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午請老同學來家中坐坐,一大早和老公去菜巿場買菜,竟和一機車騎士擦撞,老公當時是想右轉但尚未轉,對方即猛地自後方衝撞我們,只聽一聲巨響,機車騎士已躺在地上呻吟,引起熱心路人及其他騎士圍觀,通報119後大約五分鐘救護車即抵達現埸,原來躺在地上的騎士,當下竟能馬上自行起身因颱風之故,機車騎士本是全副武裝,救護人員將他的雨衣及安全帽脫下準備上擔架時,詢問他哪裡受傷,結果只是手肘小擦傷,竟也能躺在地上那麼久,害我嚇壞了

 

老公開BMW,對方騎摩托車,導致路人先入為主認為大車欺負小車,119救護車把對方載往醫院後,老公還待在現場回應警察先生詢問以及一些鑑定工作,那時早已過十點,老公看再這樣下去,中午恐怕無法宴客,便在取得警察先生同意後,火速載我去附近超巿讓我獨自採買,要我買好時再CALL他,看警察先生是否同意先載我回家,他再去醫院探視傷者及作筆錄,風雨中狼狽的下了車跑進超巿,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家超巿,不熟悉的地方,又逢颱風前夕,採買的人爆多,竟還有父母帶著小小孩一起湊熱鬧,擠到一個不行,加上賣埸動線極差走道又堆滿貨,逛了幾圈也沒看到熟食,真快急瘋了只好一邊看著貨架,一邊飛快動腦想著什麼菜色最快速方便,然後火速抓了標的物就趕緊排隊結帳,不巧我排的這個櫃碰到一個超囉嗦的歐巴桑想插隊,結帳員問是否可以讓她插隊,我為免惹麻煩只好應允,老公此時已趕來在門口等我,在載我回家的途中還飊車,我叫他開慢點,他竟凶我,說警察還在現埸等他,看他氣急敗壞的樣子,我心裡也急啊,但才剛出事,不想再出任何狀況,而且若不是他開車老是急匆匆的不知在趕什麼,今天不會搞到這樣好不好

 

回到家已快11點,火速洗洗切切,滷雞翅準備待會兒烤箱烤,才11點半過一點,同學帶著兩個寶貝按門鈴,都快30年老友,開了門請他們進來後,乾脆請老同學幫我將烤箱中烤好的香腸取出排盤,接著放雞翅去烤,好不容易一切搞定,我已汗流浹背,看看桌上雖然只算是些家常菜,好歹也有8~9道菜,外加一鍋瓜仔雞湯,不到一小時能擺這樣一桌,應該差強人意吧

 

打老公手機問他還要多久,他說可以先回家了,後續得看裁決結果而定,他進門時我正在洗澡,老公本就是燥熱極易出汗的體質,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忙亂,此時當然也要洗個澡,順便去去霉氣好不容易大家都就定位,已近一點,老公舉杯表示歉意,幸好都是熟到不能再熟的老友,我想大家都能體諒

 

吃過飯,準備冷泡茶,果汁,水果,還有零食點心,卡拉OK時間開始囉和老友合唱高中時代常合唱的雨夜花,默契仍在同學老公一向不是多話的人,喝了小酒心情又HIGH吧,話變多了,也放開懷歡唱,老公說他適合羅大佑的歌,果然有九成像呢,真叫人刮目相看同學的命不錯,老公人品好又貼心,兒子教養好功課又棒,是個好孩子,他剛考完高中,分數可上建中卻選擇最愛的附中雖然我個人認為功課好沒什麼了不起,人品好才更是難得但不知他念小學的妹妹是否會有壓力

 

雖然下週日才生日,但當天要請老公的姊姊們來家中,不方便讓姑姑們為我慶生,老公貼心為我買了蛋糕,讓我提前和老友共度45歲生日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一晃眼竟已五點多了,同學的兩個寶貝想先回家,大概嫌這些LKK唱的歌都很無趣吧偏偏心情大好的老爹不想走呢,在老婆大人的催促下硬是又唱了兩首,才意猶未盡的道別好友臨走前我說只要事先約好,不需什麼名目,放假日就可以來我們家唱歌啦

 

晚上和老公聊天,說到日前看到命理書寫著,生肖屬鼠者今年6月有車關,老公屬鼠今年犯太歲,出事的這天是農曆6月23日,叫人不得不信服假若這起擦撞事件就是車關,那麼沒有人受到重大傷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