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21六福客棧午茶

 

919日:重陽敬老金&老人健保補助

 

九九重陽敬老金$1,500,老人健保補助$1,500里長發公告,月底前可以到里長辦公室領取,月底後就要到區公所領取,媽咪說她板橋住處的里長廣播,領津貼期限三天內,媽咪很擔心我們這邊也只有三天,一直催我去領,深怕太晚領的話補助金會被政府收回。我跟媽咪說現在這個政府雖然很令人憤怒,但還不至於做出這麼誇張的事。前天老爺有事要出門,請老爺順便載我去里長辦公室領津貼。

 

今早媽咪來電說有東西要給我,我跟媽咪說津貼昨天已領回,留媽咪在家吃午飯,媽咪卻說要到山上去。媽咪帶了一大袋炒米粉,本以為留一部份給我,剩下的帶到山上請山友品嚐,結果媽咪說全部給我。泡咖啡給媽咪,搭配點心邊吃邊聊。昨天徐來喝下午茶,帶來一件T恤,是特地買了送妹兒子修修,謝謝妹三番兩次請客。媽咪經常去妹家,便將T恤託媽咪轉交,聊沒多久媽咪便離開。老爺看炒米粉這麼多,想到市場買羹回來煮湯,要我邀徐中午過來吃炒米粉配羹。

 

老爺市場回來後表示今天只買到肉羹,沒買到魷魚羹及花枝羹,我不吃肉羹,所以老爺改買花枝丸替代。12:30左右徐進門,帶一包有機蔬菜小松,都叮嚀過別帶東西來,徐還是帶了,真是的。今天的午餐便是炒米粉配一大鍋羹。吃過飯在客廳哈啦,才剛過三點,徐說想回家,打包一大袋羹跟一包炒米粉給徐帶走,跟徐一起下樓,打算到雜貨店買雞蛋,經過巷口韓式料理店,仔細一看,原來人家固定休週三,不過印象中他們有時候非週三也休息,門口招牌上有店家電話,趕緊拍照存證,以後想到這裡用餐,可以先打電話問以免白跑一趟。

 

兩隻臭狗狗有一段時間沒洗香香了,在我一再催逼之外,今晚老爺終於動手幫狗狗洗澡,老爺只負責洗狗狗,其它的事我一手包辦。老爺打造的狗屋特別設計過,狗屋上頭挖了兩個洞,分別插入吹風機,再把狗狗關進去吹乾,很方便。可是進狗屋前,還是得拿大毛巾把狗狗擦到半乾狀態才行。兩隻狗狗都擦乾關進狗屋,接下來洗擦狗狗的大毛巾,拖地板,忙得團團轉。此外,狗狗洗澡後會掉細細的毛,而且會卷成一坨坨毛絨絨的毛球,本來我每天就已經拖地至少兩、三回,狗狗洗澡後一週內,每天得拖地拖上五、六回,真的很累,不過臭狗狗變香香,毛毛摸上去超舒服,疲累感頓時減輕不少。

 

920日:六福客棧午茶

 

六福客棧二樓餐廳有壽星優惠專案,當日壽星只需付一成服務費,同行者一律打九折,今天是我身分證上的生日,半個月前老爺就提議今天一家三口到六福客棧喝下午茶,我說好吧水某請客啦。結果女兒因為已開學了不能跟,老爺便提議找徐,徐說不想讓我破費,而且才剛跟她家林老爺及公司同事去吃晚餐,所以不參加,好不容易說服徐同意,老爺卻突然發現扶輪社安排今天打早球,中午吃完飯已兩點,所以他不喝下午茶,會直接回家裡小睡。今天的下午茶聚會,一開始是老爺自己提議的,搞到後來他自己卻不參加,真是的。

 

前兩天徐說蘇今天剛好休假,便邀蘇來喝下午茶,同時也邀李、孔及朱三人,沒聲明我要請客,以免同學反而因此不參加豈不掃興。朱回簡訊說會來,還問我怎麼搭車到六福客棧,將搭車詳情簡訊回覆給朱,我想朱大概打算直接到六福客棧?李因工作忙碌無法參加,孔臉書告知她得到金寶山,問我午茶時間,想趕看看是否來得及?六福客棧午茶時間15:00~17:00,喝完下午茶會回家裡唱歌哈啦,孔若來得及喝下午茶就盡早通知我,以便跟餐廳改人數,若來不及,就直接到我們家。孔考慮過後表示大約下午四、五點直接到我們家,我說OK,我們喝完下午茶盡早趕回家。

 

眼看都快十一點,蘇還沒到,怕她又趴趴走亂花錢,發簡訊問蘇人在哪?朱來電說跟蘇相約台北車站,再一起搭捷運到我們家,問要不要幫我帶午餐?我說早餐剛吃,今天要喝下午茶,決定不吃午餐,午茶才能回本啊。蘇跟朱倆人進門時帶了大包小包,朱家大公主即將結婚,朱堅持不宴客,這次帶了幾盒喜餅來分送給同學。朱手上提了一個便當,是朱的午餐。朱是標準賢妻良母,每天一大早起床,親自下廚作早餐,因為早餐吃得早,所以即使今天要喝下午茶,午餐還是得吃才不會餓過頭。朱說本來要到奕順軒買我愛的蔥麵包,結果因為有事耽誤來不及買,便帶紅燒鰻給我,真正是揪甘心吔。

