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10小年夜大地震、行天宮、皮皮看醫生、初三回娘家

 

2016.02.07八點兩分狗狗吃起司條

2016.02.09凌晨一點半狗狗吃雞肉乾

2016.02.09七點四十分餵皮皮藥水

2016.02.09妹婿公司浪喵

2016.02.10下午兩點五十分阿嬤陪孫玩牌

 

2016.02.06(週六):2016.02.06凌晨357分芮氏規模6.4強震

 

凌晨兩點睡,迷迷糊糊感覺到地震,晃了一下,似乎還好,於是繼續睡。快九點醒來上廁所,line老爺:

08:56 jj:黃豆快沒了,要買黃豆

08:56 jj:睡覺 貼圖

08:56老爺:好

想再睡一時半刻睡不著,十點廿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吃飽上廁所,吃牙膏,狗狗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女兒洗手台前擺了一堆紙箱,不知道是都要丟的還是整理房間而已?想洗手都沒辦法,金害。忙完回房補眠,老爺說兩點多可回到家,打算等老爺帶麥仕佳羅宋麵包當午餐,一點醒來肚子餓,line老爺:13:03 jj:你幾點到家?要幫忙拿東西?網路有時怪怪的,打我手機。

 

繼續睡,一會兒電鈴響,響了幾聲我才起來應門,一個男子問門牌號碼,我正在納悶不知啥事,女兒開房門出來,原來是女兒約了洗衣公司來拿她要送洗的收衣服。吼!為什麼不自己應門啦?回房繼續躺,老爺回line13:47老爺:我到景安了

一會兒來電要我叫女兒也一起到停車場幫忙拿東西。敲門叫女兒趕緊換衣服幫忙拿東西,女兒洗手台前剩下幾袋垃圾,順便拿到B2停車場。老爺這次帶回來的東西真多,除了淋浴用品架、麥仕佳麵包、鳳梨QQ餅,還有友人送的限量酒。老爺要在B2拆淋浴用品架,保麗龍及紙箱直接丟B2資源回收。我跟女兒分別拿一堆東西,東西放下先拿兩個羅宋麵包放烤箱,媽咪給的滷味微波加熱,我跟女兒各一個麵包、少許滷味、日本濃湯,再洗一個青蘋果給女兒。

 

老爺在後陽台修曬衣竿,花十幾分鐘修好,還要我在旁邊幫忙,二月四日斷掉那天line跟他說,當時他還要我自己修,真是愛說笑。老爺修好曬衣竿之後,我把房裡的床套組拆下來洗,後陽台女兒的衣服收下來給女兒,不然沒地方晾,老爺忙安裝沐浴用品架及自製的置物架。老爺到彰化前就自製了幾個木製置身架,買了掛勾要安裝,要女兒丈量標註釘掛勾的點,我要老爺等女兒吃飽再說,女兒突然開冰箱找沙拉,老爺到彰化前就吃掉了。女兒說沙拉可放一個月,責怪老爺未經她的同意就吃掉,怒摔房門說不幫老爺丈量置物架。

 

女兒之前曾帶蛋糕回來放冰箱好多天,老爺想吃時發現已發霉,這次女兒帶回家的沙拉放冰箱至少三、四天,老爺到彰化前整理冰箱說要吃掉,當時我要他先跟女兒說一聲,老爺說再放就壞了不必說,老爺擅自吃掉女兒的東西固然不對,但我也質疑正常的沙拉能放這麼久嗎?況且區區一盒沙拉,有必要跟她爹摔門?女兒這種態度,老爺完全沒輒,要是我對老爺這樣,不知會被他罵成什麼樣子?我不是吃味,而是覺得老爺的家庭親子教育很失敗。

 

女兒不幫老爺丈量,老爺只好自已動手,先安裝沐浴用品架,安裝前自己沒想清楚流程,要我查看女兒浴室已安裝好的同款沐浴架高度,為了避免溝通有誤差,我特地拍照,他根本不看也不聽我講,大小聲要我由下往上數幾塊磁磚。奇怪吔,我由上往下數也行啊,是在大聲什麼?老爺忙浴室的事,我忙著換洗床套組,分兩批洗,再換乾淨床套組,忙完四點十五分,想喘一口氣休息一下,星冰樂已解凍,拿到書房給老爺先喝,老爺還在忙釘掛勾,說太冰只喝一口。敲女兒房門問她要不要喝,女兒把最上層的焦糖吃掉就不吃了。我將鳳梨QQ切成八小塊,女兒也吃一塊,老爺不吃。

