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09台北喜來登12廚下午茶、電鍋煮綠豆湯、郵局換存摺及金融卡

 

0507日(週二):台北喜來登12廚下午茶

 

老爺之前承諾,請我到台北北喜來登12廚喝下午茶,老爺把世界卡拿給我,叫我上網訂位,前天上網查詢結果,台北喜來登12廚下午茶售罄,再查其他合作的北部五星級飯店,不論午餐、晚餐或下午茶也全部售完,真傻眼!網站上註明網站資料每週二更新,所以決定今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訂位。

 

今天起床第一件事立刻開機上網,進入網站後,與昨天情況完全一樣,北部所有合作飯店的餐飲一律售罄,太誇張了吧?我拿世界卡附的手冊仔細查,可以用語音電話訂位,終於完成訂位,老爺也收到簡訊,表示訂位成功,但需再跟飯店確認訂位日期,老爺還沒打給飯店,台北喜來登12廚便來電給老爺,要跟老爺確認下午茶日期,最終決定五月廿一日星期二喝下午茶。

 

雖說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但免費者的服務費要以原價的一成計算,所以我跟老爺倆人這一頓下午茶要價$708,說便宜倒也沒有多便宜。之前Google查台北喜來登12廚下午茶評價,網路上有一堆推文,大多數推文說所有五星級飯店下午茶水準,以台北喜來登12廚下午茶最優,所以心裡還蠻期待的。

 

0508日(週三):接徐到三重吃麵線

 

老爺建議到三重吃晚餐,徐在公司加班,六點十幾分出門,先到徐公司接徐,徐一上車便拿了一顆超大的蓮霧給我,說是同事送她的,她特別給我一顆嚐味道。徐還笑說她剛才下班時,同事知道她要到三重,笑徐六點多才出門要到三重,恐怕八點之前都到不了三重,殊不知走新北環快到三重十多分鐘而已,不過今天進入三重市區後有點小塞,所以到麵線攤已六點四十分。

 

老爺有時還挺囉嗦的,在車上就一直給意見,建議徐跟我們夫妻倆共享麵線及甜不辣。徐跟我雖情同姊妹,不過三人共享麵線及甜不辣也未免太奇怪了吧?我說應該按照慣例,我跟老爺共享麵線及甜不辣各一份,麵線不適合外帶,所以建議徐現場吃一碗麵線,徐的兒子愛吃關東煮,外帶一份甜不辣回去,保證徐的寶貝兒子愛。麵線攤生意極好,稍等了一下才有三人位子。

 

離開麵線後往碗粿出發,七點到達碗粿店,本想點油粿,誰知今天只剩碗粿,我跟老爺點碗粿及綜合四神湯分享,徐點碗粿及綜合四神湯各一份,我很懷疑徐剛才吃掉一碗麵線,現在點這麼多吃得完嗎?沒想到竟然吃完了呢,猴塞雷。我們外帶一份碗粿及一份綜合四神湯,徐外帶一份碗粿。老闆很熱情,打烊時間快到,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店裡熬過四神湯的薏仁?薏仁很難熬,難得老闆大方要送,老爺也說回家煮一鍋綠豆湯,加上這些薏仁不錯喔,於是老闆將一大鍋薏仁分裝成兩袋,給我跟徐各帶一份回去。

 

離開碗粿店想帶徐去買新發現的好吃蔥油餅,結果見到老闆正在清理攤子,已經賣完要打道回府了啦,真可惜。老爺想去買生魚片碎肉邊回家,老爺去買碎肉,我下車去買一顆五塊的煎包,十顆應該是五十塊,當小姐把煎包拿給我時,我給了一百塊後轉身就想回車上,忘了這家煎包一顆五塊不是十塊,小姐趕緊叫住我,找我五十塊硬幣,現在真的愈來愈迷糊。

 

走新北環快回家,車子快到徐公司,徐打電話給她家林老爺,看看林老爺在不在公司,若在公司,徐就在公司下車,聽徐對話,林老爺不在公司,不過要回頭來接徐,真是體貼的好老公。老爺想到大賣場去買點東西,所以徐便在她公司附近下車。到大賣場已將近八點,老爺買了一盒生魚片,我猜老爺回家後又想喝小酒吃宵夜。結帳後要到停車場去開車,經過一家服飾店,老爺看他們賣的polo衫在特價,花色也還不錯,買了兩件。

 

拿到一袋薏仁,得煮一鍋綠豆湯來搭配,我一向不愛綠豆湯,因為通常吃到的綠豆湯都是“骨肉分離”,滿嘴渣渣的感覺我不愛,於是特別Google,想找看看有沒有小撇步能煮出好吃的綠豆湯,結果網路真的很神奇,隨便一找就一堆資訊,把步驟用相機拍下來,到廚房將綠豆洗乾淨,近日天氣熱,怕綠豆浸泡太久會發芽,所以綠豆清洗後泡清水,再放冰箱冷藏室,明天早上再用電鍋煮。

