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25
誇張的宅急便、健保補充費、好吃的飯糰、老爺酒店下午茶訂位

 

2014.07.21狗狗早餐吃飽後

2014.07.21中颱麥德姆來襲前晚上十點半閃電打雷

2014.07.22傍晚五點半中颱麥德姆風雨閃電

2014.07.24狗狗守在女兒房門口 (1)

2014.07.24狗狗守在女兒房門口 (2)

2014.07.25午後雷陣雨 (1)

2014.07.25午後雷陣雨 (2)

2014.07.25午後雷陣雨 (3)

 

2014.07.21(週一):網拍又賣出、誇張的宅急便、媽咪的健保補充費

 

八點半醒來上廁所,浴室有Doggy便便留下的痕跡,之所以說痕跡,是因為Doggy是隻改不了吃屎的笨狗狗。掃完浴室後把地板也順便拖乾淨,忙完已快九點,乾脆給狗狗吃早餐,以為Doggy不會再便便了,誰知又便一堆,真是笨狗屎尿多。點完眼藥餵牙膏,趕回房間想睡回籠覺睡不著,滑手機,十點半起來,筆電搬到客廳,女兒已出門,烤一片徐送的紅豆吐司,一杯西班牙花果茶當早餐。昨晚老爺說已賣出的燒錄機得包裝,拿到客廳才不會忘記。開機上網,老爺九點半就在skype留下訊息,熱水瓶賣家已匯款,所以可以到郵局寄件。

 

把紙箱找出來,準備包熱水瓶,熱水瓶不算很大,但怕摔壞,所以箱子要大一些,後陽台留下的紙箱小的太小,最大的又太大,看樣子得切割才行,而且還得防碰撞,氣泡紙不夠,把廣告紙全拿出來,揉成一大堆紙團,塞進縫隙中,紙箱也切割的剛剛好,忙完已一身大汗。十二點小套房管理員打手機找我,有一封媽咪的信寄到小套房去,要我有空去取件,我跟管理員說下午去拿。

 

快十一點才吃早餐,午餐簡單打發,煎一個蔥油餅加蛋,一杯西班牙花果茶,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網購貨一直不來,我擔心來不及到郵局,三點多老爺skype問我一個怪問題,我回了一個大問號,老爺說要跟別人說話誤傳給我,還好不是什麼甜言蜜語,不然就有鬼了,哈哈哈。我跟老爺說昨天網購貨今天下午會到,等網購到貨才能到郵局寄件,郵局只到五點,如果來不及就得明天寄,不過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麥德姆最快明天清晨5: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所以希望網購四點以前到。

 

三點四十分午茶:G7冰咖啡+小王子麵+義美紫菜蘇打餅。打電話到網購客服問進度,客服表示五點前一定會到,我請客服問宅急便貨在哪裡,能否提前到,客服答應回覆我卻言而無信,五點過後我開始有點火大,不過還是維持禮貌要客服問清楚我的貨在哪?隔十五分鐘打兩通都沒回覆,接著到五點四十分,我真的火了,口氣也嚴厲起來,五點五十分宅急便送貨員打我手機:「請問待會兒送貨過去在家嗎?」我:「不是指定五點以前到貨嗎?現在都快六點了,你們這樣能叫宅急便?」宅急便:「不好意思。」我氣到不想多說,把電話掛了。

 

貨到時已六點十分,我沒好氣的簽收。為了等這個網購,我整個下午都浪費掉。燒錄機要到便利店去寄,現在得等吃完晚餐再出門,順便到小套房拿媽咪的信。至於熱水瓶,得看明天早上天氣如何,希望到時候颱風還沒造成太大影響。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剩下的滷味及一小碗麵線。寶物鑑定看完八點準備出門,狗狗關狗屋,電扇打開對準狗屋吹。到一樓開信箱,B2丟垃圾,7-11寄件,再到小套房跟管理員拿媽咪的信。

 

回到家後將狗狗放出來,筆電搬回房,本來不想動媽咪的信,不過我猜健保局寄來的八成是要繳費,所以還是拆開以免逾期被罰款,果然是要繳健保補充費$386,媽咪存款利息超過$5,000的全被扣繳到。這個爛政府對大財團利益輸送,只會想盡辦法搶小老百姓的辛苦錢。日前我幫媽咪辦了儲蓄型保險,可避免被扣二代健保補充費,以後不會被這個爛政府搶到錢。繳款單背面註明可在玉山銀行繳款,明天早上去郵局之後再到玉山銀行繳費,過幾天父親節聚餐,再把繳費單交給二哥保管。

