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花東Day2

 

飯店早餐是自助式,起床梳洗後到六樓,我們房間在五樓,走安全梯就行了,大概時間還早,餐廳裡的人不算多,餐點比前年住的「凱薪飯店」多樣化,「凱薪」是老飯店,自助式早餐是台式稀飯搭配小菜,這次住「海洋之家」規模較大較新,除了稀飯小菜,還有幾樣熱炒,也有饅頭、吐司、小餐包、沙拉、咖啡或茶等等….。徐一家三口不久也來吃早餐,和我們同一張圓桌,後來李母女倆也來了,徐說欣汝還在睡不吃早餐。

 

徐說一大早她家林老爺把她挖起來,夫妻倆跑到石朗看日出,看到一大片草地,草地上一群山羊趴趴走超可愛,林家老爺狂拍照,看樣子徐雖然一大早被吵醒,不過很開心喲。幾個大人幾乎都吃稀飯小菜,兩個國中女生吃的較西式,尤其是李的女兒萱萱,只見她幾乎都吃炸雞塊,這樣的飲食習慣有礙健康,應該早點改善。今天早餐菜色不差,沙拉醬調的很不錯,老爺讚不絕口,不過廚師顯然不用心,因為有一道炒豆芽菜,被徐嫌到爆,我雖然也認為豆芽菜不好吃,不過還不至於像徐那樣碎念不停。

 

若享用自助式餐飲,首先我會先繞一圈,想吃的先拿一點點,回座後若覺得合胃口的菜色,第二次去拿就多拿一些,這樣才能吃的開心而且不會浪費食物。此外,除非食物壞掉或真的難以下嚥,否則我一定把餐盤裡的食物吃光光。像今早這炒豆芽菜,雖然真的不好吃,不過因為拿的不多,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光光。

 

徐就如老爺所說,本來就挺懂得評鑑美食,可是竟連鹹蛋也嫌,我跟徐笑說鹹蛋是買現成的,不能責怪廚師啊。至於一向就沒什麼脾氣的李,認為豆芽菜還ok,不覺得有那麼難吃。我們三人對食物的態度差異很大,原來從吃飯這件小事,也能察覺到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喔。海洋之家地理位置不錯,六樓餐廳窗口看出去是無敵海景,今天仍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吃過早餐,我和徐及李在餐廳拍了合照。

 

今天下午4:30開航的船班回台東,預計吃過早餐後回房休息一會兒,接著看是要騎摩托車再逛一圈綠島,或是去浮潛,下午一點到非炒不可吃午飯,所以用過早餐後各自回房間休息。據聞徐那一間四人房景觀很棒,回房前便進去參觀一下,果然人家的陽台正對無敵海景。我們的雙人房在徐房間的斜對面,設備雖然和四人房相同,但毫無景觀可言,陽台外只看到兩個隔壁樓頂的白鐵大水塔,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床頭擺了兩隻可愛的海豚抱枕,藉以安撫房客情緒吧?

 

老爺正舒服的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電話響起,是櫃台打的,轉告半浮潛業者表示今日海象差,半浮潛活動全部取消,老爺於是問對方,我們原訂下午4:30開航的船班,是否能改10:00開航的船班回台東?對方說得本人到碼頭去洽詢才知道,老爺掛了電話,表示立刻要到碼頭去改船班,叫我等他電話,便急匆匆騎摩托車出門。過不久,老爺來電,要我立馬去問其他人,若船班改為十點是否ok?如果ok,他立刻換10:00開航的船票。

 

火速到另兩間房去問徐及李她們,得知半浮潛已取消,大家一致同意提前回台東,看時間已將近9:30,飯店到碼頭大約五分鐘車程,搭船前得先還摩托車,所以請大家趕緊打包,準備check out。回call老爺,確定大家都同意搭十點開航的船回台東。待老爺換好票回飯店之時,大家的行李也都打包妥當。老爺說剛才他騎車要去換票,發現他的摩托車竟插著一把別人的鑰匙,可見有人曾騎他的車到處跑。陌生的鑰匙被老爺沒收,亂騎車的人就沒法再作怪啦。

 