 

十點多老爺果然準備好威士忌,將生魚片帶進書房,享用他最愛的生魚片。為了老爺的健康著想,勸老爺不要養成吃宵夜的惡習,怎麼勸也沒用,真是的。今晚到大賣場除了買生魚片,老爺還買了一桶香草冰淇淋,十一點多享用完生魚片,老爺要我幫他泡一杯無糖咖啡,將香草冰淇淋加進咖啡裡,便是一杯飄浮咖啡,老爺發明的這杯平價飄浮咖啡,喝起來口感很不錯,與知名連鎖咖啡店動輒百元起跳的咖啡相較,一點都不遜色喔。

 

0509日(週四):電鍋煮綠豆湯、郵局換存摺及金融卡

 

早上六點多起床上洗手間,想起電鍋煮綠豆湯之後要悶一下,於是上完洗手間後就到廚房,將冷藏室裡已浸泡一夜的綠豆取出,把泡了一夜的水倒掉,再倒進比綠豆多一倍的清水進鍋裡,外鍋放兩杯水,按下開關後便回房睡覺。

 

十點起床,進廚房打開電鍋,一鍋漂亮的綠豆已完成,把冷藏室裡碗粿店老闆送的薏仁取出,倒進煮好的綠豆中,再酌量加入清水,放瓦斯爐上把冰冷的薏仁煮熱,邊放適量冰糖攬拌,盛一小湯匙試吃,每顆綠豆都是完整的狀態,吃起來有點QQ的,完全不會滿嘴渣渣的綠豆皮,盛小半碗給老爺試吃,老爺也說好吃,第一次電鍋煮綠豆超成功。

 

以前都只會用瓦斯爐煮綠豆湯,一定得時刻盯著爐火,否則一個不小心湯汁溢出來,不但得刷瓦斯爐台,煮綠豆湯的鍋子也全是渣渣,超麻煩,煮出來的綠豆湯也是渣渣一堆,所以我向來不愛綠豆湯。據說電鍋煮綠豆湯是阿基師的小撇步,如今學到這小撇步,煮綠豆湯省事又方便,重點是煮出來的綠豆湯又好喝,從此綠豆湯不再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囉。

 

我的郵局帳號是國中時就申請的,當初用五十塊開戶,算一算也有幾十年歷史了,不過近幾年來郵局帳戶很少用到,但目前有幾個扣款使用郵局帳戶,所以不能停用,距離我家最近的郵局,走路約十分鐘,使用網路郵局很方便,但偶而還是得刷存摺才行,徐很熱心經常幫我拿存摺到郵局刷。日前徐幫我刷存摺,但存摺已無空白頁面,換新存摺需本人親自辦理,所以今天下午想到郵局換新存摺。

 

吃過午飯休息一會兒,舊存摺、印章及身分證帶著,兩點多出門走路到郵局,郵局裡人不多,一抽完號碼牌便立刻輪到我,將舊存摺、印章及身分證交給櫃台人員,櫃台人員表示印章不對,我傻眼,出門前看了一眼以為帶的是郵局印章,沒想到我帶錯了!櫃台人員是位中年男士,他善意告訴我幫我保留舊存摺,要我回家帶正確印章來補,不必再抽號碼牌,可是一想到大熱天,我得來回再跑一趟就心煩,於是請郵局人員把舊存摺還我,打算改天再來。

 

離開櫃台,到ATM想提款,誰知一連試兩台,畫面顯示金融卡磁條壞了,不會吧?今天怎麼這麼衰?走回櫃台,問剛才那位熱心中年男士,金融卡磁條壞了需要哪些證件?櫃台:「舊金融卡、身分證及印章。」我:「喔,謝謝你。」想了想後當下決定,還是回家一趟,把正確印章帶來,否則改天為了換金融卡,還不是一樣得再跑一趟郵局。

 

回到家後再三確認印章沒錯,再次出門走到郵局,熱的我渾身是汗,抽了號碼牌,這麼巧,正是剛才幫我辦理的同一個櫃台。櫃台人員交給我換金融卡的單據,填妥後交還給櫃台,新存摺順利拿到手,櫃台人員:「五月十四日,也就是下週二中午過後,帶身分證及印章就可以來這裡領回新的金融卡。」我:「喔,下週二才能領?剛才填單子時,誤簽已領卡那一欄怎麼辦?」櫃台:「我現在先幫妳劃掉就行了。」我:「喔,謝謝你。」

 

再從郵局走回家,回到家已經快三點,太久沒運動,今天郵局來回兩趟也走了不少路,天氣又熱,有點累,趕緊泡杯熱咖啡,一塊桃酥一個娃娃酥糖,今天下午茶提前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