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25
貓狗桌曆到貨、動動腦、超級星期天、老爺回來了

 

2014.11.23狗狗剛吃過早餐

2014.11.23皮皮睡午覺逗牠的尾巴

2014.11.23皮皮&Doggy

生死的智慧:柯文哲 (Wen-je Ko) at TEDxTaipei 2013

先蓋上馬桶蓋,再沖水

樂高組合的機械

開過跑車沒有

跟陶貓玩的傻貓

被親完還擦臉,不然就是飽以貓拳或臭臉,超可愛

 

2014.11.21(週五):貓狗桌曆到貨、動動腦

 

八點半皮皮來吵,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後上廁所,趕狗狗回房,廁所清乾淨,房間地板都是狗毛,拖乾淨再睡。皮皮十一點半又來吵,摸好久還吵,一定又想喝水,帶牠到後陽台喝水,順便將剩下的兩個韭菜包放電鍋蒸,中午吃。昨天到貨的夾腳拖,昨晚穿進浴室洗澡,一直到今早還是濕的,比原來那一雙$99的更糟,改穿一體成型的軟膠拖,輕便不怕水又乾的快,唯一缺點是太合腳,可惜特價品沒貨,否則應該買大一號或半號。現在有兩雙夾腳拖閒置,等夏天乾爽季節再拿出來穿。

 

躺床上滑手機,臉書手機版這些天怪怪的,移除再下載也沒用,妹說她的還好,怎麼回事咧?聽到女兒開門上洗手間,原來女兒還在家,十二點多筆電搬到客廳,問女兒中午吃吐司起司蛋OK嗎?女兒說好。除了全麥吐司夾起司蛋,剩下的小蕃茄及半罐純濃燕麥,盛托盤放餐桌叫女兒吃飯。我的午餐是一個韭菜包及最後一個老張小酥餅,搭一杯麥片牛奶,在客廳上網。皮皮搞怪,女兒想抱牠到房間,皮皮一直跑來跑去,不然就是躲進狗屋,不給女兒抱,像回到小時候調皮的樣子。

 

三點很睏,躺沙發午睡,睡得很熟突然聽到電鈴聲,一看四點。快遞送來貓狗桌曆,拆開看有五個,我怎麼記得訂四個?查訂購單,的確訂三個貓咪兩個狗狗。貓咪的超可愛,狗狗的還好。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六片奇福餅乾及兩包日本米果。冰箱剩一塊徐送的乳酪蛋糕給女兒。五點多老同事LINE提供動腦題,前四碼很容易破解,後兩碼想破頭想不出來,連女兒不知何時出門都沒發現。不會的人不必傷心,我們都是那98%(感到安慰)。

 

老同事提供:動腦時間,據說只有2%的人會:

5 + 3 + 2 = 151022

9 + 2 + 4 = 183652

8 + 6 + 3 = 482466

5 + 4 + 5 = 202541

7 + 2 + 5 = ??????

 

後來提供題目的老同事給解答:

A+B+C = A x B , A x C , A x B+A x C - B

或是

A+B+C = A x B , A x C , (B+C)*A-B

所以 7 + 2 + 5 = 143547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都不便便,壞狗狗。最後一個韭菜包放小烤箱烤熱,最後一片自製吐司烤熱,搭迷你木瓜,客廳吃晚餐看電視。七點半筆電搬回房,衣服丟洗衣機,回房梳洗,洗完澡晾衣服。女兒十點回來,狗狗出去跟女兒玩,女兒不一會兒洗澡去了,狗狗又跑回來找我,時間還早不給吃。女兒洗好澡出來,Doggy看我沒有要給豆豆的意思,便去找女兒,皮皮在房裡跟我。

 

女兒不知忙什麼沒跟Doggy玩吧?所以Doggy又跑回來找我。到十一點,關房門拿豆豆給狗狗吃,兩隻吃玩乖乖擠沙發睡大豬,模樣很可愛,忍不住拿相機拍照。兩隻狗狗完全不怕女兒,也不聽女兒指揮,老爺的話牠們也不大聽,不過跟我在一起都超聽話。教狗狗要恩威並施,讓牠明確知道對錯原則,才會教導出有教養的好狗狗。

 

2014.11.22(週六):燜粥、拜拜、徐來訪

 

