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老公五姊請家族在銀翼吃飯,當天吃完飯就已約定10月19日虎寮潭烤肉,五姊真的太客氣,老是請客

 

8點多起床弄早餐,老公自己煎了蛋卷,我拿出媽咪特別為我作的素草仔粿,下鍋蒸了當早餐,女兒太晚起床,又不吃草仔粿,還來不及為她作早餐就得出門了,本想帶兩隻狗狗去,但Doggy正值生理期,不能帶她出去,以免感染,為求公平起見,只好委屈皮皮在家陪她啦

 

9點多出門,去新店接二姊及二姊女兒小恬,小恬也還沒吃早餐,本來和女兒要在二姊家巷口買早餐,但人太多,買了現成的三明治後上路囉

 

大姊一家及二姊住在桃園的兒子國修小夫妻,和我們約在石碇休息站先集合,但我們太晚出門,老公又太急,沒來得及下交流道,索性改約在虎寮潭附近,要往雪隧和石碇的道路很亂,一不小心就會開錯,有一回我和老公要去石碇,一個不注意,車子開進雪隧,發現時又不能回頭,只好在宜蘭吃晚飯,但因此吃到很不錯的日本料理,還蠻有趣的呢

 

進雪隧前有一指示牌,上頭寫著大型車輛進入雪隧前,要先經管制區,老公竟開進管制區,員警看我們是自小客,揮手要我們開走,老公刻意打開車窗,問員警是否下個出口下交流道,實在有點好笑

 

和國修會合後,開了一小段山路,虎寮潭山莊到了,現場有一群大學生在辦活動,人雖不算多,但有點吵,大姊一家已到,她們帶了一大堆東西,除了有小朋友的桌椅,連大人躺椅都有,太神奇

 

國修帶了烤肉的食材,是沒參加的四姊提供,出門前老公叫我什麼都不必帶,幸好我沒聽話,除了一大瓶自製飲料,還帶了幾包零嘴及一壺咖啡,空手到的話,就丟臉了

 

我們在靠溪邊的棚架下烤肉,老公和國修升火,火一直升不起來,大家七嘴八舌幫忙,又去搬了幾個石頭將架子架高,好不容易升起火來,一個女大生跑過來,口氣很壞問,為何搬走她們的石塊?說那些石頭是她們拿來壓道具的,我們怎麼可以隨便搬走

 

我們是搬了幾塊壓在幾張黑色塑膠布上的石頭,但上面什麼東西都沒寫,我們哪知道是用來幹嘛,我們是無心之過,她可以來說一聲,我們當然會立刻奉還,有何必用這麼壞的口氣說話嗎?她們辦活動,熱門音樂開的超大聲,我們年紀都大她們起碼一輪以上,即使覺得很吵很難聽,卻都默默忍受,沒跟她們抗議

 

國修、大姊、五姊幾個人,在和那女大生溝通,女大生還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說她們有包場,我們不該在那裡,問題是同一場地有另一組人馬在烤肉,她不去趕他們,單單衝著我們來,而且要講包場地,也不是她說了算,我們也繳了費,而且是山莊老闆讓我們在這場地烤肉,她要是認為不合理,應該自己去找老闆來評理,不是和我們在作無謂的爭執,她不想去找老闆來,我們當然不理會她的說辭,繼續烤肉。眼見沒結論,女大生便和同伴悻悻然走開,將音響開的震天價響,真的是很沒教養,不知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教育大失敗

 

大姊大女兒帶著兩個小朋友在溪邊玩水撈蝌蚪,我則當狗仔拍照,後來接手烤地瓜,大姊平日嚴禁小朋友吃零食,小朋友吃我帶去的零食吃得很開心,大姊作的米粉銷路也不錯,吃吃喝喝閒聊,大姊念大班的大孫子吵著要回家,說是和朋友有約,得趕回家赴約呢,真有趣收拾妥當,揮手告別,各自打道回府

 

不知是否吃到不潔食物,或平常極少吃油膩食物,我感到很不舒服,極想趕快回家休息,偏偏女兒途中接到電話,然後說要去捷運中山站,只好繞到內湖去在捷運站放她下車,幸好回家一路順暢,我跟老公說,找時間約姊姊們再來家裡坐坐,這次一定要訂央圖樓下的餐廳吃飯,體面大方又不必累得半死,也讓大姊一新耳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