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中山回診&女兒生日

 

女兒生日快到了,前幾天老爺問女兒想吃什麼,女兒愛吃牛排,我提議去書芳園,女兒說好,昨天便訂了今日下午2:30到書芳園,恰好我今天得到中山醫院回診,而且要作婦科超音波,大概要十二點多才能結束,所以出門前跟老爺約定,若看診時間很慢,我就不回家直接到書芳園去,請老爺準時開車跟女兒去書芳園即可。

 

今早出門前有點匆促,搭捷運轉公車時間不好掌控,到中山醫院櫃台繳費後再到診間報到,果然已過了好幾號,趕緊將單據丟進門上的箱子,護士很快拿了一張婦科超音波單子,讓我先到地下樓去作超音波檢查。中山醫院的超音波檢查流程極慢,每次必定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更氣的是,排我前面那一位小姐,明知要作婦科超音波檢查,還穿極短迷你裙+褲襪+長筒長靴,看上去的確是很時髦,但卻因為穿脫都要花很多時間,讓我和醫護人員等她等超久,真的是浪費大家時間,實在很白目。

 

為我作婦科超音波檢查的女醫師很溫柔,一邊檢查一邊跟我聊,跟我說我的肌瘤及肌腺瘤狀況,態度及語氣都讓人很安心。檢查完畢已近十二點,回一樓診間又等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鄢醫師看了我的超音波圖表,表示我的狀況未再惡化,應可再繼續吃藥控制,並且立刻開驗血單馬上驗血,安排一月十一日回診,看CA125指數及貧血狀況如何。醫師確定我手中的藥量還夠,所以今天不開藥單不必領藥,這一趟只花掛號費$380

 

走出醫院時已將近一點,若空腹得忍到2:30之後,才能吃到書芳園午茶,實在太辛苦,我跟老爺說請他和女兒直接去書芳園,我打算在外頭混到時間到再去書芳園。午餐不想吃太飽,打算到馬路對面,穿過小巷子,那邊有以前常去的小吃店,隨便吃點東西填肚子。過馬路穿過小巷子,居然發現一間公共廁所,非常明亮乾淨,台北市大安區寸土寸金,竟有這樣一間公廁,台北市政府真有錢。

 

以前公司還在敦南,週五常和同事到這條巷子吃午餐,最常吃的就是這一家賣米粉湯的小吃店,發現小吃店已變新變大,應該是老闆賺了錢,把隔壁也租下來,所以店面擴張了一倍,菜單也豐富許多,除了以前的米粉湯及小菜,現在還有炒飯炒麵等不同選擇。已經下午一點多,客人不多,看打扮應該是附近的上班族。我點了小碗米粉湯$25及一盤油豆腐$20

 

我的午餐剛上,來了兩男一女三個中年人,女客人一見我桌上那盤油豆腐,立刻說她也要點油豆腐,同行男客人要她先坐下來細看菜單再點,由這三人口音及談話,我猜大概是國外住久了,所以一回台灣就想吃油豆腐這類小菜吧?店裡有兩個年輕男員工,口音及長相一看就知道是外勞。近幾年小吃店或夜市,到處看得到外勞或中國打工仔,政府並未有效或嚴控外籍勞動人口,加上台灣製造業及各大企業都已外移到中國,難怪台灣失業率居高不下。

 

吃完午餐已1:30,決定搭公車到二二八和平公園,去那邊消磨時間,等時間差不多了,再搭捷運到書芳園很方便。二二八公園裡的人出乎意料的多,這麼多人和我一樣不必上班嗎?公園裡有阿伯帶了飼料餵小鳥,麻雀數量少說數百隻,鴿子也不少,天氣不錯,雖然鳥語不算悅耳,但滿眼綠意,這樣的午後時光很難得,一連錄了好幾段影片,很有意思。

 

