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20探親day3~day6、回家、老爺到南港及彰化

 

2015.11.18兩點十分舊市場可愛喵星人

2015.11.18晚上九點半逸青家晚餐

2015.11.19離家六天狗狗超興奮

2015.11.20下午五點十分皮皮

2015.11.20老爺準備出門

 

2015.11.16(週一):探親day3燕青家午餐、绶溪公園

 

出門前我就打包了幾份早餐,盡量不想麻煩逸青及愛華,九點多起床到浴室梳洗,愛華在廚房忙,梳洗完畢,愛華已煮好,一碗公扁食給老爺,扁食包肉我不吃,愛華煮一碗甜湯圓給我。桌上一盤南瓜餅,顏色看起來很美,吃起來也很不賴,愛華也吃湯圓,我把湯圓吃完,湯沒喝,吃飽在客廳陪嬸嬸看電視。今天燕青要請吃中飯,逸青一早出門辦公,約定十一點多回來開車載大家到燕青家,逸青家走到燕青家大約十五分鐘,老爺建議我們自己走路到燕青家,逸青只需來得及到燕青家吃午餐即可,不必特地趕回來。十點多出門,嬸嬸跟我們一起走。

 

嬸嬸以前常一個人走路回老家或到燕青家,今天走到燕青家門口問這是哪?聽了難過。不過逸青說高齡84歲的嬸嬸,健康報告結果如同50多歲人,連醫生都嘖嘖稱奇。嬸嬸抱著燕青一歲五個月大的小孫子,一老一小看來很和諧。愛華在廚房幫燕青,燕青的老公阿鴻打赤膊忙燒水泡茶,媳婦也忙進忙出。第一次看到燕青的兒子柯偉,跟姊姊柯靜長超像,柯偉的女兒大概小二,柯偉接她回家吃午飯,三點多再到學校。十二點已一桌好菜,燕青婆媳倆跟愛華還在廚房忙,阿鴻拿三瓶茅台給老爺,我不喜歡中國白酒,阿鴻取出自己釀的葡萄酒給我,超好喝。

 

三瓶茅台都所剩不多,加起來大概也有半瓶,老爺一個人全喝光,為杜絕有心人拿茅台酒瓶裝假酒,瓶口有個塑膠套,挖開後倒出兩顆晶瑩剔透的玻璃珠,類似彈珠汽水,我把玻璃珠洗淨收好。燕青婆媳跟愛華又忙好一陣子才到客廳用餐,燕青見茅台已喝完,拿出一瓶超可愛的陶瓷酒瓶,上面寫著四特酒,據說品質不輸茅台但名氣差很多。燕青有一兒一女,女兒柯靜由老爺介紹到深圳當老爺的會計,老爺自掏腰包讓柯靜學電腦,後來柯靜回莆田找工作,因為懂電腦所以很搶手,薪資也很優渥,燕青夫妻倆因此很敬重老爺。柯靜有個女兒,目前大概念小二,剛生兒子還沒滿月,老爺給柯靜及柯偉各一個人民幣200紅包。

 

柯偉前幾年在深圳跟幾個不學無術的表哥做生意,燕青夫妻擔心的要命,前年回莆田,目前做網拍,老爺請柯偉幫忙找一雙休閒鞋,他立刻用手機上網,馬上就找到,行動力及能力都不錯,可惜吃飯時在室內抽菸,好印象打了折扣。在客廳聊天拍照,燕青自釀的葡萄酒很快就喝完了。燕青騎三輪電動車載嬸嬸回逸青家休息,柯偉老婆三點多出門上班。今天要到綬溪公園看菊花展,逸青跟阿鴻都喝了酒沒法開車。五點多柯偉回來才開車送大家到綬溪公園。為了拉住柯偉的心,燕青買車給柯偉,他卻借來友人嶄新的BMW 525Li載我們,真有心。阿鴻看家沒去。

 

