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31老爺到彰化、空間規劃、康復中、瑤池金母聖誕

 

2015.08.29喵星人Tola & Hana

2015.08.30喵星人與喵奴把拔

老人宜每週吃次豬蹄

喵星人的世界

堆木頭,低於1000分離老人痴呆不遠

 

2015.08.26(週三):老爺到彰化、空間規劃

 

凌晨三點多睡,醒來已十點,老爺起來照料狗狗,想再睡又想到得煮米漿,只好爬起來。煮米漿時怪怪的,十點四十五分米漿煮好準備調黑糖,米粒像粥,口感像芝麻糊,我想是刀片變鈍,請老爺有空把刀片打磨銳利。老爺今天要到彰化,週日回台北,午餐隨便吃。十一點四十分我在廚房準備煮麵,媽咪來電,大哥大嫂及二嫂今天十一點去看爸,碰到主治醫師,要求拿爸的藥過去給他們參考!為什麼說法變來變去?搞什麼鬼?幸好二嫂跟大哥都親自聽到不同版本,不然還以為是我理解力差聽錯,整人也不是這樣吧?氣!

 

十二點房間吃麵,一點十五分飯後水果木瓜,跟老爺share一隻咖啡戀人雪糕。娘家line群組:

13:48大哥:下午四點jj要不要到阿公家?廠商四點到。

14:22 jjEthan要出差到彰化,我自己回去。二嫂要不要也回去,二哥代理人?

15:08 大哥:二嫂不在這個群組,早上去看爸的時候有跟她說,她要五點才有空。

15:10 jj:有些事我刻意不發在娘家。所以不須要加。我大概四點半左右到喔。

15:17 jj:大哥前幾天畫的圖就是我的想法,如果空間夠,這樣規劃動線最好。如果把床擺在現在的餐桌處,左手邊被廁所佔據一部份空間,出入會很擠,將來若要坐輪椅會很麻煩。

15:24大哥:沒錯!所以不考慮用餐的地方做房間,你二嫂沒加這群組,有需要知道的你二哥應該會通知她。妳不用急,我到的時候再通知妳。

 

三點到廚房洗餐盤,發現瓦斯爐台下大抽屜裡的餐盤有污水,我猜是因為笛音壺漏水造成瓦斯爐嘴生鏽,污水流到抽屜裡。弄髒的餐具拿出來洗好晾在瀝水架上,回房跟老爺說此事,老爺立刻起身到廚房拆洗瓦斯爐,拿去污劑噴,去污劑味道超嗆,要老爺戴口罩老爺不肯,懶得再說,免得待會兒嫌我囉嗦。三點四十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一包中立蘇打餅。老爺四點出門,叫我幫他寄網拍。

 

四點廿分騎單車出門,垃圾丟B2,到7-11寄網拍,回到娘家,大哥大嫂還有一位叫阿忠的廠商在一樓。阿忠是專門承接大哥公司的廠商,大哥安和路房子就是由阿忠裝修後出租。之前我只考慮省空間及走路動線,壓根沒想到風水問題,阿忠說床的位置絕不可與門的方向垂直,那是家裡有人往生的擺法,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討論後爸一張單人床,看護沙發床,橫擺床頭靠左邊牆,其它設計與我原來的想法差不多,討論到差不多時已五點半,下著小雨,懶得穿雨衣,火速騎車回家,一身大汗,趕緊換衣服開冷氣。

 

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兩塊馬可先生的蒜香蘿勒麵包,電鍋乾蒸,一杯義美低脂鮮奶加麥片,還有藍莓乾及蔓越莓乾,七點房間吃晚餐。九點廿分洗杯盤,燒開水,忙完回房做運動,做完運動十點五十分。女兒十一點回來,我剛洗好澡,狗狗放出去找女兒,跟女兒說蛋糕在冰箱,吃完盒子放冰箱,我明天處理過再丟,以免招螞蟻。狗狗不到沒兩分鐘來抓門,奇怪吔。再把牠們趕去陪女兒,不到五分鐘又來抓,只好讓牠們進來吃豆豆。日記poblog已三點半,眼睛酸澀關機熄燈。

 

2015.08.27(週四):滅蟑大作戰

 

凌晨三點多睡,醒來已十點半,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上廁所,掃廁所拖地。下午兩點有一次探病時間,若天氣好打算騎車去看爸。二嫂十二點多在娘家群組line訊息:

12:13二嫂:早上看過阿公,護士說如果下午情況良好的話,就會拔管。為避免意外,我們看診時就不鬆開手套。阿公示意要鬆手套,我跟他說明要他忍耐,他搖頭。早上記得有把藥單放入包包,到醫院時找不到。有詢問醫生是否要去領這次的藥,醫生說現在有用他們開的心臟的藥,所以不用。

 

十二點準備午餐:烤箱烤酥餅及最後一片蔥油餅。麥片牛奶加藍莓乾及蔓越莓乾,正準備沖熱開水,突然看到冰箱有一鍋米漿,老爺不在家我得盡快喝。米漿倒入馬克杯中微波加熱,十二點半房間吃午餐。吃飽用小畫家畫娘家一樓空間規劃圖,第一次用小畫家,比例不對,不過自認為還可以。一點半LINE到兄弟姊妹群組,也給老爺,老爺一直未讀,大概在忙。

13:25 jj 我用小畫家畫的,第一次用小畫家畫圖,比例不對,參考就好蛤 XD。本來想騎車去看爸,下大雨,不去了@@

13:28 Good 貼圖

13:34 jj:之前只想省空間及動線,沒考慮睡床不可頭或腳正對著門。所以改成現在這樣。二樓爸現在睡的小房間擔心結構問題不可拆,將來當看護個人房間。昨天問過裝潢廠商阿忠,農曆七月不宜拆或裝潢房子,但是可以整理。爸東西多到嚇人,人手要多才會快,我覺得爸應該很快可以出院回家,盡快安排時間大家一起回去丟東西吧?

