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26折疊桌老同事來訪

 

0123日(週三):貼心、同理心

 

鄢醫師叮嚀我要補鈣,網路查了一下,好市多應該有,徐有好市多的會員,於是託徐若到好市多幫我買,昨天徐臉書發訊息給我,抱怨蘇,徐:「我上星期五(1/18)下午邀蘇去逛南門市場,因為晚上要參加電台的尾牙,地點在那附近,我提早出發,又不想太早去電台集合,蘇拒絕我!理由是南門市場太遠了?!結果星期六下午,蘇自己去內湖吃了一堆東西,星期天晚上又傳簡訊跟我說,她看電視介紹南門市場的佛跳牆,想買但份量太多怕吃不完,我覺得無言!沒有回應她!」「挺立鈣加強錠我會幫妳去好市多看看有沒有,有的話再幫妳買。」

 

自蘇搬到永和來後,相處機會多了,愈來愈覺得蘇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所以我早就勸過徐,不必太在意蘇的行為,否則早晚會被蘇氣死,果然被我言中!我:「妳再看一次妳寫的,看看蘇是個多麼自私的傢伙!妳經常陪她, 偶而請她陪妳,她卻不肯?!」「挺立鈣再拜託妳,謝謝。」

 

徐:「喔,不客氣。所以蘇現在傳“人生感言”簡訊,我幾乎都沒回應,怕自己會失控罵她,就隨便她了!」

我:「妳不必太在乎她,有沒有看我寫的日記?太不把人家對自己的好當一回事,久了人家也會心灰意冷!我不介意妳改天讓蘇看這一篇,真的,她實在是太自私了!」

徐:「嗯。」

我:「蘇這種人格特質,怎能怪前夫嫌棄她?我們充其量是同學,憑什麼同學要對她無怨無悔付出?」

徐:「也對!」

 

話說朱老是說適合蘇的工作,是一天只工作幾小時,還能享受下午茶的那種,我一直認為天底下不可能有這種好康,誰知竟真的讓蘇給找到了,工作地點離徐家不遠的某住宅社區內,每天去兩趟,第一趟早上7:00~9:00,第二趟晚上7:00~10:00,工作內容類似保全員,負責住戶使用健身器材登記,工資以鐘點計算,固定每週二休假。

 

老爺說蘇的工作一個月大約$13,000左右,加上前夫給的“津貼”每個月$25,500,扣掉永和每個月房租$8,000,每個月還有$30,000左右能支用,日子很好過了。雖然我跟徐近日常被蘇氣到真不想再理她,但她能找到這麼符合她理想的工作,還是很為她開心,希望蘇可以定下心來。

 

0124日(週四):老爺自製折疊桌

 

老爺靜極思動,閒閒沒事又想找點事來作,想自製一張折疊桌,放在客房用,圖畫好之後便出門到木料行買木料,就在木料行順便裁好所需尺寸,下午五點多開始動手,吃過晚飯後繼續忙,到十點半已有雛型,這張折疊桌收起來不大,高度恰好可以放書桌下,不佔空間,兩邊翅膀張開後,變身為長方型桌子,偶而跟老爺兩人想在客房用餐,這張折疊桌綽綽有餘,依老爺的性子,我想明天應該就能大功告成囉。

 

0125日(週五):徐來午茶,補鈣

 

吃過午飯後兩點多,老爺動手繼續作折疊桌,三點多,只差桌子下方櫃門未裝,完成度90%,這樣一張桌子我猜市價要兩千起跳,老爺說這張折疊桌用到的零組件較多,零件跟木料加起來成本已將近一千塊,而且市售桌子木料沒這麼好,所以如果這張折疊桌賣兩千,算是很便宜的價格。

 

三點多徐到家裡來,帶來我託她買的“挺立鈣加強錠”,下午茶是咖啡搭配老爺酒店的麵包布丁,徐也說麵包布丁好吃。“挺立鈣加強錠”是好市多買來,270錠一瓶$1,849,一天吃兩錠,可以吃上四個半月,算算每天花不到$14,若真能補鈣倒也不算貴。

 

