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21羊肉爐、白鋼鍊、機車、電毯、光點、跳舞咖啡廳、Cafe TRICO

 

2013.12.19貪吃的Doggy

 

2013.12.17(週二):羊肉爐、新建成芝麻蛋黃餅

 

老爺日前與友人吃晚餐,帶回一鍋羊肉爐,一直擺在冷凍庫裡,今天天氣冷,徐愛吃羊肉爐,邀徐中午來吃羊肉爐。羊肉爐裡的羊肉不大夠,老爺到市場再買了一點羊肉回來下鍋,並且加蔘鬚、紅棗,又因為我不吃肉,所以再加入大把白菜、丸子及甜不辣。徐十二點多進門,帶來一盒棗子,從小就對棗子印象不佳,雖然現在的棗子都超甜,但我還是不愛,不過老爺跟女兒還蠻愛。

 

午餐在茶几吃,徐跟老爺這兩個傢伙愛吃羊肉,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則吃白菜、丸子、甜不辣,還有甜到不行的紅棗。徐說湯頭極好,老爺說是仙草熬烏骨雞,我最怕中藥味,這湯沒啥中藥味,所以我也覺得不錯。兩點多,老爺想吃新建成芝麻蛋黃餅,於是我拿刀把整塊大圓餅分成12小塊,老爺超愛這餅,我猜兩天就嗑光,徐自己沒買只買一盒送公司同事,所以午茶拿它配咖啡招待徐。

 

新建成的芝麻蛋黃餅的確好吃,但我跟徐都覺得吳師父的鵝仔餅略勝一籌,新建成賣的Q版芝麻蛋黃餅一個$60,相較之下吳師父的鵝仔餅賣$45,似乎也不算太超過。徐離開前,讓徐帶回一塊松板豬、五個三協成的黑糖鳳梨糕及一袋四姊做的泡菜。

 

問老爺晚餐想吃什麼?老爺說吃羊肉爐,看能不能把它解決掉,冰箱不要塞太多東西,結果老爺又加料:紅棗、丸子、白菜及甜不辣,所以我跟老爺倆人還是沒把它吃掉,看樣子明天中午才能解決掉。

 

2013.12.18(週三):信用卡點數換菠蘿蜜乾、百香果

 

午餐打算將羊肉爐清掉,可是我不想再吃羊肉爐,老爺煎了蘿蔔蛋給我配白飯,裡頭還加香菜,超香超好吃的喲。一點多快遞送貨來,是老爺的包裹,拆封後是一小罐菠蘿蜜乾,老爺說他某張信用卡點數快到期了,點數外再貼$99才換到這罐菠蘿蜜乾。老爺傻傻的,拿點數換還要貼$99?這樣一小罐菠蘿蜜乾,以現金購買也就差不多$99上下吧?我雖然討厭逛街,但經常網購,網路上也有不少價格評比網站可查詢,要換東西前應該先來問我咩,真是的。

 

老爺應友人之邀打牌,晚上我一個人在家吃晚餐,將洋蔥炒熟,再倒冷白飯一起拌炒,中午剩一半蘿蔔蛋,加點肉鬆,配一顆百香果,晚餐搞定。百香果又酸又甜又香,超好吃的,而且切完百香果之後,手上沾了百香果的香氣,洗好幾次手還是洗不掉天然的果香,難怪叫百香果。

 

2013.12.19(週四):白鋼手鍊&耳環、機車、女兒的生日禮物

 

睡到快十點才起床,我忙著照料狗狗,老爺繼續窩床上賴床,快十一點,快遞送貨來,是我網購的白鋼手鍊及耳環。我向來偏愛銀色飾品,手邊有幾條銀手鍊,不是斷了就是上頭鑲的水晶勾衣物,所以上網看手鍊已看了好一陣子,昨天終於選定款式下單,買一條白鋼手鍊及一對耳環,不到24小時就到貨,送貨速度快,貨品品質不錯,應該不容易斷裂,也不會勾衣服,網購實在太方便,所以沒必要的話我根本懶得出門。

 

午餐後老爺到銀行,回來經過管理處,總幹事又跟老爺囉嗦機車停車費問題,回到家後老爺很不開心,老爺說總幹事的態度很差,所以他跟總幹事說,真要搞到上法院就上法院,他沒在怕。我跟老爺說你現在幾乎都不騎機車出門,何必跟總幹事這種人囉嗦?乾脆把機車賣掉,不然就把機車挪去我娘家停。老爺考慮上網把機車賣掉,於是打電話給主委,表示機車現在都不騎,也打算盡快賣掉,主委知情達理,同意老爺說法。老爺再跟主委complain總幹事不送掛號的事,不知主委是否會跟總幹事溝通?