14:00 大哥:今天媽打電話給我說要拆的事還是要譲爸知道後再動。

14:01 jj:當然啦。不過東西可以先整理準備丟吧?工程浩大喔。昨天媽態度不是很強硬嗎?可見她心軟了齁?

 

老爺兩點回覆:

14:03 老爺:妳畫的啊?

14:03 jj:嘿啊。第一次畫,比例不對。

14:03老爺:讚貼圖

14:03 jj:看懂就好。

14:04 老爺:風琴拉門可以做ㄧ個吊掛電視,兩面旋轉

14:05 jj:拉門拉開時電視怎麼辦?我們是想掛在沙發區那邊牆上。不過好像會有壓迫感?

14:05 老爺:吊掛,太窄了吼

14:05 jj:對啊。空間不夠。

14:06 老爺:掛在餐桌前,側看

14:07 jj:裝潢好再看,現在沒實際弄好,感受不到最佳角度

14:33 老爺給一個網拍圖連結:賣出了。很神!出差就會賣出東西。

14:34 jj:一個?在哪?

14:36老爺:書桌上面櫃子

14:37 jj:是店到店要付運費?你只是要我看號碼?

14:39 老爺:不用付,

 

立刻到書房把杯子找出來,後陽台沒找到適合的紙箱,找到一個紙板,是之前老爺裁切後的剩料,我看了一下可以改成紙箱。包裝過程拍照,三點十分line給老爺。跟老爺對話以及包裝網拍的同時,還跟兄姊姊妹群組持續對話:

14:03 大哥:不知道媽為何臨時反悔?

14:04 jj:可能跟山友聊,山友勸她?

14:06 大哥:可能吧!爸家蟑螂很多,要不要先放一些蟑螂屋在櫃內一二天再整理,會不會比較好,否則真的很可怕。

14:07 jj:媽就是克蟑(大笑圖)

14:07 大哥:有這麼厲害?

14:08 jj:徒手抓住捏頭,偶像

14:08妹:媽是克蟑+1(笑臉)

14:08 jj:老鼠蛇我都不怎麼怕,最怕蟑螂 @@ 趁現在沒人在家,可以用煙霧式那種?克蟑屋說不定立刻粘滿?光想就快吐了。

14:12 jj新鱷魚水蒸式殺蟎滅蟑劑

14:13大哥:至少不會到處跑。可以喔!(看到連結之後)

14:17 jj:這個影片好好笑寒冰噴霧 VS 市售殺蟲劑

14:24 大哥:妳要不要先去買今天先放,明天我和媽回鄕下拜拜,下午回來就開始整理,我會帶紙箱和膠帶回去。

14:31 jj:我去家樂福看看,不就要把櫃子門全打開?

14:32 jj蟑螂炸彈~跟著我做,保證你家三年沒蟑螂

14:34 jj:影片長,重點就是拿市售蟑螂藥加入麵粉及糖充份混合再搓成黃豆小團,家裡蟑螂出沒點都可放。

14:36 大哥:但緩不濟急,先煙試試,但會不會跑到二樓去呀!

14:39 jj:阿哉?沒用過。

14:41大哥:先試試吧!自己也要小心,聽説中和下大雨,還好嗎?

14:41 jj:對啊,所以本來兩點要騎車去先爸,就沒去了。

14:43 大哥:要不要把訊息line到大家家大家集合。小畫家畫得很好,大家應該看得懂吧!

15:14 jjok 。現在雨很大,雨小一點我再出門買克蟑回去放。買煙霧式的。

15:44 jj:不便宜吔,20g適用6-8坪,我想應該要買四罐,樓上樓下各兩罐。同時用才有效。興家安速水煙殺蟲劑20g

15:47大哥:ok 

 

四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少許棒棒餅,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五點廿分雨停了騎車出門。到7-11寄老爺的網拍,168訂滷味跟麻醬麵,約定十五分鐘後拿。168隔壁藥局買煙霧式滅蟑,四罐會員價打折後$672。騎車回到娘家,一樓跟二樓的所有櫃子及抽屜全部打開,一樓櫃子是木作,幾十年下來有幾個抽屜已腐朽,一拉就壞。接著確定樓上樓下所有門窗都已關上,忙完一身大汗。再來戴上老花眼鏡,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想好放的位置及順序,以防滅蟑劑已冒煙我還來不及關門離開,萬一中毒就糟了。

 

