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25
老爺到中國、同學來訪、山友嫁女、手機預設語音信箱

 

2015.05.21凌晨十二點皮皮&Doggy

2015.05.21凌晨十二點十分皮皮

2015.05.21喵星人Tola打盹

2015.05.21喵星人的零食

2015.05.21喵星人與雞毛撢子

2015.05.23皮皮

2015.05.25清晨四點五十五分窗外鳥叫聲

 

2015.05.21(週四):老爺到中國、同學來訪

 

還沒九點老爺就醒了,由他照料狗狗,不過我還是起床去盯,狗狗吃飽趕牠們去廁所。昨晚我洗好的蔥已晾乾,老爺切成蔥花再放冷凍庫保存,我忙拖地掃廁所。女兒起床準備出門,問要不要沙淇瑪,女兒說不要,九點十分出門。老爺切完蔥到書房,請老爺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昨天一杯未濾渣豆漿沒喝,微波加熱,配一包迷你沙淇瑪當早餐,老爺下午要到機場VIP ROOM享用美食,所以不吃早餐及午餐,只喝一杯豆漿咖啡,九點四十分出門做復健,我回房睡回籠覺。老爺回來快十一點,問他要不要染髮,本來想帶染劑去中國再染,後來又決定立刻動手染。

 

我躺到十一點半起床,筆電搬到客廳,微波昨晚剩的炒飯及幾塊蘿蔔糕當午餐。邊測試卡拉OK邊吃午餐,朱line說跟蘇及徐在巷口韓式料理店吃午餐,大概一點到。金歹勢,難得來到我的地盤,卻讓她們自己到餐廳吃飯。本來我想跟她們一起吃午餐,不巧老爺要出國,得在家幫忙張羅,以免他糊裡糊塗漏東漏西。跟老爺說同學一點左右到,老爺回房洗澡。門口電鈴響,朱跟蘇先到,徐去銀行,孔晚一點到。一小袋海鮮煎餅是剛才吃午餐特別打包給我跟孔,真有心。朱說到五指山老是讓孔招待,帶來一袋金桔及烏梅,倒一些放茶几,剩下全留給孔帶走,還帶來三個我愛的奕順軒蔥麵包,甘溫。

 

蘇帶來超大一袋蔬果,整袋都濕答答,本來想放後陽台晾乾,數量太多擺不下,只好拿報紙攤在餐廳牆邊,依種類放好,以免悶在塑膠袋裡爛掉。這些蔬果分別是蘇的舅舅、阿姨及蘇媽媽自己種的,一袋迷你李子、兩把超大紅莧菜、一個甜菜根、半個蒲仔、一堆地瓜葉、六條小黃瓜、幾個蕃茄、一把芹菜、三顆檸檬、五個青椒及一個迷你冬瓜,擺了一地像賣菜攤子,說不定有十公斤?下雨已經很不方便,蘇竟然提這麼重自台中搭車到台北,金感恩!三顆蘋果削好,迷你李子洗淨,泡一大壺蘋果茶。老爺洗好澡到客廳陪同學哈啦。

 

徐一點半帶兩盒切塊西瓜進門,先擺一盒在茶几,另一盒放冰箱。老爺差不多該準備出門到機場,還自告奮勇要做涼拌小黃瓜,蘇在廚房觀摩,想回去試做。孔拎著一顆已去皮的鳳梨到來,茶几上已有三樣水果,鳳梨暫放冰箱。孔想喝紅酒,家裡只剩友人釀的甜葡萄酒,讓孔兌白開水喝,孔平常太操勞,唱幾首歌之後就到書房坐按摩椅。我忙著幫徐設定智慧手機的通訊錄,將重複的資料一一刪除,一邊教徐操作,徐今天還蠻認真學習,應該很快就上手。朱說徐跟我在一起應該多學,問題是我有心要教,徐無心學習啊。

 