 

老爺到娘家去,想看看是否有位置停他的機車,讓老爺帶五個三協成的黑糕鳳梨糕回去給老爸,我想老爸應該會喜歡。半個小時後老爺回來,跟我說老爸很奇怪,除了四、五部腳踏車停在騎樓,還有舊的理髮椅也佔騎樓不少空間,為什麼不丟?此外,表哥的車子停娘家門口,也經常騎機車過去換,所以根本沒地方能停老爺的機車。老爸跟老爺說,可以把機車停到公用樓梯前騎樓,老爺認為不合理,決定機車盡快賣掉,不打算挪去娘家。

 

我說以前家裡的確有小朋友騎腳踏車,但每次小朋友想騎車,老爸都要碎念個不停,不肯輕易讓孫子騎車,如今只剩老爸一個人住,孫子也都長大了,又極少回去,留著那麼多部腳踏車要幹嘛?此外,那張舊理髮椅,老爸一直說要送三叔,可是三叔不來載,老爸叫我大哥載去,大哥也沒理會,就這樣一擺擺了十多年有吧?三叔也快退休了吧,這張舊理髮椅到底留著要幹嘛?將來想丟恐怕還得花錢請人來載走。老爸一直都是個怪咖,恐怕聖人才受得了他,我都不願意跟他住,怎能怪媽咪不跟他住?

 

女兒生日快到了,往年包紅包或是吃飯,去年紅包被老爺拿去,以兩人名義合買智慧型手機給女兒,今年女兒本來要她爹買腳踏車,老爺說服女兒家裡這一部就能騎,所以女兒一直想不到要換什麼禮物?我本來想包紅包給女兒,想想手邊有一條項鍊很適合送女兒,多年前鎮金店買的,黑皮繩搭配純金Hello Kitty造型鍊墜,近幾年黃金價格飆漲,上網查目前價格,這樣一條項鍊最少要$4,000,手邊剛好有粉紅色項鍊盒及一只Hello Kitty袋子,附上可愛的卡片及小貼紙,我想女兒應該會喜歡吧?

 

2013.12.20(週五):電毯

 

近來一直留心電毯,其中有一款電毯價格不便宜,一直捨不得下手,昨天突然收到e-mail通知,原價$3,480特價$1,990,趕緊下單訂貨,老爺的信用卡點數超多用不完,老爺同意讓我用他的信用卡點數折抵,折抵後這條電毯只需$1,030,昨天拿$1,030給老爺,老爺說不收錢,喲,真難得吔。不過話說回來,就是因為老爺三不五時不在家,沒有老爺這個超好用的人體暖爐,我得花錢買電毯,所以由老爺出錢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對吧?哈哈哈。

 

網購標榜24小時到貨,昨天下單,今早十一點多到貨,這條電毯獲得數國專利,聲稱電磁波極低,特點是它能披在肩上,而一般電毯,不是只能蓋就是只能躺,所以這條電毯價格特別貴。午餐過後,老爺又想午睡,今天氣溫低,老爺要我拿剛到手的電毯給他,說是要測試,老爺在書房按摩椅上躺好,我才剛把電毯給老爺蓋好,上頭再蓋一件一般毛毯,之後把電毯插上電,老爺便嚷嚷:「根本都不熱啊。」吼,才剛插電而已當然不熱啊,請給它一點時間好嗎?