將過程一一拍照存證,四個罐裡確實倒入一公分高的水,二樓擺兩個,特別看一下是否有冒煙的樣子,確定開始散熱而且發出嘶嘶聲,趕緊跑下樓,把另外兩個也擺好,火速關燈,鎖門。騎車回家時下著小雨,懶得穿雨衣。六點廿分回到家,明明出門前客廳點了一盞燈,回到家客廳燈是暗的,還以為自己痴呆,結果聽到狗狗在女兒房裡吠,原來女兒已下班回到家。女兒開門讓狗狗出來。問女兒吃過沒?說已吃飽。我趕緊照料狗狗晚餐。168買的小菜盛盤,乾麵倒碗公,麻辣醬及梅酒一起放托盤,六點半房間吃晚餐,一邊將剛才回家滅蟑拍的相片line到娘家群組。晚餐相片LINE給老爺。

 

18:50 jj:已新增文章。濾水壺在冰箱的蔬菜箱。裝乾淨水的保特瓶也在冰箱。

18:56 老爺:夭壽好

18:56 jj:老婆很辛苦吔,總共才115,而且小菜可以分成三次吧。

19:00大哥:Good

19:04 jj:櫃子及抽屜要全部打開才能達到最佳效能,回去的人請特別注意一定要開燈,小心別撞傷。

19:05 大哥:ok

19:08 jj:所有門窗我全關上了,進去之後立刻開門窗讓空氣流通30分鐘再進入。已建立「2015.08.27滅蟑及空間規劃」相簿。

19:09二嫂:晚上有沒人過去看阿公是否有拔管?

19:10 jj:我剛回去進行滅蟑大作戰佈置回來,現在吃晚餐,來不及去。

19:14 大哥:好像沒人去。

19:15 jj:呃貼圖

19:56 大哥:今天會開車回去,明天回鄕下拜拜。

20:45 二嫂:ok。明早我會過去看一下。

 

十點突然想起明天中元節要拜拜,手機設定的提醒怎麼沒響?查看發現我將手機提醒設定為勿干擾,趕緊解除再設定明天早上拜拜。神桌擦乾淨,供品放上去,回房看到大哥在兄弟姊妹群組line22:26 大哥:明天下午拜拜回來後到阿公家整理整理,有空的請集合。我看沒人回應,也就沒回應,不過只要有人回去,我就一定會回去。十點半上廁所,老爺line

22:40 老爺:封面這張在哪拍的?

22:41 jj:我的主頁?

22:41 老爺:嗯

22:41 jj:沙巴?聖誕節

22:42 老爺:啊摘

22:43 jj:我筆電關了,要開機再查。好看齁?我在廁所,待會兒要做運動,做完洗澡。你要記得吃藥嘿。

手機登入網路相簿,找到了,原來是200612月到沙巴蜜月旅行拍的,我竟然完全忘了,金害。

22:52 jj2006.12.25馬來西亞沙巴蜜月旅行

22:52 jj2006沙巴

22:54 jj2006.12.25馬來西亞沙巴蜜月旅行

22:57 jj:已新增文章。

22:59 老爺:我要睡了

22:59 jj:吃藥了齁?

23:00老爺:吃了

23:01 jjGood night.

 

十一點半做完運動洗澡,兩點半關機熄燈。

 

2015.08.28(週五):中元節、娘家大掃除

 

凌晨兩點多睡,早上九點十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上廁所,點眼藥吃牙膏,掃廁所拖地。九點半拜拜,回籠覺十二點半醒來,杯麵,少許168滷味,一碗米漿,一根香蕉,十二點五十分房間吃午餐,娘家群組一堆未讀訊息:

11:07二嫂:下午我會帶婷云去,皓之去金門了,嘉嘉下午已經約了同學。你們大概幾點到?

11:13大哥:我從大姑媽家出發回去再通知,媽準備在大姑媽家吃飯再走。

11:48二嫂:剛看過爸,已經拔管,昨天戴一般氧氣罩他還是會拔掉,他的二氧化碳指數還是沒有恢復得很理想,所以現在帶著加壓式的氧氣罩。

12:27大哥:那天醫生說看檢驗報告和照X光有嗎?

12:38二嫂:沒問ㄟ,昨天和今天主治醫師都沒值班

12:57 大哥:我從大姑媽家出發,要回去了。

 

吃飽收拾,下午要回娘家幫忙打掃,準備一些咖啡、茶包及點心帶回去。

13:04二嫂:早上護士說昨天有幫他洗澡,皮膚很乾,下午或晚上要去的人幫他帶個乳液擦。

14:36大哥:下大雨我帶大嫂去上班(3點),然後直接去阿公家。奶奶電話沒接。

15:33大哥:我和柏君到了,蟑螂不多。

15:42 jj:空氣流通半小時。我四點半過去。要帶什麼嗎?我會帶一些咖啡、茶包、點心過去。

 

三點五十分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包義美花生夾心酥,一個新建成沙其瑪。四點十五分收拾垃圾,B2丟垃圾,騎車回娘家。媽咪、大哥及大哥小兒子,還有二嫂跟二哥小女兒Vicky在,沒其他人。大哥血糖下降冒冷汗,得立刻吃甜食,正好我帶了義美夾心酥。大哥說一樓掃出不少蟑螂,二樓沒什麼蟑螂,我看在場沒人想動手,這樣下去要拖到什麼時候?立刻動手將櫃門一一打開,兩個小朋友負責封箱,二嫂顧著說說笑笑,大哥偶而幫我,大多是我在動手整理。

 

