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三重美食

 

上一次去三重找美食,太早出門,所以除了新開發的豬腸冬粉,其他想吃的大多沒吃到,老爺約今天到三重跟買家面交,問我要不要找徐一起去覓食?前幾天徐接了打工case,要打一份文件,忙了幾天還沒交差,我說我閒閒在家沒事,打文件是我的專長,可以幫她打,她卻不肯讓我幫,真是太見外了。徐家林老爺跟人合夥開公司,徐這老闆娘命不錯,每天只上半天班,但徐這個人很老實,上班時間不敢做公司業務以外的工作,都是回家後才打兼差的那份文件,徐說今天下午要在公司努力打文件,所以我跟徐約定,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去她公司接她,徐說ok

 

到徐的公司接徐,徐一上車就拿一串香蕉給我,徐知道老爺愛吃香蕉.所以特地買了送老爺。車子往三重方向開,老爺先去把東西交給買家,完成面交後順路到麵線攤看看擺攤沒?我說還沒四點,應該還沒開始吧?果然人家攤子才剛擺出來而已。沒見到老闆娘,只見到她女兒在忙,告訴我們今天不少警察巡邏,所以比平常還晚一點才開張,於是我們決定先到四姊夫推薦的紅糟肉圓,待會兒再過來吃麵線及甜不辣。

 

老爺青少年時期曾在三重住過,所以對三重還算熟,很快就找到紅糟肉圓。車子停在店家對面,老闆很熱情,看我們似乎擔心車子被拖吊,表示會幫我們顧車,而且非假日的下午三點半,停那樣不妨礙交通,可以安心吃東西不必擔心啦。店面小小的,裡面座位也少,大概三、四張桌子而已,老爺點一份紅糟肉圓$25,一碗綜合四神湯$35,徐說中午吃了自助餐,現在還不餓,只點一碗四神湯$35,我點油粿$25。老爺跟店家要一個空碗,油粿及肉圓各分了一份到空碗裡給徐品嚐。不論是肉圓、四神湯或是油粿,每一樣都很不錯,難怪四姊夫極為推薦。

 

點的餐很快吃光光,老爺意猶未盡再點一碗碗粿吃看看。熱情的老闆一頭白髮但臉色紅潤,打著赤腳忙進忙出,說話中氣十足,看得出來體能極佳,而且我猜年紀應該不大,老爺問他幾歲,他笑說五十左右。老闆熱情又健談,對自家的碗粿十分自豪,特地拿出一罐知名辣醬,幫我們加到碗粿裡,表示他們用的醬都是一級棒的上等貨。夜市裡那家台南碗粿賣$30,碗粿裡頭是鹹蛋黃,這一家碗粿賣$25,用半顆滷蛋取代鹹蛋黃,我覺得他們家碗粿比夜市那家台南碗粿好吃,而且還便宜$5,所以今後除了可以來這裡吃油粿、肉圓或四神湯,想吃碗粿來這邊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享用完美食,我付帳$145,老爺外帶一份四神湯,徐外帶一份油粿及一份四神湯,下一站是久違的麵線及甜不辣。車子開到麵線攤,已經有人在攤子前等候,我跟徐先下車,老爺去停車,我跟徐各點一碗甜不辣,老爺停好車後入座,自作主張又幫徐加點一碗麵線,結果徐說吃不下,麵線及甜不辣都打包。看徐一口都吃不下,真的很可惜,因為麵線放涼或是隔夜的話,味道就差了,明明今早就跟她約好下午到三重吃美食,中午還吃那麼飽幹嘛咧?切~

 

除了紅糟肉圓,四姊夫還推薦老爺去找生魚片碎肉,其實只是賣相差,品質不差,內行人才懂得買這好東西,回家後買塊豆腐加味噌,就是一鍋鮮美的味噌湯囉。賣生魚片的攤子位在台南碗粿附近,吃麵線前其實已繞了一次,還沒出來擺攤,吃麵線時老爺打電話跟生魚片老闆確認時間,吃完麵線後便直接去取貨,老爺下車取貨,我看前面剛好有個攤子賣水煎包,下車買十個水煎包,帶回去給老爸當點心。

 

回程走新北環快會經過中興橋下,上回在中興橋下發現一攤炸蛋蔥油餅,打算買兩個加蛋的回家,下車時旁邊有一位小姐在等,她跟老闆說兩個餅先給我。除了她,還有兩個先生也排在我前面,各買一、兩個餅,這位小姐不知道是熟客或是朋友?除了請老闆讓我們幾人先拿餅,還幫老闆裝袋,真是佛心來的。徐說送她回公司,她在公司等她們家林老爺就行了。徐下車後,回家前先繞到老家去,把十個水煎包拿給老爸。

 

剛過五點半,老爸已吃過晚餐,跟老爸說這十個水煎包留著,當點心或宵夜都不錯。其實已有蠻長一段時間沒回去看老爸,這是有原因的。自爸媽分居後,老爺一向很同情老爸,知道老爸吃東西重口味,老爺若滷一鍋滷味,或外出有什麼好料,必定立刻送回娘家去給老爸享用。我曾跟老爺說過很多次,不是我這個當女兒的不孝,而是老爸這個人真的很不識好歹,搞不好將來有一天你會比我更氣他。結果不幸被我言中!

 

去年堂妹來我們家作客,聊天時提起,老爸去她娘家找她爸,也就是我叔叔聊天,竟然跟叔叔說四個孩子中我大哥最孝順,我最不孝。當老爸五十年女兒,我太瞭解老爸的個性,他真的就是這樣一個會顛倒是非、亂講話的人,所以我當下聽了雖然有點不爽,但反應並沒有很大,反而是老爺聽了之後超生氣!老爺之所以生氣,是因為除了二哥經常回去探望老爸,就是我跟老爺三天兩頭會回去看他,而且總不忘帶好料回去給老爸享用。

 

此外,老爸自己也曾親口跟我們說過,大哥他們家一家四口,從來沒有主動回去看過他,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要說最孝順,也應該是二哥吧?老爸竟然跟叔叔說大哥最孝順?因為這事件,老爺才終於明白我之前所說,將來有一天老爺會比我更氣老爸的原因。也因此老爺對老爸心灰意冷,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積極熱絡。老爸這樣的人格特質,從古至今都沒變過,媽咪活在他的淫威下數十年之久,好不容易終於逃出生天,現在日子多麼逍遙自在,怎麼可能回家跟老爸住一個屋簷下?個性造就命運,老爸今天的處境,真的只能怪他自己,怨不得任何人。

 

錄影:

 

2012.09.07狗狗吃牙膏,點眼藥

2012.09.09皮皮

2012.09.13午後雷陣雨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