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05
變天了、老爺打球、悶燒罐、糾團訂春記麥芽酥 

 

2014.03.02貪吃的Doggy

2014.03.05皮皮&Doggy吃晚飯

2014.03.05皮皮&Doggy吃晚飯後喝水 

 

2014.03.01(週六):老爺打牌、變天了

 

日本節目看到凌晨三點左右才睡,老爺早上十點多起床,狗狗歸他照料,我繼續睡。迷迷糊糊聽到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在家吃飯,拿起床邊手機一瞧,哎喲,已快十二點了。老爺進房來說要出門打牌,牌友家有便當,看我跟女兒要吃什麼自己決定。老爺開門出去已十二點半,於是我也起床,剛走出房門,老爺又開門進來,原來他剛到車庫突然肚子痛,所以趕緊回來上廁所。

 

見老爺又跑回來,我把家裡垃圾及資源分類收好放門邊,讓老爺順便拿到B2。本來若女兒不在家,我就隨便烤個吐司或吃餅乾,現在兩個人要吃午餐,決定煮快煮拉線,加花枝丸、貢丸、火腿丁及菠菜,大碗公放托盤擺餐桌上給女兒,我的是稍小的碗公。女兒在她房裡吃,我在客廳邊吃邊看電視。

 

凌晨看的日本節目名字很長,叫「帥哥猛男飆體能向女王致敬」,撐到凌晨三點左右關燈睡覺,心想日本節目經常重播,說不定可以看到重播。吃完午餐打開電視,真的看到重播,太讚了。比賽共五個項目,凌晨看到第三個項目,到第五項冠亞軍之爭很精彩,最後奪冠者正是我認為的那一位。日本節目很認真,比賽場地及器材都極專業,參賽者全是各有專精的男藝人,人人卯足全力,拚戰精神讓人血脈賁張。

 

女兒快六點才出門,晚餐我一個人隨便吃,先餵狗狗吃飯,再準備我的晚餐,半碗白飯加豆皮雪裡紅,撒一點香菜,微波加熱後放少許明太子,一顆茂谷柑,一小碟辣蘿蔔,一杯無糖紅茶,七點在客廳吃晚餐。吃完晚餐在客廳上網,徐來電說明天土地公誕辰,她買了壽桃要拜土地公,她家人都不愛壽桃,知道我家女兒愛吃壽桃,拜拜完要拿壽桃來給我,感恩啦。

 

老爺打牌不一定幾點回來,所以我決定先洗澡,九點左右把筆電搬回房間,正在刷牙,老爺便開門進來,還是讓老爺先洗澡,老爺洗好澡就到書房去。我洗好澡在床上打電腦,兩隻狗狗陪我在房裡。女兒十點多回來,狗狗聽到開門聲音,衝到房門邊想出去,時間還很早,讓狗狗出去找女兒玩。皮皮才出去一下下又回房裡來,是喜歡粘我啊?女兒來找狗狗,平常最愛粘她的Doggy也沒在她房裡,連叫幾聲才出現,女兒進來把沙發上的皮皮抱到她房裡陪她。

 

連續幾天都是出太陽的溫暖氣候,今晚十點多滴滴答答下起雨來,氣象報告說要變天了,果然沒錯。十二點多老爺端一碗米粉進房來吃,吃完把碗公放廚房水槽,我擔心他泡水把水槽搞得油膩膩,反而很難洗,所以立刻到廚房說我要洗別泡水。水槽裡不只他剛吃的碗公,還有兩個小碗一個飯碗,老爺:「每次冰箱裡一堆剩菜,都是我在收尾,以後妳吃不完那麼多就不要準備那麼多!」

 

莫名其妙吔!享受宵夜的人是他,洗碗的是我,現在是在跟我大聲什麼啊?明太子是前天一起吃宵夜沒吃完的,辣蘿蔔是昨天徐來午餐沒吃完的,怪我愛留剩菜?這傢伙不知又在發什麼瘋,我懶得跟瘋子說那麼多,只回他一句:「你那麼大聲幹嘛?」一堆碗洗乾淨接著刷炒菜鍋,愈想愈氣。回房間之後,老爺又在滑手機,平常總會哈啦幾句,今晚一句話也不跟他說。臭老頭滑手機後又看了一會兒電視便睡下,很快就打呼。哼!真是個名符其實的大豬頭!

