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車吻

 

老爺除了約妹一家,以及老爸週日到泰式餐廳吃飯,再來家裡坐,週一中秋節當天中午,已約了老爺的姊姊們,吃完日本料理,到我們家裡聚一聚,三天假期對我來說,有點小壓力。前幾天便上網,買了一些吃食及飲料備用。

 

家裡兩台液晶電視買了幾年,老爺一直想換新款,便將舊款那兩台po到網拍,一早買家來電,今晚想從桃園過來搬,老爺竟跟買家約六點半,明明中午十二點要出門打球,我擔心老爺來不及趕回家,買家若先到怎麼辦,我可沒力氣幫忙搬大電視啊?老爺一再保證說不會,絕對會跟買家約定好時間。

 

我:「可是週日及下週一,都有客人來家裡,你現在賣掉兩台,去哪買新的啊?」老爺:「我已看好款式了,也選中幾家賣家,只要明天開車去載回來就行了。」我:「最好趕快買回來,我妹我爸他們還好,怕被大姊嫌我們家電視那麼小,你就知道了。」老爺:「……

 

三年多前從民生社區搬到永和,是因民生社區沒車位,老爺為了停車問題,非常頭痛,永和這房子,車位就在地下樓,但老爺的大姊,本來就是有錢人的氣勢,三年多前搬好家之後,曾宴請老爺的姊姊來家裡吃飯,老爺的大姊當時連我們家廚房的大小,都有一堆意見,我實在是氣極了,顧及老爺顏面,只能笑笑不作聲,敢怒不敢言。老爺的姊姊們,下週一要來作客,家裡要是沒有大電視,不知大姊會說出什麼令人生氣的話來,所以我才會這樣提醒老爺。

 

傍晚五點多,老爺call我表示回到家大約六點半,會回家吃晚飯,於是我六點便進廚房,洗菜炒菜,弄一盤涼拌筍,在廚房忙得一身汗。廚房緊臨客房,家裡電話主機就在客房,電話突然響起,跑進客房接起電話,老爺氣極敗壞,一開口就凶我,說他被後方來車追撞,連call我五通手機,為何老是不接?我正在廚房炒菜,抽油煙機那麼吵,而且誰會拿手機進廚房啊?但念及他現在心情肯定很糟,不想跟他爭。

 

老爺說車子開在木柵隧道中,突然被後方一部休旅車追撞,害他去撞到前方車輛,而撞他的那個女駕駛後面,一連有三部車也撞上來,聽起來情況蠻麻煩的。

 

老爺要我幫他查汽車修理廠的電話,以及信用卡拖吊業者的電話。火速查好電話,回報給老爺。老爺和其他受害車主,一大票人都得到派出所作筆錄,所以接下來我沒再主動call老爺。

 

六點多買家到了,要來搬電視,是個高個子斯文男子,大約30出頭歲數,看氣質及穿著,就像是竹科新貴,應該是個正常人。老爺已事先跟他聯絡過,說明因為車被追撞,趕不及回到家,所以要買家一個人搬,我只能幫忙按電梯而已幸好買家好脾氣,一個人搬兩台大電視,沒為難我

 

待老爺得空來電,要我先吃晚餐,因為這個車禍牽扯到很多人,筆錄恐怕要三、四小時才作得完。老爺說其中有一部車,夫妻帶著孩子要回高雄過中秋節,現在車壞了,臨時去哪找交通工具?恐怕無法回家過節,肇事女駕駛真是害人不淺。

 

老爺從木柵搭計程車回永和,回到家已將近十一點,一進門嘴裡就念著真衰,這部車帶賽之類的。問他要不要先吃晚餐,也沒回我,自顧自跑進客房,把較小尺寸的液晶電視,搬到主臥安裝,我看他心情還是很壞,不想惹他,只說:「飯菜都在廚房,你想吃的時候再叫我。」

 

老爺裝好電視之後,也沒叫我幫他熱飯菜,自己進廚房熱飯菜,一會兒端了托盤,我瞧了瞧,一盅老爺滷的筍絲肉及豆干,晚上炒的油蔥莧菜,以及一大盤涼拌筍,配一大碗白飯,還有一罐1000cc的台啤,邊吃飯邊喝啤酒。

 

今年二月十六日老爺去八里打球,打完球回家途中被一部貨車追撞,老爺開的車,是整台日本原裝進口的休旅車,零組件於311大地震發生前裝船到台灣,好不容易才修好,之後老爺對這部休旅車,難免有點疙瘩,偶而會說想換車。沒想到才隔半年,又被追撞,不知是否如老爺所說車子帶賽?

 

不過老爺開車的樣子,實在讓我擔心,剛認識老爺,第一次搭他的車很恐怖,超想立刻下車,沒想到日子一久,竟然也就習慣了。老爺個性鐵齒又不聽勸,我懶得當碎嘴的黃臉婆,只希望老爺的脾氣,能隨著年紀增長,慢慢柔和放軟,別老讓人擔心就萬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