五點廿分出發,抵達綬溪公園五點半天色已黑,附近高檔大樓林立,大概是附近住戶來慢跑,有情侶,也有扶老攜幼,這麼暗根本無法賞花,只能散散步聊天,燈光明亮處拍幾張相片,六點廿分往回走向出口,老爺硬要幫我拍,效果當然奇差無比。前年來綬溪公園時逸青還在鞋廠上班,一直講電話,現在剛當上村長,也是電話沒斷過,老爺送逸青一個多功能手環式耳機,想等逸青女兒回來設定,我覺得我可以,回家看說明書再幫逸青設定。燕青帶小孫子慢慢走,我跟愛華邊走邊聊,柯偉跟老爺走一起,老爺說改天帶球友到附近打球,要柯偉安排行程,喝醉講醉話。

  

六點半回到燕青家,燕青要煮粥,我覺得今天已打擾人家太久了,該回逸青家才對,回到逸青家之後愛華還是弄了點清粥小菜,老爺說不吃結果吃一大碗,我只吃小半碗粥。愛華拿了幾雙Nike球鞋,一雙給老爺,給我兩雙,其中一雙楦頭太小,穿起來很緊樣式也土氣,愛華以為我會喜歡。另一雙螢光粉款式新樣式好看,穿起來也很剛好,台灣人跟中國人的審美觀差很多。幫逸青設定手環式耳機,按照說明書步驟不知為何無法成功。老爺曾經設定過,所以拿給老爺,不知怎麼弄的突然就好了,逸青愛不釋手,我笑說別被你女兒看到,小心被搶走。逸青不愛喝酒,友人送一瓶茅台,轉送老爺帶回台灣。

 

快九點時逸青出門執勤巡查,大約十一點回來。這幾天吃吃喝喝,老爺提議出門走走,愛華作陪,九點十分出門。前年也跟愛華逛一樣的地方,原來擺攤燒烤的地方現在整修中,即將變成一條大馬路,我們只逛對面街。沿路走下去,攤子跟前年差不多,賣糖果餅乾的貨車不知是不是同一個老闆?鞋子人民幣幾十塊,款式都很老土,質料看起來也很差,九點四十分往回走,經過飲料店「茶之道」,我想吃看看,老爺點一碗台灣燒仙草人民幣9給愛華,我跟老爺合吃一份原味雙皮奶,也是人民幣9。仔細一看全是年輕人,我們三人顯得很突兀。

 

玻璃窗上有徵人啟事,原來這間店就是台灣的Coco,到中國叫「茶之道」。原味雙皮奶料多味美很讚,愛華的台灣燒仙草配料跟台灣差不多,最愛的QQ愛華竟然不吃,我覺得太可惜,表示可以幫忙吃,愛華大概不好意思讓我吃她吃剩的,把它解決掉,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啊。吃完冰品逛到舊市場,遇到一位婆婆跟愛華用莆田話聊,我完全聽不懂。婆婆是愛華老鄰居,前年我跟老爺到中國探親時婆婆見過,她還認得我,我卻不記得她,金歹勢。晚上十點多舊市場很冷清。莆田人只用快煮壺燒開水倒保溫瓶,家中沒有冷開水,老爺這幾天都喝礦泉水做的冰水,已喝完,愛華很細心特別再買了幾瓶礦泉水。

 

十點廿分準備回逸青家,老爺穿夾腳拖,不小心滑了一下,夾腳拖繫帶跑出來,用手弄半天塞不回去,愛華手上有鑰匙,我建議老爺用鑰匙立刻搞定,水某太聰明啦。回到家快十一點,老爺洗完澡回房睡,愛華明天要上班,很快洗頭洗澡,逸青十一點半回來,我們三人在客廳聊,愛華倒一杯開水給逸青,逸青一口氣吃掉七八塊鳳凰酥,猴塞雷。洗完澡回房做運動,做完運動就睡。

 

2015.11.17(週二):探親day4

 