綠島的出租摩托車真的很爛,林家老爺那台車的鑰匙就不見了,是在騎車時突然發現,怎麼摩托車鑰匙不見了?綠島每台出租摩托車的鑰匙孔都很大,所以每把鑰匙都綁著一條繩子,務必要將繩子套著摩托車把手才行,即使如此,一個不小心鑰匙還是會搞丟。林老爺的鑰匙不見了,老爺試著用他的車鑰匙幫林老爺發車,竟然成功,所以之後林老爺停車或發動,老爺都得隨侍在側才行。旺季到綠島旅遊,怪事可真不少。

 

離南寮碼頭不遠處有家麵包店叫「丹蜜爾」,前年到綠島旅遊時,老爺跟蘇去浮潛,我和徐曾到丹蜜爾休息等老爺跟蘇,丹蜜爾的研磨咖啡香濃好喝,一杯只賣$40,搭配蛋糕則只要$60,老爺和蘇浮潛完後也到丹蜜爾休息喝咖啡。老爺當時跟老闆聊天,得知老闆是台灣本島人,本來在台北開麵包店,因緣際會到綠島開麵包店多年,倆人聊得蠻愉快的。丹蜜爾的咖啡便宜又好喝,所以離開綠島前,我想再去丹蜜爾喝杯咖啡作ending,便提議check out後先到丹蜜爾,喝完咖啡後還摩托車,之後步行到碼頭搭船,時間上應該來得及。

 

老爺怕時間太趕,便和另三位機車騎士先去還摩托車,結果只有三人喝咖啡,所以自行結帳,不納入公費支出。喝完咖啡後步行到碼頭只需幾分鐘,碼頭還是很多旅客,不過十點回台東的這班船似乎沒客滿,我們買的來回票都是自由座,上船後隨便找位置坐,大家都在猜哪一邊會曬到太陽,因為太陽實在太毒辣了。昨天一天我的肩膀已曬傷,洗澡時只用冷水,水花灑在肩上還是像針刺一樣痛痛的呢。

 

老爺他們一上船就到上層去,不一會兒便叫我和徐也上去,於是爬到上層,原來上層是商務艙,座位空間比樓下的稍微寬敞,而且椅背可調整,不過位子很少。老爺找到的位子,就在通往甲板的門邊,不斷有乘客要到甲板上,來來去去的,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子負責幫旅客開關門,所以根本沒辦法休息。這個皮膚黝黑的男子,一看五官就知道絕非台灣人,老爺很搞笑,還跟他講話,講了一大堆,那人都沒啥反應,後來他舉手指了指前方,大概是要老爺去問他的台灣同事吧?

 

老爺才坐一下子便跑到甲板上,不久便來叫我也到甲板上吹吹風,還主動說要幫我拍照呢,真難得。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海天一色的美景超棒,空氣也很棒,乘風破浪的感覺很舒服,可是風太大,我覺得像是隨時會被吹落到海裡似的,所以拍完照立刻回座位。徐和李也到甲板上透透氣,不久後也回座位。徐說甲板上是很舒服,可是剛才她在甲板上時,一個站她身旁的男子,不斷表現出想吐的樣子,害徐擔心會因此而也想吐,或是被那位仁兄吐一身,所以逃之夭夭,趕緊回座位。

 

我們的船於10:50準時抵達台東富岡碼頭,一下船便見到玫瑰騎士老闆已在碼頭等我們,原來老爺剛才換船票時,已通知騎士老闆船班提前之事,老爺記性不錯,值得嘉獎喲。搭乘騎士老闆的九人巴,很快便回到玫瑰騎士,坐在客廳裡休息。騎士老闆拿出地圖,詳細介紹附近景點及美食,兩位老爺得負責開車,聽得蠻仔細的。行李都先卸下,大家上完洗手間後,出發逛台東囉。

 

今早自助式早餐吃蠻飽的,所以決定午餐晚點吃,先逛幾個騎士老闆推薦的景點,首先到富源國小,這所國小利用暑假正在施工,進校門後一下子找不到學校入口,校園裡的樹都極為高大,有麵包樹及大葉欖仁,雖然日正當中,不過還蠻涼快的。校舍建築為地中海式藍白色系,搭配藍天白雲,非常漂亮,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每間教室不到20個座位,吊扇就有五六個吧?設備超優的,好羨慕。教室旁空地上種了幾株不知名的植物,我們幾個人都是城市鄉巴佬,從種子或果實仔細辨認,終於確認有綠豆、紅豆、九層塔,以及秋葵。