0126日(週六):老同事來訪聚餐

 

本性不愛管人閒事,不愛談論八卦,所以在公司時沒參與任何小團體(或許是人緣差也不一定?),20105月底離開公司後,不在其位不謀其職,公司變怎樣也不關我的事,倒是同事Marcie透過MSN與我聯繫,自Marcie那邊得知不少公司狀況。

 

Marcie說公司每況愈下,現在裁員手法很無情,與當初裁我那個部門時完全不同。我待的部門是第一個被裁掉的,而且是裁整個部門,當時提前幾個月告知組員,而且交接期長達幾個月,現在裁員手段完全不同,完全未事先告知當事人,被裁者一早進辦公室,被人事或部門主管叫去談,談完回座位電腦已被MIS鎖住,將私人物品收拾好得立刻離開公司,根本也不辦交接。試想若一早心情不錯到公司上班,結果是這種下場,有幾個人受得了?尤其是中年男子,若還要養家活口,叫他如何回家面對妻小?如何撐下去?

 

Marcie好不容易能撐到今天,我勸她無論如何一定要撐到公司主動資遣,確保每一分該拿的錢都到手,千萬不可自己請辭,若自己請辭,平白讓公司省一筆資遣費,也拿不到非自願離職證明,沒有這份非自願離職證明,就無法請領六個月失業津貼(年滿四十五歲以上可領九個月),損失的金額更多,所以萬萬不可傻到跟錢過不去。

 

Marcie日前在臉書跟我說,想安排過年前到永和來找我,見面聊聊。考慮農曆年將至,往年農曆年前打掃的工作,都集中在兩三天內完成,真的是累斃了,今年我打算提前十天左右,每天整理一點,所以跟Marcie約今天一起吃午餐。Marcie告訴我Viola也想來,不過Viola想睡到自然醒,所以不跟我們吃午飯,預計下午兩點左右到,來喝下午茶聊天,我說好,並且感謝Marcie貼心,幫我約ViolaViola跟我同齡,比我早進公司,英文能力強,差不多像她的母語,個性孤僻、脾氣固執、不擅交際,是個沒心機的人,跟她雖然算不上摯友,但畢竟同事將近十五年,而且像她這樣沒心機的人,我反而很有好感,所以很歡迎她。

 

Marcie家住信義路二段,搭捷運到我們家才四站,約好12點我在巷口摩斯等她,我提前兩分鐘到摩斯門口,不一會兒就見Marcie正要過馬路。Marcie原本俏麗短髮,現在留長,除此之外幾乎沒變,倆人邊聊邊走,很快就到快樂地,熱情的老闆娘認得我跟我打招呼,告訴我位子在二樓,一樓櫃台前有小菜,先拿兩道小菜:醃苦瓜$30、茄子$30,再上二樓,我們的位子在左手邊裡側靠窗。

 

坐定後點餐,Marcie不愛乳酪類,所以點酸辣乾拌麵$50、酥炸杏鮑菇$120、羅曼凱薩沙拉$100Marcie另點芒果柳橙汁$30。倆人邊吃邊聊,差不多快用完餐時,Marcie接到Viola電話,Viola問我們多久吃完午餐?Marcie跟她約半小時左右,到捷運站接她。看時間差不多時,將沒吃完的餐點打包,先帶回家裡,Marcie帶了水果當伴手禮:藍莓、草莓及櫻桃,真厚禮數。

 

Viola沒有手機,從不化妝,也不趕流行,穿著非常樸實,最大特徵就是一頭長髮,共事近十五年,從沒見她換過髮型,沒想到今天竟看到她頂著一頭俏麗短髮,嚇我一大跳。ViolaMarcie倆人髮型剛好對調,頭髮長短對女人影響果真不小,我甚至認為,這或多或少反映出女人的心理層面。

 

