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10
削鉛筆機、換筆電、花蓮廣盛堂羊羹

 

2014.02.09皮皮&Doggy打鬧

 

2014.02.07(週五):削鉛筆機

 

早上起來照料狗狗,接著煮豆漿,十點半吃早餐,發糕及紅豆年糕各一小塊配未濾渣無糖豆漿,老爺起床後只喝一大杯加糖豆漿當早餐,女兒只要不出門或不必上課的日子,不到中午是不會起床的,所以不必為她張羅早餐。午餐十二點備妥在客廳,叫女兒起床,賴床好一會兒才起來吃飯,吃完飯又回房,現在小孩子命真好。我的每日午茶時間今天四點開始,妹送的花生粩剩兩個,配一杯G7黑咖啡,熱量應該還好。

 

我物慾低、不拜金也不崇拜名牌,唯獨對美美的杯盤沒有抗拒力,認識老爺之前買了不少杯組,珍藏在小套房,後來小套房被老爺半逼迫式出租,杯盤沒地方收藏,忍痛送出不少套杯盤,只留下最珍愛的幾套,今天午茶時間喝完咖啡,再泡一壺烏龍茶,這次換一組很久少用的月份杯組,喝茶用美美的杯組,心情都變美麗了,是平淡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咪幾個月大,外婆便將媽咪送人作童養媳,童養媳沒念書,媽咪天性聰穎,沒念書卻看懂不少字,而且媽咪個性獨立,不但經常自己一個人趴趴走,還當嚮導帶姑姑到處玩,辛勞一輩子,最大夢想是能到學校念書,娘家七個內外孫都是媽咪幫忙帶,十多年前終於卸下重擔去念小學補校,從學拿筆開始,剛開始是用鉛筆練習寫字。

 

媽咪用的鉛筆一開始是我用小刀削,媽咪是個認真的好學生,鉛筆寫斷或寫鈍的機率很高,那時我的工作繁忙,一早出門上班,回到家最快也要七、八點,有時我削鉛筆速度趕不上媽咪需求,我上班的公司有一台電動削鉛筆機,日本原裝進口超好用,於是我到日系百貨公司逛,買回一台一模一樣的電動削鉛筆機給媽咪用,印象中大約NT$2,000吧?

 

這台電動削鉛筆機陪媽咪念完小學補校,媽咪之後又學書法,除了練書法,偶而練寫字也只用原子筆,極少用到鉛筆,電動削鉛筆機功成身退閒置在娘家櫃子上,多年來沒有人再用到它。過年前回娘家大掃除,看到櫃子上這台削鉛筆機,覺得擺著不用很可惜,乾脆把它帶回家,讓老爺PO網拍賣,才剛PO就有買家詢問,但那人很白目,價格殺到令人生氣的地步,老爺問我賣不賣,我說老娘又不缺錢不爽賣。結果今天就有買家二話不說照標價下標,當時沒賣是對的。

 

老爺三月又要到中國幫友人照顧工廠,台胞證得要加簽,買家離台胞證加簽處事處不遠,老爺想把削鉛筆機送去給買家,順便辦加簽。以前單身時,薪資還可以,買東西在乎品質不大在乎價格,那時買下的東西,有些已很少用到,品相都還很優,託老爺網拍至今上萬有了吧?從來沒跟老爺拿過錢,純粹是認為既然自己用不著,以實惠價格讓給有需要的人,當成做環保。

 

女兒今天要到獸醫院打工,老爺順道送女兒到獸醫院,五點多父女倆一起出門。六點多老爺回到家,滷油豆腐及筍絲加熱,中午還剩半碟炒綠花椰菜,冰箱剩一點海蜇皮,今晚跟老爺倆人喝小酒解決掉剩菜。老爺每次吃飯喝小酒,必定吃飽就要躺平,八黠半在沙發上睡大豬,兩隻狗狗在房裡沙發上,相親相愛擠在一起在睡。將碗筷收拾清洗後,我在客廳上網。老爺睡飽後先洗澡,我再接著洗,冬天洗澡要排隊緊跟著洗,老爺說這樣不浪費瓦斯,省錢又環保。

 

2014.02.08(週六):準備換筆電、冷凍庫大清倉

 