直覺得爸有儲物癖今天整理爸的東西證實我的猜測八九不離十,櫃子裡什麼都有,各式螺絲釘、鐵釘,果凍桶裝至少有五六桶,鐵鎚大概有十隻,機車大鎖四、五個,腳踏車鎖也有五、六個。好幾串鑰匙,其中一串多到根本無法計數,二嫂搞笑拿著超大串鑰匙要我幫她拍照。還有清耳垢的鵝毛絨球耳扒,剛開始只找到四隻,二嫂笑說我們四個兄弟姊妹一人傳承一隻,後來又找到好多隻,我:「現在連孫子也有了。」大家都笑。每找出一樣東西若有人讚美,我立刻威脅:「吼,你讚美了齁,帶回家!」二嫂發現一枚硬幣製造年份是Vicky出生那一年,帶回去給Vicky收藏。

 

各式各樣的手電筒十多把,腳踏車車尾燈四、五個,電池液流出所以不知是沒電還是壞了,二嫂想帶一個回去用,清潔整理後還可用,剩下幾個暫時丟盒子裡,改天再整理。大大小小的電池,不知道已放多久,電池不能亂丟,我們家有測電池電量的工具,帶回家測試,沒電的丟B2資源回收,有電的再帶回娘家。二嫂大概停留一小時就說有事先離開,Vicky留下來,看她無聊到在紙箱上畫圖。我忙到不行,媽咪則忙著擦洗廚房及二樓。看媽咪態度我覺得或許有可能回家住,趁媽咪在廚房忙,悄悄過去跟媽咪說爸回家後會請看護,有看護在不必擔心爸家暴,況且爸現在體力也無法施暴了。

 

媽咪說爸的賤嘴不改誰受得了?態度卻像是有點鬆動。過一會兒媽咪提起樓梯不鏽鋼扶手完全無阻力很危險,要我想辦法,讓我更加認為她有意願搬回家住,不然為何要管樓梯扶手安危?忙到六點多,櫃子裡堪用或想留下紀念的東西裝兩大紙箱,剩下大半看來沒用的東西放櫃子裡,等阿忠來拆解時當廢棄物載走。七點探病時間大哥他們要去看爸,問我去不去?我說好,但是得先回家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半回到家照料狗狗,掃廁所。大哥六點四十五分開車到巷口接我。抵達耕莘,媽咪、大哥的小兒子、Vicky跟我先下車,大哥去找停車位。

 

上八樓加護病房,爸醒來,Vicky帶了乳液,我跟Vicky幫爸按摩,媽咪也幫爸按了一下,很意外。媽咪看爸的臉被氧氣罩很緊繃,護士要我到一樓買小片人工皮。一樓杏一藥局櫃員硬要塞大型的$770給我,回到加護病房護士說爸臉小,買大塊的人工皮太貴沒必要。回一樓藥局換小型人工皮$220,價格差真多!櫃員拿回$770的發票換一張$220的發票給我,卻沒退我$550,提醒她之後才退錢。長的漂亮,卻不敬業。護士說爸的情況不錯,應該明天就能轉一般病房,若選雙人房,每天貼$2200差價,24小時看護一天$2000。趁大哥正好在場,我請護士把該簽的單子全拿出來給大哥簽。

 

七點半探病時間結束,大哥邀大家一起吃晚餐。旁邊矮房子有兩間麵攤,一間已打烊,另一間有兩個客人同桌隔著空位用餐,男客很貼心,挪位子讓我們五個人可以坐到一塊,金多謝。大概因為快打烊,麵糰剩四人份,我吃乾拌麵$40,媽咪吃湯粿仔條,Vicky點餛飩湯,大哥小兒子吃餛飩湯麵,大哥吃牛肉麵$100,兩盤燙青菜,結帳$330大哥買單。大哥去開車,我們在麵攤前等候,等蠻久大哥的車子才開過來。大哥說剛才停在耕莘B2,是門口警衛要大哥去停,沒想到往生室也在B2。現在農曆七月,聽完心裡有點怪怪的,大哥幹嘛說出來,切。

 

媽咪給我一袋滷筍絲、滷味、麻糬及花生粉,還有南瓜要給我半個,叫我拿瑞士刀切,哪切得動啦?吼。巷口下車,剛進門媽咪來電說下午我帶回去的點心袋在大哥車上,要我拿刀下去切南瓜,順便拿回點心袋。吼,點心袋給大哥或Vicky帶回去,要不然下次回娘家帶回去也行。廁所有便便,一定是Doggy,掃乾淨回房。娘家打掃帶回一大堆電池,一一測試,幾乎一半都沒電了,有電的包好,下次回娘家帶回去。十二點做完運動梳洗,十二點四十分窩床上補日記,三點多才睡。

 

2015.08.29(週六):爸移到一般病房

 

凌晨三點多睡,醒來已十點,照料狗狗早餐,趕去上廁所,點眼藥吃牙膏,廁所掃好,拖地,狗狗趕回房。想再睡,躺了好一會兒無睡意。十點半媽咪來電說今早爬山,山下有262公車可到耕莘,搭262往耕莘途中,問我何時要去看爸?昨天加護病房護士說爸今天下午可以轉一般病房,需要家屬協助,大哥要我到醫院協助,我想等確定時間再去,不必跑兩趟,請媽咪探視爸之後來我家,我跟媽咪一起吃飯,媽咪本來想在耕莘等,我認為時間未確定,還是來找我比較好。

 