 

2014.03.02(週日):悶燒罐取貨、糾團訂春記麥芽酥

 

每天晚上睡覺都會跟老爺抱抱,昨晚被他氣到一整晚背著他,當然也不跟他抱抱。早上十點多手機簡訊聲響起,我猜是悶燒罐已到7-11門市,果然沒錯。既然醒來乾脆起床照料狗狗,把冰箱的白飯放進鍋裡加熱,忙完後回房繼續睡,老爺應該沒睡好,因為沒聽到他打呼,我被老爺氣到心情不佳倒是睡得不錯,再醒來已十二點十分,不想下廚索性出門到7-11取貨,順便去買蛋。

 

7-11取貨付款後到大賣場,香蕉$75、泡麵$49x2、咖啡蛋糕$59、小熱狗$47、日本點心麵$48、除臭劑$79、起司$105及牛蕃茄$39,結帳$550,扣除紅利後$538。回家前到雜貨店買雞蛋,粉色蛋又快沒了,所以今天還是買白色蛋,一斤$37,個頭大的13$58。回到家已經快一點,老爺正在廚房炒菜,看樣子中午菜色只有一盤魷魚炒豌豆,以及一條剝皮魚,女兒愛熱狗,所以我把買回來的東西歸類之後,剛買來的小熱狗拆封,放四條進烤箱。

 

回房間把到手的象印悶燒罐拿出來檢視,包裝及貨品一看就知道是全新的,網購店$1,150,網拍$720+超商取貨付款運費$60=$780,價差$370真可怕。幫媽咪買的是日本SADOMAIN,網購店特價$877,以為是最便宜的,後來看到網拍$599 + 超商取貨運費$60 = $659,氣!不過網購店送一個300cc保溫瓶,所以想想沒那麼氣了。以造型來說我偏愛象印,但日本SADOMAIN附不鏽鋼匙,杯蓋也能當碗,所以比較適合趴趴造的媽咪,怕媽咪外出遺忘它,友人撿到也不知是誰的,所以在罐底貼上我名字的貼紙。

 

回到廚房老爺還在忙,見他拿出鍋子要煮湯,我問他要煮什麼,老爺:「要煮湯啦,煮什麼?」我:「我當然知道是要煮湯,是問煮什麼湯?」老爺叫我把冷凍庫的丸子拿出來,打算煮丸子紫菜蛋花湯。我默默幫忙準備午餐,還是不太想跟老爺說話,一點半午餐在客廳備妥,叫女兒出來吃飯,正要開動,徐來電說下面下雨,待雨勢小一些再送壽桃來我家。

 

飯後把餐具鍋碗收拾乾淨清洗好,再把女兒的芭樂拿出來,這兩顆芭樂不知是否女兒外公外婆那邊送的,放幾天都沒動,前幾天正想拿出來切,又見她帶走一顆,誰知又完好無缺整顆帶回來。芭樂已變軟,再不切來吃就快不能吃了,兩顆都處理切塊放保鮮盒,拿到女兒房間給她。

 

徐到來已三點多,帶來三個超大超可愛的壽桃,兩個雞胗及一袋紅鳳菜,紅鳳菜是林老爺自已種的呢,好賢慧。切兩塊咖啡蛋糕,泡兩杯咖啡,再把餅乾零嘴也備妥,通通端到茶几。今天泡給徐的咖啡是日本進口的拿鐵咖啡,一盒只有四包,這是最後一包,讓徐嚐嚐不同風味的咖啡。徐說中午她一個人在家,吃炒米粉,原來週五讓徐帶回去的粉米粉帶便當沒帶完,徐中午當午餐,份量不多,現在吃蛋糕正好填肚子。