 

四點廿分午茶:半杯星冰樂,一塊鳳梨QQ。喝了星冰樂手腳冰冷,趕緊泡一壺熱茶,坐客廳上網。因為一直在忙,沒follow地震的新聞,沒想到一上網才知道台南災情慘重!2016.02.06凌晨357分芮氏規模6.4強震,維冠大樓整棟倒在馬路上,悠閒的台南古都剎時變成人間煉獄,難以想像該如何著手救災?小年夜發生這樣的事,不知多少家庭破碎。女兒洗頭洗澡,五點四十五分出門,不在家吃晚餐。洗手台前地板又一堆頭髮,想到台南災情,對老爺跟女兒的態度忍不住軟化,不像往常那麼生氣。

 

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一邊下廚,待老爺忙完置物架,我已備妥晚餐在茶几,七點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看著地震新聞,更該珍惜身邊的親友。八點洗碗,洗黃豆。老爺八點五十五分出門買菜,原因是女兒想吃三杯雞,家裡沒九層塔。我懷疑這麼晚了市場還有人賣菜?老爺說往年小年夜市場生意都做到很晚。老爺出門後我燒開水補熱水瓶,忙完回客廳上網。女兒回來一下又出去,老爺空手回來,說景氣真差,居然沒人做生意,什麼都沒買,明天要到淡水找四姊,還要到行天宮拜拜,明天再買。十點半收抱枕套回房,洗好澡做運動,凌晨十二點半關機熄燈。

 

2016.02.07(週日):行天宮、皮皮看醫生、除夕

 

凌晨五點多上廁所,浴室有血尿,應該是皮皮,沖完廁所還是一直聞到尿騷味,更怪的是兩隻臭狗都跳下沙發,剛開始以為牠們一大早就想吃飯飯,Doggy被我罵之後跳上沙發又立刻跳上小茶几,我覺得很怪,開燈發現沙發上有尿,一定是皮皮。皮皮隨地尿尿情況已持續一陣子,跟老爺說我懷疑牠老了尿失禁,老爺都不當一回事,剛剛廁所有血尿,可以肯定皮皮身體一定出狀況。跟老爺倆人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沙發及地板弄乾淨,噴對寵物無害的除臭劑,否則尿騷味會害我沒辦法繼續睡。

 

醒來已十一點四十五分,老爺說今天很多事要忙,快來不及買菜,火速換了衣服就出門,我照料狗狗,煮豆漿、預約洗米煮飯、收床套組、狗狗吃牙膏、掃廁所、濾豆漿、調豆漿咖啡,忙得團團轉。以為老爺很快回來,一直到十二點廿三分開手機看到老爺line

12:17老爺:香菜還有嗎

12:23 jj:沒,昨天晚上就跟你說好幾次

 

回應之後老爺一直未讀,我決定先吃午餐,烤兩個羅宋麵包,一杯無糖未濾渣豆漿,十二點半房間吃午餐。一點line問老爺在哪?還是未讀,真奇怪。十二點四十分客廳茶几旁一灘血尿,一定是皮皮。老爺一點來電要我叫女兒起床,說他馬上到家,會在樓下等,要我叫女兒起床,因為女兒也想去行天宮。女兒起床後說皮皮在她房裡尿尿有血,想要叫老爺帶皮皮看醫生。我說今天沒空帶皮皮看醫生。女兒問老爺在哪?我只知道老爺要我們到樓下。女兒動作極慢,我等不及,跟女兒說我先下樓丟垃圾,要她待會兒直接到一樓。

 

豆漿咖啡微波加熱倒彈跳杯帶到車上給老爺,幾包沙琪瑪及餅乾,送四姊的紅毛苔也帶著,丟完垃圾到一樓call老爺,老爺叫我到早餐店前等。我call女兒叫她也到早餐店,女兒問把拔是否要帶皮皮看醫生?我要女兒自己跟老爺說,不想當傳聲筒,免遭池魚之殃。兩分鐘後老爺車子開到早餐店前問女兒呢?我說女兒堅持要帶皮皮看醫生,老爺以為我主動跟女兒說皮皮血尿的事,我說皮皮剛才在茶几邊及女兒房裡尿尿,我也跟女兒說了今天沒空。老爺call女兒叫她立刻下樓,否則不等了,女兒又在跟她爹盧,老爺要女兒自己想辦法帶皮皮看醫生。燈號一換,老爺直接開往淡水,沒等女兒!

