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24喜來登12廚下午茶、皮皮再度受傷

 

0521日(週二):喜來登12廚下午茶

 

等了好久,今天下午終於要到喜來登喝下午茶,老爺只喝一杯米漿,我的早餐是韭菜包配米漿,午餐時間忍一下,老爺說不想開車,出門前先上網查,善導寺站二號出口最近,幸好出門前查清楚了,因為我本來以為搭到台北車站。兩點半該出門了,將障礙物擺好,防止狗狗跳沙發,跟老爺搭捷運到忠生新生站換板南線,善導寺出站,走一分鐘就到喜來登。

 

12廚在一樓,我跟老爺抵達時正好三點,按理說應該已開始進場,但卻在入口處見到用餐客人大排長龍,老爺站在人龍裡等了幾分鐘,隊伍完全沒動,三點就可進場,用餐時間到五點,此刻早已過三點,為什麼還不開放進場?老爺極不爽,跑到前面櫃台抗議,老爺回隊伍後,排隊人龍便開始往前移動,我猜是老爺的抗議生效吧?喜來登是五星級飯店吧?下午茶也都預約訂位居多,讓客人排那麼長隊伍,幾乎把lobby給佔領了,這樣不是有失格調嗎?第一印象很差。

 

接待人員檢視老爺手機簡訊後帶位,今天用餐客人極多,12廚下午茶用餐位置在中庭,挑高的空間本來應該是優勢,應該給人舒適開闊的感受,但座位安排的有點擁擠,舒適度比不上老爺酒店,也比不上六福客棧,只比欣葉稍微好些。用餐客人那麼多,我跟老爺決定直接去排隊取餐,老爺排的隊伍是沙拉及生魚片等冷食區,我見人龍那麼長,決定先從水果及甜點區下手,甜點區種類很多,看上去也很誘人,可惜我不是甜點控,只拿了幾樣看起來較吸引我的小點心。

 

接著走到水果區,醃桃子讓我眼睛一亮,我超愛吃桃子的啦,除了醃桃子,有一盤切片葡萄柚,一個大玻璃碗裡裝七分滿的罐頭水果丁,罐頭水果丁已很糟了,叫我最傻眼的是,居然連香蕉也拿出來擺啦?!除了醃桃子,其它我都沒興趣,只好拿了兩個醃桃子,想到剛才逛甜點區,那邊有巧克力噴泉,噴泉旁擺了幾樣切成小方塊的水果,所以跑回去噴泉區拿了幾塊哈蜜瓜,眼看盤子已擺滿了,便先回座位。

 

將第一盤放到桌子上,轉身繼續到處逛逛,沙拉及生魚片那一區排隊人龍還是很長,逛到遠處熱食區,一樣大排長龍,只好找最短的隊伍耐心排隊,拿到幾個壽司及一小杯日式涼麵。剛才第一盤都是甜點及水果,現在拿到壽司及涼麵,決定回座先吃完前兩盤再說。回到座位,老爺已拿了滿滿一大盤生魚片,正在享用,生魚片是老爺的最愛,難怪他願意耐心排隊排那麼久。

 

將我拿的兩盤解決後,排隊人龍比剛才少些,到處晃晃,到熱食區拿了魚料理、炒麵、海鮮類熱食,還有幾隻蝦,這是今天的第三盤。解決掉第三盤之後,其實已經很飽了,接著要享用貴森森平常捨不得花錢買的哈根達斯。冰庫裡有六種不同口味,我挑了三種,不必費力挖很輕鬆盛了滿滿一碗,挖的時候就覺得鬆軟,吃起來口感也比較水,不知道是冰庫的冷度不足,還是如傳聞所說,buffet供應的冰淇淋都是台灣本地製,所以品質與進口的會有一段差距?