九點半起來梳洗,愛華上班,逸青在家,愛華催逸青準備早餐,我跟老爺不想麻煩他,我沖泡一杯自己帶來的日本濃湯配蘇打餅,老爺說昨天吃太飽不吃早餐,午餐到舊市場買點東西回來吃,不必忙下廚。十二點十分往舊市場,逸青的辦公室在舊市場路口轉角二樓,一樓停了幾部警用摩托車,左側牆上黑板滿滿的條文,粉筆字寫超好,右邊紅字逸青寫的也不錯。二樓辦公室有八張辦公桌,沒人辦公,逸青說幹部薪資極低,所以都有兩份工作,上級也很瞭解。桌上沒什麼東西,村長獨立辦公室也沒電腦,偌大的村辦公室只有一部公用電腦,跟卅多年前我剛出社會時差不多。

 

老爺跟逸青坐逸青的辦公桌室要我拍照,我刻意將中國國旗拍進去,老爺把相片上傳到line說找到新工作了,搞笑。十二點廿分離開村辦公室到舊市場,本來想買東西回家吃,逸青問要不要吃滷麵?吓胖滷麵老闆是逸青小學同學的父親,價格便宜味道好,上級領導來莆田都指定到這家吃滷麵。昨晚跟愛華來逛舊市場就看到這家店,逸青說滷麵是莆田當地人常吃的麵。店裡有兩三人用餐,麵超大一碗,老爺跟我合吃一碗。趁老闆忙煮麵,老爺跟逸青到附近攤子買豬耳朵,我要老爺再買一點花生。回到麵店一會兒麵上桌,超大一碗,請逸青幫我拿小碗,逸青拿大碗公給我。

 

配料有兩隻蝦、蚵仔、蛤蜊、花枝、洋蔥、青江菜、小腸及肉絲,麵也有兩人份,小腸處理的很乾淨,這樣一碗麵在台灣最少要賣NT$200,老爺請老闆炒一盤小腸,也很讚。房子狹窄破舊又油膩,用餐環境很糟,不過這滷麵真好吃。十二點五十分吃飽,滷豬耳朵太硬,老爺打包帶回家晚上加工再滷。逸青帶我們走舊市場岔路回家,才走五十公尺左右,逸青突然想到今天這碗滷麵配料特別豐盛,應該要人民幣15,付帳時連同炒小腸只給10x3,覺得不妥回頭想補錢給老闆,結果老闆堅持不肯多收,逸青說以後不好意思再去吃麵啦。

 

經過西天尾中心小學,穿越彎曲小巷弄就是逸青家後面小路,莆田幾乎都是鞋廠,沿路見到不少婦女在家門口穿鞋帶,想起我小時候家裡也都在做家庭代工。回到逸青家休息一會兒,三點洗一顆柿子吃,碩大甜美,超讚。逸青身為村長,村裡大小事都要找他,一會兒又出門去,六點多帶回一袋柿子,五顆人民幣八塊,還有兩隻黃花魚跟青菜。愛華催逸青做晚餐,我說老爺很愛下廚,今晚由老爺負責。七點吃晚餐,中午打包帶回來的滷豬耳朵已加工滷過,兩隻乾煎黃花魚、一大盤炒四季豆及一鍋丸子絲瓜湯。老爺用不慣電爐,加上逸青家的不鏽鍋沾鍋,黃花魚破破爛爛,不過吃起來還是很美味啦。

 

四季豆沒吃完,滷豬耳朵也還剩一半,愛華九點半下班回來都會吃夜宵,留一隻魚給愛華。愛華九點四十分回到家,吃完柿子說飽了沒吃粥。嬸嬸以前幫忙家事,現在失智,換洗衣服丟洗衣機裡還沒洗,嬸嬸就拿去晾,愛華得把衣服收下再丟洗衣機洗。有時粥還沒吃完又煮一大鍋,今晚就倒掉一大鍋粥。逸青夫妻對嬸嬸非常有耐心,噓寒問暖我都看在眼裡。明天逸峰及燕青要到逸青家吃晚餐,逸青大女兒柯棋廚藝佳,經常在wechatpo她作的料理,近來到澳門上班住海南島,菜單及作法wechat給逸青。海南島及澳門龍蛇雜處,老爺覺得女孩子待在那邊不好。柯棋比女兒小一個月,聰明、能幹又強悍,只能希望她自己想清楚囉。

