2011.12.07慶生

 

今天要為三位同學慶生,久聞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盛名,台中蘇也很有興趣,於是想約同學一起去嚐試,據說到國軍英雄館用餐,得6:308:00間最好,否則會沒位子。經詢問幾位同學,淡水李因工作繁忙,只能請半天,預定下午趕到我們家切蛋糕,孔笑說沒辦法那麼早起,而朱也不想為了一頓早餐,七早八早從宜蘭趕到台北,所以只剩酷愛美食的蘇和我及徐三人,約定6:30在西門站碰面,再到國軍英雄館吃百元早餐。

 

除了國軍英雄館的百元早餐,中午預定到南勢角祥鈺茶樓吃飯,老爺前幾天還說他要和我們一起去吃早餐,昨天又說太早起床了,寧可在家睡大頭覺,中午再開車載我們到祥鈺用餐,午餐後看大家的意願,再決定是到烘爐地,或圓通寺逛逛,接著再到我們家聊天哈啦。

 

以前和媽咪跟著山協爬山十多年,經常五、六點就得起床,嫁老爺之後,老爺酷怕熱,已多年未爬山,退休在家後,也通常睡到自然醒居多,今天為了吃一頓早餐,五點半就起床,梳洗完畢後出門,氣溫有點低,外面天色還很暗,我在捷運站門口等了一會兒,見徐氣喘噓噓跑過來,徐:「我想錯了,誤以為冬天是晝長夜短,剛才走四號公園很暗,用跑的。」徐有時候就是這樣有點小糊塗。

 

搭捷運到自由廣場站轉小南門線,得走西門站二號出口,台中蘇已在二號出口處附近等我和徐,蘇為了國軍英雄館的早餐,今天搭四點多的車到台北,這頓早餐真辛苦。從捷運西門站二號出口走到國軍英雄館很近,早餐在二樓,進門前先在櫃台付帳拿發票。

 

才剛過6:30,裡面已有不少人用餐,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我們三人挑好座位後,立刻向自助吧台區進攻,第一區是熱炒及小菜區,熱炒有五樣,配粥的醬瓜或香筍小菜類也有好幾道,此外還有煎蛋及炒蛋。第二區是粥及饅頭,第三區有土司、果醬或奶油、水果以及飲料,飲料有咖啡、豆漿及熱紅豆湯,蘇說咖啡只有顏色沒味道,豆漿還可以,紅豆湯還不錯。

 

三人邊吃邊聊,客人也漸漸多了起來,不一會兒便客滿了,我們三人待到八點多才離開,離開前自己將用過的餐具收拾好,拿到後方回收區,比照救國團活動中心餐廳的作法,碗、筷、盤子、殘羹剩餚….,各有歸屬,環保又節省人力,我個人十分認同這種作法。仔細想想,今天早餐菜色,也和救國團活動中心餐廳非常類似。一樓洗手間,非常乾淨清爽,我覺得這樣才符合軍人一絲不苟的形象。

 

搭捷運回到家才剛過8:30,老爺當然還在睡大豬,我們三人聊天哈啦。為了今天的慶生會,徐昨天特地帶橘子、紅棗軟糖、一袋印度奶茶到我們家,昨天下午,我也到賣場買一瓶日本梅酒,以及水果,加上家裡原就有一堆吃食,今天慶生會的美食絕對足夠。孔及朱陸續到來,朱除了帶兩袋韭菜盒給老爺,還有宜蘭燒餅,每位同學都有一份。孔則帶了莎琪瑪,還有一盒據說是永和名產桃酥禮盒。

 

我從小就在中永和長大,近五十年來從沒聽過永和有這家桃酥,孔說她住永和的朋友請她吃,她一吃便驚為天人,所以特地買來請大家嚐鮮,朱一聽也很好奇,老爺便將桃酥禮盒分一半讓朱帶回去。日前透過臉書託孔買的焦糖及榛果糖漿,孔也沒忘了帶來給我,感恩。之前我都是在網路買這兩種糖漿,喝咖啡加點糖漿,風味絕佳,孔跟廠商拿的價格,只要網路賣店價一半左右,我事前就已跟孔聲明,一定要收錢才肯拿貨,否則以後怎麼好意思再託孔買?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出門到祥鈺茶樓了,老爺開車載一車美女出發囉,祥鈺在華新街,從我們家開車到祥鈺很快,朱對此地的整齊及異國風很感興趣,老爺先讓美女們下車,他再去想辦法停車,週三下午將近一點的時刻,店裡還是將近客滿狀態,今天人多好點菜,有:豉汁鳳爪、蘿蔔糕、龍鳳大腸、粉蒸排骨、鮮蝦腐皮卷、炸兩腸粉、鮮蝦腸粉、西杏沙拉蝦、排骨蒸飯、五更腸旺、乾炒牛河、蝦仁炒飯還有必點的甘蔗蝦。