 

週五送徐Philips檯燈沒附燈管,老爺當下手機拍照Line給徐她家林老爺,還說明是他老婆要的燈管,徐沒來得及跟林老爺提此事,加上老爺Line用的是英文名字,林老爺收到燈管相片以為別人誤傳,本想回應:「你認識我老婆嗎?」後來想想決定不理會,當沒這回事。我跟徐開玩笑:「當下林老爺如果這樣問,我家老爺說不定會說我認識你老婆,不過小三就不認識了。」

 

徐說電台同事想糾團買春記麥芽酥,我上官網查宅配運費$150,訂購達(含)$1,800免運費,麥芽酥一盒24$120,也就是訂15盒免運費。之前老妹說好吃,妹婿也讚不絕口,我想糾老妹,萬一糾不到人湊不到15盒,宅配運費三人share,一人多付$50也還好。大哥邀三月八日週六晚上聚餐幫媽咪慶生,所以最好能在三月七日前收到貨,就能趁聚餐時把貨拿給老妹了。

 

四點多徐說該回家了,今晚她家老爺、少爺及小姐都要在家吃晚飯,得回家當賢妻良母。徐愛吃小王子麵,今天買的日本點心麵她一定也愛,給徐帶兩包回去,希望她自己享用,別拿去孝敬少爺及小姐。為人父母疼孩子是天性,但也要懂得對自己好,千萬不要自己省吃儉用,卻一有什麼寶貝都只想到留給孩子。年輕人來日方長,將來想吃什麼自己有能力就能買。

 

女兒晚上不在家吃,剩下的白飯應該夠我跟老爺兩人吃,中午的魷魚豌豆沒吃完,媽咪帶來的炒客家菜脯還有一半,跟老爺說拿來煎蛋,老爺說太鹹,我:「冷凍庫有一大堆已切好的蔥花,加大把蔥花調整就好啦。」六點半老爺下廚煎蛋,今天晚餐只有兩樣菜,但是都很下飯。菜色少所以飯後洗兩個碗兩個盤子而已,很輕鬆。今晚沒喝酒,中午又睡到十二點多,吃飽沒多久老爺就跑到沙發上睡。

 

前天晚上老爺說他有點感冒的症狀,之前耳鼻喉科拿的藥沒吃完又拿出來吞,其實這是不正確的用藥,但跟一個倔老頭講沒用。我:「要養成洗手好習慣啦,你比我常外出,尤其是經常去菜市場,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要洗手,跟你說都不聽。」我幾乎天天宅在家,被感染機率低,最重要的是我有個好習慣,如果不確定手是乾淨的,絕不碰臉,當然更不會去揉眼、耳、口、鼻,所以極少感冒。

 

2014.03.03(週一):訂購春記麥芽酥成團

 

早上睡到十點起來照料狗狗,女兒正好起床在刷牙,餐桌上有一個壽桃,昨晚已預先裝好一個讓女兒今早帶走,現在再問女兒要不要把芭樂帶出去?女兒說好。狗狗的事忙完之後,接著洗米預約煮飯,女兒也出門去了,把狗狗趕回房間,我想再睡回籠覺,老爺已起床,聽到老爺在廚房微波冰箱裡的豆漿當早餐。躺了好一會兒還沒睡著,室內電話響起,老爺把子機拿到房間給我,徐打來的。

 

昨晚我在臉書留私訊給徐,跟徐說妹要訂六盒春記麥芽酥,徐今天看到私訊之後便與春記麥芽酥聯絡,春記表示今天下單訂貨,三月七日正好可讓我們收到貨。此外,現在已改為訂20盒才免宅配運費$150,春記官網上資料尚未更新。目前算一算應該有20盒,徐下午會到郵局匯款。如此一來,三月八日週六晚上媽咪慶生聚餐,我可將妹要的六盒帶去給妹,徐也可以把同事訂的麥芽酥帶去電台,時間算的剛剛好。