老爺三點多出門,朱笑我沒跟老爺吻別,老爺說今天早上已有交待,不必吻別啦,吼,真敢講!送老爺出門差不多午茶時間,問同學要不要喝咖啡,大家都不喝,我自己泡一杯二合一咖啡配一個迷你沙淇瑪。孔提議晚上煮稀飯,把蘇帶來的菜吃掉一些,不然老爺不在家,女兒也很少在家吃飯,我一個人怎麼消化這一堆菜?洗兩杯半米泡水,五點再煮。蘇聽老爺說青椒拌皮蛋好吃,我不吃青椒,而且不知道抽屜有皮蛋,蘇說老爺出門前說了抽屜有皮蛋。蘇帶來的蕃茄受到擠壓變軟爛得立刻解決,所以我打算做蕃茄炒皮蛋,蘇沒聽說過這菜色,急著看我做,我說五點才要下廚啦。

 

朱幫忙挑紅莧菜,梗又老又粗全都得當廚餘丟棄,挑剩的葉子份量不多,五人吃一餐差不多。地上的菜差不多乾了,我拿報紙把紅莧菜、芹菜及地瓜葉包妥,給徐帶回去。孔本來只想帶檸檬,我強迫推銷請她把甜菜根及青椒也帶走,擺了一地的蔬果總算清空。五點煮稀飯,蕃茄切適口大小,皮蛋剝好備用,先炒紅莧菜,蒜頭被老爺拌小黃瓜用光,後陽台有沒剝的蒜頭,沒時間剝,洗一小把枸杞跟紅莧菜一起炒,起鍋前加米酒。朱跟我一樣吃的極清淡,今晚走清淡路線。

 

海鮮煎餅烤箱烤熱,滷鍋加熱,紅莧菜起鍋盛盤,熱鍋熱油,皮蛋下鍋半煎半炸,打兩顆雞蛋,灑一點鹽快速翻炒,六分熟即起鍋盛盤待用,蕃茄下鍋燜煮,丟大把蔥花,加一點糖,六分熟的皮蛋炒蛋倒下拌勻,起鍋前醬油膏熗鍋。蘇幫忙張羅,五點四十分晚餐備妥在餐廳。同學嫌稀飯太乾,其實熄火前是我喜愛的略乾狀態,燜久了就變太乾。同學愛滷鍋,我又倒了一碟麻辣花生給她們嚐鮮,我平常超愛麻辣花生,現在怕爆菊花不敢吃。紅莧菜的枸杞沒人吃,蕃茄炒蛋的蔥也沒人吃,全是我吃掉。雖然不愁吃穿,但我絕對不會隨便浪費糧食。

 

一吃飽朱立刻搶著洗碗,我說留著我洗,朱快手快腳,還笑稱她不怕我,我只好收拾及擦餐桌。同學們在客廳,我把孔帶來的鳳梨先切一半,再切小塊盛盤,徐帶來的西瓜還有一盒,一起端到茶几,一人一個碟子吃水果。媽咪七點半打電話來,我猜是要問山友嫁女兒怎麼搭車。喜宴餐廳就在我以前公司隔壁巷子,媽咪說山友想早一點到餐廳聊天,我說也不要太早,以免影響餐廳人員佈置,媽咪搭板南線還蠻方便,我跟媽咪約早上十點半在忠孝復興站碰面,再一起搭文湖線,港墘站出站搭計程車到餐廳,應該十一點半可抵達,媽咪說好。

 

我在講電話時同學已幫忙收拾茶几上的杯盤,電話講完七點四十分,四位同學一起離開。卡拉OK收好,廚房水槽杯盤洗好,家裡垃圾收妥,地板全拖乾淨,衣服丟洗衣機,垃圾拿到B2,順便開信箱。過幾天要喝喜酒,門面得顧一下,九點調染劑染髮,染好到後陽台晾衣服。老爺五點多line他在桃園機場VIP享用美食的相片,當時我正在忙,根本沒空看手機。老爺說班機delay一個半小時,幸好有VIP ROOM可待。女兒十點五十分回來時我正準備洗澡,狗狗放出去跟女兒玩。

 