手機昨晚放在客廳忘了拿進房間,早上醒來不知幾點,老爺說應該快十一點吧?看牆上時鐘,快十點半了,上完洗手間打開房門,狗狗立刻衝出去等著吃飯,女兒已出門,先照料狗狗,再洗米準備煮飯。過年前自製的麵包剩兩片在冷凍庫,拿一片進烤箱烤,配烏龍茶,在客廳吃早餐。老爺起床時已經十一點半,今天午餐只有我跟老爺倆人很好打發,一鍋滷味,一盤炒芥菜,一鍋紫菜湯。

 

女兒用的筆電是女兒親媽買全新的,老爺大約半年前網購換了一台筆電,雖然是二手,但還在保固期,品質很棒,老爺跟女兒用的都是TOSHIBA最新款,我用的SONY VAIO筆電20051月出廠,當初是旎老爺網購二手貨,查BLOG一共900多篇文章,查到頭都昏了,終於查到大概20097月到9月間網購,入手後狀況一直不錯,不過XP系統已成孤兒,而且近來風扇偶而會發出頗大怪聲,有時候又沒事,是時候該換筆電了。

 

因為SONY品質讓我有信心,所以再託老爺幫我上網找SONY,老爺說未必一定要買SONY,他跟女兒用的TOSHIBA也不錯,還說賣場展示機有些狀況很好,若在保固期內跟全新沒差,價格卻相對低廉。老爺的話不無道理,可是我最想要還是SONY,上網查詢SONY二手行情,很快找到一台11”筆電使用最新的WIN8.1,賣家說九成新因求現只賣$10,000

 

喜孜孜跑到書房跟老爺報告,老爺提醒我,目前我用的是13”,若買11”可能太小。我想了一下對吼,自從老花之後,我都將螢幕字體放大到125%,否則看得很辛苦,若換11”筆電確不妥,只好再上網找13”,目前二手13”最便宜的還要NT$18,000!只大2”竟然貴NT$8,000

 

徐過年前給兩條白蘿蔔,已切塊放在冷凍庫,老爺打算做滷蘿蔔,初三當天回娘家吃飯,帶回一袋娘做的滷味,有豬腳、花生、豆干、雞胗、杏鮑菇、滷蛋,老爺利用這一袋滷汁滷蘿蔔,又把冷凍庫裡的筍絲也全部下鍋,家裡最大的鍋子幾乎快裝不下,得小心翼翼顧著爐火,否則湯汁溢出的話,不但爐火滅了危險,要清瓦斯爐也是累人的事。

 

六點多應友人之邀到內湖打牌,出門前一直囉嗦,交待我要把那一大鍋滷味顧好,吼,我又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千金小姐:「哉啦,你趕快出門,以免來不及赴約,又急匆匆的開快車」老爺出門之後,我將爐火調到最小,設定鬧鈴,大約滷半小時,蘿蔔已呈半透明狀,熄火讓它悶會更入味,等老爺打牌回來吃宵夜,滷蘿蔔一定很讚。

 

本以為老爺打牌會打到半夜才回來,沒想到十點多就回來了,老爺說等著打牌的人不少,他禮讓給別人打。老爺洗完澡後沒幾分鐘,我在房裡聽到他在廚房東摸西摸,我猜是吃宵夜,幾分鐘後到書房,果然見老爺邊上網邊喝小酒,下酒菜就是剛滷好的蘿蔔及筍絲,我:「吼,就知道你一定又在吃宵夜,趕快幫我上網找二手筆電啦。」老爺心情顯然不錯:「週一我跟妳一起到大賣場選筆電,幫妳出一半錢啦。」我心裡暗爽,表面不能太開心:「喔,好。」

 

2014.02.09(週日):體重回復正常、九層塔種子

 

中國探親後胖了1.5kgs,經過一番努力,剩0.5kg一直無法消滅,我習慣每天早上固定時間秤體重,今天早上站上電子體重計,一看數字竟然回復到探親前的體重,超開心!每次生理期前的體重會比平日重1kg~2kgs,這一年多來因為更年期之故,生理期很亂,這次生理期跟上次隔了近兩個月,今天生理期剛過,體重立刻降回原來數字,所以我猜一直賴在身上的0.5kg或許不是胖,而是因為生理期的緣故。忍不住得意的跟老爺報告,水某體重減回來了,哈哈哈。

 

