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28
媽咪生日聚餐約、老爺打球、悶燒罐

 

 

2014.02.27清晨七點窗外鳥鳴聲

 

2014.02.26(週三):媽咪生日聚餐邀約

 

老爺早上九點多就醒來說睡不著,起床照料狗狗,我繼續睡。迷迷糊糊聽到女兒起床,不久狗狗被趕進房裡,父女倆一起出門,我猜是女兒上課又快遲到,要老爺開車送她去學校吧?睡到快十二點才醒來,早餐也不必吃了,老爺進門時已十二點十分,果然是送女兒到學校,順便買球隊會長交接要用的紅布條,店家在女兒學校附近,紅布條賣$330,老爺說竟有店家一樣的東西開價$3,000多,真是有夠敢賺的。

 

老爺進門時拎了一些青菜,說青菜超便宜,其中有一大把蔥才$30,颱風來時這樣一大袋怕要幾百塊吧?老爺問中午吃什麼,冰箱剩一大碗公白飯,還有一個小砂鍋,裡頭是老爺吃的豬腳。老爺到書房去忙球隊的事,午餐由我負責。老爺剛買回兩把菠菜,拿一把出來炒,冰箱還剩一顆蕃茄,加一顆皮蛋,一顆一般雞蛋,拌炒成一盤可口的蕃茄混蛋。不到廿分鐘,午餐已備妥在客廳。

 

午茶時間到,櫃子裡取出一組白色杯盤,這套杯子是老爺的,老爺敝帚自珍說它美,卻從來沒見他用過,我今天是第一次把它拿出來用,我認為這套杯組很一般,但嘴裡沒說,免得老爺又要跟我爭辯。今天還是日本進口拿鐵咖啡,搭配一小包日本進口咖啡口味餅乾棒,一包義美夾心餅乾。喝完咖啡再泡一杯凍頂烏龍茶解膩。

 

晚餐仍是我下廚,清炒綠花椰菜,烤四個花枝塊,老爺只喝雞湯不吃飯,老爺酷愛綠花椰菜,我還好,所以大半綠花椰菜都是老爺吃掉。吃完飯收拾清洗後,八點半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十點半收到大哥簡訊,媽咪生日快到了,大哥約定時間吃晚餐,問我家裡幾人出席?我趕緊到書房去問老爺,老爺問去哪?我說只知道時間,地點尚未決定,老爺說時間OK,回覆大哥我們家兩人出席,並謝謝他的邀約。

 

女兒十點半左右回來,我在房裡聽到女兒一聲尖叫,Doggy不知吃了女兒什麼東西,老爺笑女兒,一天到晚想減肥還敢吃這個?老爺明天一大早六點半要起床,到鴻禧打球,車程五十分左右,卻混到十一點還說要吃宵夜。冷凍庫裡剩下幾片煙燻鮭魚,老爺到日本買的明太子也剩最後一條,擺到盤裡,加上一些洋蔥,拿到房裡來,老爺喝日本清酒,我喝日本梅酒。

 

我:「叫女兒來吃吧?」老爺:「剩這些不夠她吃,而且她剛才吃烤地瓜了。」我:「地瓜很健康,算是主食,但熱量其實還好。」一看洋蔥都還有冰在上頭,雖然今天不冷,但這樣我也沒辦法吃它,等到洋蔥可以入口時,老爺已吃了一些,女兒發現老爺吃宵夜,跑進來看:「吼,偷吃沒叫我。」吃了一片煙燻鮭魚才甘心回房。跟老爺邊吃邊哈啦,煙燻鮭魚跟洋蔥都吃完了,明太子還剩半條吃不完,老爺說留給我明天中午當配菜。

 

喝了小酒的老爺很快就說要睡,而且一躺平幾乎立刻睡著,我收拾清洗好之後回房關電腦睡覺。老爺兩點多醒來上廁所,再躺回床上也沒多久就說睡不著,爬起來滑手機。吼,黑漆漆的又滑手機?我說這樣眼睛真的會瞎掉,老爺滑了一會手機改看電視。明天一早要出門,精神不濟開長途太危險。這傢伙很怪,每次第二天有事要出門,前一晚必定睡不好,明明看起來一副酷樣,怎麼性情像個孩子?