洗好窩床上,老爺line說十點抵達,那邊天氣很好。line跟女兒說水熱的,想洗澡可以洗,女兒到浴室,兩隻狗狗跑回來找我,快十一點半,房門關上不再讓牠們出去。老爺十一點五十分說累了想睡,我整理一下日記及相片,一點關機熄燈。

 

2015.05.22(週五):徐還手機、網拍

 

八點五十分吃藥,吃完藥一時睡不著,乾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趕狗狗回房。想睡回籠覺,不知哪邊在施工,吵得要死,只好滑手機。十點四十分手機響起,台電說十一樓房客三月份電費沒繳,最慢下午五點前要繳清,否則將斷電。十一樓是老爺的房客,這已經是第二次被台電催繳電費,房客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趕緊line老爺聯絡房客。老爺未立刻回應,我擔心中國又鎖line,懶得起床開電腦用skype,於是下載手機版skype但是很不好用,於是下載wechat,並且發e-mail,多管齊下,盡力想辦法通知老爺,如果老爺還是沒收到訊息,也不能怪我。

 

老爺十多分鐘後回line,已通知房客繳費,留房客的手機號碼給我,要我查台電網站繳費狀況,萬一還是沒繳,要我直接聯絡房客。十二點十分見女兒還在房裡,大概要在家吃午餐,問女兒吃麵或吐司起司蛋?女兒要吃麵。煮泡麵加鱈魚餃、蝦丸及海帶芽,女兒大碗公,我的小碗公,各有一份迷你李子。手機響幾聲剛接又掛掉,我看是徐,不知啥事?若有急事會再call我,所以沒回電。午餐剛端到客廳,室內電話響起。徐在四號公園想拿東西還我,講話很小聲,加上一早就下雨更聽不清楚,後來聽懂了,徐說因為不會接智慧手機來電,所以要把手機拿來還我!

 

昨天教她用智慧手機功能,看她也學的挺好,今天只因為不會接電話所以要把手機拿來還我?我真的超氣!生氣的點在於徐又因為一點小問題就退縮的性情仍然沒變。沒好氣的說隨便妳,就把電話掛了。氣到麵差點吃不下,徐一點按電鈴,我只開門沒應聲。徐進門後,我不想理她,自顧自把最後幾口麵吃完。終究忍不住開口:「妳知道我生氣的點嗎?為什麼一點小問題妳又退縮?既然如此一開始就不要跟我拿手機!」徐:「....」收碗到廚房,洗好回客廳,手機及配件擺桌上,徐坐在窗台邊的椅子上,一副可憐樣。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數十年交情讓我狠不下心不理她。

 

我:「妳坐那邊幹嘛?」徐:「妳不是不想跟我講話?」我:「真的不想理妳的話,連我家門妳都進不來。」問徐喝茶或咖啡,徐只要白開水。倒水給徐,冰箱剩半顆鳳梨切好,一小碟給女兒,剩下的端到客廳,徐不吃鳳梨:「我家今天洗水塔到十二點,我今天沒上班,還沒吃午餐。」我:「妳要吃什麼?烤吐司配濃湯?」徐:「吐司就好。」兩片吐司抹大蒜醬烤箱烤好再夾肉鬆,盛盤給徐,徐默默吃吐司配白開水,我餘怒未消,沒必要不想跟她說話。徐一點半離開,問她要不要帶鳳梨回去,徐不要,我也不想多說。

 

女兒三點出門,我在客廳越坐越想睡,冰箱有一杯豆漿,泡豆漿咖啡喝午茶。一包G7三合一加一包二合咖啡兌半杯豆漿,1/3包模範生點心麵,一個迷你沙淇瑪,三點廿分享用午茶。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昨晚剩的稀飯,配滷草菇、海苔醬及兩小塊海鮮煎餅,幾塊鳳梨,一杯茶,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九點筆電搬回房洗澡,洗好窩床上。老爺line相片,網拍賣出一個夾燈,每次老爺一出遠門就有網拍,所以我得幫他包裝及寄件,真是奇怪。

 