 

早上十點半秤體重46.0kgs,體脂率22.1%,八點半準備洗澡,先秤體重,今天喝超多水,而且我是容易水腫的體質,體重46.8kgs,體脂率22.8%,上完廁所洗過澡再秤,體重46.7kgs,體脂率22.1%,體重幾乎沒變,體脂率差很多。蘇line說我瘦太快,是因為吃太少又不營養。其實我也只瘦一公斤多,而且到我這年紀,不大需要講求營養了吧?最近天氣熱,我一個人懶得下廚,所以飲食份量的確少了些,不過主因是我吃的東西熱量低,所以不容易發胖。

 

十二點對講機電鈴響起,一定又是女兒忘了帶鑰匙。女兒進門後,叮嚀她把備用鑰匙拿出來放鞋櫃上,以免明天早上又忘了帶出門。回房間之後想了想,有一天晚上女兒半夜兩點才回來,我在猜會不會是又忘了帶鑰匙,女兒不想麻煩我,折返拿鑰匙才這麼晚?所以今晚特地line提醒女兒,萬一明天晚上很晚回來,又忘了帶回自己的鑰匙,備用鑰匙無法打開一樓大門,可從前棟管理處走B1上來,就不必經過我們家一樓大門,萬一管理員不在無法進入,再到我們樓下按電鈴。

 

2014.07.22(週二):中度颱風麥德姆登陸、寄包裹、久違的飯糰

 

七點半起來上廁所,看窗外是大晴天,完全不像颱風天,據說颱風於清晨登陸,或許下午天氣會變差,所以昨晚已將手機設定今早九點半響,打算照料狗狗之後立刻到郵局寄包裹,以免萬一下午天氣變壞無法出門,得再拖一天,對已匯款的買家不好意思。上完廁所回床睡很快睡著,手機響才醒。照料完狗狗差不多快十點,讓狗狗待客廳沒關狗屋,叫牠們乖乖別搗蛋。

 

因為擔心熱水瓶壓壞,包裝時我特別著重防撞防壓,所以紙箱是熱水瓶的兩倍大,搬起來不重但是尺寸有點大,到B2搬出腳踏車,箱子太大塞不進腳踏車籃子裡,光是搭電梯到一樓就有點麻煩,騎上腳踏車行進時更麻煩,得一手握車把,另一手扶紙箱才不會掉下去。往郵局一路紅綠燈不少,而且可能是颱風影響,今天風特別大,到郵局差不多兩公里,已經累鼠倫!郵局人不多,立刻便寄好包裹,郵資$80

 

過幾天父親節要用到錢,怕身上現金不夠,到ATM$3,000。媽咪健保補充費本來打算到玉山銀行繳,此刻郵局人少,說不定郵局也可以繳,繳款單拿出來一瞧,果然可以。抽號碼牌只等候一位,很快就繳好。剛才騎腳踏車來郵局很辛苦,現在超輕鬆,到宜安路口永和豆漿店買飯糰,很久沒來這邊消費,看價目表飯糰$36,我將零錢拿好在手上,算錢一把罩的老闆把飯糰拿給我時說$26,我:「不是$36?」老闆說加蛋才$36。剛才看價目表$36竟然不覺得貴,我神遊太虛了。話說回來,一顆蛋現在不到$5,加$10不合理,幸好沒說要加蛋。

 

到管理處準備搭電梯把腳踏車停到B2,管理員說這部電梯維修中,帶我走到另一個入口搭電梯。出門時風大,上樓前先到一樓開信箱,見到外面下起雨來,剛才出門沒帶雨具,算我運氣好。進門已十點半,開門時皮皮來迎接,不見Doggy蹤影,我心想牠又作什麼壞事?到處察看都沒有,女兒浴室有便便,一看就知道是Doggy的。掃完後叫Doggy過來,摸摸牠讚美牠很乖,牠立刻就想撲到我身上。狗狗很聰明,所以一定要賞罰分明,才會有教養。筆電搬到客廳,拖地、客廳及主臥櫃台窗台擦拭乾淨,忙完開機上網,skype跟老爺報告寄包裹之事,小小抱怨紙箱太大,騎車很麻煩,老爺不知在幹嘛沒回應。

 