 

發現一處美麗的迴旋樓梯,於是為徐跟李拍照,幾個女孩不知是否累了,都不想拍,實在可惜。我沒學過攝影,也非專業人士,不過拍照向來以快、狼、準著稱。最討厭「西瓜甜不甜」之類的蠢話,因為被拍者肯定會僵硬不自在。我愛趁人不備火速按下快門,這樣能抓到被拍者最自然的神韻,拍出來的效果通常都很不錯。至於臭老頭,老花嚴重,美感又不佳,叫他幫我拍照,老是拍的2266,這就算了,更討厭的是,總是不肯跟我合照,活像我是他見不得人的小三似的,好說歹說才終於願意跟我在迴旋梯拍一張合照。

 

富源國小很涼快,可是已經快一點了,得決定去哪邊吃午餐,經過投票表決,我們選定韓國人開的韓式料理「Uncle Bob」,設定導航後很快就找到店家,附近不難停車,進餐廳時大概因為已過午餐尖峰期,所以只有兩組客人,餐廳位子不多,瘦瘦的老闆笑瞇瞇的狹長眼睛,從五官就能輕易辨認他是道地的韓國人。騎士老闆表示這位老闆吃遍台灣各地韓式料理,認為都不夠道地,索性自己開一家,所以才推薦我們試看看。

 

正在用餐的一對中年夫妻看我們像是外地人,便聊了幾句,我本以為他們是本地人,結果也是慕名來的外地人。有張餐桌上擺著兩碗麵,看上去像是泡麵,我心想大概是員工的午餐吧。八個人坐定之後,陸續點餐,我點石鍋魷魚拌飯,老爺怕熱,點韓式冷麵,徐跟李都點海鮮拉麵,欣汝點海苔拌飯,兩個小女生點石鍋牛肉拌飯,林老爺點拌飯。附贈小菜口味蠻重的,徐又開始嫌,我怕被老闆聽到就不好意思了,小聲跟徐說:「要改口說吃不慣,而不要說人家太鹹啦。」

 

老爺嫌冷麵沒什麼料要價$130太貴,我的魷魚石鍋拌飯$200有點貴,不過份量超多而且味道不錯。林老爺點的拌飯$120,他向來不會嫌東嫌西,不知道口味如何?欣汝的海苔拌飯$70,徐分享了幾口,據說不錯。最好笑的是徐跟李,倆人點海鮮拉麵$100,一送上來倆人都傻眼了,原來我剛才誤以為是員工午餐的那兩碗泡麵,正是店裡賣的海鮮拉麵。麵條極像泡麵,而非我們想像中的烏龍麵,害徐及李超失望。除了各自點的餐,另外加點海鮮煎餅$140八個人share

 

兩個小女生因為吃不慣重口味又辣的石鍋拌飯,分別和她們的媽咪換海鮮拉麵,正好各取所需。我的魷魚拌飯吃不完,給老爺解決。天氣熱,得拚命補充水份,桌上的水喝掉不少。這餐飯公費支出,由大帳房徐去結帳。幾個女生又跑去上洗手間了,雖然已近半百,我的膀胱功能還蠻正常的,不必每到一個地方就忙著找洗手間,哈哈哈。韓國老闆只會極簡單的國語,無法溝通,倒是一位妝化的很美的服務小姐,長相、裝扮及口音,都讓人誤以為是韓國人或韓國華僑,結果她是台東本地人。

 

哈啦完畢後,上洗手間的人還沒出來,我和老爺便先到車上等。老爺說這家韓式料理道不道地他不清楚,不過在台東賣這種價位算貴的了,我是覺得道地的異國料理,其實未必合台灣人的脾胃,不過反正是嚐嚐鮮嘛,不必太計較啦。天氣這麼熱,我建議老爺趁其他人還沒出來,趕緊去跟店家要冰塊,加到開水裡,不是很棒嗎?老爺下車去拿冰塊,果然拿到一整瓶保溫瓶的冰塊喔。現在的保溫瓶輕巧可愛,出門前建議大家自備300cc左右的保溫瓶,不僅環保,而且保冷或保溫都行超好用。保特瓶不但造成環保問題,沒辦法裝熱水,重複使用又有健康上的疑慮,所以出門務必帶保溫瓶,愛地球就從日常生活做起。

 