 

老爺擔心皮皮,要我上網查狗狗血尿的相關訊息,大部份都說年紀大的公狗比較容易得,通常是尿道炎或尿道結石居多。老爺要我分享他的行動上網,又不知如何設定,忙了一陣子突然又可以了,上次爸生日時,是嫣幫忙設定的,老爺也沒搞懂,好笑。老爺call女兒,女兒說之前打工的獸醫院老闆已回鄉過年,她要帶皮皮到福和路一家獸醫院,老爺說Doggy上次眼睛發炎就是去同一家。以往若是狗狗去醫院,一定有人在家,今天留Doggy自己在家,不知她是否會該該叫?

 

往行天宮車流順暢,一點半抵達,現在不燒香也不必擺供品,我雙手合十閉目虔誠拜拜,拜完沒看到老爺,以為他去廁所,等了一會沒看到人,call老爺,老爺說他正準備把車開到行天宮門口。廟口攤子賣紫米糕,一個$20買三個,女兒兩個我一個。上車往淡水出發,途經加油站老爺要加油,洗車大排長龍,老爺拿一條抹布放車上,打算自己擦。兩點上車往淡水四姊家,我想買拿破崙派,打電話詢問,確定今天淡水營業到下午五點,請店家幫我留一條,三點左右取貨。兩點廿分抵達四姊家,老爺已聯絡姊夫,相約一樓見,趁空檔擦車。

 

line紫米糕相片給女兒,她兩個我一個,預計四點左右到家。想想難得到淡水一趟,決定買三條拿破崙派,打給妹強迫她收一條,哈哈。老爺把紅毛苔交給姊夫立刻回車上,兩點半老爺把車停在淡水捷運站旁,我下車走小巷子取拿破崙派,三條$400,特別跟小姐說我剛電話約定三點一條,現在改買三條。一上車立刻拿一塊派給老爺,老爺本來說一口就好,結果一咬下就說要吃一整塊。老爺要我問媽咪有沒有九層塔,打給媽咪,媽咪說沒有。我建議到大潤發看看,老爺要我從一樓進去,他不想費事把車開到地下室。

 

抵達大潤發門口老爺改變主意,車停B3跟我一起逛,除夕下午三點十分大潤發裡超多人採購年貨,傻眼。老爺買一盒生魚片,生鮮蔬菜區找半天沒看到九層塔,我突然想到或許可用青醬代替,問服務員後找到青醬,每個結帳櫃台都大排長龍,我們只買兩樣排在五項商品結帳區,這區也大排長龍,不過因為品項少,大概五分鐘後就輪到我們結帳。回到家正好四點,女兒還沒回來,Doggy像失散多年一般欣喜若狂,可憐的孩子,大家都出去了,連皮皮都不在家,留她一個,像回到小時候在前主人家一樣。老爺說前主人整天把Doggy關籠放陽台,Doggy這麼活潑,關籠實在很可憐。

 

東西歸類放好,我收拾床套組,四點五十分休息午茶時間:黑咖啡,一塊拿破崙派。喝完午茶幫老爺張羅年菜,老爺打給女兒,女兒跟男友在一起。每年除夕大掃除只有一件事我堅持要女兒做,就是清理神桌,今天除夕家裡忙得要命,快五點半了竟然還跟男友在一起?無言。老爺眼看來不及,只好自己擦神桌,女兒進門時已五點四十幾分,老爺已擦好神桌,叫女兒刷自己的浴室,已幫她噴清潔劑。狗狗吃飽都會在女兒浴室解放,所以我得確定女兒清好浴室才讓狗狗吃飯。等了十分鐘女兒還沒清完,說是浴室及廁所都淹水。

 

女兒的浴廁向來都是我在清,所以她根本不知道淹水的話得清排水孔,我拿螺絲起子給女兒,教她把排水孔蓋挖起來,裡面髒污清乾淨。女兒清完之後地板沒拖乾就回房,我跟女兒說過狗狗看地上濕濕就不肯進去解放,得把地板拖乾才行。狗狗已快吃飽,我只好趕緊拿拖把動手拖乾,否則狗狗若忍不住的話到處尿,善後很麻煩。女兒拿一堆衣服丟洗衣機洗,八成又是整理房間懶得收拾,一股惱丟出來洗比較快。狗狗吃飽上完廁所,我清廁所,老爺餵皮皮藥水。六點廿五分拜拜,女兒衣服已洗好,跟她說快去晾,待會兒我也要用洗衣機。老爺回房洗澡,洗好換我,我洗好澡把衣服丟洗衣機,女兒衣服晾滿一整根曬衣竿。

