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05老爺回來了、銀耳湯、草仔粿

 

 

 

0401日(週一):老爺回來了、桂圓紅棗銀耳甜湯

 

 

 

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烤兩片吐司半碗紅豆豆漿湯當午餐。老爺今天自中國回台灣,十二點半就進門了,除了帶回一大袋銀耳,居然買了一套純絲睡衣給我,老爺說蘇州的絲很有名,和友人去蘇州時看到便買了,認識老爺到跟老爺結婚也七年了,除了婚戒,從未曾收過老爺的禮,真是驚喜啊,驚的部份,指的是專家說過,男人外面做了對不起老婆的事,就會買東西送老婆示好,難不成道老爺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不過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我是個理性的人,最討厭胡思亂想的女人,除非我親眼所見,否則不隨便臆測,當然不會拿這件事問老爺。

 

 

 

老爺急著要我今晚就穿新睡衣,我:「我以前待過成衣廠,知道成衣廠的環境及流程,衣服買回來之後一定要先洗過才可以穿,更何況是睡衣這種貼身衣物,沒洗過之前我不會把它穿上身。」別看老爺年紀不小了,有時候真像個沒長大的男孩,急躁衝動兼沒耐心,剛結婚時常被他氣到七竅生煙,原本脾氣也不好的我,這些年來被老爺磨到佛性都出來了。

 

 

 

老爺帶回了一大袋銀耳,顏色帶著淡淡的黃,這才是天然的顏色,晚上九點多興沖沖要煮銀耳湯,一共泡了六朵,我嚇一跳:「最多兩到三朵就夠了啦,六朵銀耳煮下去,到時銀耳湯變銀耳飯,攪都攪不動了!」老爺這人很奇怪,什麼事都要問我,我跟他說了他又不聽,決定煮四朵,而且加了桂圓、紅棗及枸杞,加桂圓及紅棗很正常,加枸杞就有點怪了,味道也太雜了吧?算了,老爺開心就好。

 

 

 

上網查銀耳湯煮法,大約要熬四小時,建議老爺將銀耳浸泡一晚明天再煮,老爺這次倒是從善如流。

 

 

 

0402日(週二):炒菜鍋蓋摔壞了

 

 

 

中午下廚炒菜,一個失手炒菜鍋蓋掉地上,鍋蓋摔壞了,幸好玻璃完好,否則善後工作會累斃!跟老爺自首鍋蓋壞了,老爺說一般日用五金賣店就有,而且很便宜,買回來裝上即可。摔壞一個鍋蓋沒什麼,可是我自己卻很懊惱,因為向來謹慎小心,極少出這種差錯,這一陣子這類事件偶而就會發生,不禁擔憂,難道是年紀大了,所以手腳協調能力出問題?

 

 

 

下午三點多開始熬銀耳湯,一共熬四個多小時,用最大的鍋子熬,老爺不聽我建議,一共煮四朵銀耳真的太多,整鍋都是銀耳,所以湯便變太少,得再兌開水才行。此外,不同材料要不同時間分開下鍋,老爺也沒聽我的,一股惱全部丟下鍋,所以桂圓燉太久,桂圓肉一點味道都沒有,紅棗也煮到外皮都破了,不過湯倒是很濃稠好喝。我們一家三口人,這一大鍋銀耳湯不知要喝到什麼時候,老爺要我邀徐明天來家裡喝銀耳湯,再讓徐帶些銀耳湯回家享用。

 

 

 

0403日(週三):徐來午餐喝銀耳湯、媽咪作草仔粿及發粿

 

 

 

今天的早餐是老爺下廚作的加蔥蛋餅,搭半碗紅豆豆漿湯,老爺說中午煮羹,邀徐來吃羹,附餐飲料銀耳湯。徐進門時已將近一點,拎了一大袋小蕃茄,所以飯後水果也有了。吃完午餐請徐在客廳休息,我將鍋碗瓢盆收拾清洗乾淨,接著洗小蕃茄,端到客廳陪徐看電視。兩點半喝銀耳湯,徐說好喝,而且外頭的銀耳湯都是水,哪像老爺放一大堆料?

 

 

 

離開前,打包一大袋銀耳湯讓徐帶回家,徐離開後不久,媽咪來電說作了草仔粿及發糕要給我,清明掃墓時可以拜拜,要我找時間去找她拿粿。問過老爺之後,老爺說待會兒就出門去找媽咪,順道去買油條。五點半出門,先去買十五根油條,照例一上車就跟老爺合作啃掉一根,又酥又脆的油條很罪惡,但真是人間美味。到媽咪住處,我自己下車去拿粿,老爺在車上等我,不必花錢費事找停車位。出門前老爺就讓我包了一袋銀耳湯,還拿了四五個未煮的銀耳給媽咪,除了要給我掃墓用的草仔粿及發糕,媽咪也準備了一份給徐,有五個草仔粿及一個發糕,以答謝徐經常送禮給媽咪之意。我塞一千塊給媽咪,不能讓媽咪白作工。回到家後拿了一個草仔粿當晚餐,吃完一個不過癮,再拿一個,老爺從來不吃粿,竟主動要求咬一口,真難得。

 

 

 

打電話給徐跟她說媽咪準備了粿給她,徐吃過晚飯後特地過來拿粿,又帶了一袋美人腿來,真是厚禮數。

 

 

 

0405日(週五):皮蛋瘦肉粥、搞笑的皮皮

 

 

 

早上十點多吃過早餐,不久竟下起大雨,還閃電呢,拿了相機錄影。女兒放春假,今天在家吃午餐,老爺煮一大鍋皮蛋瘦肉粥,徐送的美人腿,我拿來炒橄欖菜很對味,另有小菜:肉鬆、香筍、酥脆的油條及蝦排。老爺愛台式鹹粥,台式鹹粥湯跟米飯完全分家,我總覺得像是拿乾飯泡湯,飯不像飯,粥不像粥,我個人偏愛廣東粥。其實我認為吃白粥,搭配小菜比較對味,若吃廣東粥,因為粥本身味道就足夠豐厚,所以反而無法感受小菜的特色。

 

 

 

老爺手製了一張折疊桌,平常擺在他的書桌底下,下午四點多皮皮跟老爺在書房裡,老爺不知為何打開折疊桌下方的櫃門,那個櫃子空間很小,以皮皮的身材根本擠不進去,牠卻看到密閉空間就要進去,老爺便故意讓牠擠進去,結果身體勉強擠進去了,頭卻整個在櫃子外,實在很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