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香港主管來台開會,台灣同事早在幾週前就已在找餐廳及安排行程,要陪“公子”吃飯,是件讓不喜social的我感到有點累人的事,但人在江湖,養老金又還沒存夠,不得不啊

 

香港主管這次來台灣前後共三天,10月13日兩位主管進公司已是下午3點多,不必陪吃中飯,當天也沒有會議,晚餐本擬定去淡水紅樓,誰知主管說另有安排,我私下開心,但費心安排的代理課長想必是有點

 

10月14日早上開會,大部份是老日早上開會,大部份是老調重彈,中午在欣葉吃飯,由代理課長點菜,菜色OK,服務不錯,但買單時要價7600,有點離譜

 

下午繼續開會,香港主管將家用部門整個ITEM轉給台灣負責,我們只能儘量往好處想,自我安慰是台灣員工能力受到肯定,保障台灣員工工作權,不然能怎麼辦

 

10月14日晚上去安和路印第安啤酒屋,這家店我十多年前就去過,還因喝生啤喝過猛吐到不行,店裡裝璜和當時一樣,好懷念喲

 

香港協理是穩重紳士型,他唱的老歌,我竟都能跟,而香港經理愛搞笑,8點多有life band,他跑去站在舞台前面,對著女歌手拍手跳舞,搞得人家女歌手都有點不好意思

 

兩位香港主管用的是最夯的手機,現場我最厲害,用他們的手機拍照拍的很好,而其他同事拍出來的效果都像阿飄香港經理很會social,跑去跟隔壁桌乾杯,還和人家哈啦好一陣子,我看他老是耍詐,和人乾杯常常只喝一口就放下,所以趁他不備,一直偷偷將他酒杯添到滿,他好像也沒發現整個晚上氣氛很好很high,9點多回家,渾身都是煙味啦

 

協理很怪,總誤認我是老饕,愛讓我負責點菜,上一次主管來台開會時,在SOGO敦南的紅豆食府吃中飯,一桌一萬多,服務人員態度不佳,而搶著點菜的代理課長點的菜也不好吃,本來協理一直要我點,但代理課長緊抓著菜單不放,我和她隔很遠,也不能跑過去搶啊,事後協理有小小怪罪我不負責點菜,真是冤枉

 

10月15日安排在珍膳園,當天兩位主管吃完中飯,馬上要趕去機場,協理10月13日上午就用內線交待我,要我負責事先點菜,真讓我臉上三條線,因為代理課長一向視我為她最大威脅,總幻想我會幹掉她取而代之,若由我點菜,她一定會臆測是我又搶功,協理真是給我出難題

 

硬著頭皮接下點菜重任,馬上上網查菜單研究一番,想到一個好辦法,我將菜單打好,請協理秘書幫我出面去跟餐廳談,這樣就能避免被代理課長誤解了

 

誰知10月15日上午,協理秘書說網路菜單和實際菜色有些許出入,她已作主和餐廳換菜色,但她換的菜色與10月14日啤酒屋晚餐重複,我於是趕緊直接和餐廳談,換了幾樣菜,才不會讓人覺得重複,覺得膩

 

12:45出門到餐廳,全員入就座後,先後上了幾道菜,評價都不錯,香港經理說起冷笑話,其中這個蠻有趣:英文字母共有26個,若ET走了還剩幾個?答案是21個,因為ET走了得將UFO開走啊

 

連續幾餐吃一堆大魚大肉,我特意點的幾道青菜一直沒上,找人來問,服務人員說是老闆改的菜單,我有點不高興,找老闆來問為何改菜單沒事先和我談,女老闆說是近12點時協理打給她改的

 

當時協理就坐我旁邊,代理課長坐協理旁邊想必也聽到了,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害我當下真尷尬,我哪知道協理在我們出門吃飯前,還主動打給餐廳改菜單啊總之後來廚房還是火速補上一道燙地瓜葉

 

香港經理看還有剩菜,玩遊戲抓人負責吃,我輸了一次,吃棗泥鍋餅,薄脆香酥不錯吃,我們最年輕的同事比較慘,得負責吃魚頭搞笑聲中將菜吃完,結帳大約4000出頭,經濟實惠

 

吃完飯,兩位主管直接上公司車趕去機場,結束此次台灣行,下次他們若再來台灣,得安排唱歌,因為聽說兩位主管都愛唱歌,我個人希望他們別太常來,怕又有什麼新工作要給我們台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