 

七點廿分年夜飯,老爺喝威士忌,我跟女兒喝日本紅酒,狗狗也有起司條可吃。準備晚餐時我就問了老爺,今年要給女兒紅包嗎?老爺說女兒上班工作了,不必再給。吃飯時老爺詢問女兒工作,原來女兒手下管六個人,是個小主管呢。吃到一半超飽,先到後陽台晾衣服,接著削蘋果蓮霧及奇異果,糖果盒裝糖果。忙完回餐廳,女兒也吃飽了,老爺還在喝湯。女兒拿一個紅包袋給老爺,老爺本來很開心以為終於收到女兒給的第一個紅包,一打開裡面是一塊錢及一張今天皮皮看醫生的診療費收據$2600。老爺問怎麼沒包錢?女兒說兩隻狗狗的眼藥牙膏及健檢費都是她出錢,老爺就不再多說了。

 

九點收拾碗筷回廚房,老爺還在喝湯,一個不小心把碗掉進火鍋裡,真搞笑!鍋碗瓢盆洗好廚房清乾淨,忙完回客廳跟女兒吃水果,蘋果超好吃,老爺只吃一塊蘋果就回房睡覺,狗狗跟老爺在房裡,我硬塞一片橘子給老爺吃。女兒十點半出門找友人,我在客廳上網。十一點五十幾分陸續響起炮竹聲,差一分鐘十二點回房叫老爺起床,老爺半小時後到客廳。女兒一點多回來,說跟朋友放煙火。有一台九成新的歐姆龍OMRON HBF-370體重計,輸入身高及年齡,我的體重48.1kgs,體脂26,內臟脂肪4,體脂率BMI Body Mass Index20.5,基礎代謝率BMRBasal Metabolic Rate  1105卡。

 

我的體重及體脂比平常使用磅秤數據稍重,不過都在標準值內,重點是判定年齡為46歲,明明過完年53歲了,開心。老爺大我三歲,數據全超標,判定為57歲,哈哈哈哈。要女兒試,說了絕不看她的數據,女兒還是不肯。老爺三點半回房睡,我打日記到三點五十分關機,Doggy早就跑去女兒房裡,皮皮在客廳單人沙發,抱牠回房間。老爺看電視,我也跟著看,凌晨五點半關機熄燈。

 

2016.02.08(週一):大年初一淚潸潸

 

凌晨五點多睡,皮皮吵時已十點半,老爺照料狗狗早餐,跟老爺說冰箱還有一杯豆漿咖啡,老爺說好。被吵醒就不容易入睡,老爺牌友下午要來家裡打牌,乾脆起床收拾昨晚洗的餐具,收老爺衣服、燒開水補熱水瓶、地板拖乾淨,準備客人的拖鞋。跟老爺說拿破崙派剩四塊,可以請牌友品嚐。老爺問中午不吃飯嗎?天氣冷我不想下廚,想吃紫米糕,女兒也有兩個紫米糕。老爺不知為何把冰箱裡的蝦換小盤,天氣冷為什麼盤子換來換去,害我得一直洗碗盤!忙完十二點十分,泡一杯五穀飲品,彈跳杯泡茶,乳酪條及剩下的兩盒拿破崩派帶回房裡。

 

十二點半房間吃午餐,聽到老爺在廚房忙,好像在準備午餐,到廚房一瞧,老爺已吃飽正準備洗鍋碗,我:「你昨晚不是說吃太飽,我以為你中午不吃。放著就好,我一起洗。」老爺:「昨晚吃很飽,可是現在餓了啊。」洗好碗筷,回房窩床上。一會兒聽到老爺開門出去,不知去哪?上網看地震新聞,大過年的特別心酸,老爺開門拿了一個紅包給我,當時我正好因為新聞而淚流滿面。其實我經濟ok不靠老爺養,從來也沒貪圖老爺的錢,之所以每年要跟老爺討一個紅包,只是祈望老爺記得水某這一年來的辛勞,代表他心裡有我。事實上一拿到紅包我就珍藏起來,一年後拿到新紅包再換。

 