時間已十一點,肚子早就餓了,泡一杯柚子冰茶配飯糰,準備吃早午餐。宜安路永和豆漿的飯糰是我的最愛之一,內餡是老油條、菜脯、肉鬆、及辣酸菜,全是我愛的古早味,外觀瘦瘦長長,看起來感覺份量不多,其實很紮實,花半小時吃完,吃完好飽好滿足,當早午餐綽綽有餘,一個$26不貴,可惜家裡走到宜安路大概600M,騎腳踏車得從B2搭電梯出入有點麻煩,此外,對吃方面我也是個大懶人,不然真的可能天天買一個來解饞。

 

邊吃飯糰邊上網,老爺十二點才回應,問台灣今天是否上班,要我幫他聯絡台灣旅行社,請台灣這邊把老爺中國的手機號碼記下來,代為通知中國的旅行社,我猜是為了聯絡明天回台灣航班問題吧?跟老爺說颱風確定登陸,今晚八點才宣佈明天是否停班停課。我有點擔心老爺明天回台航班是否正常,但沒提,以免向來怕搭機的老爺更害怕。徐line關心老爺不在家,颱風到來我一個人在家是否會斷糧。我知道徐是關心,不過我從來不是個會讓人擔心的人,認識這麼多年,徐未免太不瞭解我啦。

 

吃完飯糰很飽,午餐省下來,在客廳待到快兩點,窗外晴空萬里,一點都沒有颱風要來的樣子,又悶又熱,忍不住倒杯白葡萄汁加冰塊解渴,加了四個冰塊還是太甜,第二杯兌一半冷開水再加冰塊,甜度剛剛好而且熱量少一半。快三點有點睏,筆電搬回房間,打算睡個午覺。三點半睡醒來快五點,而且是餓醒的。前幾天買的香蕉剩四根,皮都快黑了,先吃一根香蕉填肚子,剩下三根去皮裝袋子放冷凍庫,以免吃不完壞掉可惜。

 

烤一片徐送的紅豆吐司,泡一杯G7冰咖啡,是我遲來的午茶。趁烤吐司的時間,蒸包子當晚餐,永安站全麥高麗菜包及竹筍香菇包各一個放電鍋蒸。午茶盛托盤端回房間享用,窗外開始下雨,不時閃電打雷,有颱風的樣子了。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四十分吃晚餐,兩個包子搭配一杯兌開水的白葡萄汁,吃完超飽,後悔不該貪心一次吃兩個包子。

 

寶物鑑定結束已八點,洗頭洗澡洗去一身粘膩。女兒十一點半回到家,狗狗出去跟女兒玩,皮皮卻立刻又跑回來找我,一直要我摸摸牠,不知為何一直撒嬌,想到今天晚餐皮皮水喝很少,問牠是不是想喝水,果然直接跑到後陽台等我開門。Doggy本來在女兒房裡,聽到皮皮跑出來,在女兒房裡狂抓門想出來,女兒開門後Doggy立刻衝進主臥,跳上沙發等著吃豆豆。時間已快十二點,女兒也該梳洗睡覺了,於是關上房門,拿豆豆給狗狗吃,不再讓狗狗出去。

 

2014.07.23(週三):老爺班機停飛、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空難

 

皮皮來吵要吃飯,看時間已九點起來照料狗狗,忙完回房睡回籠覺,再醒來已十一點四十分,滑一下手機。今天颱風假女兒沒出門,十二點多還在房裡睡,十二點十分敲門問女兒中午吃冬粉ok嗎?女兒說好。煮三把冬粉,加一顆蛋、一顆荸薺大貢丸及蜆菜。蜆菜是老爺出門前買的,擔心沒吃壞了可惜,清洗後放冷凍庫,結果一摸就碎,拿來煮麵,熄火前放下勉強可以。女兒不愛荸薺,所以大貢丸是我的,老爺彰化買回來的蝦仁羹剩七顆,蛋跟五顆蝦仁羹給女兒。

 

十二點廿分大碗公冬粉放餐桌,叫女兒起來吃午餐。筆電搬到客廳,我的冬粉盛小碗公,在客廳吃午餐,女兒賴床好一會兒才把冬粉端進房裡吃。沒幾分鐘女兒突然到客廳,問我網路是否又有問題。換新的數據機之後,只出現一、兩次無連線狀況。按慣例將開關關掉,靜待一分鐘重開就可以。按理說已換新數據機不該再出現這種問題,不禁懷疑難道是wifi分享器有毛病?吃飽將碗筷清洗乾淨,開機上網。

