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17中山醫院、快樂猴

 

914日:中山醫院

昨天去三重買的生魚片碎肉,老爺決定煮味噌湯,要我邀徐中午到家裡吃飯喝魚湯,將近一點徐進門,手上又提了一袋蘋果當伴手禮,老爺怪我為何沒跟徐說別老送禮,我講過不知幾次了,徐就是這樣厚禮數呀,我拿她沒輒。冰箱有油條,拿出來烤箱烤到酥脆,搭配這鍋魚湯,湯十分鮮美,配上酥脆的油條超對味,這一鍋鮮美料多的味噌湯成本低廉,吃的心滿意足。現在到外頭吃東西,付款時都會心驚肉痛,所以我們現在也盡量減少外食,改買食材回家自己煮,不但花費少,而且乾淨衛生,吃的安心又開心。

 

今晚中山醫院回診,距離上次回診已將近兩個月之久,因為當我透過網路掛號時發現,鄢醫師每週三上午的門診全面取消,只剩每週五夜間門診,鄢醫師的病人很多,想當然爾通通擠到每週五晚間門診,幸好我及早上網預約,所以幸運掛到97日,又擔心萬一有個閃失,所以又掛了914日(今天)。92日左右,中山醫院來電通知,鄢醫師97日當天請假,所以門診取消,當下很慶幸914日也掛到號,否則這下子不知得排到什麼時候才能回診?

 

5點半吃晚餐,碗筷收拾乾淨後刷個牙再出門,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換公車,外頭下著不大不小的雨,雖然正逢下班時間,公車走公車專用道不塞車,650分到達醫院,完成掛號後到診間剛好7點開始門診。我掛4號,今天要作婦科超音波,按理應該先開單讓我到B1做超音波以節省時間,但今晚的護士很糟糕,鄢醫師寫的字條我刻意釘在門診單上,她根本看也沒看,所以待我進診間時才開超音波單給我,浪費好多時間。每次到中山醫院照超音波都要等很久,今天也不例外,等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知有幾人排在我前面?中山醫院收費那麼貴,為什麼服務品質卻這麼低落呢?

 

進超音波檢查室前,老爺打手機給我,超音波檢查室在B1收訊很差,走到樓梯口才勉強聽到老爺說話,老爺要我視情況打電話給他,再決定先到中山醫院載我,還是先到獸醫院載女兒下班,我說好。終於快輪到我進超音波檢查室時,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利用時間順便做乳房檢查?我心想好不容易要輪到我了,想趕緊做完後回診間,不想再浪費時間。超音波檢查時,女醫師說我有好多個瘤,大小均約五公分左右。鄢醫師說過正常子宮約雞蛋大小,我的子宮因為長了那麼多瘤,所以變形腫大,大小介於鴨蛋及鵝蛋之間,想一想還真可怕,不過只要醫師不堅持要我動刀,我還是想吃藥就好。

 

做完超音波回診間,門診時間早已過了,但候診病人還是很多,鄢醫師仍如往常般親切,問我最近狀況後,這次加開一種藥,可抑制流量。並開單讓我去抽血驗CA125,此外給我一張特約單,1012日回診,得憑這一張特約單才能完成掛號。趁驗血及領藥的空檔,打手機給老爺,請老爺先到中山醫院接我,再到獸醫院接女兒,時間應該剛剛好。中山醫院門口等老爺時,附近只剩便利店燈火通明,其他商店早就打烊了。一隻黑白相間的花貓在一旁逗留,我故意發出貓咪叫聲逗牠,牠好奇的靠近我,剛好讓我拍了好幾張相片。

 

老爺來電叫我走到路口去,上車後到獸醫院接女兒,回家途中閒聊,老爺說四姊家高齡十九歲的老狗狗,今天安樂死走了,我聽了都很難過,四姊一家人必定更傷心,畢竟養了十九年的狗狗,感情一定非常深厚。四姊之所以選擇讓牠安樂死,就是因為牠老弱渾身病痛,卻沒藥能根治,不忍心讓牠拖著病體受苦。這事讓我想到家裡兩隻臭狗狗,平常嫌牠們掉毛掉得厲害,害我每天拖地拖好幾回,每天清理便便及尿尿也好幾回,甚至天天半夜起床到廁所掃便便,否則臭到無法入睡,但假若有一天牠們走了,我想我一定會哭死吧?

 

915日:快樂猴

 

妹婿邀約,請我和老爺以及徐和她家林老爺吃飯,地點在樹林山上一家餐廳「快樂猴」,就是上回到土城X林鵝肉城吃飯時,妹婿提起的那一家餐廳。我跟徐說了,徐說她家林老爺是救生員義工,915日及16日兩天日月潭橫渡活動,林老爺要去那邊當義工,而徐自己週六得打工到晚上六點才下班,所以婉拒邀約。妹婿昨晚要妹打電話給我,表示點的菜真的很豐盛,要我力邀徐參加,妹還說不惜以恫嚇手段強迫徐。好說歹說,徐終於同意下班後到我們家,搭我們車一起到餐廳。

 

十一點半準備烤吐司的材料,晚上帶去給媽咪跟妹一人半條,另外,前幾天上網買了花茶,兩盒送給妹當伴手禮,給媽咪的是一袋沖泡飲品。下午三點多,老爺突然拿出口琴,表演了一下下,以往Doggy只知道薩克斯風厲害,每次老爺一拿薩克斯風盒,Doggy就逃之夭夭,對口琴完全沒概念,沒想到老爺吹口琴的聲音牠也怕的要死,立刻夾著尾巴躲遠遠的。老爺很壞心,故意拿狗狗吃的雞肉乾,引誘貪吃的Doggy出來,老爺將雞肉乾丟到地上,Doggy慢慢靠近正要吃雞肉乾,老爺突然吹了一下口琴,把Doggy嚇了一大跳,那個樣子,害我跟老爺還有女兒都笑到不行。Doggy是米格魯女生,米格魯號稱狗界貪吃鬼,竟然因為怕口琴聲音而寧可放棄美味的雞肉乾,實在太好笑了。