 

徐三點多來訪,帶了一袋三合一咖啡,說是老來我家喝咖啡不好意思,咖啡又不貴,徐也太客氣了。除了三合一咖啡,徐還帶了一盒豆漿芋圓豆花$35,及一盒小湯圓紅豆湯$45,平常不嗜甜食,但冬天來一份熱呼呼的甜點不錯,拿兩個碗方便兩種口味share,都不錯吃,兩種各留約一半給老爺品嚐。三點半午茶時間,荔枝乾剩不多,跟徐把它解決掉,另有小王子麵、茶梅還有帶殼花生。

 

徐離開後老爺也醒了,問老爺電毯效果如何,老爺說果然不錯,剩下各一半的豆花及紅豆湯,我提醒老爺女兒比較愛小湯圓及紅豆湯,所以老爺把豆花吃掉,小湯圓紅豆湯留給女兒。六點多晚餐,今晚有一條魚是四姊夫送的,肉質細膩,與醃筍一起煮,滋味好極了,好大一條魚,兩人邊喝小酒邊享用,差點吃光光,最後剩中間一塊魚排,老爺明天要到彰化,下週二早上回台北,老爺說剩的這塊魚排留給我。

 

2013.12.21(週六):光點、跳舞咖啡廳、Cafe TRICO

 

女兒在家吃午餐,煮麵線加肉羹、青菜及蛋,女兒用大碗公,加一顆棗子放托盤,我的麵線小碗公裝,切一半百香果,另一半給女兒,吃完麵線後很飽,百香果吃不下,問女兒另一半百香果要不要?女兒說好,結果後來女兒吃飽拿碗筷出來洗,跟我說百香果好像不新鮮?我:「是嗎?我這幾天吃了幾顆都很好吃,那妳吃了怪怪還吃下去喔?」女兒:「對,我還是吃掉了。」我:「下次再吃到怪怪的就別吃,丟掉啦。」

 

日前老同事約今天下午三點捷運中山站碰面,本來訂了跳舞咖啡廳下午茶,餐廳說假日下午茶不接受訂位,於是改訂晚餐,誰知昨天才跟同事說今天晚上已接了包場辦聚會,服務生忘了所以接受同事訂位,現在晚餐訂位得要取消!吼,什麼跟什麼啊?我跟同事說反正有錢不必怕沒地方吃飯,隨遇而安,先見面再說。

 

女兒吃完午餐後不久便出門,我兩點十分出門,將障礙物擺好,搭捷運很快抵達中山站,四號出口一出來,就看到V的背影,怕嚇到她,所以慢慢走到她身邊再跟她打招呼。一年沒見,V幾乎沒變,聊沒兩句,M也到了,一到便驚呼她沒遲到喔,我:「妳很準時,是我們倆太早到啦。」M也說我完全沒變,我說去中國才十二天胖了1.5kgs,好不容易減掉0.5kg,目前還有1kg怎樣都消滅不了啊,氣鼠人!

 

天氣冷又下著小雨,三人慢步往跳舞咖啡廳方向走,經過光點,進去瞧瞧,拍了幾張相片,大概因為天冷又下雨,所以並沒客滿,M跟餐廳借menu參考,待會兒若沒有更好的地點,我們三人再回光點來喝下午茶。繼續往跳舞咖啡廳方向走,經過一家「亞都洋食館」,門口黑板上手寫一大段話,大意是走過半百寒暑不敵房租壓力,即將歇業,我跟M不禁感嘆還來不及到這裡吃一餐飯,它就要歇業了。

 

我的手機設定了跳舞咖啡廳,網路上地址明明是48巷,我們經過46巷口,就看到跳舞咖啡廳前那一片草地,所以不會錯過。跳舞咖啡廳前身是有五十多年歷史、台灣現代舞先趨的蔡瑞月舞蹈社,蔡老師十六歲赴日學舞,回台灣之後推廣現代舞,卻因白色恐怖入獄,在獄中持續創作,還帶領獄友領會跳舞之樂。出獄後成立舞蹈社,吸引很多藝術家聚集,蔡老師創作《牢獄與玫瑰》,最後一幕是舞者將玫瑰丟入牢獄內,表達她與丈夫因坐牢無法廝守的哀痛。

 

走過半世紀的蔡瑞月舞蹈社,綻放台灣現代舞光芒,1994年台北捷運開發,曾一度要拆除舞蹈社,引發許多藝術團體抗爭,希望保留蔡瑞月為舞蹈奉獻的痕跡,後來成為第一座因「人」的歷史而列入古蹟的建物,但沒多久舞蹈社遭人為縱火,古蹟毀於一旦。經過九年重建,2007年浴火重生化為跳舞咖啡廳,1920年代的日式建築聚落,早已開發殆盡,碩果僅存日式風格建築的跳舞咖啡廳,吸引不少上班族跟外國人來此放鬆心情。