事先就知道MarcieViola都非愛狗人士,皮皮還好,Doggy人來瘋的樣子,怕把兩位貴客嚇到,所以在她們倆人進門前,我先將兩隻狗狗關進老爺打造的豪華狗屋,老爺聞聲出來跟兩位貴客打聲招呼,便又進客房上網。請兩位貴客在客廳稍坐,我到廚房,把Marcie帶來的水果清洗乾淨,裝盤送到客廳,再準備了一些零嘴點心。問兩位喝咖啡或柚子茶?Marcie要柚子茶,Viola酷愛咖啡,但有她自己堅持的品牌,我家沒有她要的品牌,她說不喝我也就不勉強。

 

三人在客廳聊,不由得聊起勞保制度,Viola一直認為自己生活儉樸,將來靠勞保退休金就能過日子,近日勞保問題她不是很懂,聽完我跟Marcie解釋後,Viola這才明白,相較於軍公教制度的優渥條件,政府是呷勞工夠夠。Viola憂心將來無法倚靠退休金過日子,我說這個政府就是擺爛啊,偏偏手中握選票的人,絕大多數是傻子,不講真理只搞藍綠,硬是要投票給狼心狗肺的民意代表,結果倒楣的是可憐的勞工。即使Viola本是個政治冷感的人,但勞保退休金涉及養老切身問題,也不禁怒火中燒。

 

Viola家鄉在十分偏僻的高雄鄉下,據說至今一天公車只有幾班,所以國中時就住校,後來到台北念大學,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工作,將近廿年一直都是租房子,有一天房東突然要把房子收回去,我聽說此事,勸她趕緊趁機買房子,房貸繳完房子是妳的,付一輩子房租,房子還是房東的。Viola很快找到新埔站附近一間套房,買了下來,當時她身邊一堆親友罵翻了,極力反對,不過事實證明我是對的,Viola說有自己的窩感覺很踏實,不必擔心被房東趕,而且房價翻漲一倍不止,當時反對她買套房的那些親友,至今沒能買到房子,而且恐怕再也買不起了。

 

不知不覺晚餐時間到,我提議到四號公園走走,再去一間名叫“巷子”的餐廳吃義大利麵。五點多出門,經過劉記餅店,還有剛出爐的椒鹽餅,他們家的椒鹽餅自製,一個只賣$10,多買幾個回家冷藏起來,想吃之前用小烤箱烤一下,餅皮更酥脆,裡頭不管是夾蛋,或肉鬆或火腿或起司,都好吃到不行。我買了三個,想買幾個給MarcieViola帶回去享用,倆人都婉拒,也就作罷。

 

今天氣溫偏低,走到四號公園,有不少狗狗,她們倆都非愛狗人士,所以完全沒吸引力,天空有造型奇特的風箏,可惜天色過暗,拍出來的相片效果差,剛才真應該早點出門,就可以多逛一會兒。Viola說聽Marcie提到我住永安市場,以為這邊很遙遠,今天搭捷運自新埔過來得轉車,本來以為很麻煩,結果比想像中順利而且很快,一出捷運站發現永安市場這邊很熱鬧,生活機能強,跟她原本想像完全不同。我說四號公園前那條中安街的房子,是老爺換屋首選,但根本沒人賣,而我們家隔壁正在興建中的房子,一坪要60萬,Viola覺得不可思議。

 

邊走邊聊走到“巷子”義大利餐廳,座位不多,我們事先沒訂位,幸好靠門邊還有一張桌子,我點和風魚子麵$160Marcie點香蒜青椒培根麵$130Viola點辣味雞柳麵$130,三人都點套餐,附奶油餐包,誠意十足香濃好喝的濃湯,飯後甜點是芒果奶酪,以及飲料。之前來這裡用餐過幾次,印象不錯,覺得他們家料理堪稱物超所值,所以會想帶朋友到這裡來用餐,若想到這裡用餐,交通很方便,永安市場站出站往左手邊走,碰到第一條巷口有一家7-11,從這條巷子走進去,不到十公尺就能看到招牌囉。

 

邊吃邊聊,很快就八點多了,送倆人到捷運站前,叮嚀倆人互相照顧,半開玩笑要她們倆彼此監視,不准意氣用事自動請辭。與Viola擁抱道別時,害我有點想掉淚呢,真是的。

 

錄影:

2013.01.24皮皮&Doggy

2013.01.25老爺自製折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