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05
高雄氣爆、劣種低等生物、老爺到台中、七夕、生蒜頭好辣、感冒快好了

 

2014.08.01Doggy作夢

藍眼白貓超美型睡著後竟變這款

店貓「咪醬」陪上班好療癒

棄貓HANA鑽五斗櫃失足變「單槓貓」

2014.08.02午後三點陣雨

2014.08.03翻滾吧Doggy

2014.08.03午後三點雷陣雨

2014.08.05老爺&Doggy

2014.08.05老爺,皮皮&Doggy

enemy cat

 

2014.08.01(週五):高雄氣爆、劣種低等生物、老爺到台中

 

五點多起來上廁所,浴室裡一堆便便!Doggy昨晚吃完晚餐不乖乖便便,我猜牠半夜會到主臥浴室便便,果然被我猜中了,氣!掃完廁所躺回床上睡,再醒來已快九點,老爺打開電視,看到高雄氣爆新聞,實在太恐怖,現場宛如戰場,死傷人數有可能會再增加。看到這種悲慘事件發生,正常人應該都是為亡者哀悼,為傷者祈福,但卻有不少惡魔網友,竟然幸災樂禍,嘲諷高雄人活該!有這種喪盡天良心態者不配稱之為人,而是比畜牲不如的劣種低等生物。老天應該滅絕這種生物,不但省米糧而且避免牠們繼續危害人間!

 

皮皮一直吵要吃飯,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冰箱剩一杯米漿微波加熱給老爺,老爺自己跑到廚房拿米漿,吃一塊夏威夷果仁蛋糕。皮皮吃飽乖乖到女兒浴室解放,Doggy最近不乖,不按時解放,總是半夜到主臥浴室解放,害我一晚被臭醒好幾次起床刷浴室,氣!皮皮跟我到書房,點好眼藥後叫Doggy,叫好幾聲才進書房,我想大概是在女兒浴室便便,兩隻狗狗都點好眼藥餵好牙膏,到女兒浴室,Doggy果然便便了。狗狗趕回房,泡一杯二合一,一塊夏威夷果仁蛋糕,回房吃早餐前把剩下的那一顆美濃瓜也削皮切塊,放冰箱晚一點當點心。

 

忙完回房吃早餐,吃完早餐將床套組拆下來丟洗衣機。老爺今天下午要到台中,幫友人處理套房出租的事,中午煮麵就好。昨晚一點四十分起來上廁所,客廳留的燈還亮著,代表女兒還沒回來,要老爺關心一下,女兒說晚一點,不知幾點進門,應該會在家吃午餐吧?老爺下午要到台中幫友人處理套房出租之事,週日晚上回台北,準備換洗衣物、藥、牙膏、牙刷及毛巾。接著說他要再去耳鼻喉科拿藥,我:「忍一下就好了,又拿藥?」

 

老爺根本不聽勸,還是出門到耳鼻喉科拿藥。老爺七月廿五日自中國回到家,感冒症狀比他到中國之前還嚴重,與老爺朝夕相處,我很快就中標,不過我還是不吃藥不看醫生,用自體免疫對抗病毒,經過四、五天,我的症狀比老爺好很多,第一天頭痛的不得了,前天開始流鼻水打噴嚏,偶而還鼻塞,昨天鼻涕變濃卻不鼻塞了,按我的經驗,表示感冒已接近痊癒。感冒吃藥無用論,我就是最好的見證人,不懂老爺為何不聽我的勸。

 

十一點五十分準備煮麵,敲女兒房門問在不在家吃飯?女兒說要晚點,可是老爺要吃啊,天氣這麼熱我不想煮兩次,後來女兒說她吃一點就好。到廚房烤迷你鯖魚,動手煮麵,加紫菜、高麗菜乾及兩顆丸子,女兒不吃油蔥口味丸子,所以打兩顆蛋煮成兩顆蛋包,一個給女兒,一個我跟老爺share。我在廚房忙,老爺在刷果汁機,我還沒忙完午餐,老爺已洗好果汁機的杯子,嚷嚷很熱,主機留給我洗。後陽台電扇對著他吹還嫌熱?我:「我在廚房更熱,為什麼要留給我洗?」老爺根本不理我,逕自回房吹冷氣,可惡。