三點肚子小餓,吃一塊拿破崙派。牌友三點四十分到來,帶來五杯咖啡,老爺拿一杯到房間給我。六點十分室內電話響起,老爺接聽,電話子機拿到房間給我,媽咪剛回永和,明天要回鄉,要我跟妹後天中午回娘家吃飯,電話還沒講完,電話子機就完全沒聲音了。昨天子機就怪怪的,大概電池沒電了吧?手機回撥媽咪手機,響半天沒接,一會兒媽咪回call,跟媽咪解釋我家電話壞了,再次確認後天中午吃飯才掛電話。line跟妹確認後天回娘家吃飯,跟她說拿破崙汝先放我家冷凍庫。

 

老爺跟牌友七點半出門吃晚餐,出門前line要我餵狗狗。他們一出門我立刻照料狗狗晚餐。客廳及餐廳收拾乾淨、洗杯子、收餐具、微波我的晚餐,皮皮不知何時尿在冰箱前方地板,害我不小心踩到,趕緊洗鞋,拖地。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掃廁所,忙得團團轉。七點五十分回房吃晚餐,吃飽吃一顆茂谷柑。老爺及牌友進門時八點半,聽到小朋友問狗狗呢?老爺要她看電視或看書。line跟老爺說皮皮還沒吃藥,老爺一直未讀。小霍的老婆跟往年一樣一直call,小霍的女兒一直問要不要回電,小霍忙打牌沒回call,老婆就一直催,不要說男人嫌,我是女人都覺得她超煩。

 

女兒十一點半回來,老爺他們還在打,早上跟我說今天九點可結束,結果十一點四十分才結束。客人一出門我立刻火速收拾客廳及餐廳,家裡地板全拖乾淨,後陽台收衣服。整理拿破崙派時忍不住吃掉一塊,這是今天第二塊拿破崙派了,整天窩房間裡都沒動,還吃這麼罪惡的東西,金害。老爺洗好澡餵皮皮吃藥,皮皮一直躲,藥水弄得髒兮兮,老爺拿布幫牠擦乾淨。老爺在書房喝小酒吃宵夜,我洗好碗筷回房洗澡,洗好澡一點十分,今天吃了不少高熱量的東西,得多做一點運動,老爺一點半回房說要睡了,我還來不及做運動。提醒老爺吃藥,以為他吃完藥要睡了,又問狗狗雞肉乾在哪?給兩隻臭狗狗吃完肉乾,我還來不及錄影老爺就關燈,後半段黑鴨鴨。一點四十分關機熄燈。

 

2016.02.09(週二):大年初二

 

凌晨兩點睡,老爺十一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昨天老爺說不必煮豆漿,所以我不必起床,不過還是起來把白飯放鍋裡加熱,老爺把火鍋放爐上慢火加熱,加了丸子及高麗菜。老爺說下午要出門走走,想到觀音山硬漢嶺,以前跟登山社去過好幾次,當時體力好膝蓋也沒問題,但近來膝蓋沒力,尤其下山對膝蓋害很大。提議再到土城天上山,老爺說去過還去?我覺得好地方多去幾次有什麼關係?女兒十二點出門,不在家吃午餐。老爺十二點十分在客廳開動吃午餐,我把房間整理好再到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蓮霧洗淨削好擺盤,端到客廳茶几,一轉身踩到一灘尿差點跌倒!

 

皮皮在按摩椅及鞋櫃間地上尿一大灘,趕緊拿拖把拖乾淨,女兒拖鞋又脫在鞋櫃前,每次拖地都得幫她拿拖鞋,超氣!跟老爺說叫女兒把拖鞋放鞋櫃,老爺當時在廁所,突然大聲:「碎念什麼!」我:「已經跟她說過了沒用,你不說還怪我?每次拖地都要拿她的拖鞋,很煩你知道嗎?」地板拖乾淨後,拖把拿到廁所,老爺正要起身沖水,我沒辦法將拖把掛回牆上,拖把放他旁邊,一會兒去看,竟然沒掛回牆上。只會對我大小聲,對女兒一點辦法都沒有。後陽台女兒掛滿滿,我摸了一下衣服已乾,全收到她房裡。

 