離開韓式料理店,接著前往杉源漁業保護區,設定導航後上路囉。途經一大塊綠地,有個舞台,上頭幾個樂手正在演練,似乎準備辦活動,一旁有台小貨車前圍了一堆人,老爺以為是賣冰品,於是把車子開過去,這才發現那群人都是阿陸仔,那台貨車賣鳳梨,阿陸仔少見多怪圍著貨車看熱鬧。老爺說中國極少見到鳳梨,阿陸仔又特愛湊熱鬧,所以才會一窩蜂圍在那邊。真是的,害我們誤以為是賣什麼好料,特地停下來,切。

 

繼續往前開,抵達杉源漁業保護區附近,太陽超毒辣,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通過民宿業者經營的戶外咖啡區,沿著樓梯往下走便是杉源漁業保護區,這名字很稱頭,可是我們走近一看,大家都傻眼了,眼前就是一大灘爛泥,中間有條用塑膠網舖的通道,踩上去還凹凹凸凸的,得小心翼翼慢慢走,以免一不小心跌個狗吃屎,加上滿臉爛泥。仔細瞧爛泥裡,是有魚沒錯,愈髒的水域,裡頭的魚個頭愈大,另一側水質較清澈,魚都很小隻,跟丁香魚差不多大小,偶而有幾隻螃蟹橫行。

 

騎士老闆曾叮嚀此處不可亂餵食,只能買當地賣的海藻饅頭,李特地買了根瘦瘦長長的海藻饅頭,一下子就餵完了,餵完魚也該走了,完全沒有任何作為的一大灘爛泥地,居然就叫漁業保護區?真是笑掉人家大牙。更丟臉的是,居然有阿陸仔團也到這裡參觀,這種爛行程到底是誰安排的啊?大有為的政府開放阿陸仔來台觀光,配套措施卻沒作好,著名風景區早已被阿陸仔攻陷,阿陸仔普遍水平不高眾人皆知,現在出門玩到處都是阿陸仔,讓人遊興全無,但是相關行業想賺阿陸仔的錢,一般民眾的權益也只好被犧牲。不過旅行社未免太糟糕,為什麼要安排參觀杉源漁業保護區?難怪來過台灣觀光的阿陸仔,對台灣沒什麼好印象。

 

一樣要通過民宿業者戶外咖啡區往停車處走,要上樓梯時,看到一隻色彩斑爛的蜥蜴,在椰子樹上爬,老爺小心翼翼的把牠放在手掌上,我拍了好幾張相片,結論是這隻蜥蜴比所謂的漁業區更有看頭。離開這個爛泥地,我們要前往金樽眺望台。一路上發現到處都是椰子樹,每顆樹上都結實纍纍,不知道是否有專人採收,不然實在太可惜。杉源漁業保護區附近海景很美,有一處白色沙灘,上方有著不輸國外度假聖地般的大型建築,後來才知道此處正是最近引起爭議話題的美麗灣。這麼美麗的自然海景,理應由政府出面主導及管理,並且開放給一般大眾,而非圖利特定財團,提供給少數有錢人獨享。

 

到達金樽眺望台,有個咖啡座,人車不多,還有不少停車格,老爺特別將車子停在樹蔭下,待會兒上車才不會像進烤箱一樣酷熱難當。一個中年男子在樹下,身旁一堆行頭,正在吹薩克斯風,前方地上擺個箱子,看樣子是付點小錢唱卡拉ok。老爺本來就懂樂器,也會吹薩克斯風,老爺說這位歐里桑功力不怎麼樣,不是音準不對,就是轉音模糊帶過,其實連我這個外行人,也輕易聽出若非偷懶,就是功力不夠。

 

金樽眺望台地勢高,我們站在樹蔭下聊天,前方是美麗海景,雖然比不上綠島,不過藍天白雲,海天一色,偶見海面上幾艘船,若認真往遠方看,還能看到綠島,因為天氣很好,甚至肉眼就能看到綠島航空站的塔台呢。已經下午三點多,陽光仍然很強,海邊還是有幾個人在玩水,距離蠻遠的,林老爺自稱眼力2.0,清楚說出下方海邊玩水者的衣著樣式及顏色,老爺把車上望遠鏡拿出來驗證,證明林老爺所言不假,眼力果然驚人。我們在金樽停留大約四十多分鐘才離開,前往登仙橋。