夾燈是7-11取貨付款,等我測試完包裝好之後又快流汗。剛包好夾燈,老爺又line相片,這次是賣出Nokia舊款手機兩隻,等入帳後寄郵局。十二點四十分了,女兒還沒回來,很睏想關機睡覺,日記拖好幾天沒寫,補一下。女兒一點廿分回來,狗狗想出去,當然某摳零。Made in Luka現在極少出皮件,幸好之前我買了一個綠色包很好看,一直捨不得拆封使用,明天喝喜酒打算穿碎花洋裝,跟這只綠色包很,出門要帶的東西放進新包包剛剛好。每晚睡前兩分鐘的肘撐棒式,因為痔瘡傷口痛而停了將近一星期,今晚勉強做一分鐘,休息一下再做一分鐘,做完一點半熄燈睡覺。

 

2015.05.23(週六):網拍寄件、換包包

 

九點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趕狗狗回房。回籠覺醒來竟然已經十二點廿分,女兒已起床,正在餐廳打包東西,問她要不要吃午餐,女兒說要。冰箱有一個女兒買的巧克力麵包放好多天,我將它放電鍋乾蒸,取出之後噴點水再進烤箱烤五分鐘。女兒愛吃小黃瓜,老爺出國當天醃的小黃瓜在冷凍庫,取出盛一碗放電鍋,外鍋放少許水蒸,另盛一盅迷你李子及鳳梨。趁空檔收後陽台衣服。看女兒在包裝,我想她也是要寄件,老爺昨晚叫我包的網拍拿給女兒,請她順便寄,女兒說好。

 

十二點四十分女兒的午餐備妥盛托盤,叫女兒吃午餐,女兒一直忙打包,烤好的麵包又涼了。我的午餐是朱送的宜蘭奕順軒蔥麵包,烤箱烤熱,半杯豆漿微波,一小盅鳳梨,筆電搬到客廳,一點十分吃午餐。女兒邊包裝邊吃飯,接著洗頭洗澡,出門前說她要騎腳踏車不方便去7-11,老爺的網拍明天寄可以嗎?我擔心老爺碎念,說不行。女兒問晚上寄?我說不用了,待會兒我自己出門寄。跟女兒說明天一早我要出門,請她中午自己泡麵吃,後來想起冰箱有蘿蔔糕,於是跟女兒說出門前我會把蘿蔔糕煎好放炒鍋,可配今天沒吃完的小黃瓜,女兒說好。

 

女兒兩點出門,洗手台地板及浴室又一團糟,洗完碗筷後將女兒洗手台地板跟浴室清乾淨。媽咪打室內電話找我,說她手邊只剩過年用的紅包袋,要我幫她準備一個空紅包袋,我說好,另外準備十個空紅包袋給媽咪帶回備用。再次叮嚀媽咪明天到忠孝復興站不要出站,碰面後再一起搭文湖線到港墘站換計程車。垃圾收好,兩點四十分出門,先到7-11寄網拍,i-bon前一個男子佔用至少五分鐘,我快沒耐心了,排我後面一個男的刻意越過我站那男的側邊看,那男的完全無感,繼續慢條斯理操作。好不容易等他老兄高興了,終於把i-bon讓給我,真的很沒同理心。

 

i-bon操作頁面換新,不過我還是動作迅速,不到一分鐘就搞定,寄件單列印好到櫃台寄件。到對面賣場購物,G7賣價$65,老爺網路上找到$37,價差真大。買一盒香蕉$45,義美雪糕$80,結帳$125,刻意拿千元大鈔付現,明天跟媽咪得搭計程車到餐廳,零鈔付車資比較方便。回家時雨勢稍大,不過大多走騎樓,所以幾乎沒淋到雨,明天出門如果下雨不知該穿什麼鞋才不會弄濕?想到明天轉兩趟捷運到內湖,再搭計程車,只只為吃一頓喜酒,超麻煩。

 