還沒九點皮皮來吵,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女兒不知何時出門,狗狗吃飽上廁所,點完眼藥餵牙膏趕回房,廁所及地板拖乾淨。中午想吃粥,少許莆仔跟洗過的米混合,熱水燙過再倒入燜燒罐,接著倒入剛燒開的開水約九分滿,預計十二點開罐。今天是農曆十月一日要拜拜,拜拜完回房睡回籠覺。十一點半皮皮又來吵,大概是要喝水,開門讓皮皮到後陽台喝水,順便把筆電搬到客廳。

 

粥有點稠是我喜歡的口感,煎三塊土魠魚,粥倒入碗公,蔥花、珍菇、少許辣豆豉蘿蔔乾及蔭瓜,拌一拌超好吃。剩1/3碗公粥明天再吃。兩點半收拾家裡垃圾,拿到B2丟,順便開信箱。三點很睏,正打算午睡,徐來電。今天週六徐要上班,徐說今天電台有活動,活動結束提早回家,吃過晚餐要來找我喝咖啡。講完電話躺沙發午睡,三點半醒來,要給徐的東西放茶几:肯德基套餐優惠券、貓狗桌曆各一讓徐挑、一袋日本雪餅,還有一個保特瓶頭,可當萬能密封用小物。

 

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六片奇福餅乾,一包桃酥。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解放,臭皮皮便便還沒解乾淨就跑出來,掉了一點在餐廳地板上。我的晚餐是全麥吐司,煎荷包蛋,撒一點鹽及白胡椒,加一片起司,一個蜜柑,半罐純濃燕麥,六點廿分在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清洗剛坐下,徐到來。徐帶來兩個年輪蛋糕、一個女兒愛的甜糯米糕、香蕉及四顆原生種芭樂,家裡的水果經常是徐送的,揪甘心吔。泡一杯三合一咖啡給徐,我自己再泡一杯二合一,日本點心條麵及日本米果配咖啡。

 

徐說晚上只吃王子麵,想吃芭樂,日前徐送的原生種芭樂剩兩顆在冰箱,徐要我洗來吃,我晚餐已吃了一顆蜜柑,此刻不想吃芭樂,只洗一顆芭樂給徐。徐一向不吃芭樂籽,今天這芭樂不錯,所以連籽也一併吃掉,很乖喔。點心條麵超順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差點整包吃光光。跟徐邊聊邊看日本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徐本來預計八點半要回家,這節目兩小時,介紹兩個日本太太的故事,徐待到八點四十分告辭。

 

徐離開後將茶几收拾乾淨,杯盤洗好,剛回客廳坐下,女兒回來了,狗狗跟著女兒去她房間。女兒今晚很快就梳洗,Doggy跑回主臥,皮皮在女兒房裡,我還在客廳看電視。節目十點結束,家裡地板全拖乾淨,後陽台衣服收拾整理好,筆電搬回房洗澡,洗完澡快十一點,皮皮還在女兒房裡,今晚皮皮大概跟女兒睡,Doggy跟我,今晚不給豆豆吃,不然不公平。

 

2014.11.23(週日):回溫、超級星期天

 

早上六點多起來上洗手間,聽到女兒房間傳來鬧鐘鈴聲,以為女兒忘了關鬧鐘,後來又響好幾次,女兒起來上廁所梳洗,看時間還不到七點半,起來打開房門,女兒已穿好外出鞋正要出門,洗衣籃已放後陽台。本來不想讓狗狗這麼吃早餐,不過兩隻臭狗已在後陽台門邊等候,只好提前給牠們吃早餐。皮皮吃飽乖乖解放,Doggy只尿不便。叫皮皮進書房點眼藥,Doggy才去便便,狗狗趕回房,女兒衣服丟洗衣機,廁所及地板打掃乾淨再回房。

 

十點半起來晾女兒衣服及床單,回房滑一下手機,迷迷糊糊睡著,突然聽到有人開門,兩隻狗狗也守在門邊,應該是女兒回來,急匆匆上洗手間,我以為會在家吃午餐,正想起床問她,女兒又開門出去了,真奇怪。快十二點筆電搬到客廳,昨天剩的粥微波加熱,拌一點日本海苔醬,粥份量少,再加一小塊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一顆芭樂,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在客廳上網覺得有點熱,原來今天氣溫29度,難怪穿POLO衫快冒汗,趕緊換一件細肩帶上衣。