 

講完電話之後想再睡已睡不著,乾脆起床,換下來的衣服丟洗衣機,枕頭套也一起丟進去洗。接著拖地整理房間。忙完之後差不多該準備午餐。徐送兩個雞胗,雞胗不適合微波,否則會變很硬很難吃,取一個直接放在煮好的白飯上。昨晚剩的客家菜脯蛋,以及魷魚碗豆加熱即可,再炒一盤芥菜。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把菜都清掉,不必再吃剩菜。吃過飯後先晾衣服再洗鍋碗瓢盆,忙完回客廳上網。老爺本來在書房,突然拿著手機從書房跑到客廳來講電話。

 

聽內容老爺跟新會長講電話,內容是講吳女與張男關於會費疑雲一事,老爺這次講的很詳細,所以我更明白整件事來龍去脈。誠如老爺所言,相關人等都很奇怪,會費不是個別親自繳交給張男,而是託某人代繳,或是因與某人有財務往來之故,會費抵來抵去,難怪一團亂。管財務的張男自己也有問題,當下不追清楚,拖半年才追,記帳的人也亂記一通。張男已決定退出球隊,新會長接到爛攤子頭痛不已,說不定得貼錢補虧空的會費。以往總認為打小白球的人非富即貴,理應有一定水準,單就此事件而論,我認為未必。

 

今天午茶時間四點開始,剛把咖啡卷及咖啡放到茶几,老爺拎了個袋子準備出門,我問他要去哪?原來是因為感冒,要去耳鼻喉科看醫生。確定老爺今晚會在家吃飯,咖啡還沒喝完,我就先到廚房看看今晚要煮什麼?冰箱還剩一顆綠花椰菜,是老爺的最愛,再不煮就要變黃了。一朵朵削下來細心洗淨再泡水,梗的部份去掉又硬又厚的外皮,再切成適口大小。切好的梗盛一盤,已切好的花則另盛一盤,還沒忙完,老爺就回來了。

 

時間還早不必立刻下廚煮晚餐,我回客廳泡杯德國花茶,繼續上網。老爺正點半就進廚房。兩塊白帶魚進烤箱,熱一小盅雞肉,花椰菜也是老爺下廚炒。徐送的雞胗剩一個,老爺中午也吃了,似乎也愛,跟中午一樣,雞胗放到熱熱的白飯上,很快就熱了。平常都是六點過後讓狗狗吃晚餐,今天才五點半,狗狗已吵著要吃晚餐,大概天氣冷餓得快吧?我還是拖到快六點才讓牠們吃,以免明天一大早又吵我。

 

六點十分在客廳吃晚餐,今天晚餐的三樣菜也全吃光,時間六點五十分,洗完餐具差不多七點,到書房去跟老爺一起看寶物鑑定,我坐在按摩椅上邊看邊按摩。八點節目結束,老爺先洗澡,我搬筆電回房,洗完澡就可以在溫暖的床上打電腦。趁老爺在洗澡,把今天洗的枕頭套收進來,只晾半天所以還有點濕濕的,拿吹風機慢慢吹乾,今晚才有乾淨枕頭套可睡。

 

女兒回到家快十一點,老爺問女兒有沒有包裝紙?球隊會長要交接了,有十多份禮物要在交接聚餐時送出,掛名總幹事是貝戈戈吳女,做事的卻是老爺。老爺說是新會長拜託,而且會長替老爺出會費,要不然他也不想做。父女倆在餐廳包裝,聽他們的對話,老爺明天一早要開車女兒去學校上課,順便印會刊。我實在不明白,老爺又不缺錢,區區一年會費,有必要搞這麼忙嗎?