 

一點多看老爺在skype線上,跟老爺說現在台灣無風也無雨,順便問老爺班機是否受影響。老爺好一會兒才回答,今晚回台的班機停飛,友人也因此無法及時飛到中國跟老爺交接,所以一早忙著打電話改航班,改成明晚回台。老爺說忙一上午,打到航空公司聽半小時音樂才接通,全是航班被颱風影響大亂的後果。我跟老爺說台灣沒什麼災情,但是文旦很慘,落果六成,今年文旦一定超貴,老爺說賣呷丟賀。

 

其實前天颱風還沒來,高麗菜一顆就破百,金么壽。一堆人莫名e其妙愛亂搶,每次蔬菜大漲,真正受災害的農民根本沒拿到好處,都是中間商剝削,不明白那些搶蔬菜的人是怎麼了,忍幾天沒吃蔬菜會死嗎?再不然買冷凍蔬菜或是根莖類不行嗎?非得讓無良商人賺黑心錢?真奇怪。老爺這次帶三顆冷凍粽子到中國,兩顆是媽咪包的,一顆彰化友人送的,都留給中國友人。我提醒老爺粽子冷凍庫取出直接蒸不須先退冰,否則會水水軟爛不好吃。

 

老爺傳四張打球的相片,這次打三場全是當地銀行給的券,沒花半毛錢,還剩七張到年底,老爺乾脆在當地買一雙高爾夫球鞋。老爺這次出門特地買小潘鳳梨酥,就是送給銀行的人,回報銀行送球券的盛情。跟老爺skype哈啦,兩點多又開始下雨,氣象報告預計兩點解除陸上警報,其實今天沒有颱風的樣子,平白得到一個颱風假,上班族一定很開心。

 

女兒兩點廿分出門,快三點半,香港主管在line群組問候台灣的大家,我不想太快回應,過五分鐘都沒人回應,Louise是第一位回應的人,我是第二個,香港主管人不錯,所以我不想失禮,但也不想太積極顯得矯情。四點午茶:二合一咖啡+一片紅豆吐司+一包日本米果+一包麻辣豆丁。五點筆電搬回房間,洗個冷水澡小睡一下。六點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我的晚餐是泰式酸辣杯麵加大量蔬菜乾,這杯麵的湯頭口味太重我一口也沒喝,吃完有點空虛感,補一個日本年輪蛋糕及一杯白葡萄汁兌開水。

 

房裡沒開冷氣又一身汗,寶物鑑定結束後再洗一次澡,洗完澡沒多久又快流汗了,怎麼颱風剛過氣溫沒有下降啊,不得不開一下冷氣,要不然又得要洗澡了。以前生理期時痛不欲生,所以不敢喝冰飲,如今進入更年期,生理期很久一次,也不像以前那樣痛,所以我開始大膽喝起冰飲。我本來就是容易水腫體質,這兩天熱到不行狂灌水,一天至少喝1000cc,不知是否因此水腫狀況比較明顯。

 

九點半看老爺還在skype線上,問他明天晚上班機幾點到桃園機場,預計幾點到家,卻沒回應,是睡著了,還是去洗澡?今天白天各大新聞台播報颱風相關新聞,不懂現在記者為何愛用尖銳誇大口氣播報新聞?以為在演八點檔狗血連續劇嗎?晚間發生空難事件,於是颱風動態改為空難相關報導,可怕的新聞,加上新聞台記者水準這麼低落,叫人看了更不舒服,索性關掉電視,改看網路新聞,不想忍受記者令人痛恨的尖銳高亢嗓音疲勞轟炸。

 

2014072321:31 (更新:內容)

 

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發生民航機迫降意外,一架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的客機,將降落時不知發生何意外,突然緊急迫降,但重摔起火,並波及2民宅,目前已知有11燒燙傷送往澎湖三總和署立澎湖醫院急救,但其他47名乘客已罹難。出事班機疑為復興航空編號GE 222班機,原定下午4點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預計435分降落澎湖馬公機場,但受颱風影響延到530分才起飛,該班機載有58名乘客和機組員。

 

澎湖當地大雨,時雨量達59毫米,該班機疑是在降落前有要求重飛,隨後就與塔台失去聯繫並消失在雷達顯示中,之後重摔地面起火,當地民眾聽到巨響並目擊火光。馬公機場因此關閉,6航班將返航松山機場。(許逸民/澎湖報導)