 

盛兩碗麵,大碗公給老爺,小碗公是我的,鍋裡的留給女兒。迷你鯖魚粘在烤盤上很難挾起來,乾脆連烤盤一起拿,兩碗麵及迷你鯖魚盛托盤端回主臥。老爺說麵太多,挾一些給我,結果他吃完麵後起身到廚房,回房間時我刻意瞧一瞧他的碗公,怎麼又一顆蛋包出現在他碗公裡?我:「剛才跟你說女兒不吃丸子,所以鍋裡的蛋包是留給女兒的,你又挾來吃?吼,水某講話你都沒在聽吔。」老爺:「我剛才在廚房挾麵挾到一半就想起來了...」乖乖起身回廚房把蛋包放回鍋裡,我心裡OS:「想起來還挾?奇怪吔,你!」

 

吃完麵到廚房洗鍋碗瓢盆,再將果汁機主機也刷乾淨,忙完回房間,老爺已在沙發上睡著了。狗狗在抓房門,打開房門,狗狗衝進來,女兒起床吃麵。一點半手機響起徐來電,徐說她家林老爺要送我水晶餃,我不吃水晶餃,不大清楚老爺愛不愛。我記得水晶餃裡包油蔥,女兒不吃油蔥,本來婉拒,結果盛情難卻,跟徐說一盒就好。

 

兩點半拿美濃瓜到房間,老爺午覺醒來,跟老爺一起吃美濃瓜,老爺吃完美濃瓜便立即出門到台中。老爺剛出去不到三分鐘,對講機門鈴響起,是徐,開門讓徐上來。我:「不是說林老爺要來嗎?怎麼是妳?」徐說林老爺友人自製水晶餃,送了不少,徐要林老爺騎車載她四處分送,徐二姊回贈徐幾顆蘋果,徐給我兩顆,金歹勢。美粒果白葡萄汁加冰塊給徐,我的兌一半白開水。徐認為不太甜,冰塊浮在上面影響甜度,所以才附湯匙讓她攪拌咩,吼。我的兌一半開水,徐的是原汁吔,所以我說徐是螞蟻沒冤枉她。

 

三點午茶時間,徐說已喝飲料不喝咖啡,夏威夷果仁蛋糕還剩兩塊,取一塊給徐享用,剩一塊留給女兒。徐四點多離開,收拾客廳後泡一杯G7冰咖啡,一個日本年輪蛋糕及一包小王子麵,回房享用午茶。狗狗在沙發旁睡覺,我在上網,突然聽到背後有怪聲,回頭看是Doggy作夢,肚子抽動,嘴巴發出怪聲,兩隻前腳也不停揮動,不知是跟人打架還是搶食物?樣子好好笑,拿相機錄影。

 

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皮皮乖乖上廁所,Doggy怎樣都不肯便便,只肯尿尿,皮皮趕回主臥,讓Doggy留在客廳,在牠便便之前不讓牠進主臥,否則今晚半夜又在主臥便便,我不許這種事變成慣例,否則累的人是我。一個人晚餐簡單打發,白飯加昨天晚餐剩下的炒莆仔微波加熱,端回房間吃晚餐。碗筷拿到廚房洗,再叫Doggy去便便,洗完碗牠還是沒便便,於是我回房,Doggy還是留在客廳。

 

九點準備洗澡,先到女兒浴室察看,Doggy還是不便便,只好放牠進來。梳洗後開機上網,十點多再叫Doggy出去便便,不便便就不讓牠進來。其實我將房門虛掩,想試看看結果會怎麼樣?結果這隻臭狗寧可待在客廳,就是不肯乖乖便便,難道又要半夜臭醒我嗎?真的會被牠氣死!隔半小時去看,Doggy仍然不便便,趴在女兒房門前地板上,我把牠叫進房裡,今晚不想再跟牠鬥法。

 