 

2014.03.04(週二):買家終於匯款、老爺到南港

 

早上七點多醒來上洗手間,再回床上躺很久睡不著,乾脆起來煮米漿,狗狗以為吃早飯了,想跟我出去,我不讓牠們跟,把米漿的材料放副豆漿機裡,再把剩下的兩個去壽桃放電鍋蒸,一個給女兒帶走,另一個我自己當早餐。回房裡再躺回床上,豆漿機只需20分鐘就煮好,八點廿分到廚房,讓狗狗跟我一起出來,到後陽台讓牠們吃飯,米漿加好黑糖,狗狗也吃飽了,趕牠們去廁所解放。把壽桃取出裝袋放餐桌,再拿一個橘子洗過也放餐桌,女兒出門就可以帶走。掃完廁所到書房點眼藥吃牙膏,最後叫狗狗跟我一起回房。

 

老爺昨晚跟女兒說了,今早由她負責叫老爺起床,否則自己去學校,不過我還是設定手機九點十分響。本來以為會睡不著,結果女兒來叫的時候,竟然已經九點四十分,我感到很納悶,手機為何沒響,檢視手機發現忘了設定鈴聲ORZ。老爺起床之後,喝了米漿吃半塊咖啡蛋糕,前後不到十分鐘已經可以出門,女兒卻拖拖拉拉到十點多父女倆才一起出門,老爺一句話也沒吭,要是我鐵定被他碎念個沒完。

 

老爺出門後我也起床,把筆電搬到客廳,早餐是一個壽桃搭一小杯米漿,壽桃粉紅色外皮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染的,所以把它剝下來不吃,壽桃很大,吃完超飽。我正在廚房燒開水,一邊清洗豆漿機,老爺回來了,一回來就鑽進書房,手裡拎著一大袋印好的會刊。以往老爺必定叫我幫忙,把B4大小的會刊折疊塞入大信封,再把會員地址名條貼到信封上,今天他自己動手,完全沒叫我,想必知道前幾天惹毛我,所以不敢叫我吧?老娘是有脾氣的,不會主動幫他,但如果他要我幫忙,我也不會拒絕。

 

今天起得比較早,臉書跟徐說她託賣的電子鍋還沒寄,因為買家尚未匯款,買家說不定後悔了吧?反正東西還沒寄也沒什麼損失,最多是老爺浪費不少時間精力打包。十二點午餐時間,問老爺中午吃什麼?老爺說吃泡麵就好。剩一小把菠菜,我本來打算拿來煮麵,老爺卻要我清炒,吼,真囉嗦。既然要動炒鍋,先煎兩個荷包蛋,再炒菠菜。麵裡頭加丸子、扁食及大把蔥花。

 

不到廿分鐘,一鍋泡麵、兩個荷包蛋及一碟清炒菠菜已擺到茶几,叫老爺吃飯。老爺把麵撈到碗公裡,拿辣椒醬拌著吃,我吃半碗多一點的麵,今天的湯很清淡,喝一碗湯,剩下的全給老爺解決。四點午茶時間,咖啡蛋糕配咖啡,再加兩包日本點心麵,正在享用,老爺準備出門,老爺說電子鍋買家已匯款,所以把那一大箱跟會砰帶著,一起到郵局寄,之後到南港工地,晚一點會回來,不必在那邊守夜。六點半餵狗狗吃飯,我懶得動鍋,泡海鮮麵加一顆橘子。吃完晚餐看寶物鑑定,七點半窗外雨勢突然變大,像是夏天午後雷陣雨的聲勢。

 

今天起得早,在客廳邊上網邊打瞌睡,撐到十點把筆電搬回房間,洗完澡出來,兩隻狗狗擠在房門邊,不知誰回來了?打開房門,看到女兒的拖鞋在大門邊。老爺跟女兒都很懶,外出換外出鞋,室內拖鞋脫在大門邊從來不收,我們家沒有玄關,為了保持整潔,父女倆一出門,我會立刻把他們的室內拖鞋放鞋櫃裡,所以是女兒剛進門又出去了,兩分鐘後女兒又進門,證實我的猜測沒錯。