 

2014.07.24(週四):老爺回來了

 

昨晚還沒十一點就上床睡覺,還沒睡著,女兒回來了,Doggy叫了一聲,我實在很睏不想起來開門,而且現在讓狗狗出去,晚一點又要起來叫狗狗回房,所以不准狗狗叫,拿零嘴給牠們吃。今早八點半起來上洗手間,照料狗狗吃早餐,忙完回房睡回籠覺,十一點多醒來,女兒還在房裡睡,蒸兩個永安站包子,一個竹筍香菇包,一個全麥高麗菜包。女兒不吃竹筍及香菇,不過高麗菜包內餡除了高麗菜,還有紅蘿蔔跟粉絲,都是女兒愛吃的材料,她應該會喜歡。

 

筆電搬到客廳,十二點多女兒開門出來上廁所,跟女兒說中午吃包子配義大利濃湯麵ok嗎?女兒說好。我的午餐是竹筍香菇包及一杯牛奶麥片,盛托盤端到客廳,邊開機上網。昨晚九點半skype問老爺今天幾點回到家,老爺到今天早上九點多回應,若是班機準點,回到家大約十點多。老爺有時候帶回來很多東西,會要我到停車場幫忙搬,我通常九點多洗澡,今天這麼晚到家,所以問老爺今晚是否也要幫忙搬東西,老爺卻又沒回應了,不知在忙啥?

 

四點午茶:二合一咖啡+麻辣豆丁+日本米果+義美紫菜蘇打餅。剩三包麻辣豆丁及二包日本米果,想拿給女兒,敲她房門都沒回應,先放餐桌上,等她出來再跟她說。六點晚餐時間,問女兒晚餐吃麵線ok嗎?女兒說好。麵線加紫菜、大貢丸及高麗菜乾,打兩顆蛋煮蛋包。趁煮麵線時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我再去廚房顧爐火,回頭到廁所去看,女兒房門口一大灘尿尿,一看就知道是皮皮!我還沒開罵,皮皮就跑進主臥躲,可見知道自己做壞事,真是壞狗狗。

 

麵線煮好,大碗公給女兒放餐桌,小碗公是我的放客廳。冰箱最後兩顆蛋用完了,先到對面巷口雜貨店買雞蛋。粉色蛋一斤$44,又漲價了,十六顆$74。回到家把蛋放進冰箱,回客廳吃麵。皮皮一直在我腳邊撒嬌,Doggy不知在女兒房裡還是主臥。碗筷洗乾淨,順便洗黃豆,老爺不在家我一個人懶得煮豆漿,老爺今晚回來,所以洗黃豆放冰箱明天早上煮豆漿。八點寶物鑑定結束,筆電搬回房,地板全部拖一遍,剛忙完手機響起,老爺說快到家,要我到停車場幫忙搬東西,奇怪,不是說十點左右到家,現在才八點半啊,老爺說他想錯了,想成八點起飛,其實是八點抵達。

 

狗狗好像聽得懂似的,我拿了手機要下樓,狗狗豎起耳朵一副興奮的樣子守在大門邊,剛出電梯走到停車場,老爺的車子也正好自升降梯出來。老爺要我拿一個大紙箱說最輕,是中國買的新球袋。回到家一進門,狗狗立刻迎上前拚命擠在老爺身邊,開心的不得了。老爺明天一早要到淡水打球,買兩條洋菸及一袋新疆大紅棗,明天順便送到淡水四姊家。本來豆漿明天早上煮,老爺明天七點多就出門,所以決定今晚煮豆漿。幫老爺整理行李,又濾豆漿,洗豆漿機,忙完一身大汗。

 

老爺先洗澡,再換我。日前網購用老爺的紅利點數,我得再給老爺$825,扣掉幫他網拍寄件代墊的運費$200,應該給老爺$625,我只剩千元大鈔及一張$500,於是拿$500給老爺,不足的算工錢。老爺倒牛蒡酒配零嘴,又開始吃宵夜,問他在中國也吃宵夜嗎?老爺說對。說要減重卻無法控制口腹之欲,如何成功減重?