女兒十一點回來,狗狗出去跟女兒玩,靈機一動想到乾脆今晚讓兩隻狗狗跟女兒睡,Doggy如果半夜要大便,會吵女兒開門,到時候一定得到女兒浴室便便。女兒一定不會起來掃廁所,不過我寧可明天早上多花一點力氣刷廁所,也不想讓Doggy養成半夜在主臥浴室便便的習慣,否則我以後每天半夜都要被臭醒掃廁所。

 

2014.08.02(週六):七夕、生蒜頭好辣、感冒快好了

 

昨晚狗狗在女兒房裡睡,所以我一夜好眠,六點多才起來上廁所,睡到九點多再度醒來,狗狗來抓門,我猜百分百是皮皮,打開房門只有皮皮,想必Doggy還在女兒房裡。去女兒房間把Doggy放出來吃飯,兩隻吃飽後趕牠們上廁所,皮皮乖乖解放,沖洗拖乾叫Doggy去便便,牠不肯去,暫且不理牠,叫皮皮跟我到書房點眼藥,皮皮眼完藥叫Doggy,一分鐘後Doggy進來,兩隻都點完眼藥也吃了牙膏。

 

到女兒浴室察看,Doggy已便便。Doggy叫過來,摸摸牠極力讚美牠很乖,牠立刻開心的要親親,真是傻狗狗來著。狗狗趕回房,廁所掃乾淨,接著拖地。昨晚有點咳,喉嚨有一點痰,到廚房切兩瓣生蒜頭,蒜頭需靜置十分鐘氧化才有療效,晚一點再吃。我吃辣也吃薑,但是不吃辣椒及生蒜頭,半小時後拿生蒜頭切片入口,嚼碎後慢慢嚥下,哎喲我的媽呀,怎麼這麼難吃?嚼完後趕快漱口,不然一定很臭。

 

女兒大概還在睡,十二點差不多該準備午餐,敲女兒房門問中午要不要在家吃,女兒說不要,冰箱剩最後一塊夏威夷果仁蛋糕留給女兒,女兒說好。我一個人懶得下廚,泡一杯日式濃湯、一塊日本年輪蛋糕及一包義美花生夾心酥,簡單打發,不必洗油膩碗筷,超省事。吃過飯開機上網,兩隻狗狗在床頭櫃旁睡得很安穩,窗外雲層越來越厚,三點終於下雨,雨勢不小。

 

今天是七夕,號稱中國情人節,我總認為那是商人騙錢的行為,臉書上不免有人應景po文,有些挺有趣:

 

這實在太有意思了,誰編的呀?10987654321

10在太想你了,已經想你很9啦,請8你自己交给我吧,我絕不會7負你,讓你永遠6在我身邊,54這輩子絕不會對你32意,這輩子就愛你1個人啦!

 

嫁對人,天天情人節。

嫁錯人,天天清明節。

嫁個懶人,天天勞動節。

嫁個騙子,天天愚人節。

嫁個有錢人,天天過春節。

嫁個幼稚的,天天兒童節。

嫁個花心的,天天光棍節。

 

日前孔臉書PO一段文字:「女人,不需要傾國傾城,只需要一個男人為她傾盡一生!」徐認為這話很讚,我卻不認同,事實上不論誰為誰傾盡一生,我都不認同。

 

將近四點眼睛酸澀,小睡醒來五點多,中午吃太少,血糖低有點不舒服,趕快吃一顆紅棗蜜餞應急。晚餐用電鍋不必開伙,蒸一個永安站竹筍香菇包及一塊徐送的紅豆吐司。五點十五分享用遲來的午茶:G7冰咖啡+地瓜片+義美紫菜蘇打餅。六點十分照料狗狗吃晚餐,狗狗的事忙完,六點半泡一杯麥片牛奶,搭配蒸好的竹筍香菇包及紅豆吐司,在主臥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八點半洗澡洗去一身粘膩。

 

女兒九點四十分回到家,放兩隻狗狗跟女兒玩,今晚一樣讓牠們跟女兒睡,女兒八成覺得很奇怪吧?十點多洗澡,洗完澡出來開機上網,十一點多關機準備睡覺。結果皮皮來抓門,今晚皮皮跟我,Doggy跟女兒。