不想跟臭老頭說話,幸好筆電搬到客廳時老爺已到書房,蓮霧被吃掉幾塊。四點半準備午茶,經過書房看到臭老頭在椅子上睡,雙手抱胸,雖然很氣他的賤嘴,還是回房間把電視毯拿到書房幫他蓋好。泡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塊拿破崙派,幾塊蓮霧,四點四十分客廳午茶。今天雖然回溫,但還是手腳冰冷,五點廿分再泡一壺原片烏龍茶暖暖胃。六點五十分老頭還不起來,我吃了午茶不餓,狗狗沒來吵,白飯在鍋裡,等老爺起來再準備晚餐。到七點老爺還沒動靜,我照料狗狗,問老爺要吃火鍋嗎?老爺說好。

 

準備放一點高麗菜,老爺說他昨天汆燙了一些在冷凍庫,倒進鍋裡,我已剝好洗淨的高麗菜裝袋放冷藏。烤蝦丸跟蚵卷,老爺突然要吃蛋炒飯。七點廿分客廳吃晚餐,皮皮飯後要喝藥水,我已拿到茶几上,老爺視而不見跑去冰箱找,無言。老爺餵皮皮吃藥,我錄影,餵完將注射筒拿給我叫我弄一點水來,我得將錄影暫停,花不到一秒鐘時間,他又對我大聲,是在大聲什麼?如果我照料狗狗,一定事先把所以該準備的東西備妥,從來不必他幫忙。鍋碗瓢盆洗好回客廳上網。

 

line

19:47妹:影片

19:50妹:下午去公司餵喵,只看到小小三花和小小hana,貓馬麻和另外三隻小小tola沒來

19:53妹:本喵看起來超迷你,都忘了家裡的以前也是這麼小隻啊?!好可愛哦!!喜歡

21:28 jj:影片只看到小三花啊

21:34妹:他們怕生,一直跑去躲起來

21:34 jj:同一個娘的孩子,命運差好多。

21:34妹:沒看到小小hana來吃罐罐

21:35 jj:如果阿忠把門關起來不就沒東西吃?還有三隻小Tola喔?一定超可愛。

21:35妹:有預先放很多飼料

21:36 jj:放公司裡?牠們怎麼進去?這幾天新聞害我一直哭,看到黃阿瑪的影片才笑得出來。

21:36妹:公司側門外有屋簷

21:37 jj:這一陣子超冷,浪喵好可憐。

21:38妹:有放一個紙箱可躲藏,裡面也放了一條毛巾

21:38 jj:嗯

21:41妹:阿忠說他現在可以理解為何有人會收養很多隻流浪貓,真的會不忍心

21:41 jj:的確。所以不要輕易養,養了就很難脫身啊。皮皮除夕當天看醫生,因為當天早上血尿,女兒堅持要看醫生,我跟ethan沒空,大過年的很少醫院開,ethan叫女兒google,後來帶去永福橋附近醫院看,花了2600

21:45 jj:其實牠近來常隨地尿尿,剛開始我以為牠耍脾氣,但次數實在太多,我就跟ethan說會不會是老了尿失禁?ethan不信,到前幾天有一點點血尿,除夕當天血尿就很明顯。

21:46 jj:目前在吃藥,醫生說可能是尿道炎或結石,若吃藥症狀沒改善,就要進一步檢查。Google查到年紀大公狗比較會得尿道炎

21:46妹:哭臉

21:47 jj:現在走路都要小心,隨時可能踩到尿,中午差一點因此跌倒。養寵物到牠年紀大之後真的很累又花錢。我們體力也會變差,現在幫牠們洗澡是大工程,洗完腰酸背痛。

21:52妹:Yes貼圖

21:53 jj:養喵比較小隻但是一樣很花錢,要養就得考慮清楚,不能始亂終棄。明天吃完午餐來我家拿拿破崙派,我不想帶去爸那邊,不好意思。

21:54妹:ok 貼圖

 

老爺十點到客廳來,跟他說室內電話子機怪怪的,老爺看了一下說是電池沒電了,得買蓄電池。女兒十點十分回來,跟她說冰箱有蓮霧。早上沒睡飽,打算十一點半前回房洗澡,昨天運動沒做足,今天洗好澡得補足。

 

2016.02.10(週三):大年初三回娘家

 

凌晨快三點睡,老爺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請他把黃豆倒豆漿機煮,煮好我再濾。十點半豆漿煮好,倒一杯我喝的無糖帶渣豆漿,剩下的濾好調成豆漿咖啡,老爺餵皮皮吃藥。媽咪跟我及妹說今天中午回娘家吃飯,剛過十點半媽咪就打來催我回去,也太早了吧?將近十二點時老爺接到大哥電話,拚命催我快一點,自己急匆匆到B2,是有這麼急朽?我換好衣服到B2騎車,老爺已將我的腳踏車牽出來。回到家妹婿正好準備找車位,阿貴表哥也在,不知是媽咪或爸邀他來吃飯?