 

老爺的車按導航指示當前導車前往登仙橋,林老爺突然打手機給我,表示我們走到舊路,得繞一圈才會到達目的地,原來林老爺不必靠導航就比老爺清楚方位,總之後來還是來到登仙橋。登仙橋那邊遊客不少,野生猴子比人還要多,完全不怕人,會伸手跟人要東西吃,即使三申五令不要餵食野生動物,仍有不少旅客拿東西餵野猴,不但危險,而且妨礙野猴謀生能力,實在非常不可取。我們下車時完全沒帶吃的東西,一隻小猴子卻靠近我,突然伸長手,像是要抓我揹的包包,嚇了我一跳,萬一被抓傷可不是鬧著玩的。

 

騎士老闆推薦登仙橋,是因為此地有一座百年歷史的舊橋,可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繞半天路再問當地人,總算找到日據時代的舊橋。山區雖然氣溫較怡人,不過我們想趕在天色變暗前,多去幾個景點,於是上車前往東河舊橋。5:30抵達東河舊橋,造型優雅的橋前方有幾個石墩,我們打算請人幫忙拍個團體照。剛好一位年輕小姐跟一個小男孩走過來,立刻上前請她幫忙,她卻要隨行的小男孩拍,小男孩大約小四年紀,不免讓人有點擔心,小姐說:「妳別看他年紀小,他拍照很行的,別擔心。」

 

小男孩接過我的相機之後,很快拍完第一張,還經驗老道的為我們再拍第二張,我從男孩手中接過相機,馬上看一下效果,果然拍的很不錯,影中人沒被去頭去尾,比起大多數大人的表現好太多,真的很厲害呢。林老爺不知何時買了幾瓶飲料,八個人share,所以不能對著瓶口喝,技術欠佳的話,淋得一身濕。旁邊有乾淨的洗手間,洗手間前有個亭子,牆上掛著幾張黑白相片,述說著東河橋的歷史。看看時間已快六點,回台東市區車程至少需一個小時,郊區景點到此結束。

 

第一站到寶桑路上的圓仔冰,只是個毫不起眼的攤子,簡單的招牌上寫著冰品及價格,營業時間下午6:00到晚上12:00,擺攤時間真特別。我和老爺及徐不想花心思點配料,便點綜合冰,心想這樣一定可以節省時間,很快就能吃到冰。另幾人則慢條斯理點選自己喜愛的配料,大家都坐下之後,竟然是不同配料的冰先送上來。林老爺說老闆娘聰明,不同配料的冰先解決掉,剩下的就是綜合冰,才不會弄錯,所以我們點綜合冰的人,反而最慢吃到。我們八個人是朋友,老闆娘這樣處理是ok的,對其他客人可千萬別這樣處理,否則會惹毛客人吧?

 

吃完冰本來應該回玫瑰騎士,但來回要花不少時間,徐又超想吃七里香煎包,七里香距離寶桑圓仔冰不遠,所以決定去七里香買煎包,排隊的人真不少,老爺買四個大家share,拿到號碼後得等20分鐘左右。幾個年輕女孩帶了隻柯基犬也來排隊買煎包,柯基的臉跟我們家皮皮好像,牠是個女生,老爺忍不住跑去跟牠玩,我也拍了張相片。拿到煎包後已經將近7:30,決定吃完晚餐再回玫瑰騎士,晚餐到騎士老闆推薦的日式餐廳「明日香」用餐。

 

順利找到明日香,而且還算好停車,店裡用餐客人約七成滿,裡面正好有幾張桌子併成八人座,好像特別為我們保留的位子。菜單上沒有生魚片,愛吃生魚片的老爺對此頗為不滿,認為這樣哪能稱為日本料理,可是大家都已經入座,而且臨時找八個人的用餐地點,恐怕不容易,只好忍耐啦。出發前看過玫瑰騎士部落格介紹,明日香的料理份量很多,所以八個人點四個主餐,加點兩個相撲火鍋。點完餐後,服務小姐表示要等40分左右,我說:「沒關係,不過我們肚子餓了,能不能把剛才買的煎包拿出來先填肚子?還有,聽說妳們的料理份量很多,所以我們八個人點四份主餐share,待會兒送餐時請送八人份餐具。」服務生:「好的,沒問題。」

 