 

2014.02.27(週四):老爺打球、悶燒罐

 

昨天就把兩包三合一咖啡包放到餐桌上,也跟老爺說了萬一我起不來,他若想帶冰咖啡,就拿這兩包泡冰咖啡即可,老爺今天一早六點半起床,出房門沒幾分鐘,又在房門外叫:「咖啡呢?」我在床上講話,他肯定又說聽不到,只好起床去跟他說:「昨天就說了餐桌上這兩包給你,你都沒在聽喔?」老爺:「....」默默泡好冰咖啡之後嫌不夠甜,我拿焦糖蜜給他加到保溫瓶中,老爺帶著冰咖啡出門打球,我回房睡。

 

一時半刻睡不著,窗外鳥叫聲十分悅耳,起來錄影順便刷牙,再躺回床上很快睡著,快十一點才醒,趕緊起來照料狗狗,接著拖地,忙完之後已十一點多,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餅,一杯無糖綠茶權充早餐。不一會兒快遞送貨,是幫媽咪買的悶燒罐,附贈一個300cc保溫瓶。拆封檢視,悶燒罐金色罐身很漂亮,附不鏽鋼湯匙也很便利,送的保溫瓶也還可以。

 

上網查詢,不少媽媽利用悶燒罐悶煮嬰兒食品,外出帶著也很方便,也有人拿它煮溫泉蛋或粥。媽咪經常爬山,或跟友人外出踏青,悶燒罐冬天可裝熱食,夏天可裝冰,很實用。悶燒罐有些使用上的禁忌,而且悶燒罐不便宜,媽咪個性有點粗枝大葉,得跟媽咪說清楚小心使用它,另外再跟媽咪說怎麼煮溫泉蛋跟粥,我想媽咪一定會很喜歡。悶燒罐這麼實用,看得我好心動,想再下單買一個自己用。

 

老爺不在家,中午懶得煮,兩片吐司抹大蒜醬再進烤箱烤,一杯麥片牛奶加大把蔓越莓乾。老爺進門時還不到三點,今天打早球所以回來也早。四點半午茶時間,一杯日本拿鐵咖啡,一包義美夾心酥,一小包脆脆果,喝完咖啡泡一杯德國花茶解膩。五點多,老爺跑到客廳沙發上睡覺,說中午吃太飽,不吃晚餐。不到六點,狗狗已在一旁吵,先照料狗狗吃飯,接著準備我一個人的晚餐。

 

媽咪帶來的炒客家菜脯,兩塊烤花枝排,一起進烤箱烤熱,白飯是熱的,裝半碗白飯,白飯上放一小塊明太子。晚餐放托盤到客廳吃晚餐,客家菜脯很香但是很鹹,害我又添了幾口白飯,德國花茶代替湯解渴。快七點寶物鑑定節目開始時老爺醒來,我等看完才收拾碗筷,接著把老爺打球換下的衣物丟洗衣機,再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

 

洗完澡窩床上逛網路,想再找悶燒罐,發現網拍業者賣的悶燒罐超便宜,比一般購物網站便宜$100~$200不等!一氣之下,決定再買一個自己用。我找到的這個網拍業者評價不錯,而且我選便利店取貨付款,所以無須擔心遭詐騙,預計兩三天會到貨。完成下單後到後陽台晾衣服,老爺叫住我,問我一個excel的問題,幸好是個小問題,立刻解決,老爺說他搞好久,逼不得已才問我,切,我又不會笑他,幹嘛不問咧?