十一點多媽咪再次來電,媽咪打給妹,妹說跟妹婿明天會一起到醫院。媽咪說爸確定下午一點可轉一般病房,讓護士直接跟我講電話。護士要我帶爸的衣服過去。昨晚特地問過加護病房值班護士,她說暫時不用,等拔管再換病人自己的衣服,爸移到一般病房仍繼續插管及戴氧氣罩,病人衣服不便穿脫,為什麼現在要我們帶?護士聽我說完之後表示那就暫時不必帶。昨晚大哥簽了一堆單子,包括請24小時看護,看護下午五點左右才會到。

 

跟媽咪說我立刻出門到耕莘,跟媽咪一起吃午餐,吃完飯就在耕莘等轉病房。要在病房待四個小時以上,乾脆拿登山背包把筆電及光碟帶去,咖啡及點心也帶著。十一點半出門,在捷運站前查看公車站牌,公車57214直達車都可以搭,五分鐘後57路來了,有點擠。頂溪站下車走進中興街,媽咪在耕莘一樓大廳等我。跟媽咪走出大樓,對面有一間小吃店,媽腿不方便,此刻已十二點,一點就要回醫院,沒太多時間,決定到對面吃。小吃店有冷氣,價格比昨晚麵攤便宜。我點麻醬麵$45,媽咪吃湯意麵$40,油豆腐跟滷白蘿蔔價目表上沒標示,結帳合計$140,味道不錯價格公道。

 

吃飽回耕莘一樓吹冷氣,筆電拿出來,把光碟裡的相片轉存到筆電,邊聊天,聊到大姑姑生養十多個兒女都沒用,小姑丈留下大筆遺產,幾個媳婦都超厲害,整天想著老人家的錢要怎麼分,很傷小姑姑的心。我聽了媽的說法實在忍不住,爸住院第一時間,大嫂就在娘家群組表示所有費用由爸的錢支付,比起姑姑的兒女好到哪去?趁勢勸媽搬回家住。看媽態度鬆動,大哥二哥及妹再勸一下,我覺得會成功。一點準時上八樓加護病房,一分鐘後護士就出來叫我們幫忙推病房及儀器到五樓一般病房。五樓病房520是雙人房,自費補貼$200024小時看護$2000,一天就要$4000,窮人還真不能生病。

 

外出我就沒wifi,兩點用媽咪的手機拍照line到娘家群組,通知大家爸已移到一般病房,二哥在緬甸回覆一張笑臉表情圖,大概以為媽咪突然變厲害會發line了。我解釋外出就沒wifi,用媽咪的手機發line給大家。妹、大哥及二嫂陸續回應。我:「餵牛奶用的奶粉是醫院訂,不知大哥昨天有簽到這些嗎?」「有跟爸說要乖,才能早點回家。助聽器大概都沒人幫爸拿下來,戴太久一定不舒服,他現在睡覺,助聽器拿下來,放保存盒在櫃子抽屜裡面。我會跟看護說明。如果有人過來看爸可以再幫他戴。護士說可以帶爸衣物來,襯衫比較方便穿脫。目前用尿袋,褲子用不著,等拔尿袋再穿。」

 

二嫂:「所以現在隨時可去看,在5F是嗎?」大嫂:「下班後,會直接去看公公,所以,不會回永和家拿衣服。有沒有需要買些什麼東西帶過去?」我:「隨時歡迎。目前沒缺,等看護來再問。五樓520(我愛你)。今天在一樓補買了一袋尿布及濕紙巾。手臂瘀血,應該是姿勢固定太久了吧?」大哥:「會不會是被綁太久了?」我:「移到一般病房就沒綁,剛才睡覺躁動只好綁鬆一點。」二嫂:「是左手吧?兩天前有看到打點滴的針,昨天有看到淤血,幫他按摩時他很痛發現的。」後來護士來量血壓,我問了瘀血原因,說是因為抽血導致。雙手都抽過血,所以是雙手都有瘀血情況。

 

看護五點才會到,兩點左右護士來餵爸喝牛奶,要我在旁邊學,鼻胃管餵牛奶得非常小心,小指頭負責控制流量,不能太快避免病人噎到,還要避免空氣跑進去,最後得餵少許開水清口腔,開水的速度比牛奶快得多,要更小心。餵食器使用後洗乾淨晾乾。病人辛苦,護理人員也很辛苦。出門時帶了拿鐵二合一及微甜各兩包,還有300cc保溫瓶,三點半我的午茶時間,咖啡各取一包到茶水間沖熱開水,咖啡一半倒入媽咪帶來的保溫瓶給媽咪。新建成沙其瑪及義美脆脆果各兩包,本來一人一份,媽咪明天跟友人國內旅遊三天,所以我那一份沒吃,給媽咪明天帶出門。

 

四點廿分line提醒二嫂,下週一瑤池金母聖誕,Vicky 別忘了要去祝壽。二嫂說 Vicky要上課,二嫂要代替Vicky去。四點半院方人員送來兩袋拉鍊袋裝的奶粉,摸起來熱熱的,說是爸的晚餐。下午一點加護病房移到520時剩一包沒泡,上面釘了一張紙註明是午餐,為什麼剩一袋沒沖?好奇怪。午餐快兩點才餵,所以等看護來再餵。看護五點多到來,姓沈,年約五十歲吧?助聽器使用及備用電池放抽屜,除了告知爸的病情,也跟她說明爸重聽,久戴怕爸不舒服,請她多費心。經驗豐富的沈女士說以前沒照顧過戴助聽器的病人,於是我示範戴助聽器,收納及換電池的注意事項。

 

沈女士檢視櫃子裡爸的用品,還缺無粉手套(盒)、擦澡毛巾一條及臉盆,一樓藥局就有。問杏一藥局如何成為會員?金額累積$3000即可成為會員,或是購物滿(?)加現金$50立即成為會員。東西買好回520病房,看護立刻發現點滴停了,此外發現有一根綠色管子應該是氧氣罩設備的一部份,竟然沒插!看護要我去醫護站請醫護人員過來看一下,一位護士跟著我到病房察看,綠色管的確漏掉沒插,也就是說下午一點從加護病房移到520,一直到下午五點多被看護發現,這段時間綠色管子都沒插!耕莘醫院沒在執行SOP吧?真的好誇張!

