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10掃墓、請嫣嫣吃義大利麵

 

0406日(週六):老爺去打牌、芋頭酥、南瓜派、打狗餅及龜苓糕軟糖

 

農曆年時老爺買了六隻超大明蝦,年夜飯吃掉三尾,剩下三尾一直放在冷凍庫,女兒放春假幾乎都在家吃飯,我提議將明蝦吃掉吧?昨晚已預先拿出來放冷藏室解凍,中午讓老爺先去泥腸,我接手加上吐司用的大蒜抹醬,放烤箱裡烤,方便省事又好吃。除了烤大明蝦,還烤了鯖魚,另外,老爺打球後跟球友在餐廳吃飯,品嚐到一道創意料理:蒜泥白菜,今天中午老爺便下廚複製,還不錯,女兒平日最討厭蔥薑蒜之類的,難得這道菜女兒也能接受。

 

吃過午飯不久老爺出門打牌,女兒不久也出門,晚餐我一個人泡麵吃吃打發了。徐電台下班後來訪,帶來芋頭酥及南瓜派,徐說友人推薦南瓜派好吃,但一片不到巴掌大的南瓜派賣$65,實在不便宜。除了芋頭酥及南瓜派,還有龜苓糕口味的軟糖,以及一個打狗餅,還蠻新奇的,徐說打狗餅吃起來類似傳統鳳梨酥,她兒子很愛。吃過晚餐後我就不再進食,待明天下午茶時間品嚐徐的愛心。

 

0407日(週日):掃墓、切仔麵午餐

 

早餐取出徐送的南瓜派,老爺跟女兒也分享,南瓜派用料紮實,口感也不錯,但不到巴掌大的派賣$65,我覺得太貴,依我的標準$50上下可以接受。徐是米格魯,吃的方面徐很捨得花錢,拜徐之賜常有機會品嚐我買不下手的美食,感恩蛤~

 

今天要到五股掃墓,老爺的大姊及二姊也參加,約在山下碰面。掃墓要用的糖果、餅乾、罐頭等供品,以及香、打火機、紙錢,我早已備妥裝在一個大背袋中,九點多出門前再將冰箱中的粿取出,背袋一提就能出門,老爺什麼事都不必管。前幾天都是下雨天,今天出門時天氣不錯,走新北環快時又下起雨,所幸很快就停了。二姊兒子開車,他十多年沒到五股掃墓,路況不熟,所以快到山下時跟老爺聯絡上,約在山下定點碰頭,再一起開上山。

 

抵達山上時,停車場停滿車子,我們兩部車一時之間不知該停哪?還好不一會兒陸續有人完成掃墓開車離去,不過也有人跟我們一樣剛抵達,老爺把車停在停車場,二姊的兒子則把車停在入口處不遠。雖然豔陽高照,但風很大而且冷,幸好出門前帶了大披肩,趕緊圍上。等大姊到再一起掃墓,等候時不斷有車子進進出出,有個中年男子開車技術極差,好幾個親友幫他指揮也沒用,一直在碰撞別人的車,被撞的那部車車主不在,我想待會兒可能要來撞老爺的車,果不其然,立刻就看到他倒車時撞到老爺車子右側後門。

 

老爺在場目睹愛車被撞,立刻上前檢視愛車,見門上果然有擦撞痕跡,二姊及二姊的一雙兒女,還有我跟老爺五人在場,肇事者竟沒下車察看,反而繼續把車往他要停的位置開,我們跟肇事者親友表示不滿,一個滿頭白髮的男子,趕緊出面來跟老爺談,這位先生態度誠懇,表示願意負責到底,老爺見對方態度不錯,也沒再多說什麼,雙方留下手機號碼,待老爺找修車廠修好車之後,聯絡對方支付修車費用。

 

