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31大掃除、爸生日、Doggy受傷(晴)

 

0127日(週日):大掃除

 

雖然平日居家環境維持的很乾淨,但農曆年前還是需要來個徹底清潔,最大工程是洗窗簾,還有抽油煙機。抽油煙機需拆卸,所以是老爺的工作,除此之外我能作的都自己來,往年大掃除都趕在除夕前兩三天,累得要命,今年學聰明了,打算提前個十天左右,每天完成一點,可以照常喝下午茶,肯定輕鬆得多。

 

廚房門口掛的簾子,請老爺拆下來將掛勾拿掉,我將布簾拖到客用浴室地上,沖水使布料充分濕潤,再均勻灑上洗衣粉,浸泡半小時,這半小時先清別的地方,完全不浪費時間。往年我都拿張矮凳坐著,但坐姿不好使力,所以洗完後腿酸背痛了好幾天,今年改拿長柄刷站著刷,但浴室地板不夠寬,布簾無法全部攤開,布料吃水後超重,刷完一小部份後得挪動布料,才能刷到髒污的布料,持續刷了大約廿分鐘,整張布簾已刷的乾乾淨淨,果真比往年坐在矮凳上輕鬆多了。

 

刷洗乾淨的布簾,放進洗衣機脫水後再晾起來,應該明天就可以掛回原處。今天除了洗布簾,還完成不少零碎的掃除工作,卻照樣能享受每日午茶,體力及心情都很輕鬆喔。

 

0128日(週一):中華電信來換黑盒子

 

昨晚網路又掛點,老爺打到中華電信客服查詢,經過討論之後,認為是黑盒子使用期太久,決定請中華電信派人來更換黑盒子,中華電信今早十點多就派人來換,效率不錯。不過如果上網速度能跟他們的收費標準一樣,名列世界前茅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吃完午餐休息一會,今天要洗客廳窗簾。老爺負責拆窗簾取下掛勾,我再把窗簾拖到客用浴室地上,沖水後灑洗衣粉再浸泡。三點多喝完午茶,進浴室刷窗簾,客廳窗簾需要遮光,所以比昨天洗的布簾多了一層遮光布,而且客廳窗戶大,所以窗簾尺寸又大又厚重,刷完這兩大片窗簾,兩條腿有點僵硬。脫水後晾起來,明天再掛回客廳窗台。

 

客廳窗簾清洗完畢,窗戶也得擦乾淨才行,明天再接著洗主臥窗簾。我忙著打掃,老爺卻悠哉的在書房上網,不知何時準備開始拆洗抽油煙機?臭老頭平日最愛拿我當萬能搖制器,過兩天我的掃除工作就能完成,臭老頭到時候想拆洗抽油煙機,看我閒閒沒事,一定會碎念要我幫他吧?

 

0129日(週二):洗主臥窗簾

 

今天要洗主臥窗簾,吃完早餐休息一會,請老爺幫忙拆窗簾取掛勾,叫了好幾次,臭老頭還窩在書房不出來,我乾脆自己動手,剛弄完,老爺就進主臥來,看看我都作完了,什麼話也沒說又走出主臥,真的是….。把窗簾拖到客用浴室地上,沖水後灑洗衣粉再浸泡,晚一點再來刷。

 

女兒已開始放假,中午要在家吃飯,十一點多老爺出門上菜市場,帶回一盤熟雞肉,還有兩塊豆腐。家裡有皮蛋,加上豆腐調味後即可裝盤,我再炒個青菜,十二點半開飯。用完午餐後,碗盤清洗收拾乾淨,休息一會兒再進浴室刷洗主臥窗簾。主臥窗簾跟客廳的窗簾一樣,都外加一層遮光布,所以也是很厚重,昨天刷客廳窗簾,兩條腿就已有點酸痛,今天刷完主臥窗簾之後,兩條腿更痛,窗簾脫水晾好後,腰簡直快直不起來。其實距離除夕還有一個多星期,都怪我自己心急,連著幾天這樣操勞,才會這麼累。

 

晚餐過後八點多,老爺終於準備拆抽油煙機,大概是看我一整天忙著打掃,老爺良心發現沒叫我在一邊聽候他差遣。老爺將零組件一一拆下來,浸泡去污劑,打算明天再洗。我在主臥裡忙著擦窗戶,窗戶擦乾淨後,把晾在後陽台的主臥窗簾收進來,掛勾全部裝完,打算掛上窗台時才發現,掛勾竟然裝反了,只好將掛勾一一拆下重裝一次,真是忙糊塗了。每年大掃除的重頭戲就是洗窗簾,現在都刷乾淨了,剩下的零碎工作慢慢來就行。

 

0130日(週三):Doggy受傷、爸生日聚餐

 

今晚要幫老爸慶生,老爺吃完早餐就忙著清洗抽油煙機,本來還想叫我幫忙,可是這兩天我一直在忙,已累到腰腿都酸痛,老爺才清個抽油煙機而已,又想叫我?所以我不理他,他也只好乖乖弄完。

 

十一點多老爺帶兩隻狗狗出去玩,出門前兩隻狗狗還在家裡打鬧,開心到不行,看到老爺要帶牠們出去玩,更是開心到又叫又跳。誰知回來後,Doggy腳受傷了,而且是四隻腳掌都流血,剛開始老爺還覺得狗狗自癒能力強,應該很快就好了,所以沒怎麼理會,可是我看平日極活潑好動的Doggy,完全不敢走動,而且流血情況沒好轉,挺嚴重的樣子,不免擔心起來,把Doggy抱到主臥沙發上躺躺。

 

