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桃園石門山

 

今天要跟山友去爬桃園石門山,8:30在登山口集合,預計一小時車程,還得先繞到板橋去接媽咪,一大早起床懶得再作早餐,泡一壺熱咖啡帶著,打算在巷口早餐店買三明治車上吃。許久未使用的登山背包中塞滿了零嘴,老爺到地下室去把車開上來,我直接到巷口早餐店買兩個三明治,包排骨肉的給老爺,上車拿給老爺,老爺卻說不吃,我心想:「又來了,每次買東西給你都說不吃,最後還不是吃掉?我就看你待會兒吃不吃?」結果我剛吃完我的三明治,老爺已拿起包排骨肉的三明治吃起來,最終還不是吃掉了,真不懂為何老愛跟我唱反調?

 

到板橋媽咪上車後,設定導航直驅桃園石門山,一路順暢抵達登山口,戴太太及美臻就在附近聊天,媽咪腿不方便,所以讓媽咪先下車跟她們會合,我跟老爺去找停車位,很幸運的在附近找到停車位,停好車後走幾步路就到媽咪及山友等候處。出發前聽美臻說過,今天有一對夫妻初次見面,先生姓林,這對夫妻與戴先生相識多年,林先生、戴先生和小陳三位負責開車的男士去停車,我們等候了好一會兒,三位男士終於停好車與我們會合。今天一共四部車九個人,全員到齊,8:45左右開始爬囉。

 

走入登山口一開始是緩坡,媽咪走的很好,一路在我前面,老爺性子急,也走在前面,我則跟美臻聊天走在最後面。已好幾年沒爬山,出門前有點擔心跟不上大家,結果石門山果然如美臻所說很好走,而且步道綠蔭遮蔽,雖然沒風,但空氣清新一點都不熱。美臻與幾位女士穿的像採茶姑娘,防曬工夫做的很徹底,我一向怕熱不怕黑,爬山十多年,夏天一定穿無領無袖的上衣,否則會中暑,今天穿細肩帶上衣出門,一滴汗都沒流,大氣也沒喘一個,石門山對我來說非常輕鬆愉快。

 

到達第一個休息處大約9:00,遠方是石門水庫,有幾個木頭椅子可供山友稍坐,媽咪把帶來的葡萄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休息一下下之後繼續往前,走了半個多小時,大約9:45聽到歌聲,循著歌聲向前走,抵達一處平坦山凹處,一群人在唱歌,一旁幾家賣店賣小吃,再往前走是一間廟,好幾位遊客在吃麵線,麵線由廟方供應,食客隨喜供奉香油錢。本以為我們要在此休息,結果還要再往前,爬一小段斜坡,一旁有民家賣冷熱飲及小吃,價目表是以彩色粉筆手寫在一塊黑板上,字體非常工整好看,如同印刷一般令人驚豔,再往前走幾步,終於抵達戴先生他們常聚會的地方。

 

這裡是一間小廟,戴先生他們已找了兩張圓桌,戴太太已取出煮咖啡的工具正在煮咖啡,桌上也放了一些吃食,我將背包中的零嘴拿出來給大家分享。椅子不大夠坐,我將旁邊堆疊起來的椅子擦乾淨。這裡雖然還不錯,但蚊子很凶,老爺一向自詡不怕蚊子,今天穿短褲卻老被蚊子咬,我把背包裡的麻油拿出來,幫老爺抹在腿上,還被戴先生他們取笑我們當眾曬恩愛,真是的。用麻油防蚊是網路上得知的訊息,之前我曾給蘇試過有效,老爺卻一直不相信,今天老爺親身體驗終於相信麻油防蚊很有效,而且一點都不油膩,為了環保及健康,請大家捨棄化學成份的防蚊液,改用家裡廚房就有的麻油吧。

 

走到一旁洗手台洗把臉擦擦手,回座位坐下,喝咖啡聊天,不一會兒,忽見有人笑著向我走過來,竟然是小阿姨!小阿姨大我三歲而已,是媽咪最小的妹妹,她家在中壢,,但上班地點在中和,因為工作需要,一週會到板橋跟媽咪住個幾天,小阿姨說她一年難得到石門山爬兩、三次,而我是已多年未爬山,今天竟然在石門山與小阿姨不期而遇,實在太巧了。小阿姨跟大家聊天、喝茶及咖啡,也享用戴太太親自做的手工餅乾。難得在此巧遇,小阿姨離開前,請她跟大家拍了幾張合照紀念。我們在此待到11:00左右才下山,一路與林太太聊天聊得頗愉快,下山速度快得多,將近12:00就走回到登山口。

 

戴先生已告知今天午餐在「王朝」,石門山開車到餐廳大約廿分鐘車程,今天點的菜色:沙蝦、蔥油雞、松鼠魚、宮保透抽、客家小炒、蒜泥魚片、炒青蔬及一大鍋芋頭米粉。今天每一道菜都很不錯,松鼠魚極酥脆,連骨頭都能吞下肚,我個人最愛宮保透抽,在場除了媽咪一點辣都不吃之外,每個人都說棒!敢吃辣的人到「王朝」一定要點這一道,保證讓人讚不絕口。此外,芋頭米粉是店家自創,湯頭極像客家湯圓,也獲得在座者一致好評。結帳$2,673,每人攤$297,蠻便宜的,大家到石門水庫附近若想用餐的話,「王朝」可以列入考慮喔。

 

吃完飯已過13:30,上車往戴先生家出發,到戴先生家差不多要四十分鐘車程,媽咪先下車,我跟老爺去找停車位,繞了幾圈,終於找到停車格,距離戴先生家大概有三百公尺遠,第一次到戴先生家,想買個禮盒,便利店卻沒有合適的禮盒,看到一間水果店,橘子看起來不錯,而且方便食用,於是買九顆,一人至少有一顆橘子吃,大吉大利。戴先生家距離老爺二姊家不算太遠,老爺二姊家在高速公路下第一站,交通便捷,而戴先生家距離鬧區有點距離,出門開車或騎車比較快,想搭大眾交通公具大概不是那麼方便

 

戴先生家與老爺二姊家一樣,是個設備完善的社區,不過拜訪住戶得經過保全及門禁卡,我個人覺得對訪客來說頗為惱人。戴先生家坪數不小,打理的乾淨整潔,戴太太忙著招待大家喝紅酒,說是美臻帶的冰酒,對我而言冰酒過甜,得加冰塊調和。餐廳已擺了一桌麻將,不打牌的人坐客廳,客廳旁是前陽台,有張桌子及兩張椅子,按理說在這裡喝個下午茶感覺應該很不錯,可是從陽台看出去正好是個學校操場,學校今天恰好舉辦運動會,所以非常吵,我猜想週一到週五時,上下課鈴聲以及孩子的吵鬧聲,應該也蠻嚇人的吧?

 

戴太太開了卡拉ok,我們不打牌的人喝酒唱歌,九個人中不打牌的只有我跟媽咪,另七人便輪流上場打牌,不過老爺一直沒換手。剛開始林先生並沒點歌,後來開唱才發現林先生唱功了得。將近七點打牌的人結束,離開戴家前,戴太太只留橘子,我帶去的零嘴餅乾要我通通帶走戴先生他們六人要到附近吃麵,我問媽咪意見,媽咪說不餓,所以我們直接開車回台北,先送媽咪到板橋住處已快8:30,背包裡的餅乾及點心都給了媽咪,回到家將近九點。多年未爬山,今天石門山雖然很好走,但這幾天都往外跑不在家,也有點累了,快快梳洗後上床睡覺覺。

 

錄影:

2012.11.10曼妙舞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