等大姊等了好一陣子,仍不見大姊人影,我要老爺打手機問看看情況,老爺就是不肯,又等了好久,老爺總算願意打給大姊,沒想到大姊跑錯地方,跑到隔壁墓園了,我的天!大姊比較常到五股掃墓,去年才跟我們一起到此掃墓,怎麼會跑錯墓園呢?剛剛老爺如果聽我的話,早一點打給大姊,大姊應該就不會跑錯墓園。老爺跟大多數男人一樣,有個怪脾氣,當有外人在場時,會故意不聽老婆的意見,我想今天就是因為二姊他們在場,所以我請老爺聯絡大姊時,老爺就偏不打,非要等到他甘願時才聯絡,男人有時候真的很幼稚。

 

大姊的小女兒跟大姊夫妻一起來掃墓,以前她的穿著風格屬於端莊保守型,今天打扮很亮麗,很能突顯她的優點,讓人眼睛一亮,戀愛中的女人果然很美!今天她願意跟父母一起來掃墓,我想大概已跟大姊夫妻達成某種默契了吧?其實大姊的小女兒早已年過30,大姊夫妻何苦硬是要把她綁在身邊?父母怕兒女受騙在所難免,但一昧反對不但無用,反而將孩子往外推,更不想回家跟父母商量,應該適時從旁提供協助及意見,否則兒女將來一定會怨恨父母阻斷她的姻緣。

 

將帶來的供品擺放好,老爺點了香,在場者虔敬拜拜後,要等香燒過一半才可以開始燒紙錢,大家在旁邊等候閒聊,出門前我也帶了一些零嘴及點心,此刻拿出來給大家邊吃邊聊,打發時間。時間差不多時,老爺跟二姊兒子開始燒紙錢,兩個男人在金爐那邊,已無空間讓其他人再加入,到最後面,我跟女兒才上前接手把紙錢燒完。燒完紙錢後將供品收妥,已經十一點半,下山後吃午餐時間上剛剛好,老爺提議到五股吃切仔麵,大姊及二姊跟著老爺的車走就行。

 

曾跟老爺來五股吃過一次切仔麵,我對五股一點都不熟,所以沒辦法幫老爺指路,老爺方向感一向比我遜,不過他來過好幾次,所以知道大方向。往切仔麵方向一路大塞車,遠遠看到前方不少交警在指揮,我猜大概是前方有車禍吧?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切仔麵,剛好有兩個位子可停車,老爺跟大姊的車便在此處,二姊兒子的車停到店家後方,也不遠。進店裡將近十二點半,正好是用餐時間,店裡人聲鼎沸座無虛席,還有不少人跟我們剛進來要用餐。

 

這家切仔麵據說歷史悠久,其實就是鐵皮屋,裡面賣切仔麵之外,有一些小菜、黑白切之類的,很台式很古早味的麵店,完全不講究裝潢及門面,上次跟老爺來吃時印象並沒有很優,今天看到滿滿等吃飯的人,心情也不是很好,我們等候的這一桌,用餐的客人看我們人多,加快速度用餐,將位子讓給我們,真是好心人來著。供應麵及小菜的地方在最裡面,老爺跟大姊夫問完大家想吃的麵之後,由他們倆去裡頭點餐,我們老弱婦孺佔位子就行,哈哈哈。

 

出門時我都背大包包,除了環保袋,還有迷你保溫瓶自備開水,此外一定會帶兩雙環保筷,多的那一雙環保筷是為老爺準備的,臭老爺卻不領情,每次跟他外出用餐,不肯用我帶的環保筷就算了,還嫌我囉嗦,真是好心被雷親。切仔麵這樣平價的麵店,店家提供的免洗筷,當然不可能高檔,正是網路上流傳說很毒的那種廉價免洗筷,女兒今天出門沒帶環保筷,臭老爺既然不領情,我便將準備給老爺的那雙環保筷拿給女兒使用。

 