 

2015.11.18(週三):探親day5:奶奶墓、九華山、逸青家晚餐

 

手機設定七點半起床,八點多逸青夫妻倆已自市場買菜回來。逸青煮了豆漿,愛華要幫我們做早餐,我說由我來吧。不鏽鋼鍋超難用,前兩個荷包蛋煎得有點醜,到第三個就抓到訣竅,煎出超完美荷包蛋給老爺,老爺喝豆漿配荷包蛋,我跟逸青多一片煎過的全麥吐司。八點四十分準備出門,我背登山背包,吃的喝的都有。愛華帶水果、點心,還有我送的保溫瓶,以及一大袋紙錢折的金元寶。前兩次探親嬸嬸一直在折元寶,我也學會了,前年二度探親回台灣後折了一個擺著,這次特地帶過來,卻見嬸嬸連電視搖控器都已不會操作,這一大袋金元寶可能是她神智清醒時折的吧。

 

逸青家到涵江市場很近,八點四十五分出門,九點十分抵達,大馬路邊停車,過馬路就是海鮮市集,傳統市集本就髒亂,海鮮市場更髒亂,所以今天我穿球鞋。老爺跟逸青夫妻忙採購,我只管拍照。前面問幾家都沒下手,往裡面走更多店家,找到一家賣的三點蟹個頭大價格便宜,本來買三隻,老爺說今晚人多,加買一隻。另一攤買帶皮羊肉,再往回走,有個老婦挑扁擔在路邊賣金勾蝦及香菇,幾個婆婆媽媽正在採購,想必價格一定比店面便宜,所以我們也跟著買。再買蝦及九孔,採購完畢上車已快十點,回到逸青家十點十五分,逸青跟愛華把海鮮拿回家冰。

 

十點半抵達奶奶墓下方小路,前年來拜拜在這條小路遇到一個婦人趕驢,我還來不及說老爺已先提起,有默契。車停妥往上爬,前年來時荒煙蔓草,今年狀況好多了,再往裡走發現奶奶的墓上方有新墓,所以是造墓工人整理過。逸峰本來也說要來,臨時有事沒來。嬸嬸育有三女兩男,叔叔生前跟逸峰住,嬸嬸跟逸青,叔叔在逸峰家不快樂,逸青接叔叔回家住,叔叔過世後,逸峰叫逸青不必去拜叔叔,各拜各的,逸青仍每年去拜,逸峰必趕在逸青之前拜,我猜跟台灣廟裡搶頭香一樣?前天老爺想去祠堂看看,請逸青找管理人開鎖,燕青得知後表示不妥,擔心被有心人造謠生事,中國人怪怪的。

 

逸青慎重跪拜,老爺雙手合十拜拜,我跟愛華也都是雙手合十,老爺要我幫他跟逸青拍一張相片,再幫我跟愛華拍一張相片。離開奶奶墓上車,前往九華山,岔路上猶豫不決,正好一部小客車開過來,車主是當地人,愛華問完確定左轉,十一點半抵達九華山下空地,一個男人過來收費,其實這是當地人自行收取,前年來的時候逸青就不給,還跟對方吵,今年剛當村長不想惹事,二話不說直接給錢。往上爬都是階梯,老爺認為半小時可攻頂,我的左膝近來怪怪的,上樓梯還好,擔心下山時不知會怎樣?