 

媽咪明天一早七點要跟友人旅行,週一才回家,急著回家打包行李,跟爸說要乖乖聽沈女士的話,晚一點大嫂會來看他,我明天也會來探視。走出大樓,外面雨頗大,不想撐傘都不行。只有公車57能到媽咪板橋住處,跟上次一樣,還沒走到公車站牌就看到車子跑掉。雨下挺大,公車站旁有店家在門口擺了一張愛心椅,因為雨勢很大而濕答答,我拿衛生紙擦乾讓媽坐下,剛坐一會,一個年輕男子在後方抽菸,煙霧彌漫,媽坐不住,立刻站起來,等那男的菸抽完了,公車還沒來,又等了十分鐘車來了,很擠,愛心椅上全都是老人家,樂華有位阿婆下車,我趕緊扶媽咪坐下。

 

永安市場下車,下車前叫媽咪要乖一點,媽咪說她本來就很乖,哈哈哈。回到家六點,女兒不在家。帶出門的東西分類歸位,準備照料狗狗晚餐,發現女兒洗了衣服,兩週沒洗竟然不到十件,晾在靠房間這邊桿子是對的,可是沒往洗衣機那邊靠攏,而是靠近廚房門,也就是晾在走路動線上。上次就提醒過要注意走路動線,怎麼又沒注意?把女兒的衣服位置挪好。陽台有泡麵袋,女兒中午大概泡麵吃,開水瓶熱水剩一半,趁狗狗吃晚餐趕緊燒開水。我的晚餐是烤酥餅,米漿,少許滷味。餐桌上一顆奇異果要女兒帶去公司都沒帶,決定自己吃掉。

 

六點四十分房間吃晚餐,奇異果酸掉了。剛吃飽還沒來得及洗餐盤,女兒回來開門的聲音,狗狗想出去,我開房門讓狗狗出去時嚇一跳,因為貪圖舒適,我回到家就換了睡衣,沒料到女兒的男友也一起進門,還好我只露出一個頭。娘家群組訊息:

20:49大嫂:看過爺爺了,一直用手比一些數字,不知什麼意思。

20:58大哥:有看到看護嗎?

 

22:49 jj:老公你有買麥仕佳鳳梨QQ餅嗎?明天幾點到家?

22:50老爺:這次有獎品:鳳梨酥、松子餅、綠豆椪、柚子、愛之味蔭瓜

22:50 jj:這麼多?跟誰打啊?

22:51老爺:所以沒買麥仕嘉。中彰隊

22:52 jj:喔

22:52 老爺:明天約4點多吧

22:52 jj:嗯

22:52老爺:我有買一支笛音壺在蘆洲,如果聯絡到人會先去拿。那隻水壺你有燒嗎?

22:54 jj:有啊,沒水就得燒。

22:55老爺:柚子及蔭瓜是人家送的,我把餅分一半給他們

22:56 jjok,要記得吃藥嘿。我要做運動,做完洗澡

 

日本節目重播,補看漏掉沒看的前半段,兩點多才睡。

 

2015.08.30(週日):帶爸家居服到醫院、老爺回來了

 

凌晨兩點多睡,醒來已快十點,照料狗狗早餐,吃飽趕去上廁所,點眼藥吃牙膏,廁所掃好,拖地,狗狗趕回房。line問妹何時到耕莘看爸:

11:21 jj:妳幾點到耕莘?我要回爸那邊拿爸的衣服,再騎車到醫師院。

11:27妹:大概再半個小時出門,若沒下大雨就騎車去~

11:29 jj:那邊有停車場,但是位子不多,就在門診大樓斜對面往竹林路方向左手邊。妳會待多久?我要吃飽才出門。急診大樓地下室有停車場,不過是跟往生室同一樓,大哥前天聽門口警衛指示停那裡。事前可能不知道?感覺怪怪的。

11:33妹:怕沒車位很麻煩…不想開車去。不會待太久吧?!就跟爸說說話,打打氣~

11:33 jj:沒車位真的麻煩。騎車又很遠

11:34妹:是啊!又怕下大雨…

11:34 jj:妳有乳液用不著的?小瓶就可以

11:34妹:騎車大概30分鐘…有,好

11:35 jj:前天好像妹子帶去,昨天移到一般病房沒有看到。我預計一點左右到。

11:37妹:我們也差不多吧

 