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一包小王子麵,一個迷你沙淇瑪,一小罐蘋果汁。燒開水補熱水瓶,窗台盆栽有兩盆已掛點,拖到今天終於死心處理掉,其它盆澆水後修剪枝葉。五點十分將滷鍋拿出來,放幾朵香菇進去滷,冷凍庫有切好的蒲仔也放十幾片進去滷。接著處理老爺出門前買的苦瓜,切適當大小盛盤跟稀飯一起用電鍋蒸。蘇帶來的冬瓜不大但是皮超硬子又多,費好大力氣整理好。掛點盆栽處理好的兩個空盆,試著將冬瓜子埋進去,看會不會長出可愛的冬瓜藤蔓?切好的冬瓜丟幾塊進滷鍋,剩下的裝袋放冷凍庫。六點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稀飯,配滷蔬菜及素香鬆,清淡養生。

 

一直考慮明天喝喜酒要穿什麼鞋,婚前我買來練習穿的高跟鞋至少五六雙,送給老爺中國親友,只留一雙露趾高跟鞋還算好穿,不過婚後只穿過一次,今晚拿出來練習,說不定明天就能穿去喝喜酒。緯來日本台六點播出「健康好吃驚」,今天講減肥的七大迷思,以及腎臟病的相關知識,精彩有趣又長見識。趁廣告空檔把蒸好的苦瓜裝袋放冷凍庫,冷凍庫大爆滿。「健康好吃驚」八點結束,接著播我也很愛的「移居世界秘境的日本人好吃驚」,十點結束。明天一早起來一定很匆忙,決定先把蘿蔔糕拆封切塊,明天直接下鍋省時間。

 

忙完筆電搬回房梳洗,洗好窩床上補日記。女兒十二點五分回來,太晚了不讓狗狗出去。設定明早八點四十分起床煎蘿蔔糕,今晚得早點睡,十二點半關機熄燈。

 

2015.05.24(週日):山友嫁女、網拍寄件

 

手機鬧鈴八黠四十分響,煎蘿蔔糕順便照料狗狗早餐,蘿蔔糕煎好盛盤,淋上適量醬油膏及少許辣椒醬,擺餐桌。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回房化淡妝,換洋裝。穿洋裝就得穿絲襪,太久沒穿絲襪,連著試穿幾雙都有破洞,櫃子深處有幾雙庫存,一穿上立刻鬆垮變型毫無彈性,而且不斷掉粉屑,我才明白原來絲襪也有保存期限,到底放幾年已不記得。最後再試一雙舊絲襪,照一下鏡子好像沒破,總算可以出門。快十點差不多該出門搭捷運,室內電話響起,媽咪說山友郭阿姨兒子要到中和來接郭阿姨,要來接郭阿姨跟我,之後再到板橋接媽咪一起到餐廳。

 

郭阿姨能幹而且熱情,平常十分照顧媽咪,郭阿姨說下雨出門搭車轉來轉去麻煩,所以要她兒子順便來接我跟媽咪。媽咪要我十點半到巷口等,我覺得有點怪,按理要到內湖應該先去板橋接媽咪,再到中和接郭阿姨,最後到永和接我才不會繞路,不過如果郭阿姨這麼說,我當然不好意思發表意見。十點廿分收好垃圾,狗狗放進女兒房裡,跟女兒說蘿蔔糕在餐桌,冰箱有小黃瓜,我下午三點左右回到家。垃圾丟B2,突然發現剛才在家照鏡子完好的絲襪,右小腿有一道裂縫,金害。到摩斯上廁所將襪子丟掉,反正我不是新娘子或伴娘,沒穿絲襪也不會有人在意。

 

等到快十一點沒半個人影,打媽咪手機響幾聲斷線,以為媽咪不熟悉智慧型手機。打給郭阿姨也是響幾聲斷線,我想大概郭阿姨也不適應智慧手機。快十一點半,媽咪過馬路來叫我趕快上車,上車立刻先跟郭阿姨母子表示歉意及謝意。媽咪問為何我手機一直語音信箱?我的手機一直拿在手上,根本沒有任何來電。問媽咪為何她的手機不通,媽咪說沒接到我的電話。真是見鬼了!郭阿姨兒子說有個同事類似狀況,應該是手機設定問題,我趕緊打開工具列找遍各個設定,找不出原因,郭阿姨兒子說恐怕要去找電信業者解決。