 

廚房裡Eda跟媽咪在忙,跟Eda說辛苦了。偷偷問媽咪要不要包個紅包給Eda?媽咪說爸已包紅包給Eda,不必再包。十二點廿分開動,二嫂將烏魚子切成小方塊,連同大小相等的蔥一起用竹籤串著,插在一塊白蘿蔔上,看起來很有趣。我不吃肉,盛一碗炒冬粉,配花枝及火鍋料到客廳吃,把位子讓給吃肉的人,結果二哥早餐太晚吃,晚點才吃午餐,柏廷還在家睡大豬,大嫂跟柏君坐客廳,餐桌反而有空位。一點半吃飽,紅包跟年糕錢分兩袋給媽咪,爸吃飽在走廊坐,我把紅包塞在爸胸前口袋,以免他弄丟。小朋友也都分別給了,柏廷的託大嫂給。

 

兩個哥都把紅包拿給老爺,沒想到妹也拿給老爺。大哥二哥不明白老爺性情就算了,妹很清楚老爺脾氣,為何不直接拿給我?若我跟老爺要,他心情好就沒事,心情不好豈不是害我們吵架?我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大哥想打牌,牌桌擺在爸跟Eda的兩張床中間,床當椅子,我到樓上拿一個椅墊下來高度比較適中。老爺騎車回家拿麻將,我跟媽咪和妹幫Eda收拾,不能讓她一個人忙。Jessica吃飽一會兒趕著出門約會,媽咪邀大家去公園散步運動,妹不去,我有點想,可是要燒開水泡茶,大嫂沒等媽咪就跟柏君出門。

 

妹笑說我一定會呼攏媽咪,誰要媽咪說要走三圈?我只想走兩圈啊。媽咪要我削水果,芭樂跟蜜棗洗好,小水果刀很難使力,妹接手快狠準削好。請Eda先吃,我再拿去分送給大家。燒一大壺開水,我帶回家的烏龍茶包放五包,可省去清茶葉的麻煩。倒茶分送,爸想喝咖啡,請Eda泡。之前帶回去給爸的沙琪瑪,媽咪說大家都愛,難怪才幾天就只剩三、四個在架上,下回再買給爸。二嫂過年前到緬甸,送緬甸奶茶,跟老爺牌友小霍的老婆是緬甸華僑,前天到我們家打牌也送了一包。老爺只帶麻將,忘了帶低度數老花眼鏡,跟我借,我趁機跟老爺拿紅包,老頭大概急著打牌,二話不說把紅包交給我,好加在。趕緊跟妹說,讓妹安心。

 

跟媽咪及妹上二樓,我給爸跟媽咪各一盒義美禮盒及一包乳酪絲,妹有志一同也買一盒同款義美禮盒,所以媽咪有兩盒不同款的義美禮盒。妹另外準備不少好東西給爸跟媽咪,冬瓜糖是特別準備給爸的。請Eda上二樓,跟她說冬瓜糖爸愛吃,乳酪絲及其它糖果點心沒有豬,她跟爸都可以吃。邀媽咪跟妹到我們家唱卡拉ok,兩點半我騎車,妹跟媽咪及小朋友走路,車停B2上樓,女兒來開門,嫣、修及Vicky早我一步到。老爺兩點半line,叫我不必拿紅包給女兒,難得突然良心發現。女兒在客廳上網,本以為客人來女兒會把筆電搬回她房裡,結果她一直在客廳上網看節目。

 

女兒在客廳,小朋友跟她不熟,我們六個人只好坐餐廳,當然也沒辦法讓媽咪唱卡拉okVicky想玩撲克牌,修本來不想玩,媽咪陪Vicky,於是修也一起,玩三人接龍,媽咪沒玩過,Vicky跟修教阿嬤,我要妹錄影,修正值青春期不肯入鏡,只好避開他。後來修想玩電腦,我開老爺的筆電給修,Vicky乖乖在一旁寫功課,嫣在客廳用我的筆電。四點午茶時間,拿破崙派除了送妹的那一盒,還剩六塊,妹說吃不完一整塊,Vicky要跟妹share,結果修說不吃,一塊給女兒,我跟媽咪、妹、嫣及Vicky正好一人一塊。小朋友喝奶茶,我喝G7黑咖啡,媽咪跟妹喝拿鐵二合一。兩隻狗狗跟客人玩累了,躺沙發上女兒旁邊。