 

老爺今天佛心來的幫我背背包,半途涼亭休息,太陽很大氣溫高,我從背包裡拿出兩把扇子,一把給愛華。一個衣衫襤褸的年輕男子也在休息,涼亭旁擺著扁擔及兩個大紙箱,男子說是炮竹,重達120斤(60公斤),逸青跟老爺不信有這麼重,老爺試著挑上肩,發現真的很重,怕閃到腰便作罷。逸青小老爺六歲,練過武術,挑上肩後說真的有60公斤。小伙子23歲,看上去不是很機靈,這些炮竹挑到山頂居然只能拿到人民幣20,廟方人員根本欺負老實人。休息幾分鐘後往上爬,逸青練過武有差,幫小伙子挑到樓梯一半才換小伙子挑,老爺跟小伙子開玩笑說工資該分一半給逸青。

 

到涼亭再休息一下,旁邊空地綁著三匹馬,前面這匹看起來還好,後面兩匹馬兒身上有傷口,皮開肉綻,看了好心疼。老爺要我跟馬兒合照,樹下拍照陽光灑在臉上會黑一塊白一塊,所以我不想,老爺硬要我拍,這人有強迫症啊,真是的。要幫老爺拍,老爺一直閃躲,效果更差。拍完照休息一下,帶來兩顆橘子吃掉。往上還有個涼亭,前年嬸嬸也來九華山,當時在此休息吃香蕉,今年嬸嬸已無法跟著來。停車處往上爬到頂點不到半小時,太陽很大,我穿細肩帶上衣還是熱,哪像十一月中旬?找到水龍頭趕緊洗把臉。愛華點一大把香,我跟愛華一人30幾柱香,下方拜完爬到上方還有幾個香爐,最後剩幾柱香全部一起插到大香爐。

 

這邊拜拜儀式先燒香再擺供品,插完30幾柱香我眼睛被煙薰得很不舒服,愛華擺好供品後準備燒金元寶,老爺跟逸青幫忙,我躲到禪房旁椅子納涼,過一會兒老爺叫我燒一點金元寶,我拿一疊丟進爐裡就立刻躲回休息處。燒完金元寶十二點半,前年繳香油錢一百塊人民幣換一把長傘、一張平安符,傘留給愛華,今年繳一百塊人民幣,也拿到傘及平安符,還多一個鍊墜,傘一樣給愛華。前年廟方一個老伯寫功德簿,繁體字很漂亮,這次是個婆婆要我們自己寫,老爺說我的字比較好看叫我寫。旁邊小廚房兩個大媽在吃午餐,逸青說我們也可以去吃,老爺想下山再吃午餐。

 

我的右膝怪怪的已好一陣子,上山時還好,下山特別小心翼翼踏下每一步,盡量避免造成膝蓋太大負擔。到停車處已經一點,老爺還想吃滷麵,愛華說到「好再來」吃,抵達「好再來」一點半,店裡只有幾個男女已吃飽在閒聊,我們四人叫三碗麵,我跟老爺合吃一碗,老爺加點一盤海蠣煎,好再來滷麵跟吓胖滷麵一樣大碗,配料有排骨肉,幾乎都是肉,我愛海鮮為主的吓胖滷麵。海蠣煎色香味俱全,愛華猜最多人民幣20,結帳才知一盤人民幣28,我認為店家看我跟老爺外地人所以坑我們,逸青說愛華認識店家,應該不至於。

 

老爺要幫友人帶香菇回台灣,到舊市場,車子停好找了幾家都沒賣,看到一隻黑白混色喵星人躲在車子底下,動作超可愛,拿手機正要拍照錄影,牠火速奔回店裡,沒拍到精彩畫面。上車前往新市場,到前年採購的「吓琼京果店」採買,買完回逸青家,老爺準備打包裝箱,說逸青拿出來的大紙箱很面熟,原來去年我給愛華的衣服老爺帶到蘇州,就是用這個大紙箱寄衣服給逸青。吃完柿子洗頭洗澡,洗好澡出來看到逸峰陪嬸嬸看電視。回房小睡,老爺來叫我起床幫愛華下廚,原來已六點多,換好衣服到廚房,逸峰正準備炒三點蟹,看那架勢就知道逸峰常下廚。

 