十一點四十分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吃麵ok嗎?女兒說好。十二點煮好,大碗公放托盤給女兒,我的小碗公麵端回房。吃飽洗碗筷,一點半騎車回娘家找衣服,拖鞋也帶著,牙刷牙膏及香皂也帶了。東西裝好準備騎車往耕莘,天色變暗,果然半路就下起雨來,趕緊穿上輕便型雨衣。剛進一樓就看到妹跟妹婿正往電梯方向走去,一起搭電梯上五樓。看護沈女士立刻告狀說爸昨晚自己拔掉點滴,血流很多,半夜叫護士來,害她被護士碎念。帶來的衣服跟拖鞋交給看護,衣服樣式都可以,不過因為尺寸大,看護以為我帶錯,其實是爸變瘦,而且爸穿的衣服本來就偏大。

 

看護說爸現在不能刷牙,所以她去買了潔牙棒$65。問是否有發票,看護說在外面買的沒發票,我立刻拿$65給看護。牙膏牙刷都用不著,香皂留下洗衣服用。爸只戴右耳助聽器,看爸神情我懷疑助聽器沒電,測試結果的確沒電,換新電池再幫爸戴上。嘴巴不能說話,聽得懂人家在說什麼至少心情會好一些。妹帶來一堆可愛的乳液,看護說一瓶就夠了。爸今天一直使性子不理我們,比手勢說他快死了,軟言相勸還是擺臉色給我們看,妹婿說乾脆站遠一點,看爸會不會張眼偷看,結果彆不到兩分鐘就張開眼偷看我們還在不在,真的有夠愛演。

 

才從加護病房轉一般病房,身體剛好一點,臭脾氣就上身,如果媽咪不想搬回家,絕對是爸自作自受。兩點四十分跟妹婿及妹一起離開,外面還是下著雨,回到家泡一壺水果醋解渴。女兒四點廿分出門。四點半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一包牛軋蘇打餅,一包義美脆脆果。老爺五點十五分帶一堆東西進門,除了昨天說的餅之外,還有一箱文旦。明天是瑤池金母聖誕,老爺要開車送我去慈惠堂,餅跟柚子正好可以帶去祝壽,三顆文旦,一盒餅放餐桌。六點照料狗狗晚餐,老爺買了三包彰化麵線,加一包我上網買的雞絲麵當晚餐。

 

娘家群組訊息:

17:59大嫂:現在來看公公,可是都不理我們,看護在吃飯,只好離開。

18:21 大哥:是在睡覺嗎?

18:27 大嫂:不是!清醒著!無聊!

 

七點吃晚餐,彰化友人請老爺吃素燻鵝,老爺一吃上癮,託友人買一條帶回來。我覺得跟媽咪以前買的素魚片很像,好吃是好吃,不過畢竟這類東西幾乎都是豆腐之類的加工品,一定加超多調味才會變肉味,不能貪多。除了素燻鵝,還有甜不辣及老爺愛的香腸,以及三塊乾煎白帶魚,我喝梅酒,老爺喝牛蒡酒。八點十分洗鍋碗瓢盆,洗黃豆。忙完回房老爺在沙發上打盹。娘家群組訊息:

20:28二嫂:下午45點帶嘉和婷云看阿公,看護說鼻胃管餵食牛奶,一天6250cc都有喝完,算食量不錯。

20:29 大嫂:剛好妳前腳走我後腳到。

20:31 二嫂:應該是,看護說他今天心情不好。

20:33 大嫂:是!好像在鬧彆扭!

 

做完運動洗澡,洗好澡看到二嫂訊息: 

22:55 二嫂:請問明天拜拜是幾點開始?

23:04 jj:十點開始團拜

23:04二嫂:是拜到大概幾點我忘了?

23:05 jj:慈惠堂信封拍照圖片。好像十一點就沒什麼人了?我也不大記得。

23:06二嫂:我明天其實也沒空去拜,可以早上先去放貢品,晚上再去拿嗎?

23:06 jj:慈惠堂信封上電話拍照貼圖。我不知吔,打電話去問?

23:08二嫂:妳有電話嗎?謝謝,明天一早去問。

 

2015.08.31(週一):瑤池金母聖誕、爸開始吃粥

 

凌晨一點多睡,手機設定九點十五分響,醒來時還沒九點。牆上的時鐘又沒走,該換電池了。照料狗狗早餐,煮豆漿。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狗狗趕回房,掃廁所拖地。老爺把筆電搬到書房,我將家裡地板全拖乾淨。慈惠堂十點開始團拜,我想最慢十點半前趕到,豆漿煮好,先倒一杯我要喝的,剩下的濾渣後調咖啡豆漿,老爺倒一杯喝了當早餐。垃圾收齊放門邊,忙完已十點,跟老爺說我換了衣服就出門,老爺說好。等我換好衣服,老爺還在書房上網,還跟我大聲:「急什麼啦!」真想翻白眼。 

 

 

回房滑手機,老爺五分鐘後來房裡說可以出門了。我很清楚慈惠堂怎麼走,老爺跟我到慈惠堂好幾次卻弄不清楚,所以我還是設定導航,結果因為一路聊天沒注意,開到中和高中才發現過頭了。回頭開到慈惠堂已十點四十分,我拿餅及柚子先下車到慈惠堂拜拜,老爺找位子停車。跟往年相比今天慈惠堂的人不多,櫃台投幣$50自取一份金紙,帶來的餅及柚子擺好,一位阿伯指示先燒香拜拜,再拿金紙跟王母娘娘說一下,把金紙放一旁集中,由慈惠堂人員統一焚燒。剛準備點香,二嫂過來跟我打招呼。Vicky開學了,由二嫂替Vicky來拜拜。