 

2014.08.03(週日):老爺回來了、健保費

 

皮皮八點半就來吵,我不想理牠,賴床到九點起來,到女兒房間把Doggy放出來,再察看浴室,果然一堆便便都乾掉了,得花一點力氣刷,好不容易刷乾淨也都拖乾,再到後陽台給狗狗吃早餐。狗狗吃飽後,趕皮皮到浴室解放,皮皮解放後掃乾淨拖乾,叫Doggy去解放,死都不肯,有夠煩!不管牠了,兩隻狗狗點完眼藥吃完牙膏,趕牠們回主臥,我要睡回籠覺。

 

十一點四十分醒來,正想待會兒問女兒中午要吃什麼,幾分鐘後聽到女兒開門的聲音,打開房門見到女兒正準備出門,中午不在家吃飯,洗衣籃已放後陽台。把女兒換洗衣物丟洗衣機,準備我的午餐。冰箱剩小半碗白飯,加蔥花打個蛋,不消幾分鐘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搞定。泡一杯日式濃湯,小菜有鰻魚罐及素香鬆,在主臥享用一個人的午餐。吃完飯洗好碗筷,回房想午睡,太熱一個人捨不得開冷氣,所以睡不安穩。

 

三點左右下一場大雨,趕緊開窗戶開房門,讓空氣流通,比較不那麼悶熱,而且Doggy也可以到女兒浴室便便。睡不好乾脆打開電視亂轉,電影台正要播出「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我沒看過這一部,可以從頭開始看,播完已六點半,該給狗狗吃晚餐。先到女兒浴室察看,果然有便便,而且一看就知道是Doggy。把Doggy叫過來摸摸讚美牠,讓牠知道在女兒浴室便便是正確的行為。

 

待會兒皮皮一吃飽就會乖乖到浴室解放,所以廁所得先清理乾淨才行。狗狗吃飽後,皮皮乖乖到女兒浴室解放,忙完之後準備我的晚餐。老爺買的六顆大芒果很硬,今天有一顆稍變軟,削皮切成適口大小,一小盅當我的飯後水果,剩下的盛盤放冰箱,晚一點老爺跟女兒回來可享用。晚餐懶得下廚,泡杯麵打發就好。六點四十分在房間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

 

老爺回到家快八點,買了一盒蘇推薦的太陽餅,要我拿一個吃看麥,留一口給他試吃即可。其實我並沒很愛太陽餅,覺得以前吃過的太陽餅大致上都不錯,除非真的太難吃,不然很難分出高下。老爺說明天球隊有球賽,七點出門,我不想六點半起來煮豆漿,決定煮米漿,老爺說好。老爺一身大汗回房洗澡,我在廚房忙煮米槳,大約十五分鐘可煮好,趁這段時間燒開水。芒果分兩份,一份留給女兒,一份給老爺。

 

米漿煮到一半才想起沒黑糖,只好用砂糖代替。廚房忙完端芒果回房,老爺已洗好澡躺床上休息,芒果放床頭櫃待會兒吃。我早已一身粘膩,梳洗完出來,老爺已吃完芒果,盤子放在窗台上。盤子拿到廚房清洗,順便把已降溫的米漿倒入壺中,再放冰箱。

 

女兒十點進門,開門給狗狗出去,跟女兒說冰箱有芒果。皮皮很怪,又趴在主臥房門口,並沒去女兒房間。跟老爺說冰箱有米漿,明天早上自己倒馬克杯微波即可,老爺:「沒黑糖幹嘛煮米漿?」我:「插電煮才想到咩,前幾天就跟你說黑糖沒了,你說要買卻忘了還敢怪我?」老爺:「...