 

本來因為服務人員疏失,準備來罵人,看到這麼有氣質的餐廳,哪罵得出口,而且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還有幾個位子,於是三人決定在此喝下午茶。餐廳生意很好,服務生非常忙碌,老久都沒人來幫我們點餐,我們的位子緊臨吧台,V乾脆站起身來,請服務員過來點餐。V點原味鬆餅套餐,我點鮪魚三明治套餐,M說午餐吃太飽,只點了一杯焦糖瑪其朵。所謂套餐也只是多一杯茶或咖啡,若想改點其他飲料得補改點的飲料半價。

 

M的焦糖瑪其朵先上,拉花很美,叫人捨不得破壞它,接著是我的鮪魚三明治及V的原味鬆餅,我們倆人附的套餐咖啡淡而無味,只好拿它解渴用,咖啡杯倒是蠻可愛的,附的湯匙是陶瓷製品,V的是粉紅色杯組,我的是粉藍色,我笑稱我的是男寶寶色彩,V的是女寶寶色彩。觀察左鄰右舍,跳舞咖啡廳使用非制式杯盤,而是有許多不同款式,我喜歡這樣的風格。抬頭看看天花板,以及裝飾風格,的確很有格調,可惜到此用餐的人講話太大聲,害我們三人也不得不提高音量。

 

日前老爺跟友人吃飯,友人跟老爺說我之前就職的公司要收掉,老爺認為那麼大的公司不可能收掉,應該只是台灣及香港分公司收掉,我也如此認為,沒想到今天與MV見面,她們證實了公司的確打算收掉,大概維持不到一年,今年已無健康檢查也沒辦旺年會,這麼大的貿易公司,終究也走上這一條路,叫人無限感概。再次跟MV叮嚀,公司是美商,一定會按規矩來,要她們倆人務必熬到最後一刻由公司資遣,千萬不要主動離職跟錢過不去。

 

一年沒見,V談及許多同事近況,M則提到公司調職令她超火大,但因為鄉下老家出大事,她是年邁雙親唯一的孩子,向來任性而為、極具個性的V,不得不因為經濟因素而忍氣吞聲留任,V說她從不曾買過彩券,得知被調職那時曾動念想買張彩券,若中大獎必定立刻辭職,可是終究只是想想而已,沒付諸行動。V的父母現在名下都不能有財產,所以V把自己的存摺及印章給父親,按時匯錢當家用。此外,遭查封法拍的老家,第四拍時V$150萬買下,所以父母現在仍住原來房子。

 

想想實在很可恨,V一個遠房親戚招搖撞騙,讓V父親當他的保人,V父母名下本有田及房產都因此遭法拍,也害了不少親戚,我問V:「妳那個么壽的親戚現在還好嗎?還沒死喔!」V苦笑:「還活的好好的,能拿他怎麼辦?」老天爺怎麼不一道雷把這種惡人劈死?或是讓惡人橫死街頭也行,實在是太可惡了!俗話說的對,保這個字是呆人組合,為人作保就成為呆人,無論如何,絕對不要當保人。

 

V再次提起幸好多年前聽我的建議,買下新埔站附近套房,所以她現在至少不必擔心住的問題。不過公司一旦結束,即使V能力強,但以V的年齡及目前慘淡的景氣,恐怕不容易找到好工作,V說她物欲低花費極省,最大的費用是每年出國度假,渴望勞保退休金能讓她養老,我認為V想法太天真,勸她盡量存下每一分錢,不懂理財至少要會守財。此外父母只有她一個孩子,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到父母,目前只需確保父母吃飽穿暖,並祈求老人家健康無虞就行,千萬別再傻傻的把錢全拿給父母。

 

V跟父母親緣淡薄,有一對美國夫妻對V極好,V認他們為乾爹乾媽,V說每年大大小小節日,比方感恩節、情人節、復活節及聖誕節,乾爹乾媽必定自美國寄禮物到台灣給她。今年聖誕節還沒到,V已收到乾爹乾媽寄來的禮物,今天特地帶來一盒小巧精緻的巧克力,給我跟M分享,我只吃一個最小的,剩三個讓M帶回家。我跟V說:「妳在自己親生父母那邊無法得到的關愛,在妳乾爹乾媽那邊得到滿足。」V眼眶泛淚點頭認同。