 

衣服還沒晾好,老爺又提出一個問題,這個就比較難了,得回房找書看才行。女兒回來已十二點半,才進房就聽到她尖叫:「把拔快點,我房間有一隻超大蟑螂!」老爺邊抓邊念:「房間那麼髒難怪有蟑螂,要不然家裡連廚房都沒蟑螂,為什麼妳房間會有?」我在房裡聽父女倆對話忍不住偷笑,一邊研究excel。前年上職訓課送一本excel 2010教學,排版爛到爆字超小,眼睛都看到快脫窗,研究好久總算抓到訣竅。

 

到書房去幫老爺,老爺又不比我懂excel,還一直亂我,很煩吔。我想女兒應該比我懂,女兒的確比我更懂excel,解決了老爺的問題。不知是老爺喝了酒,還是因為他不懂excel,明明問題已解決他卻一直提出不合邏輯的想法,我跟女兒想法一致,老爺一直亂,最後連女兒都受不了:「以後喝酒就不教你了。」女兒大膽敢言,老爺向來對女兒沒輒,即使女兒這麼說,老爺也不敢對女兒怎樣,真是一物剋一物,哈哈哈。

 

2014.02.28(週五):徐來午餐吃湯圓、米粉

 

今天早上老爺九點就起床,卻不餵狗狗,反而叫我起來餵,吼,真的是...。趁狗狗在吃飯飯,把浸泡一夜的黃豆倒進豆漿機煮豆漿,狗狗吃飽後趕牠們去便便,接著打掃浴室、拖地,忙完後豆漿也煮好了,叫老爺幫狗狗點眼藥,老爺不知在幹嘛,催他好幾次都沒理,等他終於叫狗狗到書房,只有皮皮乖乖到書房去,Doggy不知跑去哪?我在廚房濾豆渣,叫老爺到女兒房間找,連講三、四次老爺才去找,果然在女兒房裡找到Doggy

 

一大杯加糖的豆漿端到書房給老爺,我的早餐是一杯無糖未濾渣豆漿,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餅。不一會兒老爺從書房搬了好幾樣東西放到餐桌,老爺:「有個買家一口氣買五樣東西,包括徐託賣的象印電子鍋。」除了電子鍋,另四樣是:手拿包、電腦公事包、鍋子及咖啡壺。鍋子很重,咖啡壺怕重壓,包裝得格外費心,而且紙箱一定很大,得寄郵局才行。老爺問我要紙箱,只剩幾個小箱子,平常B2都有大紙箱,今天老爺到地下室找卻找不到半個。

 

老爺中午打算煮湯圓,要我找徐來分享,我提醒老爺今天228女兒不上課,女兒不吃鹹湯圓,若女兒在家吃午餐,該煮什麼給女兒?老爺問女兒,確定女兒中午不在家吃飯,我才打電話給徐,約徐中午來吃湯圓。老爺換新手機後特別寶貝,跟女兒拿保護膜,保護膜上有一張英文說明,拿來問我寫什麼,字條很小上面的字更小,看得很吃力。女兒幫老爺忙,父女倆忙半天,貼好後有一點氣泡,龜毛的老爺碎念了好一會兒。對我來說,智障手機已足堪使用,除非手機壞掉或停產,否則不考慮換智慧手機。

 

老爺不吃湯圓,打算用湯頭炒米粉,媽咪前天拿來的鹹湯圓,叫我用蒸的,不要放到湯裡煮,我從善如流,鹹湯圓放盤子裡再放電鍋蒸,電鍋跳起後悶了十分鐘再打開檢視,一打開電鍋蓋就笑到不行,本來一顆顆的鹹湯圓粘成一整塊了啦,吃起來應該沒差,只是樣子奇怪罷了。快十二點半,老爺突然要我炒綠花椰菜,吼,這一道菜很麻煩,不早點說。

 

綠花椰菜營養好吃,但是髒污很容易藏在花朵及梗中間,而且我不只一次在吃它的時候,不是發現花朵間有小蟲,就是在盤底菜湯中有小蟲,所以我會特別用心清洗,花得一朵一朵削下來,再一朵一朵慢慢洗,光清洗就要花不少時間,正因如此,所以外食極少點這一道,因為餐廳可能像我一樣龜毛。

 

好不容易把花椰菜洗好,我決定自己動手炒,有一袋客家小炒,是老爺昨天打球帶回來,老爺打算拿來拌炒綠花椰菜,剛才明明看到老爺拿出來,我卻找不到。問老爺放哪,老爺說又塞回冷凍庫。吼,就已經要炒了,幹嘛又放回冷凍庫啊?老爺到廚房來,又碎念我炒花椰菜放水。花椰菜的梗很硬,本來就該加水悶煮才好入口。老爺這怪咖,不論炒什麼菜,一律只放米酒不加水,所以米酒用量超大。除了少數幾樣料理,一般炒菜我從不加米酒,我炒的菜老爺都說好吃,卻又愛在我下廚時指導,真的超煩!