 

老爺覺得12廚下午茶的菜色跟六福客棧差不多,我覺得12廚的甜點比六福客棧好很多,水果及熱食的水準則跟六福客棧差不多,整體而言,12廚下午茶比不上欣葉,也比不上老爺酒店,不明白為何網路一堆推文?今天之所以會到喜來登12廚吃下午茶,是因為老爺被銀行強力推銷,辦了一張世界卡,號稱享有許多超值優惠,其中一項是與知名飯店配合,推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今天我跟老爺12廚倆人下午茶$708,整體而言並沒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若以我們去過的幾家下午茶來評比,也就是老爺酒店、喜來登12廚、六福客棧及欣葉這四家,我個人首選是老爺酒店,用餐環境舒適,熱食、甜點及水果品質都很讚。欣葉雖然吵又擠,但菜色水準及種類最優,所以排第二名,此外我雖不愛甜點,但12廚甜點真的很豐盛,所以12廚排第三,六福客棧敬陪末座。老爺則說六福客棧壽星優惠最便宜,會是他的首選,以菜色論欣葉排第二,12廚排第三,老爺酒店下午茶只因為沒有生魚片,所以敬陪末座。臭老爺還真奇怪,生魚片到處買得到,他自己就經常買回家享用,難得出門吃下午茶,幹嘛非要吃到生魚片不可啊?

 

一直待到五點才離開,進入捷運站正逢學生下課,捷運站人潮洶湧,老爺吃太飽,等不及回到家,急著在捷運站上洗手間,回到家五點四十。今天午茶吃到五點才結束,所以晚餐完全吃不下。每次吃buffet老爺都嫌我虧本,我跟老爺說今天我很認真撈本,一共吃三盤半,肚子超飽的,說不定連明天早餐也可以省下來。年紀大了,不像年輕時消化好,今天吃這麼飽真的很難受,可是為了不想虧本所以卯起來吃,buffet真是叫人又愛又恨!

 

0522日(週三):皮皮舊傷復發

 

昨天午茶吃太撐,老爺說不吃午餐,我也沒吃午餐,到了12:40因為得吃維他命,所以要吃一點東西填肚子,泡一杯花茶配餅乾。午茶則是熱咖啡配義美卷心酥。晚餐時間到,問老爺想吃什麼,老爺說隨便煮個麵,烤兩根油條,簡單打發了。老爺說昨天吃那一頓下午茶,不但昨天晚餐省下來,今天也省掉早餐及午餐,蠻划算的,哈哈哈。

 

晚上將近十二點,我還在客廳上網,老爺把兩隻狗狗趕進主臥準備睡覺,突然聽到主臥裡傳出狗狗哀嚎聲,我跑進主臥看怎麼回事,老爺說皮皮想跳沙發,本來已在沙發上的Doggy嚇阻皮皮,皮皮被Doggy一嚇就滾下來,突然就不能走,變下半身癱瘓!Doggy很懂得看眼色,最氣老爺跟女兒父女倆,只會寵溺從不管教,所以Doggy根本不怕他們父女倆,若是我在場,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剛搬來永和時,皮皮第一次下半身癱瘓,當時第一時間到女兒打工的獸醫院看醫生,不知是醫生不敢下猛藥,還是怎麼回事,吃藥打針一星期過後仍然毫無起色,後來上網找資訊,網友推薦仁愛路四段「名人」動物醫院,帶皮皮去「名人」動物醫院後,居然很快就能走能跑,簡直像奇蹟,看皮皮現在這個樣子蠻嚴重的,應該是舊疾復發,老爺決定明天帶皮皮到「名人」動物醫院看醫生。

 

0523日(週四):徐來吃綜合羹、咖哩雞

 

老爺中午又要煮羹,邀徐來家裡吃午餐,徐12:40進門,帶了老爺愛吃的香蕉,香蕉本來是我最討厭的水果之一,因為它又甜又乾,哪裡像「水」果啊?但人到了一定年紀,開始注意養生,近來發現香蕉是優質水果,於是近來偶而也會吃一根香蕉,總算慢慢習慣它的甜及乾,但永遠不會是我的最愛就是。吃飯時徐聊到她家有幾塊咖哩塊,想丟掉又覺可惜,因為她煮的咖哩家人都不捧場,老爺自告奮勇要幫徐煮咖哩,請徐負責買雞腿今晚帶來我們家,老爺煮好後,再讓徐帶回去。