 

晚上6:20左右徐來電表示出永安站,老爺請徐到我們家巷口等,我們立刻出門,徐上車時帶了禮,一份給我,一份給妹,是知名老店「生計」的核桃棗泥綠豆糕,真是厚禮數。因為三巴颱風來襲,出門時風雨交加,按餐廳地址設定導航,本來一路挺順的,看樣子應該就快到了,妹剛好打手機問我人在哪,我問妹是不是會經過一個游泳池拱門?妹說沒錯,餐廳就快到了。結果臭老爺開車老是不看路標,一路猛開開過頭,而且不聽我勸就算了,又大小聲怪我老在他開車時多嘴。問題是明明他就開過頭了,為什麼不能說啊?

 

一路開到死巷無路可走了,老爺才甘願回頭,這次他不敢再跟我硬拗,仔細看路標,很快就找到餐廳。今晚風雨交加,眼前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看樣子大概不會有人上山了吧?老爺把車子大刺刺停在餐廳門前空地,老闆也同意,不必特地再開到下方停車場。餐廳裡面很昏暗,我們的位子在正中央,妹婿一家和媽咪已在享用一鍋熱湯,看裡面陳設,整體感覺像廿多年前那種卡拉OK店,把它搬到山上來開就對了。陸續上菜,份量都超大,難怪妹婿一直擔心吃不完,依我看是絕對吃不完,可能每一份都得打包帶回家了。

 

今晚菜色,我個人覺得那鍋熱湯湯頭鮮美,此外店家自製的蝦卷也很鮮美可口,至於其他菜色,就覺得口味普普而已,其中有一道炒蔬菜,味素放太重了,因為我有味素症候群,一吃就立刻有感覺。現代人注重養生,口味盡量清淡比較好,若能充份發揮食材天然味道,才算厲害。一位風韻猶存約30多歲的女士為我們服務,態度不錯,為餐廳加了不少分。先喝熱湯再吃一點東西填肚子,媽咪要我點歌,本來點一首歌要投十塊錢,老爺跟店家拗,店家提供一盅十塊錢硬幣給我們,還蠻阿殺力的。邊吃邊唱,過沒多久,見妹婿接完手機後神情有異,沒想到是妹婿公司遭小偷,來電者大概是保全或警察吧?妹婿得盡快到公司處理。我低聲要老爺跟妹婿一起去,看能不能幫上忙。

 

妹婿跟老爺離開後,媽咪一直叨念:「那A安捏?」妹安慰媽咪,事情都發生了,就不要多想,不過我看妹安慰媽咪的同時也順便自我安慰吧。不久來了一群男女,大約六、七人,女的年齡大約介於20~30間,男的看上去至少40左右,還蠻奇怪的組合。剛開始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所以我們已唱了不少歌,在新客人進來前點的歌也差不多唱完了,於是禮讓剛進門的客人點歌,他們也毫不客氣,一口氣點了不少歌。這群男女,唱歌功力不錯,不過幾個女生有時愛搞怪,不是驚聲尖叫,就是愛賣弄技巧,在我看來是弄巧成拙了。不久又來了兩個中年婦女,看樣子這家餐廳是愈晚愈熱鬧?

 

妹懷疑公司遭竊是熟人所為,因為妹婿每週六都跟牌友待在公司打牌,一定打到天亮,唯獨今天晚上不在,就立刻遭小偷,此外,每個月付費請保全,為什麼還會遭竊?聽起來熟人所為機率不小。大家沒什麼胃口的樣子,歌也沒勁唱了,不久妹婿來電告知,遭竊時保全就在附近巡邏,很快趕到現場,所以小偷只來得及破壞大門,還沒來得及偷到東西,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們幾個老弱婦孺吃不了多少東西,也沒再繼續點歌,老爺和妹婿回餐廳後,趕緊喝熱湯填肚子,抒發一下緊繃了一晚的情緒。

 

妹婿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妹婿之前一直要求妹把工作辭掉,到妹婿公司當老闆娘,前幾天妹終於下定決心提出辭呈。今晚妹婿公司遭竊事件,使得妹婿開始擔心,因為若妹辭職到公司上班,白天妹婿和工人都得外出工作,只剩妹一人留守,廠辦區的安危令妹婿十分擔憂,所以妹婿處理完竊案回餐廳後問妹,是否別辭職了?妹說她才剛提出辭呈,現在哪好意思立刻又跟老闆說不辭?真是世事難料。

 

老爺跟妹婿吃飽後跑到外面廣場看夜景,還跟一個胖胖的男子在哈啦,一直到十一點多,才終於願意買單回家。媽咪由妹婿送回板橋住處,我們送徐回家。回家途中我問老爺那胖男是誰?到底聊什麼?老爺說那胖男是餐廳老闆,那一群五、六人男女,是老闆的友人,以前都是混黑道的兄弟。我覺得那幾個男人看起來雖然不是尋常百姓,不過也沒做出什麼奇怪舉止,應該還好吧?而且肯放棄刀口舔血的黑道生活開餐廳營生,也算是浪子回頭,很難得啊。老爺卻認為隔壁桌坐著一群兄弟,他心理就是不舒坦,沒想到老爺比我還龜毛咧。

 

錄影:

2012.09.15老爺吹口琴

2012.09.15Doggy怕口琴

2012.09.15快樂猴

2012.09.15快樂猴(1)

2012.09.17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