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日邀請老公家族來家裡吃飯,記取上次請老友的教訓,這次提前一天,週六下午就到大賣場及傳統巿場,將所需物品一次購足,此外,數日前即委託娘幫忙準備拿手的炒米粉當主食 週日不到十點就睡不著了,老公起床熱菜,我忙著打掃,幾個姑姑都沒來過新家,打電話問路,我心想八成會提早到,一直提醒老公熱菜這些事可以慢慢來,要他先回娘家拿米粉,結果拖拖拉拉的近十一點半才準備出門,臨出門還在幫狗狗餵藥擦藥有沒搞錯啊,這些事不急,等拿了米粉回家再處理都行啊,該急時不急,不必急匆匆時,卻橫衝直撞,真不知這豬頭老公腦袋在想什麼不出所料,老公在樓下碰到提早到達的大姑姑一家,便帶大姊夫到兩三百公尺遠的娘家停車,順便將一大鍋炒好的米粉帶回來,沒幾分鐘,另外幾個姑姑也都提早到了,我一面忙著招呼,一邊忙著上菜,一陣兵荒馬亂這臭老公聰慧絕倫水某說的話,一定要聽,好嗎

 

大姑姑一向強勢,常令人有壓迫感,家產以億計的她,大概是優越感十足,明明已一桌子好菜,她還是堅持將帶來的有機地瓜葉,作成燙地瓜葉淋上她自製油蔥,我說我來處理就好,她硬要親自下廚,我也不能袖手旁觀啊,只好找話題閒聊只聽她不斷嫌東嫌西,一會兒嫌廚房小,一會兒說烘碗機小,又嫌抽油煙機也小從頭到尾沒有一句話中聽真不明白我們一家三口,逢假日才開伙,廚房幹嘛要大?

 

女兒週五晚上就到高雄及台中,預計週一晚上回台北,幾位姑姑家族共十三個大人,還有大姑姑的兩個外孫,連同我們夫妻倆,一屋子人聲鼎沸我忙進忙出,還沒來得及上桌吃飯,炒米粉的空鍋已往廚房送二姑姑的兒子直說炒米粉超贊,連吃三碗炒米粉,想再添也沒有了吃過飯,忙洗鍋碗瓢盆,準備水果,冷泡茶,零食,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奶茶及海苔,兩個小朋友的一聲舅婆,叫得我頭都暈了

 

兩位姊夫對唱歌挺有興趣,卻因不熟悉我們家音響,聲音出不來,嚷著要老公捨得花錢換高檔配備,為證明配備好壞並非影響歌者表現的唯一原因,我和老公點了首男女對唱情歌,大家這才明白,配備等級固然重要,但演唱者的功力更重要啊

  

幾個女人擺了一桌麻將,大姑姑說想小睡片刻,老公要她去女兒房睡,五點多起來,問我要掃把及畚箕,說是女兒房太髒亂,她要幫女兒清理,即使我一再強調女兒不是小baby,都要升大二的人了,有必要幫她到這地步嗎?大姑姑卻硬要清理,臨走前還帶走一床被套,說是以前她送給女兒的,現在拉鍊壞了,她要帶回去修事實上女兒不知有多少被套,卻每一套都髒到我拚命刷也刷不乾淨,我認為女兒都這年紀,還是這種壞習性,根本就不必管,我也不願未經女兒同意,擅自丟她的東西,所以眼不見為淨,隨她去,不管了大姑姑這種強勢作法,搞得好像我很失職,讓我心裡感到十分不舒坦好笑的是,週一晚上女兒回到家中,一進房發現有人動過她房裡東西,氣的大呼小叫,看來大姑姑不但白忙一場,還遭女兒嫌棄

 

五點多老公送客,我正在收拾,接到山友手機,說是要慶生,約我們夫妻一起吃飯熱鬧一下,幸好我整天不斷順手清理,所以很快就收拾妥當,洗個戰鬥澡後,搭捷運到餐廳附近,因路不熟且走到餐廳還要十分鐘,決定搭計程車前往,豬頭老公不知在急什麼,伸手亂招車,我說:這逆向耶,老爺!他竟闖紅燈到對面攔車熟悉的友人邀約吃個飯,有必要這樣不要命的趕嗎

 

忙了一整天幾乎沒吃到東西,總算在餐廳填飽肚子,吃過飯去山友家唱歌喝小酒,果不其然,被問何時要邀山友到家中作客,最後決定八月十七日週日,粗估超過廿人,起碼要辦兩桌,老公預備央圖B1的餐廳吃午餐,吃完飯走路幾分鐘就能到家裡,老公說音響設備肯定要升級,加上酒席,幾萬塊跑不掉了,我答應贊助一萬二,再多沒有了,夠阿沙力吧不過花錢事小,現在頭痛的是怎麼邀約才不失禮,此外,光想到廿人要全部擠在家裡,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