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25冬至、韓式晚餐、明新小吃、小潘蛋糕坊、誠信的老師傅

 

2013.12.22(週日):冬至、首爾韓式料理

 

九點多二哥來電,他跟二嫂中午要回娘家,帶湯圓回去煮跟老爸過冬至,二哥說聯絡不到媽咪,大哥昨天請媽咪吃飯,可能今天也都不回老家,老妹則跟二哥說會回去吃湯圓,問我要不要回去吃湯圓?我跟二哥說不回去,除了不想聽老爸那一套煩人的老生常談,也因為老爺不在家但是女兒在家,我得留在家下廚作飯給女兒吃,哪能自己回娘家吃湯圓?結果幾分鐘後媽咪打電話給我,說她要帶湯圓來給我,我乾脆把媽咪留下來一起吃午餐,不要讓老爸知道就行了。

 

媽咪十點進門,帶來古早味黑糖水花生麻糬,沾花生粉的麻糬,還有了兩種不同餡料的湯圓,有肉的要給老爺跟女兒,沒肉的給我,我跟媽咪說:「我家老爺跟小姐都不吃包肉的湯圓,妳忘了齁?我把包肉的湯圓轉送給徐囉。」媽咪當然說好。冰箱裡有一杯米漿,老爺堅持要我加的黑糖是薑味的我不愛,問媽咪要不要喝?媽咪說好,加熱後倒2/3給媽咪,我喝1/3,紅麴餅乾跟胡椒餅讓媽咪帶走,另有一盒海鮮口味麥片也給媽咪,三協成的黑糖鳳梨糕給媽咪品嚐。

 

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回娘家吃湯圓,我跟妹說我已跟二哥說了不回去,媽咪在我家,中午留媽咪中午在我家吃午餐,妹說吃完湯圓再來我家,徐剛好也來電,我邀徐也到家裡來跟媽咪聊天,徐說吃過午餐過來。中午煮一大鍋丸子蛋花麵線,女兒的麵線跟芭樂放托盤,讓她端到自己房裡吃,我跟媽咪在客廳享用,前天剩的醃筍煮魚排,媽咪也說好吃,媽咪直說太撐,其實不到兩碗,而且麵線不經餓。

 

徐一點半到來,帶來四個剛出爐的金牛角,還有一盒小蕃茄,及一袋土魠魚塊,徐說是她家樓下專業土魠魚業者,特地帶五塊來給我試味道,看看跟我常買的土魠魚塊哪個好。將小蕃茄洗乾淨放茶几,再泡一大壺烏龍茶。妹兩點多打電話給我,說待會兒她兒子跟二哥的小女兒要一起來我家玩狗狗,兩點半妹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到來,帶來一堆伴手禮:香蕉、硬柿、堅果、柳丁、甜豆、一大袋蔓越莓,還有兩件保暖衣。

 

妹說半高領的保暖衣本來是買給她兒子,她兒子說學校不准他們穿高領的衣服,所以拿來送我。妹跟我一樣不愛香蕉,她家的老爺小姐跟少爺也不愛,但跟我一樣,現在為了養生也學著吃香蕉,每次買都是五、六根,但妹家裡只有妹一個人吃,所以帶兩根來給我。蔓越莓是要給我跟媽咪share,媽咪說她家還有很多,所以我分一半給徐帶回去。妹到廚房削她帶來的硬柿,妹的習慣良好,廚房交給她我很放心。

 

在客廳閒聊,徐跟媽咪很有話聊,我說徐跟媽咪比我跟媽咪更像母女,連妹都說徐比較像媽咪生的,我跟妹反而不像,哈哈哈。徐四點多離開,冰箱裡包好報紙的湯圓給徐帶回去。妹的兒子修修跟二哥的女兒Vicky從小一起長大,即使現在念國中了,感情還是很好,本來倆人一直在玩狗,後來修修玩平板,Vicky說要寫作業,我讓Vicky到餐桌寫。Vicky不會的功課問修修,修修也會放下平板教她,兩個都是乖孩子。

 

提議今晚到巷口吃韓式料理,今天冬至擔心韓式料理沒營業,先打電話訂位,還好今天不休息,訂五人6:30用餐。到巷口吃晚餐最多一小時,懶得設障礙,把狗狗關進狗屋。今晚冬至餐廳生意卻不錯,修修點石鍋牛肉拌飯,Vicky點石鍋豬肉拌飯。點一鍋海鮮烏龍麵,一份海鮮蔬菜煎餅,以及辣炒年糕,我跟妹及媽咪shareVicky不敢吃辣,卻說她的拌飯又辣又好吃,辣炒年糕只嚐一口就不敢試了,修修敢吃辣,辣炒年糕也只吃一點點,媽咪不吃辣,沒吃辣炒年糕,很喜歡海鮮蔬菜煎餅。

 