 

我的農曆生日剩沒幾天,想邀約吃飯得快,否則找不到好地點。想邀媽咪、妹及妹的一雙寶貝兒女,line問妹時間,同時line給徐,也在徐fb留下訊息,臭老頭吃完宵夜躺床上看電視,我回頭問他要不要參加,他說都是女人他不參與。以前也都是女人只有他一個男人啊,為何今年就不行?這個無情無義的傢伙,決定以後再也不幫他過生日了。

 

2014.07.25(週五):老爺酒店下午茶訂位

 

老爺手機六點五十分響起,我跟他說冰箱有豆漿,還有油條自己弄來吃。老爺大概只喝豆漿,沒多久就出門去,老爺出門後我很快又睡著。昨晚手機設定今天早上九點半響,因為要跟徐確認下午茶時間是否ok,並且也要聯絡媽咪,結果手機沒準時響,倒是被皮皮吵吃飯吵醒,後來才想到昨晚設定手機已過午夜十二點,所以鬧鈴設定變成後天早上九點半響。照料狗狗晚餐,剛忙完有人按門鈴,對講機問誰?快遞說要付費的包裹,我問收件人是誰,快遞說是英文。

 

英文?詐騙盛行,小心為要。我:「英文拚給我,否則怎麼知道是不是我家的包裹?」快遞念的拚音像是女兒的名字,我要快遞等一下,跟女兒確認是否真有此事。敲女兒房門,她睡得迷迷糊糊第一時間沒聽懂,又問兩次才聽懂,我說請快遞上來,要她自己付費收貨。回房後聽到女兒起來開門,的確是女兒的包裹無誤。查看徐line回覆說下午茶時間地點都ok,於是我趕緊打媽咪手機,打四、五通全是語音信箱,決定先打電話訂位。訂好後再打媽咪手機及住處電話,還是都沒人接。吼,到底跑哪去啦?line跟妹說若媽咪找她,記得幫我跟媽咪說。

 

事情辦妥總算可以放心睡回籠覺,醒來已快十二點。女兒還在房裡睡,問中午吃冬粉ok嗎?女兒說現在不想吃,還要睡。我不想煮兩次午餐,所以決定先吃一點東西填肚子,等女兒起床再煮冬粉。想泡二合一咖啡,誤拿到徐喝的三合一。女兒的剪刀壞了,昨晚要老爺修,老爺說沒法修,要女兒拿熱水瓶櫃台抽屜的剪刀代用。我每天午茶要泡咖啡,沒剪刀很麻煩,想了想指甲刀組合的小剪刀勉強可用,拿到熱水瓶櫃台抽屜放。咖啡及日本年輪蛋糕端回房間,開機上網。

 

兩點再打媽咪手機,終於接通,我跟媽咪說要請她、妹及徐吃下午茶,要媽咪把時間空出來,媽咪說ok。問媽咪人在哪,為何手機一直不通?原來媽咪跑到冷水坑去,這位阿嬤真的很會趴趴造。手機不想講太久,明晚要到土城雲林鵝肉城聚餐慶祝父親節,跟媽咪說明晚再跟她說細節。line跟妹說找到媽咪了,以免妹也擔心。

 

女兒睡到兩點多起來,我到廚房煮兩把冬粉,加紫菜、蜆菜、甜不辣、大貢丸,再打一顆蛋。大碗公放餐桌給女兒,叫女兒出來吃午餐,半碗公是我的端回主臥。吃完午餐碗筷清洗好回房上網,窗外天色陰陰的,今天一早起來不像前兩天那樣大晴天,到下午雲層愈來愈厚,快三點時開始下雨,剛開始不大,愈下愈大變成風雨交加,而且閃電打雷,line跟妹說不知媽咪離開冷水坑了沒?過一會兒妹回覆已跟媽咪聯絡,冷水坑陰天打雷但沒下雨,媽咪已在等公車準備回家,總算安心。

 

三點十五分手機響起,老爺叫我到書房幫他找健保卡,老爺到中國之前將健保卡塞在書房抽屜,今天打完球到四姊家,我以為他會待很晚,結果三點多就到家。出國前就去耳鼻喉科看兩次,昨天晚上就看他又在咳,所以又要去耳鼻喉科看診。找到健保卡之後到巷口,外面風雨交加,我拿一把大傘,等五分鐘沒看到人,正想打手機給老爺,手機就響了,老爺:「妳在哪裡?我不是說在銀行門口嗎?」我:「我在巷口啊,你哪時候說在銀行門口?」走到銀行門口不到一分鐘。老爺交給我一袋東西,超重,想必是姊夫送的。

 

