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徐媽媽告別式

 

徐媽媽告別式今天舉行,公祭十點開始,我問老爺幾點出門,老爺叫我別緊張,一定來得及,他預計車程四十分,我心想最好來得及,這種事可千萬不能遲到啊。

 

今天氣溫極低,出門前戴了毛帽及圍巾。本來一直擔心會塞車,或路不熟而遲到,幸好一路順暢,設定導航也很清楚,所以很順利抵達公祭處,先到停車場找車位,停車場爆滿,不過剛好有一部車離開,所以我們很幸運停了車。下車後走到會場,今天告別式特別多,找了好一陣子,總算找到徐媽媽告別式會場。

 

到達會場門口大約十點半,正好一群地方人士在上香致意,接著輪到友人上香,我和老爺趕緊走進去。抬頭看到徐媽媽的相片高掛,差點忍不住淚水,強忍淚水上香致意後,走出會場,有人遞了兩個紅包給我和老爺,不明白這紅包是做什麼?後來徐問我有沒有拿到紅包,我問了徐才知道給紅包的緣由。以往辦喪事,喪家得辦桌請參加親友吃一頓飯,現在一切從簡沒辦桌,故以紅包代替。

 

離開會場絕不能跟喪家say good-bye也不能回頭,且要記得將口袋中的榕樹葉丟到垃圾桶,而且據說也不能直接回家,最好到廟,或是人多的地方轉一轉再回家,正好家裡民生用品該補貨了,便跟老爺到大賣場去。除了買生鮮,還買了我愛吃的橘子,桶柑超便宜,七顆才$57,又買了女兒愛的蘋果,採購完回到家才12:30。我的午餐是大賣場買的蔥油麵包,冷凍庫中有兩包花生湯圓,放超久,老爺愛吃花生湯圓,拿出來煮,當老爺的午餐。

 

或許是冷凍過頭,花生湯圓不論怎麼煮,外皮都有一部份是硬硬的,要是我可能就丟到回收桶,老爺卻突發奇想,索性把煮不爛的花生湯圓丟進豆漿機,加一點米打成花生米漿,喝起來跟平常煮的米漿沒什麼兩樣,真虧老爺聯想力豐富,沒糟蹋糧食。

 

今天週六,下午沒事,前幾天就有人找老爺打牌,老爺出門打牌前,我吩咐他把兩個紅包拿去當發財金,賺點生活費回家。晚上女兒也不在家,我自己一個人,隨便煮點麵打發一頓晚餐,半夜一點多老爺回到家,告訴我發財金都捐出去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