石鍋拌飯的鍋巴好吃可是不好挖,妹幫Vicky挖鍋巴,修修自己努力。海鮮烏龍麵剩下的湯,Vicky埋頭認真喝到乾乾淨淨,真可愛。今晚點餐份量剛剛好,吃到盤底朝天,我把餐具收拾疊好,桌子也順手擦乾淨,拿出錢包要結帳,妹卻搶著付帳,結果妹搶贏,真是的。離開餐廳走回家,到一樓剛要進電梯,媽咪想起她的帽子遺忘在餐廳座位上,只好請在電梯裡等我們的鄰居先上樓,我火速跑回餐廳拿帽子。

 

回到家7:30,妹說差不多該回家,準備搭計程車,先送Vicky再送媽咪。日前買的幾盒花茶拿出來讓妹挑,妹只帶一盒回去。徐送的四個金牛角,媽咪一個,妹兩個,Vicky說不要,剩一個我留著明天當早餐。二哥的大女兒Jessica明年四月滿廿歲,我已準備了一個很不錯的純牛皮背包,Jessica現在是大學生,與她見面機會少,所以乾脆託Vicky幫我帶回去給姊姊。臉書私訊上告訴Jessica此事,並將廠商官網上截取的圖文提供給她,參考如何將背包變側背包,或其他多種不同風格,我想年輕女孩應該都會喜歡

 

2013.12.23(週一):土魠魚塊

 

早上睡很晚,照料完狗狗已十一點半,吃金牛角及麥片牛奶當早午餐,徐昨天送的四個金牛角都是原味的,我雖然愛紅豆麻糬,但是個人認為金牛角還是原味的最好吃。兩點半肚子有點餓,一顆百香果、半個三協成黑糖鳳梨糕、一小包杏仁果、小王子麵,亂吃一通,反正不餓就好。六點半晚餐時間,泡麵清湯加白飯細火熬成粥,徐送的土魠魚放三塊烤熱,再烤一顆蝦丸,些許肉鬆及五香花生。土魠魚有油耗味及腥味,完全比不上我常買的土魠魚塊,還是勉強吃掉它,不能浪費糧食。

 

2013.12.24(週二):徐來午餐(彰化肉圓)、超大花壽司

 

老爺十一點半打手機給我,說他快到家了,帶了幾個彰化肉圓,要我問徐中午要不要來吃肉圓,徐說好但是要晚一點。老爺回到家把肉圓拿出來,凍得跟冰塊沒兩樣,五顆緊緊粘在一起,老爺試圖微波解凍卻還是難分難捨,乾脆全部一起放大鍋裡大火蒸算了。煮一鍋紫菜蛋花羹湯,徐進門時已一點,帶來168買的滷味。徐吃一顆肉圓,我跟老爺share,老爺吃肉我吃皮,168的滷味好吃又便宜,滿滿一大盤吃光光。

 

三點午茶時間,泡兩杯熱咖啡配義美夾心酥,徐昨天帶來的小蕃茄還有,拿出來一起享用。徐四點離開,讓徐帶一顆肉圓回去當晚餐。老爺晚上要到南港點收零件,晚餐不在家吃,我懶得煮只吃泡麵,7:30老爺回來,帶了幾個size超大的花壽司,我愛花壽司,忍不住吃掉一個,剩三個留著明天吃。十二點老爺又要喝酒吃宵夜,明太子跟洋蔥解凍,老爺喝威士忌,我喝兌熱開水的日本紅酒相陪。

 

2013.12.25(週三):明新小吃、小潘蛋糕坊、誠信的老師傅

 

早上十點網購到貨,有幾樣是徐昨天託我買的東西,老爺本來是明天才要去小潘買鳳梨酥,突然決定今天就去,於是約徐看她能不能早點下班,先到板橋明新吃午餐,再到小潘買鳳梨酥,徐說沒問題,託我買的東西暫放我們家,改天再來拿。11:40出門,出門前設障礙物,今天的陣仗擺的更嚴謹,我要看看皮皮是不是還能跳沙發。到徐公司接徐上車,到明新剛好十二點。

 

明新牆上有價目表,萬物齊漲他們沒漲,佛心來的。今天點:薑絲大腸$80、紅燒魚$130、炸豆腐$80、什錦炒飯$40,兩人份豬血大腸湯$70。明新的料理很家常,以價格來說份量不少,今天第一次叫紅燒魚,老爺嫌不夠入味,我覺得炸過的魚皮酥脆,我愛,雖然是吳郭魚,但肉質細膩沒土味,不輸徐小姑養的吳郭魚。價目表上沒炸豆腐,我以為炸豆腐跟紅燒豆腐一樣$60,所以認為合計$360,老爺付帳$380,大概炸豆腐$80吧?三人叫三道菜$380,真的物超所值,不過用餐環境一般,重視氣氛者,不建議。

 

離開明新上車立刻設定導航到小潘,否則絕對迷路,結果老爺開車不專心,錯過一個路口所以繞了一點路。小潘門口空地停了一堆車,老爺也隨便停,因為大家都是買完就走。老爺買30入鳳黃酥$480,一盒給柯靜一盒,一盒給逸清,說他身上現鈔不夠,跟我拿$1,000。老爺後天要到中國,一月中旬才回台灣,兩間小套房管理費都是我付,每兩個月我會給老爺現金,老爺網路ATM匯出,昨天我已把兩個月管理費$1,238給老爺,他身上怎麼會沒現金?這傢伙真奇怪。