回到家將姊夫送的東西拿出來,全都要放冷凍庫,有好幾包甜不辣、魚、肉、一包似乎是羊小排的樣子,還有一盒花生。老爺不在家這十多天我很少吃到飯,女兒大概也開始放假,所以東西整理好之後洗米預約煮飯。在巷口等老爺的時候,肚子就有點痛想上廁所,廚房忙完趕緊回房上廁所。老爺幾分鐘後回來,說女兒不在家吃晚飯,拿回來的東西看想吃哪一樣,要我拿出來解凍晚餐吃。老爺今天打早球,打完才下雨,到四姊家的時候四姊在休息,所以東西放了就走,沒多逗留。

 

老爺一到家就把主臥冷氣打開,過一會兒要我泡點熱飲喝,他喉嚨不舒服,所以我泡熱柚子茶加兩包綠茶包,第一壺嫌味道不夠,我拿出去加柚子醬,熱開水剩半壺,順便燒開水,忙得一身汗回主臥。結果老爺又嫌第二壺味道太濃,是有沒有這麼難侍候?我不想回應他,今天午茶是柚子茶配義美花生夾心酥。四點半到廚房,準備晚餐菜色,拿幾塊甜不辣放烤盤,一根半油條備妥,冷凍庫四季豆也拿出來。

 

四點廿分手機響起,大哥來電問明晚可否載爸到鵝肉城,跟老爺確認老爺點頭,我才跟大哥說沒問題。五點又開始下雨,雨勢頗大,老爺突然說喝一堆柚子茶肚子很飽,不吃晚餐。我:「你叫我東西拿出來解凍,現在又說你不吃?」老爺:「妳自己可以吃啊。」我:「我一個人懶得下廚。」起身到廚房把油條放回冰箱,四季豆丟回冷凍庫,留下甜不辣,晚上我想吃烤甜不辣配日本杯湯。

 

五點半左右雨勢超大,大概半小時又變小。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順便烤甜不辣,狗狗吃飽也上完廁所,趕回房間,甜不辣也差不多烤好,甜不辣剪成適口大小盛盤,泡一杯日本濃湯,盛托盤端回房間,問老爺吃不吃,老爺說不要。大嫂在line群組分享與她的娘家聚餐照片。大嫂跟二哥農曆生日同一天,二哥祝大嫂生日快樂,大嫂也祝二哥生日快樂。雨斷斷續續下,中間停歇了一會,七點多又開始下大雨,真是怪天氣。

 

寶物鑑定結束,換洗衣物丟進洗衣機,回房洗澡。洗完澡上網,老爺問柚子茶可否回沖,我想應該沒什麼味道,直接拿大馬克杯沖一杯新的柚子茶,刻意調濃一點,一半倒入小杯兌熱開水是我的,另一半跟老爺喝剩的混沖,味道比較適中。今天沒睡午覺,十點五十分關機睡覺。女兒十一點回到家,狗狗跑出去跟女兒玩,老爺還在上網,跟老爺說晚一點叫狗狗回來,結果Doggy很快自己跑回來,老爺關機睡覺前去女兒房間叫皮皮,拿豆豆給狗狗吃。

 

本來想早點睡,結果跟老爺一直哈啦閒聊,我:「我已訂老爺下午茶。」老爺:「呷架賀?不是很貴?為什麼不去港龍?比較便宜。」我:「你說你不參加啊,港龍在龜山吔,我怎麼去?」老爺:「老爺下午茶現在多少錢?」我:「目前有優惠專案,兩人同行第二人半價,算起來一人$425。」老爺:「那跟港龍算一算差不了多少。」我:「而且老爺的料理等級比港龍優。你不去也不贊助喔?」老爺:「好啦,妳們去吃我出錢。」我:「那你幹嘛不一起去?我已訂好四人,反正雙數都有優惠。」老爺:「再看看。」

 

老爺表達誠意要出錢贊助,不論他參不參加,讓我心情大好,我:「後天初一要拜拜,是那個...」其實是不想明白說出「鬼門開」這幾個字,想說老爺一定懂,結果老爺竟然:「鬼開門喔?」我:「吼,什麼鬼開門,嚇死人,是鬼門開啦。」老爺:「明天誰要去載妳爸到餐廳?」我:「昨天下午我大哥打電話,我不是跟你確認過,你說好?」老爺:「我以為妳在確認我要不要參加。」明明沒喝酒為何會一直變換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