老爺跟大姊夫點完菜回座不久,便開始上菜,而且很快毫擺滿一桌,速度超快的,除了每人有一份乾麵或切仔麵,小菜有:燙透抽、雞卷、兩份紅燒肉、兩份紅燒虱目魚、白菜魯、滷大腸、炒茄子、酸菜筍絲、另外點兩碗湯:豬血湯、排骨湯,今天一共九個人用餐,我看在座者都吃的很盡興,每一道菜都盤底朝天,我個人認為今天最好的一道是滷虱目魚,魚肉質地細嫩,滷汁鹹淡恰到好處,又滷得蠻入味的,透抽也很新鮮,還有油亮亮的炒茄子,正是我的最愛之一,今天這一餐比上次來用餐的印象好多了。吃飽飯由老爺買單,歐巴桑過來收拾餐具順便結帳,歐巴桑算帳超快,今天這一餐合計$1,185,跟我預想的金額差不多。

 

吃完飯各自開車回家,回家後老爺要熬銀耳湯,家裡紅棗及桂圓用完了,老爺很搞怪,今天熬銀耳湯還想加蓮子,於是到智光附近買桂圓、紅棗及蓮子,結果老爺常去光顧的那間中藥店休息,只好到保健路以前曾去買過的中藥店。回到家立刻開始熬銀耳湯,老爺昨晚已先將銀耳泡水,瀝乾放冷凍庫過一晚,今天再拿出來熬,結果今天熬這鍋銀耳湯大約熬三小時就ok了,比之前節省了一小時的瓦斯費喔。

 

將食材放冷凍庫過夜再煮,是我從日本節目學來的方法,其實日本節目是教大家滷白蘿蔔運用這個小撇步,看完節目後我自己聯想,所有不容易煮爛的食材,應該都能比照辦理吧?於是我們家若買苦瓜、洋蔥、白蘿蔔、紅蘿蔔之類不易煮熟的食材,一定一次全部清洗切好,依適當份量分裝後放到冷凍庫,作菜時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就能下鍋,省事方便又省瓦斯。另外,蔥平常很便宜,但豪雨過後價格飆漲,有時一次買太多回家,一時半刻用不完很快黃掉或爛掉,反而浪費,所以我們家買蔥,也是一次全部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後,一部份切蔥段,一部份切成蔥花,放冷凍庫裡永遠都是鮮綠色,也不必擔心買到貴森森的蔥囉。

 

0408日(週一):請嫣嫣吃義大利麵

 

今天早餐是一杯熱紅茶,搭配徐送的打狗餅,打狗餅果然與傳統鳳梨酥十分相似,對我而言說不上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前幾天妹跟我說,她女兒嫣嫣今天學校有活動,大概中午就結束,活動結束後想來找我,我說沒問題,中午請嫣嫣去「巷子美食館」吃義大利麵。跟嫣嫣約在摩斯對面巷口碰面,再帶她走到「巷子美食館」,嫣嫣抵達約定地時已快一點,出門前再問一次老爺去不去,老爺不愛吃西式餐點,堅持不跟,我也不勉強。

 

「巷子美食館」在永安捷運站旁巷子裡,之前去吃過幾次印象很不錯,昨晚臉書上已跟嫣嫣提過,走進餐廳已下午一點多,用餐高峰期已過,所以客人不多,我點白酒蛤蜊麵$140,嫣嫣點奶油青醬雞柳麵$170。嫣嫣學餐欴,問嫣嫣覺得湯味道如何,嫣嫣說好喝。看樣子嫣嫣也很喜歡她今天點的麵,好大一盤吃到盤底朝天。吃完餐包又把湯喝光光,其實我已半飽,再將一大盤白酒蛤蜊麵吃下肚後,更是飽到不行,所以將我那份奶酪讓給嫣嫣。嫣嫣提了一袋東西,說是妹託她帶來送我的,裡頭有兩包蛋卷及一盒奶茶。徐跟妹老是沒事送禮,我不愛佔人便宜,所以必定得找機會回禮,有時還蠻傷腦筋的呢。

 