 

我的健保費雖然掛在老爺名下,不過我每兩個月拿現金$1,498$749x2)給老爺,手機設定偶數月的一日交現金給老爺,不想被小氣鬼老爺說我佔他便宜。十一點半狗狗抓門,聽聲音應該是皮皮,打開房門果然沒錯,廚房燈亮著,我猜是女兒出來,兩隻狗狗就趁機回來討豆豆。拿豆豆給牠們吃,豆豆快吃完,過幾天應該要補貨。老爺明天一早要起床,十二點關機上床,我也關機準備睡覺。

 

2014.08.04(週一):老爺淡水打球

 

老爺今天打早球,手機鬧鐘六點五十分響起,叮嚀老爺冰箱有米漿,讓他自己微波加熱當早餐,老爺經常一雙筷子或一個杯子都不洗,直接擺水槽,米漿是甜的,我擔心招螞蟻,所以還是起來看一下才放心,老爺今天比較乖,洗了杯子,不過攪拌米漿的筷子沒洗,大門邊昨晚收拾好的圾垃也拿走了,老爺今天好乖喲。

 

回房補眠,一時半刻睡不著,滑一下手機,睏了再睡,醒來已九點半,照料狗狗早餐,女兒浴室有便便,一看就是Doggy。昨晚女兒回來,狗狗出去跟女兒,Doggy便便,女兒根本無感。將浴室清乾淨,再給狗狗吃早餐,皮皮解放後清乾淨,再叫Doggy去解放,Doggy不肯。先叫皮皮到書房點眼藥,再叫Doggy進書房,以為空檔時Doggy會去便便,結果也沒有,Doggy最近習慣變壞了,氣!

 

忙完狗狗的事回房,沒什麼睡意,躺床上滑手機,十點多開機上網,聽到女兒起床梳洗,不久就出門去,確定女兒已出門,我才去女兒洗手檯清頭髮及拖地板。女兒留長髮,每次梳頭後地板及洗手檯上一堆頭髮,永遠不會動手清乾淨,洗臉盆也從來不刷,我有一點潔癖,看了很痛苦,女兒一出門,我必定立刻清乾淨,否則兩隻狗狗踩來踩去,本來只在洗手檯附近的頭髮會變得滿屋子都是,光想像就讓人抓狂。

 

十一點十五分準備午餐,永安站全麥高麗菜包剩一個,加一片徐送的紅豆吐司,一起放電鍋蒸,十二點十五分倒半罐綠豆椰果,加冰塊兌開水,盛托盤端回主臥吃午餐。午餐清爽不油膩,餐具也很好清洗,所以擺在窗台上不急洗。上網路量販店補貨,用老爺信用卡紅利折抵後,我要給老爺$1,378。突然聽到有人開門進來,老爺回來了。line上看到老爺動態顯示,誤以為他跑很遠打球,今天會很晚回來,原來今天在淡水打球。

 

老爺回來後開冷氣開機上網,我拿現金$1,378給他,老爺不一會兒便在沙發上睡著。今天雲層不厚陽光也不強,像要下雨卻一直下不來。四點午茶:二合一咖啡+一個太陽餅。五點多很睏,躺床上睡很快睡著,不過有感覺到老爺開房門出去,以為他去菜市場買菜,結果聽到他在廚房忙,我實在太累不想理會,睡得迷迷糊糊老爺來叫我吃飯,以為可以馬上吃到飯嗎?當然某摳零。

 

到廚房瞧老爺還在炒莆仔,叫我將烤箱裡的白帶魚弄出來。笨老爺沒在魚身或烤盤舖的鋁箔紙上抹油,白帶魚緊粘在鋁箔紙上,甜不辣也沒烤好。我將烤箱再設定烤五分鐘,待會兒連同鋁箔紙一起放盤子就行。老爺嚷嚷他熱壞了,回主臥吹冷氣,我把白飯及碗筷先端到主臥,等烤箱警示音響起,將白帶魚及甜不辣連同鋁箔紙一起取出放盤子,端回主臥。

 

除了炒莆仔及烤物,有一個砂鍋裡是老爺愛吃的松板豬,竟然跟梅乾菜一起燉,真怪。我吃梅乾菜不吃肉,這一鍋看起來很油膩,所以連梅乾菜都不想吃,昨天剩一點鰻魚罐,再拿一點花生當小菜,晚餐六點五十分備妥在主臥,老爺喝啤酒,我倒一杯紅酒相陪,邊看寶物鑑定。寶物鑑定結束還不到九點,老爺就上床睡覺了,明明下午回到家他就在沙發上小睡,居然這麼早上床睡。

