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爸生日

 

前幾天二哥來電,說是爸生日要回永和吃飯,這次又要每一家帶兩樣菜,我一聽心裡就有氣了,以前爸媽生日都是去外面餐廳吃,由兩個兒子攤,我和妹則負責買蛋糕,現在是每況愈下,不想花錢去外面吃就算了,還要我們帶菜?上一次第一次這樣的模式時,老爺還很認真買高檔魚親自下廚,忙了半天,有誰體會老爺的心意及辛勞?所以這次決定也學大家,買現成的就行了。

 

買了海鮮羹及五更腸旺,在家弄熱之後,怕爸沒煮白飯,於是還裝了一袋白飯,今天媽也在二哥半強迫之下,會回家一起吃飯,之前買了一袋五穀飲品要給媽,也一起帶回去。回到家,桌上幾樣菜都用紙盒裝著,菜色少份量又小,怎麼夠十多個人用啊?結果我帶的兩道菜份量最多,我實在不明白,連買現成的都省成這德性是怎樣?這麼不情願,乾脆以後都不要慶生算了。

 

妹買油飯及冬粉,油飯銷路不錯,冬粉本來應該也很暢銷,我挾了一些一吃就知道壞了,媽咪和二哥居然還快吃完了?那個味道一聞就是酸的,而且絕對不是醋的酸,而是壞掉了,媽咪和二哥的味蕾是不是有問題啊?我猜應該是市場攤商保存方法有問題,所以這麼容易酸掉。

 

飯後大哥的小兒子和妹的女兒一起出門,我問他們倆要去哪?說是要去買蛋糕,還以為這表兄妹感情好到要一起散步去咧。這次大哥及他的大兒子沒回來,二嫂及二哥家大女兒也沒回來,妹則是忙裡忙外清洗杯子及碗筷,還忙著泡茶。以前媽還住家裡時,每次一大家子吃飯,總是我和妹搶著洗碗筷,否則就得讓媽一個人忙下廚,還要忙清理善後,這次我打定主意不動手,看有誰要動手?

 

結果是妹忍不住動手,我只好幫忙,媽腿不方便也在一邊幫忙。老爺從來都不喜歡回我娘家吃飯,他不懂兩個嫂子為何總是姍姍來遲,回到家不但吃現成的,吃飽後也是連一根手指頭都不動,飯後水果總是媽準備好端出來給大家享用。老爺說兩個嫂子從來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其實主要原因是媽實在太寵媳婦,兩個哥哥也一樣,我和妹怎麼忍心看媽一個人忙,所以才會搶著作,可是如今媽搬出去住幾年了,慶生及聚會每況愈下,我真想跟兩個哥及嫂說,如果你們這麼不情願的話,乾脆各自幫爸媽慶生吧。

 

切蛋糕時我負責錄影,妹很搞笑,用手機錄了半天沒錄到,第二次才錄成功。我抽空到二樓,將書櫃裡一堆小說帶走,準備拿回來放著慢慢回味,也將之前幫媽偷偷準備好的衣物裝好袋子拿給媽。吃完蛋糕時,爸趁小朋友不在一旁,走到媽身邊要媽回家住,語氣不凶,所以媽口氣也不壞,但媽當然不肯回家住,於是媽和二哥他們先離開後,爸在客廳裡跟我和老爺聊,又責怪起媽,說親友都不相往來,就是因為媽不住家裡,這一切都是媽的錯,害他在親友面前沒面子。

 

我心裡直翻白眼OS:「以前你狂賭並且對妻兒家暴時,就很有面子是嗎?」直到此刻爸仍不知悔改,一昧怪罪於媽,我怎麼可能會勸媽回去跟他住?可是實在已經懶得再去指責爸,只跟爸說:「嘴巴長在人家身上,你管人家怎麼說?自己身體健康最重要啦,再說那些愛管別人家閒事的人,自己的家庭是有多幸福美滿嗎?有什麼資格管到別人家的事啊?」

 

夫妻之間搞到這樣水火不容的地步,絕對不是一兩天造成,當然也不會只是單方錯,爸媽都是好人,但兩個好人不見得適合當夫妻,他們倆的個性差異性太大,少數相同之處卻是都極愛面子又好強,所以一旦爭吵就是互不相讓。如果問我,爸媽今天這種狀況,爸當然要負絕大部份責任,但到今天為止,爸都還在怪東怪西,把一切責任推到媽身上,從來不認為他自己有錯,至今不知悔改死不認錯,還妄想媽回去跟他一起住?我看爸就耐心慢慢等吧。

 

錄影:

http://youtu.be/Uj7iFNqyQ_k

http://youtu.be/oHUtZBo3Hx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