 

試著再打媽咪手機這次通了,媽咪打我的手機也沒問題,到底怎麼回事?再找一次設定,發現通話設定中有來電轉接,轉接到一組陌生門號,我想難道是手機賣家設定的?可是我一拿到手機就恢復原廠設定,按理說不該出現這種狀況,想key別的號碼,又不得其門而入,決定吃完喜酒回家再到電信業者門市解決。抵達內湖全家福附近,看到車窗外街道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我曾在此上班一年多,那時大概每個月會跟同事去一次全家福聚餐。下車時仍下著雨,郭阿姨兒子住南港,跟郭阿姨一樣超貼心,要郭阿姨吃完喜酒再call他,他會開車來送我們回家。餐廳門口一堆人,見到不少熟面孔。

 

媽咪說常跟阿泉大哥爬山的山友早已合包一個紅包,阿泉大哥本來不收,山友們說不收就不出席,阿泉大哥才收下,今天會場果然沒設收禮台,媽咪早已跟我講好,今天到場私下硬塞給阿泉大哥。簽名後拿到大小餅,由一位帥哥帶我們入座,一路停下來跟熟人打招呼。看一下會場,總共有廿幾桌吧?據說山友就有五桌。帶位帥哥是阿泉的弟弟阿隆的兒子,個性活潑,跟他娘一樣口才便給反應快。阿泉的兒子還在念大學,十幾年前跟阿泉大哥參加山協辦的花蓮團,那時還是小學生,聽媽咪她們提起我還有一點印象,現在是個斯文的小帥哥,長的跟阿泉大哥超像。

 

丹姊、姜姊、美臻、小陳、王董夫妻及戴先生陸續到來跟我們同桌,張先生夫妻、阿修、賴先生、淑瑛、金魚及金鳳夫妻、阿進及明鳳夫妻、蔡大哥隔壁桌。在座者都說年紀大了一直胖,問我為何變瘦?其實只比幾年前常爬山時瘦一兩公斤而已。熟識的山友全在問老爺為何沒出席,我得一再重覆,真該錄音起來才對。蔡大哥說很久沒看到我,他近幾年也不常跟山友爬山,都騎自行車居多,卻叫我有空多出來跟山友爬山,我也蠻愛跟山友相聚,但是老爺酷怕熱不愛爬山,媽咪現在腿不俐落,也極少參加山友活動,我本來就懶得出門,沒伴就更懶了。

 

有位高山嚮導的太太留小平頭,丹姊說是之前乳癌做化療頭髮掉光,聽了令人心驚,不過現在頭髮已長出來而且很茂密,應該沒事了。阿利大哥很會逗老人家,逗得媽咪超開心。阿利大哥友人在信義鄉種葡萄,我曾與山友去過他們家兩、三次,夫妻倆都很熱情,兩個帥哥兒子都已結婚生子。姜姊辦克羅埃西亞十天行程旅行,六月出發團費八萬多,山友就有20位,阿利大哥第一次陪老婆出國,不像老爺怎樣都不肯陪我。媽咪說瑞士團現在團費十四萬多,幸好20056月參加姜姊辦的瑞士團精緻超值,現在宅在家沒收入,團費太驚人,哪捨得花。

 

丹姊坐我右手邊消息超靈通,說阿泉大哥已退休,念大學的兒子對老爸事業沒興趣,所以事業交給阿隆父子打理,阿泉大哥只擁有股份。最勁爆的是王公子即將結婚,女友比王公子小18歲,今天也來喝喜酒,是位戴眼鏡長髮的清秀佳人,淺色低胸T恤,瘦卻有料,薄外套掩不住好身材。據說是美語老師,客觀條件相當不錯。特地去跟王公子賀喜,女友態度得體。恭喜眼光超高的王公子終於找到理想伴侶。女方今年39歲,王媽媽說不宜結婚,媽咪說大哥就是29歲娶大嫂,感情很好,勸王媽媽趕緊娶媳婦添金孫要緊。王媽媽人不壞但禁忌多,想嫁進王家,得懂得哄婆婆開心才行。