 

鍋碗瓢盆洗好回房梳洗,十點半Doggy鬼鬼祟祟進浴室,八成想便便,我立刻過去阻止牠,並將浴室門關上,打開房門,讓牠到女兒浴室便便,牠反而跳上沙發。皮皮跟我到後陽台喝水,皮皮喝過水後乖乖回房,看到Doggy鬼鬼祟祟從女兒浴室出來溜回主臥。進女兒浴室察看,有便便沒尿尿。回主臥摸摸Doggy讚美牠,叫牠再去便便尿尿死都不肯。刻意打開房門,Doggy應該會再偷偷摸摸溜去女兒浴室解放。十一點半了女兒還沒回來,我眼睛酸澀想關機睡覺,今晚兩隻狗狗沒機會跟女兒玩囉。

 

2014.08.05(週二):妹生日聚餐邀約、山寨紅十字會

 

老爺九點起床,狗狗給老爺照料,老爺微波米漿,女兒冰箱裡的消化餅,老爺拿來配米漿,說餅好吃。我泡二合一咖啡,配日本年輪蛋糕。打開手機,妹凌晨十二點多line問何時有空,她生日要邀我跟老爺及媽咪一起吃飯。老爺覺得港龍或萬里港都不錯,我邊吃早餐,邊line回妹。妹十點四十分回應,妹婿太忙不能參加,所以老爺找一些土城附近的餐館,提供給妹參考。妹沒去過港龍,她考慮到港龍,卻又擔心開車到龜山不僅耗油,開車的老爺也辛苦,後來決定欣葉中山店。

 

欣葉下午茶已漲價,現在$540再加一成服務費,說真的不便宜。可是妹說大家都方便,所以才會決定訂欣葉。快十一點時妹要到銀行,怕下雨得趕緊出門。妹住土城快下雨,我們家在永和,一早雲層厚,十一點多開始下,而且雨勢頗大,半小時後妹回到家,說土城只下幾滴小雨。跟妹提起饗食天堂其實也不錯,而且有壽星優惠專案,壽星與同行者都打九折,以四人來算,比欣葉便宜$224,也是一筆小錢。妹沒吃過饗食想改訂饗食,日期得改妹生日前三天及後三天才能享優惠。討論到一半時間快十二點,跟妹說我要作午飯,晚一點再聊。

 

女兒還在家但不在家吃午餐,我跟老爺倆人簡單打發。昨天炒莆仔微波加熱,煎醬油蛋,老爺愛的梅乾菜松板豬加熱。我跟老爺一人一片甜不辣就夠了,可是甜不辣從冷凍庫拿出來,三片粘在一塊,怎麼掰都掰不開,乾脆一起放烤箱,等熱度夠了再把它分開。醬油蛋搞定,兩道菜也完成加熱,甜不辣卻還沒烤好,炒醬油蛋的鍋子拿來乾煎甜不辣比較快。煎好挾兩塊到盤子,將午餐端到主臥。

 

快吃飽時女兒正準備出門,老爺跑出去找女兒。老爺只有一個壓克力鑰匙圈,想刻名牌,可是高爾夫球袋及衣物袋得各用一個,所以問女兒有沒有,女兒說沒有。老爺突然大聲問為何廚房爐火沒關?甜不辣全變黑炭!我在主臥嚇一跳,趕緊跑到廚房看,天哪,怎麼會這樣?向來自詡謹慎小心不出錯,今天竟然忘了關爐火?老爺問女兒有沒有聞到味道,為何不檢查一下?女兒說她不知道。這怎能怪女兒,是我的問題,不能牽拖任何人。

 