 

剛拜好,老爺也到了,跟老爺說點兩柱香拜拜。我行三叩首禮,老爺也拜好了。想添香油錢,我跟老爺都沒零鈔,二嫂說她也只剩千元大鈔,剛跟櫃台換零鈔。老爺跟櫃台換零鈔,添$200。大圓桌上有一大盆素麵,二嫂已盛了一碗正在享用。盆裡只剩湯及一些料,幾乎撈不到麵,我跟老爺說你當過兵應該很會撈麵條,老爺用大碗盛好,想倒進我手上的小碗給我,我把小碗遞給老爺:「直接裝小碗再給我就好啦。」有人在舀湯,舀起好幾支夾子,不知是哪些沒公德心的傢伙,夾子掉湯裡也不管。

 

二嫂說昨天去看爸,爸又使性子。昨天跟妹及妹婿去看爸,我跟妹都沒有在群組聲張,既然二嫂聊起來,我跟二嫂說我們昨天去看爸,當時爸就在使性子,妹擔心爸死性不改,所以不敢勸媽搬回去住。妹婿對爸向來有耐性,昨天看爸使性子,故意要我跟妹別說話,離病床稍遠一些,爸本來一直緊閉雙眼不理人,沒一會兒就睜開眼睛看我們還在不在。如果爸繼續這樣死性不改,我也不敢再勸媽搬回家住,否則豈不是害媽又陷入痛苦深淵。

 

昨天我跟妹及妹婿兩點四十分離開,二嫂帶又嘉及妹子四點多去,二嫂離開後大嫂也去,大嫂也說爸在使性子。老爺跟我想法一致,認為爸是看人多就開始使性子,建議儘量少去看爸,或是爸一使性子就減少去看他的次數,我也這麼想,可是會被罵不孝啊。如果爸出院回家住,還是這麼惹人厭的臭脾氣,誰敢跟他住?到時就不要再怪東怪西,怪媽不回去,怪子女不孝。還是那句老話:個性造就命運,怨不得任何人。

 

慈惠堂除了提供素麵,還有仙草,我跟老爺沒吃。二嫂吃完素麵不久就先離開。一鍋麵線及一盆湯料上桌,跟老爺走過去想嚐嚐看,沒留意一位師姐掌勺,我正準備拿起勺子舀湯,師姐叫我不要舀!我楞了一下,這才發現幾個人排在後面等師姊盛麵線。時間已十一點多,來祝壽的人走得差不多,在場剩不到廿人,有必要幫人盛湯來掌控份量嗎?怪怪的。今天不熱,老爺卻吃得汗流浹背,見牆角有台電扇,跑去吹電扇吃麵線。我吃完麵線準備洗碗,水槽前有位阿桑義工在洗鍋,我等了好一會兒,阿桑發現了,要我把碗放下,阿桑說她一起洗,只好再三跟阿桑道謝。

 

十一點四十分收東西準備回家,雨勢頗大,換包包忘了把傘放進去,還好有屋簷可躲雨,老爺到對面把車開過來。十點四十分抵達慈惠堂,十一點四十五分離開。在慈惠堂已吃素麵及麵線,回家不必煮午餐。衣服丟洗衣機,老爺在書房上網,我在房裡補日記進度。一點半晾衣服,忙完切柳丁跟老爺share,老爺不吃。三點四十分洗米預約煮飯,四點午茶:一杯濾泡黑咖啡,跟老爺share一顆綠豆碰咬到滷肉,竟然帶去給王母祝壽,金害。不知者無罪,望王母娘娘恕罪。綠豆碰給老爺解決,我改吃松子酥,有QQ的麻糬,好吃。

 

五點五十分補飼料桶,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下廚,六點半吃晚餐,七點吃飽洗碗,忙完拿一隻芒果冰回房跟老爺share,結果老爺已在沙發上打盹,冰棒我自己吃掉。看Doggy趴門邊,以為牠要尿尿,結果看到女兒拖鞋在大門口,女兒出門拖鞋總是隨意脫在大門邊,我必定會將拖鞋收到鞋櫃,所以剛才女兒曾回來,馬上又出門去。娘家群組有訊息:

18:39大嫂:剛剛看過公公,看護說已經開始餵吃稀飯、一些青菜、豆腐,買這些東西是看護付費,會列單給我們,看護説公公吃不多,就不要訂醫院的餐點,她會三餐幫忙買來餵公公。

18:57 大嫂:我給看護500元,請她買東西給公公吃。

19:56 二嫂:拍拍手貼圖

20:19 妹:Thank you. 貼圖

21:22 jj:有夠讚貼圖

 

今天瑤池金母聖誕送兩個壽桃,女兒最愛壽桃,十點line跟女兒說餐桌上有個壽桃給她,另一個壽桃明天我自己吃。十點半準備做運動,老爺到書房。做完運動上廁所、洗澡。日記進度又嚴重落後,洗好澡窩床上補日記。女兒十一點半回來,老爺問女兒壓克力板不是要帶回來裁?做什麼用?女兒說粘便利貼。我上班時有個小隔間辦公區,辦公桌及辦公區超整潔,離開座位必將椅子推進桌子下,所以若我離座,不熟的同事就以為我請假。希望女兒的辦公區別像房間如同廢墟,否則也許會因此被質疑連小小的工作區域都無法掌控,工作效率能否讓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