 

吃過午餐在客廳小坐,邊看電視邊哈啦,皮皮躲在狗屋裡,完全沒有活動力,看起來好無辜,我拿了相機錄影,見老爺手上拿了一張光碟片走過來,問老爺:「你拿什麼?要丟的嗎?」老爺:「不是啦,是皮皮的X光片,前一陣子看醫生時照了X光片,那時特地跟醫生要一張光碟片,待會兒帶皮皮去名人獸醫院,光碟片可以拿給醫生參考。」老爺問徐要不要帶羹及粿仔條回家,如果只有徐跟她家林老爺倆人,份量應該夠了,不必費事再煮晚餐。

 

三點半時下起傾盆大雨,喝完下午茶後,老爺要我跟他一起帶皮皮出門看醫生,本想留Doggy在家,又擔心牠獨自在家會哀嚎不止,所以決定帶Doggy一起出門。四點多出門時雨停了,皮皮已無法自己走路,所以把皮皮裝進提袋,提袋直接放我腿上,皮皮一路看風景,感覺不到牠生病了,Doggy自己坐後座,老是踩到車窗開關,怕牠一個不小心摔出車外,老爺以中控鎖將後座車窗鎖住。

 

抵達仁愛路四段「名人」動物醫院巷口已四點半,「名人」動物醫院離巷口不到十公尺,但這條巷子是單行道,我們的車子剛好逆向,巷口是知名餐廳Kiki,此時尚未營業,老爺把車暫停在店家大窗前方空位,我跟Doggy在車上留守,老爺帶皮皮去看醫生,若有狀況再call老爺來移車。我看Doggy車上待不住,將牠帶下車,坐在Kiki門口長椅上,不一會兒來了一隻黑白相間的狗狗,脖子上有項圈,大概是附近人家養的,牠好奇的過來嗅DoggyDoggy是個恰查某,果然兩秒鐘不到就吠人家,把黑白狗狗給嚇跑了。半個小時後,老爺帶著皮皮回來,醫生說是舊傷復發,開了十天份的藥,先吃藥再看情況。

 

老爺要到民生東路舊家,老爺的戶籍還在舊家,所以三不五時要去舊家開信箱收收信,也要順便到大姊家,大姊之前打了好幾次電話,說她們家電視盒壞了,要老爺抽空去看看能不能修,民生社區想找停車位不容易,所以老爺帶著Doggy下車去大姊家,想讓Doggy便便及尿尿,我跟皮皮在車上等,老爺每次到大姊家都待很久,這次要修電視盒,恐怕更久。

 

我跟皮皮待在車上,大概十幾分鐘,老爺就帶著Doggy回車上,問老爺:「怎麼這麼快?」老爺:「我阿哉,我也沒做什麼,只是拆開檢視一番之後再裝回去,電視盒就好了。」也太神奇了吧?難道連電視盒也怕老爺這個壞人?哈哈哈!

 

回到家已六點半,懶得煮晚餐,問老爺吃泡麵ok嗎?老爺說ok,大姊剛才送老爺一袋臭豆腐,倒入小砂鍋後加熱,倆人吃泡麵配臭豆腐,簡單打發了晚餐。八點半徐帶著我最愛的素包子來了,還有土雞腿、咖哩塊、洋蔥及馬鈴薯,請老爺幫忙煮咖哩雞,徐要在一旁學習。老爺說女兒念書時要帶便當,那時他就經常煮咖哩讓女兒當便當菜,不過已經很久沒煮咖哩,不知道功力有沒有減退?