 

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徐送的年輪蛋糕。今天的咖啡是新加坡進口的「Owl」二合一炭烤咖啡,香醇好喝。廿多年前剛開始喝咖啡,那時喝不慣無糖的,經常買「Owl」三合一咖啡,印象中一包$2~$3,便宜又好喝,不知為何後來市面上再也找不到這品牌,日前網購找到,趕緊下單,一包13g25包入$160,一包$6.4,其實不便宜。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事忙完後,準備我的晚餐,蔥油餅加蛋,一根香蕉及半罐純濃燕麥,六點廿分在客廳吃晚餐。老爺七點半line說昨天去黃山,黃山上走9K/4.5H,下山走6.5K/1.5H,今晚回到住處累斃了。老爺以前跟我參加登山社活動超愛跑第一,但他酷怕熱,打完球可立刻洗澡,爬山要回到家才能洗,所以後來都不參加登山活動,我也跟著沒參加。老爺打球走6K,不過球場是平地,哪能跟爬山比?看到老爺拍的黃山相片,想到十多年前跟媽咪及蘇參加三峽遊輪,也有黃山行程,到黃山才知道,以前看到國畫石頭上長松樹是真的。

 

八點半筆電搬回房準備梳洗,洗完澡在床上上網。女兒十一點廿分回來,Doggy狂吠,讓兩隻臭狗出去跟女兒玩,Doggy不到幾分鐘又回來找我,我以為牠在女兒浴室偷便便,去檢查沒看到便便,八成想吃豆豆,晚點若皮皮不回來找我,今天就給Doggy吃豆豆。

 

【大選】20萬人上街 柯文哲:推倒高牆、改變台灣

柯文哲昨用愛擁抱台北嘉年華大遊行

 

2014.11.24(週一):網拍黑白單人沙發賣出

 

早上八點多皮皮就來吵,賴床一會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上完廁所趕回房,廁所及地板清乾淨回房睡回籠覺。醒來快一點,女兒不知何時出門。一點十分午餐:馬可先生雜糧麵加兩個花枝丸及大把蔥花,拌醬油、辣椒及少許香油做成乾拌麵,搭配一顆蜜柑。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義美脆脆果,義美小蛋卷。六點狗狗晚餐。我的晚餐:兩片全麥吐司烤到酥脆,大白菜灑一點胡椒,加一片起司,一根香蕉,客廳吃晚餐。

 

吃完晚餐收拾好,女兒衣服收好疊齊,在客廳看日劇「花子與安妮」。十點多老爺LINE說客廳那張黑白反沙發椅有人要買,留我的手機給買家,預定明天面交,正在跟老爺LINE手機就響起,買家問明天幾點方便,我說九點後都可,請他到達前十分鐘再打手機確認。談妥已快十一點,跟老爺說我要洗澡,正要搬筆電回房,一樓電鈴響起,女兒忘了帶鑰匙回來,幸好我還沒進去洗澡,洗完澡叫女兒洗澡。

 

老爺又LINE一堆相片,1700年歷史的花山謎窟位於黃山市屯溪區。老爺這次玩不少地方,21日先到屯溪及宏村(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22日到黃山,山上住宿太貴,住山下,23日到花山謎窟,老爺說到處都要門票,而且超貴,罵聲連連。十多年前跟媽咪及蘇到中國旅遊,也是我至今唯一一次參加旅行團到中國旅遊,當時是因為長江三峽大壩即將動工,很多世界級古蹟都將沈入水中,所以才報名參加。後來再到中國,都是跟老爺去探親,叫我花錢去中國觀光,不是很樂意。

 

2014.11.25(週二):黑白單人沙發取件、老爺回來了

 

七點多起來上廁所,Doggy不知何時在廁所便便,掃完廁所一時半刻睡不著,滑一下手機。沙發買家今早九點後來取貨,得早一點給狗狗吃早餐,以免狗狗吃飯時買家剛好要來面交就麻煩了。八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早餐,上完廁所趕回房,廁所及地板拖乾淨回房。九點多買家來電再確認地址,約定半小時到四十分左右到,會再打給我。家裡養兩隻臭狗,沙發難免有狗毛,昨晚已盡力將狗毛清乾淨,看上去至少有八成新才賣$588,老爺說他拿$300$288算我的工資。