 

十二點入睡,老爺到兩點才進來,我被他吵醒起來上洗手間,這幾天都不想理他,ㄍㄧㄣ到今晚才願跟他抱抱睡。

 

2014.03.05(週三):老爺去開會、徐來喝雞湯

 

附近工地八點就開始吵,鑽孔機發出巨大噪音,老爺被吵到受不了,起來照料狗狗,我還賴床上不想起來。老爺已把冷凍庫的雞湯拿出來解凍,讓我問徐要不要來吃午餐,我懶得起寸床打室內電話,發簡訊給徐,徐回覆說公務繁忙無法來吃午餐,下午三點來喝雞湯。女兒起床正在梳洗,冰箱有兩個包子是女兒帶回來的,放幾天了,我要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帶?女兒說要,老爺認為兩個包子太多,只弄熱一個,我覺得早餐吃這樣不夠,洗好一個橘子讓女兒帶走。

 

我照料狗狗,會緊盯兩隻狗狗吃飽,再趕牠們一起到廁所解放,確保牠們不會尿在不該尿的地方,今天是老爺照料狗狗,老爺不像我這樣盯著狗狗,也或許是Doggy趁我不在又欺負皮皮,不讓皮皮進廁所,所以皮皮尿在廁所門口腳踏墊上!這情況已非第一次了,若是老爺跟女兒照料狗狗,就會發生。我曾經跟老爺說過,你們都不注意狗狗,老是讓牠們尿在腳踏墊上,腳踏墊乾脆拿掉,老爺卻硬要放,結果都是卻都是我負責刷洗腳踏墊,氣!

 

十一點進廚房,剩下的白飯夠老爺吃,冷凍庫還剩三個韭菜包,拿一個放到飯鍋裡一起加熱。流理台上有一鍋冷凍雞湯、一盤雞肉及一條剝皮魚,少了青菜。林老爺種的紅鳳菜還沒煮,拿出來洗乾淨,截取一塊薑洗淨,待會兒老爺下廚就省事多了。老爺十一點四十進廚房,我在客廳上網,算準時間再進廚房,幫忙端菜及擦拭流理台,倆人分工合作,十二點在客廳吃飯配電視。紅鳳菜的梗捨不得丟,結果太硬還是得丟掉。今天剝皮魚抹少許鹽乾煎,風味絕佳,吃光光。雞湯我只喝半碗。

 

老爺已與球友約好,兩點在世貿附近開會,討論新舊會長交接事宜,大約一點出門。電子鍋買家已匯款,老爺把錢拿給我轉交給徐,加上徐已劃撥的春麥芽酥貨款,我跟妹一共九盒$1,080,準備$2,000放茶几,以免徐來的時候忘了。快三點時徐簡訊說人在銀行,會晚點到,我想已在銀行了,那差不多可以把雞湯加熱,徐一到就可以吃。結果滾燙的雞湯都快涼了徐才到來,原來她說的銀行不是我家附近這一家分行。

 

徐帶來三個派,說是感謝老爺代賣電子鍋,其實之前已送了東西表達謝意啦,所以之前送的是前金,這三個派是後謝嗎?哈哈哈。這一家派很貴,之前徐曾買過南瓜派給我們品嚐,的確好吃但么壽貴。今天三個派,其中南瓜派跟檸檬派都是$65,磨菇竟然賣$75,徐真捨得。徐說今天多付$5拿到VIP卡,我:「再多買一個派不就好了,為何要多付$5?」徐說一時沒想到。女兒不吃菇類但是愛金針菇,我愛菇類食物,所以我選磨菇口味,另兩個派父女倆自己挑。

 

