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快樂地蔬活料理

 

徐媽媽往生後,徐沒法如往常般,三不五時到我們家喝下午茶聊天,明天是徐媽媽的告別式,剛好沖煞到50歲兔,徐說她可以摘到榕樹葉,還特地送過來給我。想想好一陣子沒跟徐聊聊,附近快樂地蔬活餐廳的素食料理很棒,便約徐一起到快樂地吃午餐聊聊天。

 

12:30左右徐到樓下和我一起走到餐廳,下著毛毛細雨,不過我們穿過大樓走廊,一下子就到餐廳,不打傘也無所謂。我們倆決定坐二樓,上樓前先取兩樣小菜:沙拉白煮蛋$10、涼拌茄子$10,上二樓之後再點餐,一共點了四道:酸辣乾拌麵$50、綜合素菜湯麵$85、清蒸麻辣臭豆腐$65,以及一道蕃茄素炸魚排$120

 

快樂地蔬活料理的老闆娘,十分熱情親切,我請她幫我們準備兩個碗,以便分食,老闆娘故意逗我:「要加錢喔。」我:「加錢ok啊。」老闆娘:「騙妳的啦,妳當真要給喔?」我:「我知道妳開玩笑的啦,妳既然敢開口,我就敢給啊。」

 

快樂地蔬活的料理份量很足,我很愛酸辣乾拌麵,說是酸辣口味,對我而言一點都不辣,這碗麵份量十足才$50,實在很便宜。今天的兩樣小菜也都很美味,麻辣清蒸臭豆腐其實一點也不辣,我把臭豆腐的湯汁加到酸辣乾拌麵裡,感覺很對味。倆人邊吃邊聊,徐提到她媽媽往生,媽媽娘家親友一些莫名其妙的干涉,讓徐家兄弟姊妹很生氣,卻又無法對那些長輩發火。

 

客家人本來就守舊,尤其徐媽媽娘家親戚,雖然住鄉下,不過算是大戶人家,所以更講究面子吧?可是聽徐講她那些長輩,什麼都要管,實在也太過火了,難怪惹得大家都不高興。說到這裡,我不免要讚美一下老爺。以我和徐的交情,真不知白包數額要多少才不失禮,於是特地上網去查,查完資訊後,我打算包$3100,當老爺得知我包的數額後,卻叫我再想清楚,最好別包那麼多。

 

老爺提醒我,徐媽媽往生,喪事是由徐家唯一男丁,徐的哥哥打理,我這白包最終是到徐的哥哥那邊,但以我和徐的交情,將來我家有事時,一定是徐要回禮,若我包太大,對徐反而會是個負擔。我想了想老爺說的話蠻有道理,而且網路資訊也說,白包沒有人在比多的,包太多似乎是在慶祝的意思,反而很失禮,所以最後我依老爺的意思包給徐。

 

一點半左右,老闆娘上樓來整理餐桌,看我們桌上那碗湯麵原封不動,笑說我們太貪心,她說的沒錯,我們的確是太貪心。沒辦法啊,看到菜單上每一道菜感覺都好好吃嘛,所以忍不住就點太多了咩。魚排有四塊,剩兩塊若打包帶回家,一定變軟爛不好吃,於是和徐邊聊邊努力把那兩塊魚排吃掉。

 

我們隔壁桌坐了一群男女,似乎在辦什麼小型產品解說會,老闆娘再度上樓來,提醒我們午餐時間兩點半結束。我跟徐又聊了一陣子,看時間差不多該結帳回家,將那碗湯麵一起帶下樓,請老闆娘幫忙打包,湯麵讓徐帶回家,便是她和她家寶貝女兒的晚餐。我結帳$340,徐塞$200給我,堅持各付各的。

 

和徐認識之初,我便跟徐說,我的原則是絕不欠人,也不想讓人欠我,我和徐也都不是什麼有錢人,所以我們倆人在一起時,不論什麼花費,除非特殊節日或事先聲明,否則一律各付各的,不必打腫臉充胖子請來請去。剛開始徐恐怕還認為我是怪咖吧,怎麼這麼堅持?不過認識30多年來,我們的友情一直很單純,從未涉及金錢糾紛,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p.s.

快樂地蔬活料理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216

(永安市場捷運徒步五分鐘)

TEL(02)8921- 365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週日公休)

 

錄影:

http://youtu.be/Ag7x67ohI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