 

蘇這次又帶了一堆衣服,都是穿不下的名牌服飾,朱有五個寶貝女兒,蘇帶的衣服各具不同風格,恰好適合朱家五個不同年齡及性情的女孩。朱要我也挑幾件,我說我身上穿的衣服,幾乎都是一百九,甚至九十九的便宜貨,對我而言舒適方便就夠了,而且現在沒上班,平常也不出門,衣服給我太浪費。最後朱整理出兩大袋衣服,因為喝完下午茶後,朱要直接去石牌找女兒,這些衣服實在太重,帶來帶去的不方便,決定暫放我們家,過幾天朱開車來台北,再到我們家把衣服帶回宜蘭。

 

聽蘇說她過去買的名牌服飾,加起來超過一百萬,我一聽差點沒昏倒!過去廿年來,我大概也花了一百多萬,都是花在國內外旅遊,蘇則是買名牌服飾洩憤,現在這些名牌服飾因為蘇發胖而穿不下,所以忍痛分送同學。我不明白蘇的思考邏輯,為什麼要跟錢過不去啊?當年她若是拿這一百多萬在台中買間小套房,每個月有房租可收,不是很棒嗎?假若我是蘇,花一百多萬在名牌服飾上,哪捨得因為發胖就轉送出去?一定會發奮圖強,想辦法恢復當年魔鬼身材,把自己打扮的亮麗出眾,讓那些看笑話的人跌破眼鏡。

 

徐下班後到家裡來,忍著不敢吃東西,以免午茶吃不下。好不容易熬到兩點多,可以準備出門喝下午茶囉。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轉新蘆線,松江南京站七號出口,會先經過四平街,再走幾分鐘就抵達六福客棧。上二樓時還差五分鐘下午三點,電梯口大約有20個人在等候,因為此處空間狹窄,感覺上好像人很多,三點一到,排隊進去。其實今天客人也大概就是30~40人左右而已,餐廳服務人員為了方便收餐盤及清潔,把客人集中在一個區塊。上次來是老爺生日,那一次餐廳安排的位子有隔板,所以不會跟別桌客人碰撞,這次餐廳安排的位子沒有隔板,走道又不是很寬,我不是很滿意。

 

隔壁桌是兩人座,其中一個胖女客位子面對我,拿餐點回座時,斜背的大皮包卡在她胖胖的臀部上,走路又不小心,所以背包打到我的肩,而且力道蠻大的。以那力道來說,她絕對不可能不知道打到人了,卻沒有任何反應。我瞪大了眼,直到她落座後面對我,看到我在瞪視她,這才開口:「對不起。」可見她剛才明明就知道打到人了,卻沒有任何反應,實在很沒水準,當下很想請餐廳服務人員幫我們換座位,因為她才拿第一盤,背包就打到我,接下來不知會被她打到幾次?結果大概是我眼神夠殺,接下來她都小心翼翼沒再碰到我,卻突然莫名其妙開口問我:「妳住哪裡?」我冷冷的:「永和。」胖女:「我覺得有點面熟。」我:「….」心裡OS誰想跟妳熟啊?靠!

 

朱、徐跟蘇對湯很捧場,尤其是朱連喝了好幾碗湯。我平常就不是很愛喝湯,而鹹食則吃不到兩盤已差不多飽了,接下來吃甜點,其實我不愛甜食,但看這些甜點SIZE都小小的很可愛,便各拿一個吃看看,居然吃完了,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服務人員將帳單放在桌上壓克力小瓶中,我跟朱及蘇說今天我是壽星只須付服務費,所以今天下午茶由我買單,不要跟我爭。朱笑說早知道我要請客,就要求去吃高檔的料理,朱就是愛說笑。六福客棧的餐點和欣葉比雖然差了一截,不過六福客棧提供當日壽星優惠專案,今天我們四人用餐還不到一千塊,算起來一個人不到$250,比欣葉便宜得多,所以若有當日壽星,到六福客棧二樓還是不錯的選擇。

 

大概四點就已吃飽喝足,朱得趕到石牌去找女兒,我們決定提前離開,搭新蘆線到民權西路站下車,朱要往淡水方向,我們往南勢角方向,在此站與朱SAY GOOD-BYE。孔CALL蘇,說她在永和友人處,問我們幾點回到永和?搭上南勢角線時通知孔,果然我們幾個進門沒幾分鐘,孔也到了,帶來越式春卷及越式潛艇堡。蘇、徐跟我才剛吃完下午茶,一點東西都吃不下,女兒跟老爺倆人分享孔帶來的越式美食。老爺打完球回家前,特地到賣場買了白蘭地回來,招待蘇喝小酒,蘇卻說不大舒服所以不敢喝酒。同學待到八點左右離開,白蘭地留著蘇下次來台北再喝。

 

錄影:

2012.09.19皮皮洗香香

2012.09.19Doggy洗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