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22嫣廿歲生日(老爺酒店下午茶)

 

0119日(週六):三重美食

 

很久沒烤吐司,將近十點時備妥材料,烤蔓越莓葡萄乾橘醬吐司(名字超長,哈哈),麵包機附贈的食譜中註明,若加果醬烤出來的吐司會比較短胖,剛開始我沒拿捏好份量,烤出來的吐司不好看,多烤幾次後就好多了,自製麵包成本算一算不便宜,但用料實在,吃一片可抵市售吐司三片,很有飽足感,重點是健康又衛生,不過花式麵包較難由麵包機完成,所以現在只買花式麵包,或偶而偷懶時才會買市售麵包。

 

民生社區傳統市場有家賣煙燻滷味,賣的滷味物美價廉,老爺若去舊家便會跟他們預訂滷味,有時來不及中午前趕到,會請滷味攤老闆扼滷味交待給附近熟識的麵店,今早有人跟老爺約看套房,老爺便跟滷味攤訂貨,打算帶人看完套房後順便去麵店拿滷味,誰知約看房的人爽約,但滷味訂了一定得去拿,所以下午四點半剛過,老爺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拿滷味,再到三重吃晚餐?我笑說:「好啊,你今天買這滷味成本好高喔。」

 

到傳統市場後老爺下車去麵店取貨,再上車往三重出發,時間已下午五點半,正逢下班尖峰時段,到三重一路上有點小塞車,塞車時抬眼看窗外,天上雲彩好特別,拍了好幾張相片。到麵線攤已六點半,本來就只有兩張桌子,此刻客滿狀態,而且還有不少人外帶,老爺將車子停到旁邊巷子裡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待有位子時再坐下,麵線及甜不辣各點一份,麵線及甜不辣都料多味美,是我跟老爺心目中的平價美食。

 

離開麵線攤後到紅糟肉圓,才吃完麵線及甜不辣,所以跟老爺倆人只點了一份碗粿,還有一碗綜合四神湯。健談風趣的老闆一直跟我們聊天,匆匈忙忙間忘了拍照。吃完當然不忘外帶,但碗粿只剩素的,也就是完全沒加料的碗粿,熱情的老闆說買一送一,兩個素碗粿算$20,另帶一份綜合四神湯$35。他們家的東西每一樣都用料實在,而且價格便宜東西又好吃,對我而言老闆及員工的親切態度,也是美食料理必備條件之一,所以每次到三重必定要到此一遊(吃),而且不忘外帶。

 

回家要走新北前經過炸蛋蔥油餅攤,下車買了一個,剛起鍋的餅酥脆,裡頭夾的蛋軟嫩噴香,跟老爺一人一口很快就吃光了。這家是三和夜市阿婆炸蛋蔥油餅漲價之後,我們無意中發現的,老闆是個中年男子,小小的攤子很乾淨,炸出來的餅好吃,認真工作的態度讓人欣賞,重點是比夜市阿婆的便宜$5喔,所以現在已不再去找阿婆買炸蛋蔥油餅了。

 

0120日(週日):西施柚

 

老爺上回去彰化,業主送他西施柚,剛拿回來時柚皮還是新鮮綠綠的顏色,柚子放到表皮起皺會更好吃,所以這西施柚便一直放在客房床頭櫃上,這兩天看柚子表皮已起皺,我想應該可以剖開來享用了。這顆西施柚個頭超大,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厚約一公分的皮弄乾淨。果肉極細緻,而且汁多清甜,還不錯。女兒跟我一樣愛吃柚子,晚上女兒回到家,拿三分之一西施柚給女兒享用,剩下的用袋子密實綁好放冰箱,老爺回家後開冰箱找東西解渴,拿西施柚來吃,也說讚。

 

結婚前我跟父母住,兩個哥哥雖然各自成家,但差不多天天回家吃飯,還兼帶便當,妹跟兩個孩子有時也在娘家吃晚飯,媽咪除了張羅十幾口人的晚餐,連水果也是她處理好,再端出來給大家享用,否則沒人會去動它。那時我常念媽咪,煮一家人晚餐已夠累了,想吃水果的人就自己動手,不然就放著給它爛啊,那麼辛苦幹嘛?誰知婚後的我,步上媽咪後塵,除了香蕉這類不必處理的水果之外,需要處理的水果若我不管它,老爺跟女兒恐怕真的會讓水果放到爛。

 

0121日(週一):老爺表現新菜色

 

老爺自中國學了一道新料理,要我邀蘇及徐中午來吃飯。老爺學的新料理是魚湯,材料是豆漿當湯底,加魚片、枸杞及小黃瓜。冰箱裡有三重買回來的生魚片碎肉,剛好可以拿來煮,至於小黃瓜,本想委請徐下班時幫忙帶來,徐回電說人在楊梅,今天是徐媽媽週年忌日,中午無法一起用餐,我請徐晚一點來喝下午茶。

 

改委請蘇帶小黃瓜來,蘇回簡訊說收到我簡訊邀約時,已叫了麵,所以只能吃小菜及小黃瓜,還補了一句能喝酒。這女人才剛過十一點就吃午餐?而且大中午的就想喝酒,切~

 

除了兩條小黃瓜,蘇還帶了麵店切來的小菜:鯊魚煙及豬肝,今天三人午餐菜色:一盅民生社區煙燻豬耳朵、鯊魚煙、豬肝、一碟客家小炒及魚湯。老爺拿了白蘭地給蘇,他自己喝威士忌,這兩個傢伙居然中午就喝起小酒了,我很有定力,只喝湯不喝酒。