 

老爺在廚房忙,徐在一旁觀摩,我拿相機錄影做記錄。我雖然不愛咖哩,但作料理其實是件觸類旁通的事,即使沒煮過咖哩,一聽徐敘述她煮咖哩的過程,便知道她為何煮不出美味的咖哩,因為根本沒花心思跟時間讓食材入味啊,難怪徐的家人都不捧場。日本人很愛吃咖哩,前不久看過一個日本節目,就在介紹怎樣煮出美味的咖哩,日本節目很有實驗精神,總是不惜成本,而且真正花心思,所以能製作出精彩的節目內容,連沒耐心看電視的我都會忍不住看下去。

 

節目主持人表示,根據調查,為了讓咖哩更美味,一般日本主婦總會自已研發,加一堆有的沒的進去煮,或是自作聰明,發明一堆怪方法煮咖哩,但是經過該節目實驗結果證明,家庭主婦根本不必這麼麻煩,因為咖哩包裝盒上就印著料理方法,這些料理方法都是咖哩廠商特別精心研發,只要按包裝盒上的指示來煮咖哩,連沒下過廚的人也能煮出美味咖哩,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今天中午吃羹時我就跟徐提起,要徐仔細看包裝盒指示就可以,但徐仍然沒信心,非得親自來看老爺下廚不可。老爺將食材通通下鍋,剛開始熬的時候,香味一直出不來,老爺以為自己功力退步,要不然就是咖哩放太久,或是徐沒把咖哩塊包好,所以香味跑掉了,我認為是咖哩得要花時間小火慢熬,香味自然就會慢慢出來。結果我是對的,熬半小時之後,整個廚房都是咖哩香,我說老爺你跟徐一樣都很鐵齒捏,包裝盒上就有指示了唄,為什麼不花幾分鐘看一看呢?

 

八點半開始煮,九點半左右熄火,熬好的咖哩大約炒鍋的八分滿,份量不是太多,徐很客氣,要老爺留一半下來,女兒愛咖哩,老爺便留了幾塊肉一點醬汁給女兒,其他的通通打包讓徐帶回去,我看徐一家四口說不定一餐就吃光了吧?

 

0524日(週五): 168滷味黑白切

 

早上被快遞來電吵醒,通知我網購的貨物即將送達,跟我確認是否在家,一看手機已十點半,趕緊起床梳洗,快遞送貨後,將徐昨天送來的素包子微波加熱,配一杯熱咖啡,這家賣的素包子內餡口味很特別,我超愛,感謝徐的貼心。今天週五女兒沒課,中午在家吃飯,將昨晚留的咖哩雞加熱,煮一鍋白飯,我吃白飯配昨天中午的羹,女兒白飯拌咖哩雞,看她吃的很開心,老爺吃羹,也吃了一塊雞肉,剩下的咖哩雞全都留給女兒,女兒居然吃光光,可見她有多愛吃咖哩。

 

傍晚女兒出門打工去,老爺下午出門到內湖,跟人面交一台舊電腦,晚上只有我跟老爺在家吃飯,很久沒買外食,今晚特別想吃168賣的黑白切,跟老爺說今晚吃滷味喝小酒,老爺說ok。七點多出門,到168跟老闆點完小菜後,走到隔壁藥房,前幾天訂的止痛藥已到貨,付款取藥後再回168,拿到黑白切之後走回家,將黑白切倒到大玻璃盤,滿滿一大盤不到$200,剛才在168店裡,看到牆上價格表顯示漲了幾塊錢,但還是很便宜。

 

剛將黑白切倒進盤子,老爺也回到家了,將黑白切端到茶几上,老爺喝威士忌,我喝赤玉紅酒。老爺又下廚去忙,將九層塔切碎煎蛋,以前老爺煎的蛋都又乾又薄我不愛,根本就吃不出煎蛋的香,剛好前幾天看電視美食節目,阿基師教煎蛋小撇步,老爺今晚照阿基師教法,煎出來的九層塔蛋,有一定厚度,又軟又香很合我的喜好,老爺也覺得好吃,希望老爺以後煎蛋都照這樣就對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