 

老爺本來認為會不會點太多了一些?結果證明這群女人胃口很不錯,最後只剩下一隻半的甘蔗蝦及半份鮮蝦腐皮卷打包帶走。朱、徐及蘇三位壽星早就約好要share今天這頓午飯費用,孔哇哇叫說她也要付帳,最終當然寡不敵眾,同學在一起又不是三兩天,請客機會多的是,不必急於一時嘛。

 

本以為會下雨,結果天氣還不錯,看這群女人體力都不是太好的樣子,決定到圓通寺,階梯少而且古色古香,比烘爐地有趣多了。很快到了圓通寺旁停車場,同學們一下車便說這裡很棒,幽靜有韻味,出門前我便帶了三顆橘子及紅棗軟糖,此時剛好可以拿來供奉在彌勒佛前。大家上香致意後,爬上階梯,便是開闊的廣場及圓通寺。請老爺幫忙拍合照,老爺老花眼,眼鏡卻老是不帶在身邊,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差強人意,不過沒關係,回家再用修圖軟體修一下吧。

 

接著幫孔、朱及蘇拍了獨照,大家笑稱圓通寺很有一點日本古寺的味道,不必花大錢搭機到日本,就能拍到美美的相片,多划算?偏偏徐硬是不肯拍獨照。而我是因為不愛照相,而且老實說不放心別人拍照的技術啦。這兩年農曆年,都是我和老爺帶爸來圓通寺逛,所以很熟,只坐著休息,同學四處看一看後回到涼亭休息,我和徐將供奉在彌勒佛前的橘子及紅棗軟糖取回,三顆橘子剛好一人一半。

 

吃完東西後,帶大家到後花園看看,後花園有個不大的魚池,除了不少錦鯉,也有十多隻巴西龜,一動也不動,像裝飾品似的,很可愛。附近山壁刻著大大的佛像及佛字,還有一線天,只有朱願意跟我和老爺爬一線天,其他幾位藉口一堆,寧可在花園哈啦,朱跟著我們爬完一圈,再走到原地和幾位同學會合,朱認為爬一線天活動一下很不錯,我也覺得難得到圓通寺,不爬一線天實在有點可惜。

 

和李約定的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徐表示要等李的電話再決定下山的時間,我:「為什麼要等李的電話?我們應該早點回到家,才不會讓李撲空吧?」徐:「哎喲,我又想錯了啦。」我忍不住將今早徐說誤以為冬天是晝長夜短的事說給同學聽,大家都熟到爛了,所以徐也不介意我說她這些無傷大雅的小迷糊事蹟。

 

回到家一會兒,李便到了,帶了一盒好大的蛋糕,大家聊天哈啦,想喝酒就喝酒,想喝茶的也有各式茶包,想唱歌的也沒問題,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盡興又自在。4:30準備切蛋糕了,這一群女人什麼話都敢說,根本沒把老爺這位唯一在場的男士放在眼裡,我將大家搞笑的狀況通通錄影存證,一個都跑不掉。

 

晚餐仍由老爺下廚,煮了一大鍋土魠魚芋頭米粉,類似莆田麵線羹的作法,剛過6:00,便開動吃晚餐。同學離開後,拖地、收拾、清洗,忙完後已近十點,今天一早不到6:00就出門,整天下來節目不少,安排的很緊湊,年紀大了,這樣操還真的有點累,不過能和好友相聚,是退休生活最愉快的事,連老爺都說這幾位同學都很不錯,否則他也不會熱情相待。冷情懶惰如我者,能有這些好友相伴,真是莫大的福氣。

 

錄影:

http://youtu.be/jXtwoX6e8XY

http://youtu.be/xEuB8l9XhcQ

http://youtu.be/C9sglYEcdc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