 

徐進門已十二點半,帶來一袋雪裡紅,一袋橘子還有一包高麗菜乾。高麗菜乾是徐到武陵賞櫻買的,煮麵時當配料。老爺正在炒米粉,其它菜都已擺在客廳茶几,米粉很快炒好,雪裡紅倒一半到小碟子,開動囉。開動時老爺才說小湯圓是冷的,於是又拿去微波加熱。桌上那一盤蒸熟的鹹湯圓,像Q版客家粿仔包,單吃不必加湯就很好吃。徐愛媽咪做的粿,媽咪包的粿仔包,沒想到她女兒也愛,真難得。

 

我跟徐各吃一點小湯圓及三顆鹹湯圓,接著又吃炒米粉,桌上兩隻雞爪是給徐的,她吃飽才啃,三兩下就啃光光,說不錯吃。剩下的炒米粉給徐帶回家,明天上班帶便當,剩五顆蒸好的鹹湯圓也給徐帶回去,樣子不好看但是美味不打折。雖然是百分百客家人,但我不是很愛粿,只愛媽咪做的粿仔包及蘿蔔糕。徐說媽咪手藝好,可是從小看媽咪做粿,過程繁頊好辛苦,我只想享受媽咪的愛心,不想傳承手藝。

 

跟徐喝咖啡看「海角七號」,徐看過「海角七號」但記不清楚,我喜愛的片子,即使過一段時間仍能記得很清楚,茂伯一出現,我就笑到不行。茂伯這角色實在太可愛,難怪一夕爆紅,誰又能料到茂伯走的這麼突然,人生無常讓人感嘆。「海角七號」平實不虛華,卻有讓人又哭又笑的魅力,「海角七號」大賣座,證明觀眾要的不見得是大明星,也不必硬要搞藝術搞創作,能觸動人心就是好片。期待台灣影視圈爭氣,拍出自己的驕傲,不要沒出息只會花錢買日韓或中國片。

 

老爺再到B2找箱子,只找到兩個小箱子,無法將五件貨品打包成一箱,徐說她公司有,於是老爺量好所需紙箱尺寸,託林老爺幫忙,下班帶紙箱來我們家。徐看完「海角七號」準備回家,老爺問徐缺不缺計算機,正巧徐家裡計算機壞了,老爺拿一個九成新的大計算機給徐。再問要不要檯燈,送徐Philips檯燈,不過沒法送燈管。老爺以手機拍燈管Line給林老爺,林老爺看到燈管相片,一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吧?檯燈不好拿,等林老爺拿紙箱來時再讓他拿走。

 

老爺說晚餐晚點吃,快六點才出門到市場買菜,回來時已六點半,一塊豆皮,準備拌炒中午剩的雪裡紅,一袋白帶魚及我最愛的油豆腐。老爺下廚,我當二廚,正在忙,我的手機響起,林老爺拿紙箱來了,我將檯燈拿到樓下跟林老爺換紙箱上來。這幾天郵局不上班,下週一才能寄。跟老爺分工合作,七點十五分在客廳吃晚餐,今晚有油豆腐、烤白帶魚、豆皮雪裡紅,還有一盤枸杞蝦,一桌子好料當然要喝小酒,我喝日本梅酒,老爺喝牛蒡酒。

 

酒足飯飽,茶几上只剩豆皮雪裡紅,其他菜都吃光光。收拾清洗乾淨後,老爺先洗澡我再接著洗。老爺喝了酒就會想睡,九點半不到,老爺就乖乖躺床上準備睡覺,我還不睏,在床上繼續上網打電腦,結果不到十二點,老爺醒來上廁所,回床上躺下就不睡了,又開始滑手機。吼,這老頭怎麼跟年輕人一樣變低頭族了?我之所以不考慮換智慧手機,一方面是認為我天天宅在家根本不需要,再者也怕自己變低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