 

戴先生依舊妙語如珠,王董也依然風趣,逗得大家超開心。阿泉大哥夫妻倆大概知道我們要給紅包,一直刻意閃躲,我跟媽咪及郭阿姨的紅包一直找不到機會交出去。阿隆的老婆小娟娟跟姊妹們坐我們左手邊那一桌,姜姊建議我們把紅包給小娟娟代轉。小娟娟本來說不敢代收,怕阿泉大哥生氣,媽咪說本來就該給紅包,否則以後都不敢碰面,小娟娟只好收下。紅包送出去終於能安心吃飯,否則我們來白吃一頓,還拿高價紅帽禮盒回家,怎麼好意思?燈光秀之後上菜,來全家福吃過太多次,沒什麼新鮮感,很久沒吃外食覺得口味太重。

 

吃完喜酒三點多,離席前免不了跟熟人再聊一下,郭阿姨兒子已在外面等,因為要拍山友大合照,又讓郭阿姨兒子等好一會兒,真是不好意思。快到我們家時媽咪說要到我家坐,在巷口跟我一起下車。我懂媽咪是不好意思讓郭阿姨兒子再開車送到板橋。下車時跟郭阿姨母子再三道謝。回到家女兒已出門,餐桌上有個鐵夾,是我拿來夾沒吃完的模範生點心麵,應該是女兒中午吃蘿蔔糕之後當點心吃掉。媽咪坐餐廳,我把東西放好就開始打掃滿地狗毛。媽咪說她手邊的保溫杯都300cc以上,今天出門背小包沒辦法帶,我有個200cc保溫杯先給媽咪,媽咪就不必再花錢買。

 

泡兩杯二合一咖啡配迷你沙淇瑪跟媽咪聊天。高齡97的外婆前一陣子摔倒,頭頂烏青腫起來,趕緊辦住院,大家都以為老人家年紀這麼大會很嚴重,小舅舅甚至急著幫外婆辦出院,不想浪費錢,結果外婆幾天就好了,像從來沒摔傷一樣,不但認得媽咪,還會問爸是否仍在幫人理髮?聽力也還可以,超神勇!桃園市85歲以上老人可申請居家醫療級床舖,小阿姨另外又花不少錢買居家護理用品,照顧外婆無微不至,反觀小舅舅跟大舅舅超沒用。我說小阿姨是來報恩的,媽咪也認同。大姑姑高齡90身體硬朗,老年痴呆卻越來越嚴重。父系母系都有長壽基因,我希望像外婆一樣神勇,但是得存夠錢才能活得有尊嚴。

 

媽咪說大姑姑痴呆越來越嚴重,所以外傭很辛苦,常常要盯緊大姑姑,大姑姑的兒女對大姑姑就已經很不貼心,對外傭就更不必說了。媽咪心疼外傭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工作,知道外傭因為宗教因素不吃豬肉,所以媽咪只要去探視大姑姑,必定買雞肉給大姑姑及外傭加菜,也會帶咖啡包或奶茶包給外傭,所以外傭非常希望媽咪常去探視大姑姑。我聽了也覺得大姑姑的兒女太誇張,對外傭好,外傭對老人家好,不是雙贏嗎?抽屜裡有巧克力沖泡飲品是我以前生理期喝的,還有三合一咖啡全給媽咪帶走,轉送給外傭,希望她能感受台灣人的溫暖,更用心照顧大姑姑。

 

媽咪要去二哥家,我要去台哥大門市查手機,五點陪媽咪走到公車站牌,幾分鐘後公車1032來了,送媽咪上車。到台哥大門市,一位小帥哥剛好有空,跟他說手機來電及撥出有問題,他說摩斯巷口那邊訊號應該不錯,試撥給我沒問題,我回撥給他也ok,要我再試一陣子,若是SIM卡毛病就得換新SIM卡。我說才換幾天而已,而且當時客服說只有第一次免費,小帥哥說沒錯,再換要收$300,而且無法保固。再問通話設定來電轉接的問題,小帥哥也不懂,要我找賣我手機的賣家。吼,真麻煩。