 

徐一點半左右進門,提了大包小包,說是徐家姊姊送的,有兩大袋小蕃茄,裝在塑膠袋中悶了大半天,看樣子都快悶壞了,趕緊拿出來清水洗過,徐要我留一些,我裝了一盤小蕃茄,端到客廳當飯後水果,其他的給徐帶回去。除了小蕃茄,徐還送一袋小松,甘溫蛤~徐跟蘇只喝茶吃水果,三點多切一條花蓮玉里羊羹分享,倆人大約四點一起告辭離開。

 

0122日(週二):嫣廿歲生日(老爺酒店下午茶)

 

妹說嫣今年廿歲生日想提前慶祝,邀我跟老爺一起吃飯,決定到老爺酒店喝下午茶,嫣想提前到我們家來跟狗狗玩,妹的兒子修修居然說吃飯很無聊,跟狗狗玩的話要一整天才過癮,所以今天他一個人待在家,妹跟媽咪直接搭車到老爺酒店跟我們會合。嫣進門時已過十一點,我問她吃了早餐沒?嫣說沒吃,我說這樣得餓到兩點半,到時候恐怕會因餓過頭所以卯起來吃,對身體很不好,烤一片自製吐司,再拿一瓶燕麥奶給嫣當早午餐。

 

出發前去電老爺酒店問過停車問題,消費滿一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老爺酒店下午茶優惠期間每人$399(外加一成服務費),今天五人用餐,超過兩千塊,可以免費停兩小時,所以老爺決定開車出門,兩點多出門,抵達老爺酒店兩點廿分,嫣先下車,我跟老爺本來要把車子停到老爺酒店地下停車場,老爺卻認為兩小時不夠用,想到附近找免費車位,還真的讓老爺給找到了,而且就在老爺酒店後面兩條巷子,走到老爺酒店大概五分鐘而已,可安心喝下午茶,不必掛心兩小時免費時段,或再花錢付停車費。(突然發現這一段話一直出現老爺這兩個字,哈哈哈)

 

跟老爺走到酒店二樓,媽咪端坐椅子上休息,嫣跟妹也在,一樓lobby的大吊燈很典雅,拿了相機拍照,今天客人還不少,出門前上網作了功課,心中已決定好待會兒要攻哪幾樣餐點,否則胃納量不夠大,萬一吃撐了卻沒吃到經典美食豈不扼腕?兩點半準時進場,我們五人進場得早,還未到座位前我便趕緊拍照,所以餐點是完全沒人動過的完美狀態,也沒拍到路人甲,只有拍到服務人員,真是太好了,可惜因為時間緊迫,有一兩張拍糊掉了。

 

拍完照到座位,老爺跟嫣已去拿餐點,媽咪跟妹在位子上,妹說媽咪很奇怪,妹要留守看包包,讓媽咪先去取餐,媽咪卻硬是要待在位子上跟她聊,媽咪有時候還蠻固執的。老爺酒店靠窗的位子最棒,可是嫣訂位時未特別聲明,所以我們今天的位子不是靠窗,但離取餐區很方便,也不錯,重點是老爺酒店的座位舒適寬敞,而且還貼心提供大籃子,隨身衣物或包包可以放在籃子裡,再置於座位下方。對面常去的欣葉,位子擠的要命,生意太好,每次去用餐感覺像到菜市場,取餐時像在搶食,我覺得很不舒服。

 

老爺酒店的餐點種類沒有欣葉多,但老爺酒店今天的鹹食大多海鮮類,正投我所好,此外老爺酒店的麵包及糕點是一絕,尤其是網友大推的麵包布丁,果真是絕妙好滋味,在座五人都讚不絕口。臭老爺拿三明治,只吃裡頭的鮭魚,剩下的都塞給我,害我麵包吃了不少,其他美食少吃到。水果都很新鮮很甜,袋茶是少見的法國進口,冰淇淋則是1948創立的Movenpick(莫凡彼),用料實在濃郁香甜,果然不愧瑞士國寶稱號,老爺認為略遜Haagen-Dazs(哈根達斯),我覺得伯仲之間,不過對我來說,這兩者的口味都稍微甜膩了些。

 

午茶時間到五點,我跟老爺去開車,妹問我要什麼蛋糕,我挑了麵包布丁,車子開到老爺酒店門口,妹將麵包布丁拿給我,覺得好沉,一般這種尺寸的長條蛋糕大約$200,最多不超過$300吧,這一條麵包布丁要價$480,好貴!早知道這麼貴,剛才在二樓吃下午茶,應該卯起來多吃它幾片回本才對。

 

送媽咪回板橋住處,媽咪一路上一直碎念,要我們找個捷運站放她下車,她搭捷運回去就行,念了好多次,我終於忍不住說:「媽咪妳再說就不讓妳下車喔!」到媽咪住處前先繞去買油條,之後送媽咪到家。妹今天出門時騎摩托車到海山站,再搭捷運到老爺酒店,所以送妹跟嫣到海山站下車。回永和途中等紅燈,右前方一部摩托車上兩個年輕女生,頭戴毛絨絨的安全帽,騎車的那位不時回頭跟後座女生講話,她戴的是一頂超Q的獅頭安全帽,後座女生一直沒轉頭,待綠燈亮起,所有車立馬往前衝,我一直猜測後座女生到底戴什麼款式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