將近一點時收到蘇簡訊,蘇說她在基隆,晚一點帶鯊魚煙來給我,我回簡訊跟蘇說老爺待會兒要出門看牙,今晚則有老爸生日聚餐,不過還是歡迎蘇來喝午茶,也已通知徐,徐在家,吃過午飯會過來喝午茶。兩點多女兒回來,我趕緊跟女兒說Doggy受傷了,女兒極愛狗狗,立刻檢視Doggy傷口,跟老爺倆人把Doggy抱到浴室,將傷口清洗乾淨,再拿出醫藥箱,剛開始老爺說他來包紮,結果老被怕痛的Doggy掙脫,女兒手腳俐落,接手後兩三下就包紮好了,不愧在獸醫院打工多年。

 

包紮好之後,Doggy便乖乖在主臥沙發上,平日超級活潑好動的Doggy,此刻一動也不動,看上去好可憐喔。將近三點時徐來了,看到Doggy四條腿都包了紗布,竟然狂笑說Doggy的腿包成這樣好像瑞芳的龍鳳腿!是很像啦,不過看到Doggy這麼可憐的樣子,哪還忍心笑牠?蘇來的時候,徐再跟蘇說Doggy四條腿像龍鳳腿,徐真是個壞阿姨來著。徐跟蘇兩人大約四點多一起離開。

 

為爸慶生的晚餐訂於今晚6:30在山水亭,二哥被公司派駐印尼已有好一陣子,小年夜當天才能回台灣過年,二嫂前兩天到印尼找二哥順便旅遊,所以二哥夫妻倆都不能出席。我跟老爺騎摩托車到山水亭正好 6:30,大家幾乎都到齊了,只差大哥的大兒子,下班後直接騎摩托車到餐廳。今晚這一餐由大哥請客,看菜色應該是桌菜,材料普通,手藝也普通,不過份量很足,後來上的幾道菜都沒吃完,尤其是那一大鍋湯,大概只吃十分之一而已吧?大哥說這一鍋湯讓我們帶回家,老爺便請餐廳再加一點湯,湯涼之後再打包。

 

用餐時,二哥兒子又嘉坐阿嬤旁邊,今年高二的又嘉小時候憨憨的,現在已是個小帥哥,二哥的大女兒皓之念大一,是個長髮披肩身材修長的小美女。妹的兒子修修,跟二哥小女兒婷云自小一起長大,兩人現在已升國一了還是很“媽擠”,今晚兩人坐一起嘰嘰喳喳,不知在玩什麼。不少人說修修長的像哈利波特男主角,我也覺得有八分像,見兩個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拿出相機想拍照,臭修修很煩吔,老是躲起來不給拍,不過我還是偷拍了幾張。妹的女兒嫣坐爸旁邊,我請嫣為阿公服務,嫣很盡責,結果盛湯時一個不小心燙到手,老爺趕緊請服務生拿一壺冰給嫣冰敷。

 

最後一道甜點只有十份,今晚人多不夠每人一份,小朋友及老人家優先享用,接下來輪到次年輕的,結果只有妹及妹婿有權享用,哈哈哈。大嫂買的蛋糕已帶到餐廳,八點多就在餐廳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吃完蛋糕後,應該回老家陪老爸一下,看嫣燙傷還很痛的樣子,我們家冰箱有燙傷專用的藥膏,於是老爺騎車載嫣到我們家擦藥,其他人散步走回老家。今天人多但老家地方小,見小朋友挺無聊,我說Doggy受傷了,問小朋友想不想到我們家玩狗狗?小朋友當然想看看怎麼回事,所以嫣、又嘉、婷云及修修跟我一起回家。

 

一進門Doggy狀似跪姿來迎接,其實是腿上的紗布往下滑,紗布被Doggy腳丫踩住,所以樣子像跪姿啦。平日Doggy老愛欺負皮皮,皮皮則是無聲動物,很少聽到皮皮吠,今晚皮皮竟然對Doggy吠了好幾聲,我笑問皮皮是不是知道Doggy受傷了,想報仇得趁現在啊?修修及婷云兩人跟狗狗玩的不亦樂乎,不過婷云明天還要上課,家裡沒大人,所以又嘉負責送婷云到他們阿姨家,明天由阿姨送婷云去學校,幾個孩子搭妹婿的車一起離開。

 

0131日(週四):蘇、徐來吃火鍋(午餐)

 

昨天帶的一大鍋湯份量十足,老爺讓我邀徐及蘇來家裡吃火鍋,蘇說只能吃豆腐,徐說想吃菇,剛好這一鍋裡都有,只需再加些丸子及火鍋料即可。蘇十二點多進門,拎了一個餐盒,蘇住處樓下有間泰式料理,蘇買了一份綠椰汁雞,份量不多要$130,比永安市場附近泰北小館貴。徐帶了棗子及香蕉過來。

 

午餐除了一大鍋火鍋,蘇剛帶的綠椰汁雞,還有蘇昨天帶的鯊魚煙,我另外準備了兩小卷粉絲泡在冷水中,還有一鍋白飯,可以拌火鍋湯,或拌綠椰汁雞,都很讚。感激倆位幫忙,一大鍋火鍋剩不到五分之一,不然這麼一大鍋火鍋,我跟老爺不知得吃到什麼時候?

 

錄影:

2013.01.28皮皮&Doggy

2013.01.30皮皮&Doggy打鬧

2013.01.30Doggy受傷

2013.01.30爸生日山水亭晚餐

2013.01.30爸生日山水亭晚餐(1)

2013.01.30小朋友玩狗狗

2013.01.31皮皮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