 

九點半起來,女兒正準備出門,拿一盒義美小蛋卷給女兒帶走。女兒拖鞋底超髒,刷乾淨晾著。待會兒買家要取貨,我得帶買家從前棟搭電梯到後棟,避免陌生人得知家裡地址。家裡垃圾整理好放門邊順便帶到B2丟,錢包裡確定有零錢可找零,鑰匙也備妥,筆電搬到客廳等買家來電。買家十點十分來電說已抵達,買家是個年約近40歲的男子,個子不高,父親同來顧車。一開門Doggy就撲到買家身上,皮皮一直聞聞嗅嗅,還好買家不怕狗。

 

買家只看一眼便動手搬,應該很滿意,臭Doggy一直撲買家,我得把牠抓住買家才能搬沙發。跟買家一起搭電梯到前棟,買家拿$600給我找零,幸好早就備妥零錢。B1天花板上管線外露,買家將沙發頂在頭上,差點碰到管線,萬一撞破就糟了,還好買家不高,而且他也已注意有管線,所以沒撞到。前棟出電梯,得將大門兩邊都打開沙發才出得去。日前網購用老爺的信用卡,老爺今晚回來得拿現金還他,到ATM領錢,再到一樓開信箱。回到家把要給老爺的錢「扣掉」老爺要給的$288工資,放床頭櫃,以免忘了。

 

已經十點半吃一根香蕉當早餐,在客廳上網。老爺LINE問沙發搬走沒?我說剛搬走,老爺要我把訂製的乳白陶長條收納椅搬出來。將地板拖乾淨,再把長條收納椅搬出來,感覺空間變大澆花也方便得多。十二點十分午餐:小杯麵加少許茭白筍及蔥花,剩兩小片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烤熱,在午廳吃午餐。兩點多LINE老爺,去宏村玩的相片為何沒LINE給我?老爺沒回應,大概前往機場吧?四點半午茶:一杯「Owl」二合一炭烤咖啡,一包中立蘇打餅,兩包日本米果。五點老爺將宏村照片LINE給我,問他班機ON TIMEDELAY,老爺沒回覆,只顧LINE相片,一共幾十張相片全部存檔。

 

六點打算照料狗狗晚餐,手機響起,老爺說已快到家,問我吃晚餐沒?我說還沒,老爺問吃什麼?我沒煮飯,問吃麵OK嗎?老爺說等他回到家再看,叫我待會兒到樓下幫忙提東西。昨天跟我說若班機準點,回到家大概九點多,為何這麼早?六點廿分到B2幫忙搬東西,老爺買了兩個綠花椰菜,回到家說要煎白帶魚、炒綠花椰菜,中國帶回一堆餅,有老爺昨天LINE說的超好吃蛋餅,蛋餅是熟的冷凍過,拿一個下鍋小火煎熱。蛋餅起鍋後煎白帶魚,最後由我接手炒綠花椰菜。

 

七點十五在客廳吃晚餐,老爺喝今天剛帶回來的威士忌,我喝南非白酒,蛋餅的確還不錯,可是很辣而且太鹹,我吃一半,老爺本來說不吃,後來把剩下那一半也吃掉,一盤花椰菜幾乎都是老爺吃的。老爺說今天之所以提前到家,還得感謝KMT,因為KMT為了讓台商回台投票,有加班機回台,老爺得知尚有空位,便要求搭這一班加班機,老爺明明痛恨KMT,還大言不慚騙對方說他回台灣必投KMT,超瞎。

 

老爺吃飽喝足就想睡,在沙發上睡的很熟。我忙著收拾清洗拖地,忙完回客廳上網。女兒九點半回來,狗狗去找女兒。我將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洗完叫女兒洗。Doggy跑回來找我,不久皮皮也回來,十一點半給狗狗吃豆豆。老爺在沙發睡到十一點四十分醒來,回房後倒頭就睡,沒看電視,看樣子爬黃山真的累壞了。為了省下山纜車費人民幣$80,所以花一個半小時走下山,太久沒爬山,而且山上已走四個半小時,所以雖然下山只走一個半小時,卻累成這個樣子,有必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