 

後腦勺下方頭皮癢已有半個月,不想叫老爺看,以免被他那張賤嘴氣到,請妹拍照給我看。看上去像頭皮屑,可是我從來沒頭皮屑困擾,而且除了頭皮癢,身上還有幾個地方也癢,超煩。媽咪說前一陣子她也是,這種事也遺傳像媽咪?昏倒。媽咪說她到永和中正路永信皮膚科看診,一瓶藥水沒擦完就好了,我想上網查,過年後再去看。曾送媽咪一個點點250cc保溫瓶,瓶身傷痕累累,瓶口鐵環已破裂,要媽咪丟了它,我再買新的送她,媽咪說不影響功能丟了可惜。妹今天帶來一個同款不同色的保溫瓶,也是我送的,妹說還有小保溫瓶,這個保溫瓶極少用,轉送給媽咪,妹願割愛我當然沒意見。

 

媽咪用襪子當杯套乍看ok,但襪子薄所以瓶身傷痕累累,此外細看發現是襪子覺得怪怪的,我手邊使用中的杯套先給媽咪,改天再網購。媽咪說她的來電鈴聲跟很多人一樣,音量又小害她經常漏接,我將媽咪的愛歌設定為來電鈴聲,音量調到最大,媽咪很滿意。媽咪急著回家煮晚餐,她穿拖鞋過來,傍晚氣溫下降後給媽咪一雙襪子,自她腿摔傷後沒那麼俐落,穿襪子穿拖鞋容易滑,妹陪媽咪先回去,小朋友跟我等狗狗吃飽再回去。媽咪五點四十分來電催。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已問過女兒不在家吃晚餐,大概一小時後出門。妹來電說柏廷帶咖啡回家,有一杯要給我,要我趕快回家。

 

六點半跟三個小朋友一起走路回家,一樓牌局正酣。中午就跟他們說告一段落時移到二樓前陽台,爸跟Eda才能休息,沒想到他們還是在一樓打,真不貼心。Vicky突然說找不到手機,我call了無人回應,call二嫂請她家裡找找看,結果擺家裡客廳茶几上。Vicky很可愛但很迷糊,下午在家裡洗手時不小心摔壞女兒擺在洗手台上的洗臉機,雖然只是蓋子破掉不影響功能,但對女兒很不好意思。沒打牌的人先吃,二嫂跟柏君不在,所以大家都有位子坐。等我們吃飽好一會兒,打牌的人才吃晚餐,大家都吃飽之後幫Eda一起收拾,忙完已快八點。

 

電子鍋內鍋傷痕累累,媽咪想換新的,說大哥找不到,我拍下型號,回家上網找看看。到二樓休息聊天,正打算轉移陣地到我們家喝茶,一會兒阿貴表哥的老婆來訪,陪表嫂聊天,媽咪說晚餐時打電話給表哥,想邀他們夫妻倆來吃晚餐,手機跟家裡電話都不對,表嫂說她家電話換了,表哥手機也已換新,好笑的是表哥的手機號碼表嫂竟然背不起來,說起來都怪智慧手機太方便,害現在人的記性越來越差。表嫂說她娘家只有她一人挺綠,表哥家則只有表哥挺藍。表哥在三總上了一輩子班,喝KMT奶水當然挺藍。

 

眼看時間已十點半,起身準備回家,表嫂也說該回家了。媽咪、妹、嫣、Vicky跟修,下午原班人馬跟我一起走路回我們家。回到家先掃廁所便便,燒開水泡茶大家喝,妹坐按摩椅,媽咪跟小朋友看電視,以為牌局會拖到十二點過後,結果十一點半大哥就來電,我沒接到,媽咪回call大哥,交待大哥哪些東西要幫她拿到車上帶回板橋,不知大哥有沒有聽懂?老爺帶了麻將進門,說妹婿車子在樓下,妹跟小朋友才一起下樓跟妹婿會合。收拾洗杯盤,拖地,忙完回房洗澡。老爺洗完澡到客廳喝小酒吃宵夜,一點多回房。

 

老爺每次喝酒都很快就打呼睡著,我想到媽咪下午說永信皮膚科不錯,上網查,初診也可以線上預約,立刻預約。搞定已經快三點,熄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