 

我買一盒15入鳳梨酥$225,一盒千層乳酪$150。老爺跟我拿一千塊後又反悔,叫我一起結帳,為了把帳弄清楚,我叫老爺自己結帳。徐說友人極力推薦泡芙,她女兒愛泡芙,所以徐買一盒泡芙$135,兩盒15入鳳梨酥。徐拿$200給我,說是剛才明新吃飯要share,我不拿她硬要給,在人家店裡推來推去很難看,最後索性拿$100給老爺,以免徐不知又要為此事掛心多久。

 

買好要上車,老爺的車子被擋住,小潘的鄰居很熱心,出來跟我們說一定是到小潘買東西,要老爺到小潘去喊一下車號就行了,可見小潘的生意雖然超好,敦親睦鄰的工作也沒忽略,不像之前報導一些名店,附近鄰居抱怨一堆。徐要到郵局寄信,之後送一盒鳳梨酥給她五姊,待她把鳳梨酥送給五姊後再到我們家,泰和街有郵局,徐在泰和街口下車。

 

有隻CASIO潛水錶我常戴,已停好一陣子,不知是否沒電,另一隻SEIKO機械錶停更久,機械錶不需電池,不知原因何在?日前託徐問她家附近錶店,老闆跟徐說發條壞了,換發條加清洗$1,000,我跟徐說預算$300,所以徐把錶還我。媽咪說過,中和南山路上巷子有個修錶師傅不錯,以前在枋寮夜市擺攤,夜市沒落後在自宅修錶,一般換電池最少$100,他只收$50,所以出門前跟老爺約好,回家前去找這位修錶師傅。

 

按照媽咪說的位置,很快找到修錶師傅住處,一個中年男人也帶錶來修,比我早一步按電鈴。老師傅將中年男人的錶拆開,表示IC壞了,換新IC$650,中年男子考慮半天,決定先把錶帶回去想一想再決定。中年男人離開後,我把SEIKO機械錶遞給師傅。師傅拆開檢視:「機械錶雖然不必用電池,但是要洗,這隻錶洗洗就可以了。」

 

老爺車子停好後進來看熱鬧,我問師傳:「發條沒問題嗎?」師傅:「發條沒壞啊,花$450洗一洗,若還是不走我不收費。」工作檯旁邊櫃上有個小型電動架,張牙舞爪的轉個不停,上面放著幾隻錶,我猜是機械錶專用的自動上鍊工具,老爺是個好奇(老)寶寶,開口問師傅那是什麼東西,師傅的答案證實我猜對了。CASIO潛水錶拿給師傅,師傅將電池拆下檢測,舊電池還有一點電力,錶不走的原因是IC老舊。

 

師傅說這一款潛水錶換新IC$250,剛才那中年男人的錶比較高檔,IC價格不同。師傅說IC老舊會使電池消耗變快,建議我先換上新電池,並在錶背蓋裡側註明換電池日期,若將來錶停了,依換電池的日期判定是否IC老舊,到時再決定是否換IC。老師傅做生意很公道,細心又有耐心,今天拿錶來修,學到不少知識。跟師傅拿一張名片,約定電話聯絡取件時間。

 

上車後老爺說要到智光,到熟識的中藥店買肉桂,我在車上等,老爺很快就買好上車,一上車就說這一袋肉桂$500,么壽貴!之所以買肉桂,是要寄給老爺在中國惠安的堂哥秀枝。這一次到中國探親,曾到惠安秀枝家拜訪,秀枝的大女兒水腫很嚴重,中醫說要熬肉桂水喝,秀枝說惠安買不到,大姊當時拍胸脯跟秀枝說由她負責,回台後至今卻不聞不問,老爺覺得答應人家就該信守承諾,所以趕在出國前來買肉桂。明明是大姊應允的事,最終變成老爺的差事。

 

回到家兩點多,一打開門,皮皮竟然又在單人沙發上,Doggy則在門口迎接,我邊責罵皮皮邊把牠抱下來,再打牠一下,老爺:「幹嘛打牠?牠要是嚇到亂跳怎麼辦?」我:「我先抱牠下來才打牠,不教牠牠愈來愈沒規矩,牠腰受過幾次傷?老是跳沙發你覺得好嗎?」老爺:「」無話可說。我又不是虐狗的壞蛋,而且我愛皮皮,並非我愛打狗狗,而是狗狗不教就沒規矩,亂跳沙發對皮皮絕非好事。

 

徐三點半到來,堅持要留兩個泡芙給我,我問老爺想不想吃,老爺說一個我們倆人share就好,小潘泡芙六入$135,以價格來說的確還不錯,不過泡芙熱量極高,而且我不是泡芙控,所以還好。老爺明天要出差到中國,今天晚上還要到南港顧工地守夜,老爺還真忙。今晚又是我一個人吃飯,打開冰箱,媽咪帶來的黑糖花生麻糬還有兩顆,昨天老爺帶回的超大花壽司還有三個,一起放大鍋大火蒸熱,配烏龍茶,吃完肚子有點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