六點半開飯,燕青夫妻帶兩個孫子,柯偉已把老爺要的鞋拿來。逸峰吃完飯帶走沒喝完的天之藍及一瓶紅酒,老爺喝天之藍,阿鴻要我負責把紅酒喝完。逸峰跟逸青倆兄弟喝啤酒,阿鴻跟柯偉喝阿鴻帶來的紅酒。逸青競選村長時,住樓上的親二姊四處造謠傷害逸青,逸峰跟二姊說不想幫也別扯後腿,逸峰仗義執言逸青看在眼裡,兄弟倆漸有互動,老爺也很高興。反倒原來互動熱絡的燕青跟逸峰無互動,老爺一直想問清楚,我覺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家想說就會主動跟你說,何必多管閒事。

 

將近一瓶紅酒我一個人喝完已微醺,阿鴻還繼續倒紅酒要我喝,酒的熱量很高啊,今晚不知喝下多少熱量,金害。九點半逸峰準備回家,老爺要柯偉送逸峰到樓下叫打滴,燕青夫妻柯偉及兩個小朋友十一點多告辭,老爺要把鞋子的錢拿給柯偉,柯偉不收,老爺硬塞才勉強收下。愛華忙洗碗,我幫收拾,忙完梳洗好回房,老爺拿人民幣兩千塊給逸青,逸青本來堅持不收,老爺說如果不收,以後不敢來叨擾,逸青才收下。今天一大早起床又爬九華山,累了,偷懶沒做運動,倒頭就睡。

 

2015.11.19(週四):探親day6:回家

 

十點半起來梳洗,一杯咖啡配礦鹽蘇打餅當早餐,愛華今天上班,逸青問中午想吃什麼,老爺說難得到莆田一趟,今天還是想到吓胖吃滷麵。老爺要我拿紅包包三百塊人民幣給嬸嬸,嬸嬸拿到紅包不明白要做什麼,就放在客廳茶几上。老爺友人wechat託老爺再多買些花菇,十二點十分出門到新市場,買完花菇十二點四十分。到舊市場經過一個攤子賣豆腐花,沒買豆腐花反而買了個炸餅。炸餅裡包蔬菜,老爺塗了辣椒醬及醬油,沒啥特別所以只吃一口就放著。今天一樣只叫兩碗麵,我跟老爺合吃一碗,炒一盤綜合海鮮,逸青這回付帳一碗麵算人民幣15,老闆堅持一碗10,僵持一陣子後逸青只好妥協。

 

吃飽已一點,昨天下午老爺跟逸青已先到巴士站買好三點發車的車票,最慢兩點要出門,走小路回逸青家,老爺洗澡,我將行李打包妥當,老爺洗好澡之後就可以出發。兩點五分逸青開車送我跟老爺到大巴車站,兩點半抵達,找不到車位只好暫停路邊,擔心被拖吊,所以逸青搬大紙箱,我拉一個行李箱,老爺顧車。在中國進入車站跟機場一樣,行李都要通過掃瞄才可以。大巴車站很新很大,候車的人不多,逸青把紙箱放下就出去找老爺,倆人一起進來之後幾分鐘就要發車了,逸青把紙箱搬到車旁,say good-bye。跟老爺上車,發現位子又是隔走道,426賣車票是怎麼回事啊?

 

老爺跟人換位子,這位先生也很不錯立刻起身。一位公安上來叮嚀大家繫安全帶,我發現我的安全帶故障,但是勉強可用。三點準時發車,四點四十分抵達長樂機場,一下車風好大而且很冷!到莆田這幾天都很熱,今天回台灣就變天,拿出背包裡長袖套頭衫穿上,老爺向來怕熱不怕冷,也被冷到想開行李箱找長褲,後來覺得麻煩,趕緊進去再看情況,進機場大廳就不冷了,到廈門航空櫃台報到,一會兒看到近來爆紅的王大陸到頭等艙報到,有幾個台灣旅客跑去跟他合照,站在我身邊幾個大陸妹不認得王大陸,好奇是哪個大明星。

 