吃太飽了,離開餐廳後繞到公園中安街附近,散散步幫助消化,順便告訴嫣嫣,從她們學校走哪一條捷徑可以到阿姨家,不必繞宜安路那一大圈。經過劉記,看到攤子上還有椒鹽餅,問嫣嫣要不要,她說好,本來一個賣十塊,不知何時悄悄漲成$12,所以我手上的一百塊只能買八個,給嫣嫣帶四個回去。接著逛到中安街上剛開幕不久的「米塔」,裝潢風格很不錯,跟嫣嫣進一樓麵包店看看。自老爺買麵包機給我之後,想吃雜糧吐司自己烤,也因此得知市售甜麵包其實很不養生,所以很久沒花錢買甜麵包,偶而偷懶想買市售麵包,也買全麥吐司或雜糧麵包居多。

 

現在看到店裡麵包的價格,簡直無法置信,小小一個極普通的紅豆餡麵包,是記憶中最陽春的傳統甜麵包之一,是我年輕時可以輕鬆買下手的麵包,可是眼前這個紅豆麵包個頭小小的,甜麵包都靠發粉撐大,這一個紅豆麵包捏一捏,大概兩三口就吃掉了吧,竟然賣$22!忍不住低聲跟嫣嫣嘀咕:「這也太貴了吧?剛才劉記買的椒鹽餅紮實,就算漲價也才賣$12塊,買回家之後餅烤到微焦,裡頭夾蛋或起司,再加幾片蘿美生菜,這些材料加起來不會超過$15,連餅加起來不會超過$30,吃一個就飽了,妳看看這個紅豆麵包這麼小,吃三個也沒飽足感吧?三個就要$66,而且連吃三個也很膩啊,阿姨買不下手。」

 

碎念完後自己也覺得好笑:「阿姨這樣很像大嬸齁?」逛一圈之後沒有一樣下得了手,跟嫣嫣倆人默默離開。回家前經過「李歐愛高妹」,也是一間開店不算很久的餐廳,賣的是早午餐,裝潢風格挺可愛的,不過一直還沒機會去吃。回到家差不多三點半,盛了兩碗老爺精心熬的銀耳湯,嫣嫣說好喝,連喝兩碗。其實前幾天老爺熬銀耳湯,當天正好去找媽咪拿粿,打包了一袋銀耳湯給媽咪,我才離開媽咪住處不久,妹也去找媽咪拿粿,媽咪便將銀耳湯轉送給妹帶走,據妹說銀耳湯幾乎是妹婿跟嫣嫣父女倆吃掉的。

 

妹還說了個笑話,妹婿跟嫣嫣父女倆享用銀耳湯時,妹故意問嫣嫣:「妳猜銀耳湯是誰熬的?」嫣嫣:「阿嬤?」妹:「不對。」嫣嫣:「馬媽妳煮的?」妹:「不對。是姨丈。」嫣嫣:「姨丈會煮這個喔?」妹雖然是對著嫣嫣說話,實際上是故意酸一旁的妹婿:「妳以為每個人都跟妳把巴一樣只會吃喔?」沒想到老爺熬個銀耳湯,竟然害妹婿被酸,對不起妹婿啦,哈哈哈。

 

留嫣嫣吃晚餐,老爺到智光買菜,我在家先準備一些菜色,烤幾個蝦排,清炒一盤蜆菜,煮一鍋濃湯。老爺帶回一堆好料,除了必買的生魚片,小菜有:涼拌干絲、雪裡紅、滷鵝肝及鵝胗,另外還買了韭菜包及鍋貼,已經很豐盛了,老爺又弄了一盤皮蛋豆腐。七點多開動,四人晚餐滿滿一桌子的菜。提醒嫣嫣打電話回家,跟妹說在阿姨家吃完晚餐再回家,以免妹擔心。從我們家到妹家搭公車得換一趟車,若不想換車,就得走到中和廟口才有直達的公車,腳程大概要十五分鐘,嫣嫣便打手機給妹婿,看把拔能不能來接她回家。

 