這兩天還處在過年症候群,每天都睡到十點多才醒,今早醒來十點多,照料狗狗之後,順手洗米煮飯,把狗狗趕進房,老爺還睡得很香,我也躺回床上再睡回籠覺,再醒來已經11:45,今天週日女兒一定智在吃午餐,趕緊起來洗高麗菜,三塊蝦排放烤箱,滷蛋及雞胗放電鍋蒸熱午餐備妥已12:15,老爺才叫女兒起來吃午飯。午餐沒煮湯,冰箱裡有一杯豆漿,老爺加熱當湯喝,問女兒要不要吃蜜棗,女兒說要兩個,老爺說一個,我也吃一個,蜜棗清甜爽脆不錯吃,但我不是很愛,吃它純粹為了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

 

昨天請老爺幫我找一個尺寸稍大的盆子,把大姑姑帶回來的九層塔種子種下,擺在客廳窗台上,今天老爺看到,竟要我把它拿到女兒汪浴室窗台。吼,水某之所以把它夜客廳窗台,當然有我的道理。九層塔旁邊有一盆小盆栽,之前放女兒浴室一直長不好,才拿到客廳窗台幾天,今天就發現嫩芽了,可見植物最需要的就是陽光及水,隔壁大樓早已蓋到七樓,女兒浴室窗台現在陽光不夠強,所以我才把盆栽放客廳窗台,連這個都不懂,難怪老爺種什麼都活不久。

 

老爺另一友人又邀打牌,吼,今天都初幾了,怎麼有人以為還在過年喔?不過老爺不是會沈迷牌桌的人,所以老爺打牌我從不囉嗦。老爺吃過午飯後出門,我在客廳上網,女兒跟兩隻狗狗在房裡。三點半午茶時間到,冰箱裡有一小塊發糕及一小塊紅豆甜粿,放烤箱裡烤,外酥內軟很好吃,我昨天就這樣烤來吃,很好吃,心想女兒還沒吃到年糕,將烤好的年糕盛盤,問女兒要不要吃,女兒欣然接受,我的午茶改為一包義美健康蘇打配一杯熱咖啡。

 

 

女兒五點出門晚上不在家吃飯,不久老爺call我說要回來吃晚餐,問家裡有什麼菜,我說跟中午一樣囉,而且女兒不在家吃,老爺想炒麵或炒米粉,要我先準備材料,電話掛斷後進廚房,金勾蝦洗淨後瀝乾切成比米粒大些,香菇洗淨泡水,高麗菜及香菜也都洗淨切好盛盤,等老爺回來再決定炒麵或炒米粉。老爺回到家已六點多,狗狗剛吃完晚飯,我正在刷洗手間,老爺決定炒米粉,再煮一鍋扁食丸子湯,倆人在客廳邊吃晚餐邊看電視。

 

2014.02.10(週一):筆電何時買?香辣炒花枝、廣盛堂羊羹

 

早上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接著煮米漿,我的早餐是一杯米漿及最後一片自製吐司,老爺起床已快十一點,喝一大杯米漿當早餐。徐日前送了一罐據說鹹死人的醃筍,老爺將它倒出來泡了一天,今天又拿它汆燙,放涼後放冷凍庫,改天再滷。

 

女兒出門去了,午餐只有我跟老爺,十二點半客廳吃午餐,昨天的炒米粉,老爺一大碗公,我吃小碗,一碟滷蘿蔔、滷蛋及雞胗,還有一小盎辣蘿蔔乾,過年大魚大肉吃太多,吃這樣簡單的菜色反而清爽。四點享受午茶,明天老爺球隊要打球,以為午茶後老爺就要開車到大賣場買球隊礦泉水,也要幫我買筆電,誰知因為下雨,明天球賽延到下週二,所以老爺下週一才要去大賣場。我很失望,但老爺不去我也沒辦法。

 

外面下雨又冷,老爺卻出門去買菜,我想老爺一定知道我很失望,所以出門買菜後一回來就下廚,算是安撫我吧?今晚除了一大鍋滷味,最讚的是老爺炒的芹菜炒花枝,又香又辣超好吃,倆人邊喝小酒邊吃飯,炒花枝很快就盤底朝天,邊吃邊流鼻水,很過癮。

 

吃過飯之後沒多久,老爺拿了一條羊羹走到客廳來拆封,這條紅豆羊羹是花蓮知名的廣盛堂產品,老爺當時跟廣盛堂訂購來送友人,留了幾條自己吃,剩下這一條放冰箱,幾乎快忘了它的存在,幸好還在保鮮期內。一般羊羹對我而言都太甜很膩口,花蓮廣盛堂的羊羹甜度較適口,尤其是半糖的更讚,重點是價格合理,即使不愛甜食的人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