報到手續辦好排隊通關,有個年輕胖媽咪帶著大約小一的小女孩,母女倆都穿的很時髦,小女孩嚎啕大哭,音量驚人,母親只牽著她的手完全沒理會。小女孩就這樣一路聲嘶力竭大哭大叫,到我跟老爺走到候機室,歷時大約四十分鐘都沒中斷,除了她母親,我想所有人都快抓狂了吧?幸好母女倆跟我們不同候機室,大概是搭到香港,逃過一刧。忍不住跟老爺說我有愛心但完全沒耐心,將來絕對不帶孫子,否則不是我被小孩氣死,就是小孩可能會被我打死。包包裡有顆柿子洗淨吃掉,中午買的炸餅跟老爺share吃掉。

 

班機六點廿分起飛,老爺六點廿分才起身通關,一進機艙就看到王大陸坐頭等艙看雜誌。班機幾乎客滿,我跟老爺按號碼坐。盒餐是炒飯,我拿到的炒飯裡超多滷肉全給老爺。七點四十分抵達松山機場,老爺到免稅店買一瓶梅酒給我,感恩蛤。等行李時有隻米色拉拉協助檢查,旁邊幾個年輕人的行李箱裡有蘋果,立刻被拉拉發現,真厲害。一個中年男子被海關人員攔下,疑似行李中有未報稅的物品。拉拉也來聞我們的行李,只聞一下就走開。拿到行李走出機場,王大陸跟粉絲在門口拍照,接著搭上保母車離開。擔心小客車來接的話大紙箱不好放,結果是九人座,只載我跟老爺倆人,司機熟門熟路,原來他住秀朗國小附近,送我們到家就可直接下班。

 

八點四十分到樓下,上樓一打開大門就聞到臭便便及尿騷味,兩隻狗狗超開心來迎接,鞋櫃旁地上擺幾雙髒兮兮的球鞋,餐桌上一大疊書及亂七八糟的雜誌,餐廳牆邊一個大紙箱,一疊鞋盒雜物,狗屋上也有紙箱。才出門六天,女兒就可以把家裡搞成這麼亂,真服了她。行李放下先刷廁所,再把衣服丟洗衣機,後陽台兩根曬衣桿上全晾滿女兒衣服,收到洗衣籃裡放女兒房裡。家裡地板全拖乾淨,行李箱清空歸類,忙完晾衣服,晾完衣服已十點十分,肚子有點餓,沖一杯黑咖啡配一包葡萄餅乾。洗澡洗頭已一點多,做完運動很快睡著。

 

2015.11.20(週五):老爺到南港及彰化

 

老爺九點起床照料狗狗早餐,煎超辣蛋餅給我,我不好意思再賴床,起來掃廁所便便。昨晚洗的衣服有幾件已乾了先收起來,老爺今晚要到南港,接著直接開車到彰化,短褲得立刻洗才來得及晚上帶走,所以再丟幾件換下來的衣服到洗衣機裡。老爺十點廿分出門打球,吃完晚餐回來。十點四十五分筆電搬到客廳,泡一杯牛奶加藍莓乾,客廳吃早午餐。下午一點十分吃柿子,半罐飛機上帶回來的紅豆湯兌冰塊解渴。三點整理衣服,捆好打包為兩袋,還有保溫瓶用的護套,老爺下個月到中國,帶去蘇州再寄到莆田給愛華。三點五十分收衣服,忙完午茶:一杯G7黑咖啡,四片可口奶滋。六點半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麵線加海帶芽再打個蛋,配少許香筍。

 

老爺七點廿分回來客廳滑手機,Doggy擠在老爺身邊,皮皮躲茶几下。女兒七點四十分回來,洗一顆柿子給女兒。老爺十點半準備好要送友人的東西,十點四十分出門,23日週三回來,叮嚀老爺開車小心。老爺出門後我把筆電搬回房,洗澡做運動,做完運動就睡。到中國六天而已,覺得好累,年紀大了體力差騙不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