妹經常跟我抱怨,她開口要求妹婿總是很難得到滿意回應,但對女兒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我想老爸都疼女兒,妹婿一定會來接嫣嫣,只不過沒料到速度這麼快,聯絡完後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嫣嫣離開前,打包一大袋銀耳湯,讓嫣嫣跟妹婿享用,之前買了花茶及法國進口的杏桃果醬,一直沒機會到妹家,一併託嫣嫣帶回去。妹婿車子抵達樓下巷口時已快八點,我想妹婿肯定還沒吃晚餐,妹婿跟我一樣愛吃韭菜包,老爺今晚買的韭菜包還是熱的,趕緊包兩個韭菜包給嫣嫣帶著,讓妹婿回家途中填一下肚子。

 

 

0409日(週二):老爺去打球、徐來午餐

 

老爺今天去打球,邀徐中午下班到家裡來一起吃午餐。徐進門時已將近一點,午餐除了有一大碗公炒飯,還有老爺昨晚買的兩個碗粿,此外徐愛吃胗,徐說她家林老爺會碎念她,說胗之類的內臟少吃為妙,所以徐不大敢在她老爺面前吃內臟,其實偶而吃一點沒關係啦,剛好昨晚的鵝胗還有一些,再烤兩個蝦排及幾塊甜不辣,煮一鍋丸子蛋花湯,兩人的午餐搞定。

 

徐帶來橘子及小蕃茄,小蕃茄洗淨當飯後水果,其實專家建議水果要改飯前吃,但長久習慣,一時半刻改不過來,有時忘了飯前吃,改成飯後吃的話,至少等半小時過後再吃水果,那時候吃水果,就不會被食物塞住,我想應該符合專家建議的養生之道吧?所以我跟徐一點半過後才吃小蕃茄。三點多盛銀耳湯給徐,徐說上次帶回去的銀耳湯,她家只有她跟林老爺吃,林老爺好像也沒特別愛的樣子,昨天打包一大袋讓嫣嫣帶回去,銀耳湯所剩不多,所以今天沒打包給徐帶回家。

 

0410日(週三):老爺帶狗狗到智光、鐵食心嚐

 

我愛乾拌麵,尤其是麻醬麵,更是特別愛,仁愛醫院後面那條巷子,有一家麵店叫「鐵食心嚐」,他們家的乾拌麵是我吃過最特別最愛的,其實他們以前沒有店名,麵只賣麵乾拌麵,湯有幾種選擇,不過以豬肝湯最知名,熟客便將兩者併稱為豬肝麵。豬肝麵歷經第二代家變風波,原店址取店名為「鐵食心嚐」,年輕人作生意比較創新有想法,臉書上開粉絲團,我也加入粉絲團。

 

以前我上班的公司地點在敦南誠品樓上,偶而會跟同事去豬肝麵,午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要有耐心等,店家一大早七點多開始營業,下午兩三點就打烊,所以當我特別想吃他們家乾麵時,就提前出門上班,到那邊吃碗乾拌麵當早餐,再心滿意足的漫步走到公司上班。後來公司搬到內湖,極少機會再去吃,2010年職場退下後,幾乎天天宅在家,當然吃不到。

 

我跟妹兩人定期到醫院檢查乳房已為期多年,前幾年是每年一次到郵政醫院,但前年起我跟妹倆人都偷懶,沒定期回診,今年想再預約郵政醫院,得知郵政醫院已沒有乳房檢查這一科門診,只好上網Google,看哪一家醫院或醫師口碑比較好,找了好久,跟妹商量過後,終於決定仁愛醫院,日前已完成網路掛號,415日跟妹到仁愛醫院作乳房檢查,一年才檢查一次乳房,當然得趁便去吃豬肝麵解解饞囉。

 

前兩天臉書上看到「鐵食心嚐」折扣券優惠訊息,趕緊參加,按指示將折扣券拍照存檔,誰知存檔後仔細一瞧,折扣券上優惠的日期跟我到仁愛醫院日期兜不攏,所以興沖沖拍照存檔的折扣券,完全派不上用場,切~不過即使沒有折扣券,我還是打定主意,到仁愛醫院檢查當天,一定要帶妹去鐵食心嚐吃午餐,讓妹品嚐我愛的乾拌麵究竟有多銷魂。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