 

論個性,我與V有許多雷同之處,我若是中級版,V就是終級版,連成長過程缺乏父母關愛這一點也雷同,所以我特別關心V,才會不厭其煩的給V建議,希望她能快樂。M是個好命的孩子,從小父母疼愛,一家和樂美滿,不像我跟V一樣,一直以來都得為自己負責,所以V在旁聽的一楞一楞,沒什麼意見。M剛到日本賞楓回來,今天帶了一份禮物給我,M知道我是貓痴,所以送我的日式紅包袋,上面印著可愛的貓咪圖案,M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阿姑親一下嘿。

 

M去上洗手間,接著換我去,M猛然想起剛才上洗手間,她把裝衛生用品的小袋子遺忘在洗手間裡,於是跟我一起到洗手間,沒想到才幾分鐘而已,再進去找就找不到了,問櫃台也沒有,所以是被某人拿走了!懂得到這麼有氣質的跳舞咖啡廳享用餐點,應該是個有修養的人吧,為什麼要當順手牽羊的壞蛋?我跟M說:「詛咒那女人血流不止!啃!」一個袋子不值幾個錢,卻讓我對台灣人失去信心,也不免破壞了一個下午的好心情。

 

時間已六點半,餐廳裡客人陸續離開,新進來的一批看樣子是今晚包場辦活動的人,所以我們起身結帳,櫃台前有個婦人點餐也不專心,選了老半天終於選定,邊講手機邊點餐超沒禮貌,不知道後面排了幾個人在等她嗎?結帳後走出餐廳,外面還在下雨,舞台上有表演節目,台下坐了不少穿著黃色輕便型雨衣的觀眾,靠近門口有簽到處,也有不少人在那邊拍照。

 

我們三人往中山站走,覺得意猶未盡,而且M下午只喝了一杯焦糖瑪其朵,想找個地方一起吃晚餐,M提議到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繞了一圈,正值用餐時間,當然找不到位子,所以再到隔壁的百貨公司,這次決定選樓上的餐廳,上二樓便有一間餐廳「Café TRICO」,門口設置一個機器可抽號碼,比照金融機構方式,目前只有我們三人在等,所以只要有客人用完餐離開,我們就可立刻進入用餐,蠻方便的。

 

門口就有菜單,我們先研究了一下,進入餐廳拿到菜單後很快決定單點就好,我跟V都點「南洋風甜椒蝦仁義大利麵」$280M點「蔬食野蔬焗烤飯」$260,需外加一成服務費。我跟V點的麵先上,不擅長廚藝的V吃了一口,說這麵比她做的義大利麵難吃,我是覺得普普不算難吃啦,不過份量真的太少。M的焗飯用個超大湯匙型盤子盛裝,顏色豐富,所以看起來比較可口,要不是怕焗烤類熱量太高,我其實也愛焗烤。這裡單點的價格及份量,可以在永安站旁的「巷子美食館」吃兩次套餐,而且「巷子美食館」的餐點更合我的口味。

 

明明MV跟我三人平常都不是多話的人,今天不知哪來這麼多話可聊,已經在跳舞咖啡廳聊了三個小時,我們七點進來用餐,竟然聊到忘我,服務生過來催我們,跟我們說他們準備打烊了,一看錶快十點了,好誇張!走出餐廳,果然已沒幾個客人,一直到一樓都只有我們三個客人,一路有漂亮的櫃台小姐點頭致意,還真是難得的體驗。我們三人都要到中山站抬捷運,先上洗手間再搭捷運。我跟V說雖然我都宅在家不愛出門,不過並非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如果她有垃圾想倒,一年碰面兩次、三次也無妨。

 

信義線先到,V在台北車站換板南線,我跟M一起在東門站下車,M東門站下車走幾分鐘就到家,我在東門站換南勢角線到永安市場。回到家十點四十分,一打開門,皮皮坐在單人沙發椅上,Doggy在門口迎接,不知道Doggy是沒敢跳沙發,還是因為知道是我回家,所以先下來以免被揍?自從女兒放縱牠們上沙發之後,再也管不住牠們,皮皮現在完全不怕棍子,而且不知道牠怎麼跳上去的,棍子都沒掉,真想裝針孔看看我們不在家時,兩隻臭狗狗在家做了哪些好事?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