徐買麵包當明天早餐,本來想吃麵包配雞湯,喝兩碗雞湯後麵包吃不下。午茶時間到,徐說不喝咖啡,我覺得喝雞湯很快就餓,所以取出餅乾及零嘴,泡一杯綠茶給徐配點心。今天早餐雖然已喝了一杯咖啡,還是決定泡一杯無糖咖啡配餅乾。喝咖啡聊是非,徐說她公司的學徒阿弟仔算乖但也笨,所謂笨不是指智商,而是待人處世。徐看到阿弟仔辦公桌上一堆糖果,好奇問哪來的,阿弟仔只說家裡拿的就沒下文。

 

徐認為阿弟仔回答後應該問徐要不要吃,甚至主動給同事,畢竟全公司只有四個人,但徐只是心裡想而不敢真的跟阿弟仔說。我先問徐,阿弟仔只是笨,或者是沒禮貌的孩子?徐說不是沒禮貌,應該是家裡大人沒教。我:「既然這樣,他回答妳的時候,妳就順著他的話說阿姨也想吃,不請阿姨吃嗎?機會教育一下,告訴他東西帶來公司,與同事分享是讓人開心的事。此外,未必是父母沒教,而是父母講的話他未必聽進去,妳是阿姨又是老闆娘,以輕鬆口氣講,比他父母嘮叨來得有用。妳跟他講,是善盡長輩教導年輕人的責任,至於受不受教在他自己。」

 

今天新聞提到曾是知名女星的林女,姘夫死了,林女跟女兒都未出席告別式。我說林女是職業小三本來就爛,她女兒無法選擇父母,應該是無辜的,但沒想到母女一樣爛,女兒結婚時,竟然找媽媽的姘夫權充老爸!表面上看來,女兒是為母親出一口氣,好像很孝順,在我看來是自私兼無恥!只想到她媽媽委屈,有沒有想過母女倆幾十年的作為,帶給姘夫的元配及子女多大的羞辱及傷痛?

 

還有一則新聞也很誇張,某48歲越女,與現年70出頭的無業男同居,育有一個八歲女兒,三人在無業男祖墳住一年多,為了讓女兒念書,越女不惜被遣返也要自首。看這新聞我一肚子氣,至少有三個原因,第一:越女生孩子時已40歲,自己又是逃逸外勞身份,憑什麼生?第二:真的想生孩子,也要跟有能力養家的男人生,跟個無業老男人還敢生?第三:無業男本來是有祖產的有錢人,因好賭賠光所有家當,所以三人到無水無電的祖墳住一年多。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小女孩的父母是咎由自取,小女孩最無辜,倒八輩子楣出生在這種家庭。

 

徐離開時已五點,老爺call我說晚上不回來吃飯。昨天午餐及晚餐都吃泡麵,今晚不能再吃泡麵,中午剩下半碗白飯,打算作蛋炒飯。六點半餵狗狗,狗狗的事忙完,動手準備炒飯。洋蔥、火腿丁、蔥花及蛋,起鍋前干貝醬油熗鍋,不消幾分鐘,一盤香噴噴的蛋炒飯完成。在客廳吃晚餐,吃完趕緊收拾清洗,回到客廳正好七點寶物鑑定節目開始。

 

寶物鑑定節目結束,轉到日本台看全能住宅改造王,快結束時老爺開門進來。全能住宅改造王結束後,我想上廁所順便洗澡,筆電搬回房。剛進房間,聽到老爺又跟球友在講會費扯不清的事。老爺他們今天又在吳女開的餐廳開會,吳女跟球友收費,以及吳女似乎已與張男商討好,扯不清的那一萬塊會費,吳女與張男各出一半....云云。吼,愈聽愈討厭吳女,私德這麼差的人,怎麼球友還要跟這種人往來?

 

洗完澡在房裡打電腦,氣溫愈來愈低,已經十二點了,老爺還在書房混,不趕快進來睡覺,沒有人體暖爐,我又得把電毯拿出來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