 

最後我跟小帥哥提到每次有客服調查服務品質都只call一次,上回漏接所以沒辦法回應,小帥哥表示沒接到沒關係,只怕接到了說服務不佳。原來如此,那我就不必因為漏接而感到內疚啦。回到家五點半,晾女兒衣服,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中午吃喜酒,所以免吃晚餐。老爺line說手機改寄7-11店到店,沒聽過這種方式,老爺要我問櫃台。以我的聰明才智,應該不必問。手機早已包好,立刻出門到快樂地巷口那家7-11,按i-bon指示操作,列印資料到櫃台交寄,運費$60。辦完回家拍照line給老爺,以後不准再說水某從不幫他忙。

 

七點半吃一隻義美雪糕,吃完雪糕洗頭洗澡,洗好窩床上。女兒十點回來,我沒讓狗狗出去。十一點四十分line老爺,給他淘寶網蠶絲襯衣網頁,請老爺幫我買,單一尺寸,折合台幣才$241。十二點十分關機,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睡覺。

 

2015.05.25(週一):迷你保溫杯、手機來電轉接預設

 

早上四點多起來上廁所,回床上躺半小時睡不著,一直聽到窗外清脆悅耳的鳥叫聲,拿相機錄了影,再躺床上不知過多久迷迷糊糊睡著,八點廿分夢中醒來,因為夢境而哭醒,眼角還有淚痕,覺得有點累,卻記不清楚為什麼哭?上完廁所乾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解放,掃廁所,趕狗狗回房。回籠覺醒來已經十二點半,女兒不知何時出門。煎五塊蘿蔔糕,趁空檔筆電搬到客廳,床舖整理好,蘿蔔糕煎好盛盤淋醬油膏,女兒昨天沒吃的小黃瓜解決掉,一根香蕉補充纖維。老爺出國前買了一個高麗菜一直沒動到,拿出來檢查有一點黑掉,處理好放後陽台,晾乾再包報紙放冰箱。

 

午餐盛托盤端到客廳,一點吃午餐。200cc迷你保溫瓶昨天送媽咪,想再買一個,找好久,一直拿不定主意買哪個?最後終於選中做瑞士刀出名VICTORINOX 保溫杯 200cc,別人賣$200左右,有個賣家只賣$120,可7-11取貨付款$60,已提問等回應,若ok就下標。四點十五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兩片吐司抹大蒜醬,一罐蘋果汁。五點多台哥大客服來電,昨天我在網路發問的通話設定來電轉接有答案了。

 

客服表示每隻手機都已預設專用的語音信箱號碼,我看到的那組門號是台哥大預設的,如果想設定別的號碼,比方想把我的手機來電轉接到老爺的手機,直接輸老爺的手機號碼就可以,可是這樣的轉接要算通話費,台哥大設定的就不算通話費,所以不必另外設定當然比較好。順便詢問客服,昨天在摩斯巷口等人,來電及撥出都有問題,客服表示極有可能是此區收訊不良,會請相關人員盡快到此區測試。台哥大客服不錯。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一個羅宋麵包,一個酥餅,一根香蕉。吃飽客廳打日記,line跟老爺說手機來電轉接客服給我的答案,老爺跟我一樣第一次聽說,長見識了。九點半筆電搬回房,梳洗好窩床上繼續補日記。上星期(519日),同事MarcieViola約今天中午見面,我因為要吃喜酒所以延到下週日中午,地點在Viola喜愛的傢俱賣場。Viola愛吃歐式硬麵包,第一次來我們家時我烤了一條葡萄乾蔓越莓吐司,她說好吃,家裡麵粉剩下的量差不多可以再烤一條大吐司,打算見面當天早上烤好再帶去給她。

 

十二點四十分日記上傳blog,關機做兩分鐘肘撐棒式,熄燈後一時睡不著,女兒快兩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