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時已快11點半,問老公中午想吃什麼,他說去延平北路顏記吃蚵仔麵線吧,因為今天約了二手傢俱賣家,要去關渡載傢俱,可以順道去顏記吃麵線

 

我和老公都愛吃麵線,饒河夜巿廟旁那家號稱百年老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中和宜安路,板橋油庫口...族繁不及備載,還是顏記最合我倆口味,宜安路的麵線本來也很不錯,第二代接棒後整個水平下降,而油庫口的麵線對我而言,口味太重,疑似加了味精,我吃完麵線出現味素症候群不過油庫口是這幾家店中,最具國際觀的一家,這點很值得贊許

 

老公買的是二手化妝台,打算放民生東路大套房,他事先租了卡車,得先去濱江街換卡車,臭老公很粗心,沒注意卡車副座的安全帶插梢壞了,安全帶根本沒法卡進插梢,我怕被警察先生臨檢,或路邊攝影機拍到,一路上用雙手將安全帶弄成像是繫在身上的樣子,卡車座椅很硬又直挺挺的,超難坐,真氣人

 

忍不住怪罪臭老公不先檢查再上路,他死不認錯,還嫌我囉嗦,好,嫌我躍嗦是吧,我就閉緊嘴巴,什麼都不說,閉目養神,事實上透過草帽縫隙,我看到他老毛病又犯,心急亂開,竟開到一條無尾的河邊小路,卡車可不比轎車,他試了幾次都沒法將車頭調轉出來,只好一路倒車,我才懶得理會他

 

到了顏記,下車點了一大碗一小碗,外加一盤臭豆腐,我不情願的拿135給店員,沒好氣的問老公,我當隨車小工耶,怎麼飯錢要小工出他不開心的掏錢出來,結果掏出一堆零錢,哼,根本沒誠意

 

吃完麵線我說要去吃豆花,這家豆花離顏記不遠,真的是古早味,好吃又超便宜,只要到顏記吃麵線,就一定會轉過來吃豆花,一碗豆花加兩樣料只要25塊錢,一大包香濃豆漿才賣10塊,比礦泉水還便宜

 

吃完豆花,老公又跑去對面攤子買粿仔,我不愛吃粿仔,我愛的是蚵嗲,或是炸蔬菜餅,他極少主動買我愛吃的給我,非得我跟他討才有,真不貼心

 

買好東西上車繼續開往關渡,途經大度路,目光被水鳥造型的路燈吸引,但只有小小一段路,來不及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拍照,打算回程再拍,到了賣家住處,老公下車去面交,我在車上等,不久一對老夫妻和老公一起出現,老先生幫老公搬一張化妝台,聽老公說老夫妻的女兒房子要出租,所以將用不著的傢俱賣掉

 

老夫妻很會算,打如意算盤想要老公幫忙,將一組電視櫃”順便”搬去三重但老公以早已和人約了看房,時間上來不及當藉口推掉了,開什麼玩笑,電視櫃超大超重,老公又不是專業搬家工人,萬一受傷找誰賠這對老夫妻明明是有錢人,又不是請不起搬家公司,怎麼這麼敢開口啊

 

回程拍了三張水鳥路燈,還在回舊家途中,看房的小姐打老公手機,說她們已到,老公請她們稍等15分鐘,會儘快趕過回去

 

到了舊家,老公急著將化妝台搬下車,計時收費的卡車得儘快歸還,便將化妝台暫時擺放電梯及樓梯口,怎料老公前腳剛走,住5樓一對老夫妻及外傭就搭電梯下樓來

 

老太太坐著輪椅,推輪椅的外傭呆呆的,一眼就看得出來,化妝台不挪開的話,輪椅不可能出得來,老先生叫她輪椅先不要推出來,她卻硬是將輪椅推出來,便卡在化妝台和電梯門中間動彈不得,老先生指示外傭,要她再將輪椅推進電梯,我趁機趕緊將化妝台挪移到輪椅可進出的程度,不巧的是,當時3樓的一對老夫妻也走樓梯下來,我簡直是“腹背受敵”

 

之前就聽老公說過3樓那對夫妻嘴碎,果然衝著我問東問西,問我是不是房客,租多少人了云云,我說我是房東太太,不清楚房屋出租的事,全都是先生在管

 

後來兩對夫妻就在大門口聊起來,我隱約聽到3樓的太太在跟5樓的老先生說,我可能是大陸新娘….,阿咧,氣死人,我是哪裡像426啊,難怪老公罵3樓的夫妻很白目

 

怕想看屋的小姐找不到人,我便站在樓下大門等,看到兩位小姐站在對面聊天,她們看到我卻沒有要過來的意思,等了好一會兒,那兩位小姐邊打手機邊走過來,依她講話內容我推測就是想看屋者,但她們竟想去按隔壁一樓的電鈴,老公在與她聯繫地址時,我聽的很清楚,明明說的是4樓啊

 

與她們”相認”後上樓,拿出磁卡鎖,但門打不開,從一串鑰匙中找了好幾支出來開也沒用,後來打手機問老公才打開,我跟兩位看屋的小姐自嘲說自己很不專業,進了屋,她倆看了一會兒問了些問題,我請她們問房東,老公剛好趕回來,我說我與房東不熟啦,還是親自問房東比較好

 

舊家的4間套房現在只剩最大的那間,1萬5左右的房租,對一個年輕粉領族來說顯然偏高,她想看的8坪套房,上週五已有人簽了約,上週六就搬進去住了,這位小姐說她在附近大樓上班,她說上週四就download資料,卻沒立刻來看屋,只能怪自己囉

 

送走房客回永和,老公說要去智光的黃昏巿場,上回去過一次,有家永安餅店的蔥抓餅超讓人驚豔,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再買,智光那邊沒法停車,得先回家換騎摩托車,上了樓,女兒在家,騎摩托車沒法帶她一起去

 

到達巿場約6點,人聲鼎沸,摩肩擦踵的人潮把窄巷擠得水洩不通,來回走一趟,根本不必下廚,什麼都有,選擇性超多且非常便宜,我看的是素包子之類,老公看的是肉類,趕到永安餅店,哇,已有十多人在排隊,我趕快上前去排

 

作麵糰師傅有4人,兩人專司煎餅,4口鍋同時煎,還是應接不暇,排到我時,晚上通常只剩原味蔥抓餅,我買5張100塊,我後面太太一口氣買280塊,幸好我早她一步

 

一邊吃餅一邊逛,老公買了蔬菜及雞腿,說家裡還有咖哩粉,他要再弄一鍋咖哩雞,經過一家包子攤,買了5個素包子,包子很紮實,吃一個當早餐,也才10塊,還在一條巷子發現一家富壽司料理,看來很不錯的樣子,打算有空再來嚐嚐

 

回到家,女兒出門去了老公立刻下廚準備作咖哩雞,還淘米煮飯,都快8點了耶,不能等明天再煮飯配咖哩嗎,男人有時真是不可理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