老爺一再追問,為何兩人要煎三塊甜不辣?為何人不在廚房卻繼續煎甜不辣?解釋三次老爺才明白,三塊甜不辣是因為掰不開只好一起弄熱,我錯在認為爐火已關掉,就回主臥吃飯。還好老爺沒再繼續責怪我,發生這種可怕的失誤,我比任何人都氣。跟妹說我作了可怕的事,妹說年紀大記性真的很差,我說難怪企業主不喜歡聘老人,幸好我退休的早,若在職場上出大錯,說不定要賠錢。妹說她在職場上向來表現優良,後期出錯時也十分震驚,而且的確賠過錢。其實賠錢事小,很傷自尊心是真的。

 

妹的女兒嫣說饗食天堂信義店座位很棒,板橋大遠百也有分店。信義店我沒去過,不過我知道搭捷運還要走路,嫣說走十分鐘,酷熱的夏天,走路一分鐘就流汗夾背,走十分鐘恐怕會中暑吧?討論後決定饗食天堂京站店,妹說嫣應該可以排到假,所以預訂五人。電話很難打,我已申請會員,網路訂位立刻搞定。我跟妹在討論時老爺在沙發上小睡,將訂位訊息line給老爺,以免到時又責怪我沒早一點跟他說。

 

快四點準備午茶,剩下的半罐綠豆椰果兌白開水,端回主臥時老爺正好醒來,老爺只嚐幾口。吃完綠豆椰果後再泡一杯二合一咖啡,今日午茶都是湯湯水水。老爺四點五十分出門到市場買菜,老爺出門後我躺床上休息小睡。老爺回來時我其實醒了但是不想起來,老爺嚷嚷為何line我沒回應?我那時應該睡很熟,真的沒聽到line警示音咩。老爺在廚房忙好一會兒,我才起來到廚房幫忙。照料狗狗吃晚餐,趕狗狗去上廁所。老爺用韓式泡菜煮白帶魚,煮一大鍋酸菜豬血湯,還有一份鵝胗及鵝肝,剩下小半碗炒莆仔微波加熱即可。

 

老爺一身汗回房洗澡,剩下工作由我接手。分批將晚餐端到主臥,最後一趟端湯,發現爐火未熄,回房問老爺湯還要煮多久,老爺很吃驚:「我沒關爐火嗎?趕快關掉。」回廚房熄火,發現爐台被溢出的豬血湯弄的又油又髒,先將湯端到主臥,再回廚房擦爐子。中午是我忘了關爐火,晚上換老爺出包,不過我很確定我沒老人痴呆,而且經此事件,將導致今後每次都會一再檢查爐火。

 

六點半在主臥吃晚餐,老爺心有所感說自己近來忘性大,今天中午我出包老爺沒怎麼念我,應該也是因為他知道他的問題比我嚴重多了。今天討論聚餐地點時,我跟老爺提到欣葉下午茶漲價,查官網發現停車場也變了,老爺竟然說他知道,我:「你為什麼會知道欣葉停車場變了?」老爺頓了一下才開口:「那天到老爺酒店吃下午茶,我把車停到欣葉停車場,所以才會搞半個多小時...」吼,原來是這傢伙自己記錯地點,當天不承認搞錯地點,竟然還一臉大便,差點對我發火,現在不打自招。

 

寶物鑑定結束後洗碗筷,回房梳洗,晚上喝了一碗湯,不知為何覺得很渴,問老爺要不要喝茶,老爺說好,用烏龍茶包泡一壺烏龍茶,端到主臥給老爺,我也倒半杯。再回廚房燒開水,製冰,忙完回房間上網。女兒回到家十點半,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皮皮一下子就跑回來。不久老爺出去,Doggy跟著老爺一起回主臥,老爺說Doggy想偷吃便便,被他發現,真是壞狗狗,不過今晚可以放心睡覺,不必半夜起來掃廁所。

 

十二點跟妹line,告訴他老爺晚上忘了關爐火,以及前幾天到老爺酒店吃下午茶,老爺竟然跑到欣葉停車,所以當天他在附近浪費半個小時的事,到今天下午才不打自招。妹:「跟廣告一樣,藥吃兩次,瓦斯忘記關就糟糕了...」第一次看到那廣告時,我就非常有感覺,深怕這是不久的將來我跟老爺倆老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