看時間差不多該搭捷運到書芳園去,到捷運自由廣場站時,手機突然響起,老爺說他時間估錯了,從家裡開車到書芳園居然只要十多分鐘,所以和女兒已到書芳園,老爺問了書芳園,原來現在根本不分午茶或正餐時間,隨時都可用餐,我跟老爺說我已在捷運上,大概五分鐘後可到書芳園。

 

進書芳園剛坐下,老爺便說Shaney也在書芳園用餐,這未免太巧了吧?幸好老爺不是和小三吃飯,不然他就該糟了。Shaney幫我們跟店長拗貴賓卡,店長是位中年女子,很阿莎力的說要給我們兩張卡,一張給女兒方便帶她朋友來,一張則給我和老爺使用,真是貼心,不愧為店長。店長很風趣,一直說我命好,女兒這麼大,倆人像姊妹花,幸好女兒長得完全像她爹,不然店長若是說我和女兒有母女臉,就有點尷尬了。

 

Shaney跑過來聊了幾句,原來今天她約了S吃飯,S是位清秀小美女,打扮的嬌俏可愛,不像我現在出門懶得打扮,一律牛仔褲加棒球帽的休閒裝扮。Shaney熱情人面廣,經常約人吃飯,我則是個大懶人,最不喜歡交淺言深,也不愛social,除非我所認定的很熟的親友,否則根本不想出門,也懶得與人互動,所以朋友極少,但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日子。之前誤以為我與Shaney像彼此分身,如今看來差異性實在不小。

 

女兒今天點牛排餐,老爺點生魚片,我只點沙拉吧。老爺說生魚片很不錯,女兒也說牛排好吃。女兒愛吃蝦,我也愛,光是吃沙拉吧的蝦就夠本了。老爺很搞笑,弄了一盤生菜沙拉,要女兒幫他剝蝦殼,將蝦切小塊加到那盤生菜沙拉中,真會變花樣。今天的麵線羹超鹹,老爺加了一大杯熱開水,所以剩一大碗湯,我怕被店家誤會我們浪費,偷偷跟店長說明原因,店長立刻指示員工跟廚房反映。吃完鹹食,開始吃甜食,奶酪及蛋糕各吃了兩客,肚子已飽到不行,無法再撐啦。

 

吃飽才剛過四點,老爺的車2:00左右停到停車場,便先去開車過來,以免要多收一小時的停車費,結帳時老爺心算了一下,似乎並未按貴賓卡當月壽星打八折的價格,店長表示已給折扣,我猜大概是因為這兩張貴賓卡是剛拗來的吧?反正有打折總比沒打折好,不要太計較啦。

 

今天週三,女兒晚上要到獸醫院打工,開車回到家搭電梯時,女兒突然要老爺晚一點再開車送她去打工,老爺:「剛才吃飽為什麼不說,直接送妳去民生東路?」女兒:「太早了啊。」老爺:「妳可以在附近麥當勞坐一下啊。」女兒:「我才不要,誰叫你搬到永和這什麼爛地方。」老爺火了,嗆女兒:「我不是妳專屬司機,自己搭車去。」女兒生氣的摔門進房,幸好老爺沒如往常追過去罵女兒,我卻已嚇出一身冷汗,這父女倆真是的。

 

我覺得女兒講這些話實在很不應該,老爺也不該只顧發火,而不跟女兒好好溝通,當初搬到永和,主要是因為民生東路沒車庫,老爺為了停車問題很頭痛,此外民生東路老家出租,是老爺重要收入。還有,女兒老說永和是什麼爛地方這種話,讓人聽了非常不舒服,都已經大學畢業的人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但女兒不是我親生,我一句話也不能吭。無論如何,我該作的還是要作,將事先備妥的紅包拿去給女兒,希望她長年紀也要長智慧,能多為她爹著想。

 

錄影:

http://youtu.be/zHxlo9tq8lc

http://youtu.be/ebJjS1E2W-s

http://youtu.be/QwUBsOXAryA

http://youtu.be/Kvxf1jH0iC8

http://youtu.be/k-yxoZ2Eec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