車上的七里香煎包拿到餐廳來大家share,七里香的煎包個頭比一般煎包大一倍左右,一個賣$18,老爺認為口味普普而已,我覺得還不錯,徐則認為很好吃,總之四個煎包很快就吃完了。隔壁兩人座是一對情侶,兩人都點定食,女孩點的魚送上來,我看了一眼,超大一條魚,把盤子都給填滿了,果然份量驚人。情侶用完餐離開時,桌上只剩空盤,年輕人胃口真好。欣汝和徐點炸豬排咖哩$180最早上菜,份量超大,真嚇人。李倆母女和林老爺父女都點無骨牛排定食$190,牛肉尺寸不算太大。

 

接著送來一鍋$400的相撲火鍋,雖說是兩人份,但份量驚人,有兩隻紅目鰱、兩隻雞腿、新鮮蔬菜及香菇,我和老爺點的魚定食一直沒送來,便先喝湯,湯頭很棒,連喝好幾碗。今日魚定食有好幾種魚,我點的是黃花魚定食$280,價格不便宜而且等超久,就在我以為店家忘了這道餐點時,黃花魚定食終於上桌,黃花魚只有簡單的日式醬汁清蒸,但魚肉極為鮮美,純日式醬汁也很讚,讓老爺連聲讚賞,我把魚分一半給大家享用。

 

明日香的老闆是日本歐里桑,個子瘦瘦小小的,擁有專業廚師證照。他特地來我們桌邊告訴我們,相撲鍋的配料要吃光,留一些湯底,餐廳會煮粥給大家享用。徐和李她們共享一鍋相撲鍋,說吃很飽不想煮粥,可是我極為期待火鍋湯底煮的粥,堅持大家都得嚐看看才行。如老闆交待,我們留了一些湯,等人前來把鍋子取走煮粥,卻一直沒人來,眼看都九點了,忍不住跑到櫃台去問情況,結果櫃台小姐很尷尬的表示白飯不夠,正在想辦法,要我們稍候。

 

過了大約十分鐘,老闆終於來煮粥了,裡頭加魚肉,打蛋花,此外,還加了秘密配方,老闆說是廢物利用的東西,要我們自己品嚐看看是什麼。粥的味道有點鹹,不過我個人很喜歡,細細品嚐後發現有金桔味,原來秘密配方就是金桔皮磨的碎屑,還蠻特別的。吃完粥真的超飽,上車時已過9:30,回玫瑰騎士並不算太遠。訂房時就知道玫瑰騎士只剩四人房,由徐一家三口跟欣汝住,我和老爺及李母女倆,則由玫瑰騎士幫忙安排住另一家民宿。

 

玫瑰騎士漂亮的老闆娘帶路,開車到XX民宿,天色昏暗,看不清楚庭園景觀,不過進去之後,看裝潢就明白這家民宿歷史很新,老闆娘口音我一聽就猜是客家人,詢問之下果然是新竹的客家鄉親,感覺特別親切。李母女倆住二樓粉紅風格的雙人房,我和老爺房間在三樓,鵝黃色為主,設備都還不錯。老闆娘問我們想不想去看夜景?問了李及徐,都說要,欣汝和徐的女兒不跟,只有萱萱要跟。按老闆娘指示一路開到山上,景觀最棒的地方,不出所料必開了幾家店。

 

停了車,找到一個還可以的地方,有幾個年輕男女正在聊天欣賞夜景,我們才到沒幾分鐘,他們便離開,大概認為被打擾了吧?老爺聽到他們對話,說是香港來的觀光客。這裡沒有什麼光害,賞夜景還不錯,不過今天也累了一天,所以聊聊天停留半小時左右,便開車回民宿休息。回到民宿梳洗,民宿提供的沐浴乳不夠用,老爺哇哇叫,我從行李袋中變出一瓶家裡帶的迷你瓶沐浴乳。看吧,老爺老愛碎念我出門帶那麼多東西幹嘛,結果每次缺東西還不是找我要?哼~

 

錄影:

2012.07.08綠島南寮往台東富岡

2012.07.08綠島南寮往台東富岡(1)

2012.07.08台東金樽眺望台

2012.07.08台東登仙橋猴子

2012.07.08台東寶桑圓仔冰

2012.07.08台東明日香日本料理相撲鍋

2012.07.08台東明日香日本料理相撲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