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下午回長庚找王醫師詢問暈眩問題,醫師原意是要我回去讓她看一下鼻竇有沒有問題, 所以並未約診, 叫我直接進診間找她, 請櫃檯通知王醫師後, 不一會兒叫我進診間, 有位阿嬤剛好出來, 在門口問王醫師一堆問題, 王醫師以一貫溫和親切的態度回應

 

等阿嬤離開後, 我將起床嚴重暈眩的情況告訴王醫師, 王醫師很驚訝, 表示之前從沒聽其他病人有此反應, 她說要請主治潘醫師過來看, 但等了好一會兒, 潘醫師大概有病人, 一直沒法過來, 於是王醫師立刻幫我轉耳鼻喉科, 櫃檯幫忙掛陳醫師門診, 耳鼻喉科在五樓, 走安全梯下去, 只有一個人坐在候診室, 和牙科總是一堆人的狀況差太多了

 

初診病人先給一年輕醫師問診及簡單看診, 接著換陳醫師, 重覆一遍初診醫師的問話, 聽了我的抽述後, 反應和牙科王醫師, 以及剛才那位耳鼻喉初診醫師一樣, 都說沒聽過植牙會有此後遺症, 一旁兩位護士也說, 那以後誰還敢植牙?

 

陳醫師決定作內視鏡看看, 往鼻腔噴了藥劑, 再將一條管子緩緩伸入鼻腔內部, 要我看著一旁的螢幕, 鼻孔內部超乎想像的乾淨, 醫師說很乾淨看不出異狀, 但當我看到鼻毛像黑森林一樣時, 竟然有點想笑, 難怪老妹說我們家人笑點都很低, 可是當下的情況不適合笑啊, 醫師真應該先為病人噴點制笑劑才對

 

作完內視鏡, 陳醫師也沒先徵詢我的意見, 自動約1/19下午回耳鼻喉科門診, 還安排我立刻去暈眩科醫師那裡約診, 照X光, 驗血, 護士講了一大串, 當下我有點傻眼, 怎麼會這樣?

 

暈眩科是位上了年紀的女醫師, 她看起來就不是個親切的醫師, 倒比較像學校教官, 約1/14週三下午, 但要拿到驗血報告才去找她, 驗血得先空腹8小時, 意思是最慢要在1/14清晨前, 到長庚二樓完成驗血, 聽完頭都大了

 

到一樓批價自費額高達$472拿了四種藥七天份, 再上二樓去照X光片, 照完後已4點多了, 我按牙科王醫師叮嚀, 回牙科去跟她說明, 到了王醫師診間, 她正好有病人, 主治潘醫師來了, 她看完我的藥及說明, 建議我將耳鼻喉及暈眩科的門診, 全部暫緩, 她認為可能是鼻竇墊高敲打時, 傷到中耳平衡, 應該是暫時性的, 叮囑我起床時, 應先躺平休息一下, 慢慢坐起身休息一下, 再下床, 又建議我耳鼻喉科開的藥不必全吃, 因為吃了會嗜睡

 

我有點不開心的說, 白花我$472, 而且寒流下竟跑得一身汗, 潘醫師親自打電話給耳鼻喉科陳醫師, 暫緩我的耳鼻喉門診, 但要我再下五樓去找陳醫師問一下暈眩科怎麼處理

 

下了五樓, 陳醫師在看診, 暈眩科門沒關, 我便先去找暈眩科醫師, 她聽完我的說明, 不是很客氣的說: 病人的權益妳要自己負責, 我當然明白啊, 但真的不願再跑那麼多趟

 

走出暈眩科後, 再去敲耳鼻喉陳醫師門, 跟陳醫師說明後, 我表示我花了400多塊, 還跑得一身汗, 陳醫師請護士幫我重新批價, 搞了半天, 我重回一樓, 先去退藥拿回原藥單, 再去批價處重新批價, 結果少拿兩種藥, 卻一毛錢都沒退, 我猜想400多塊都是花在照X光片

 

CALL老公來接我, 拿了本雜誌在一樓lobby等, 才看了兩三篇文章, 老公打來, 可是我喂了半天, 都沒回應, 我以為他大概不小心按到撥出鍵, 隔不到兩分鐘, 老公又打來, 凶我幹嘛不快點出去, 警察已趕他好幾次了, 我怎麼知道啊, 我這手機是Nokia 古董蝴蝶機, 收訊一向不是很好, 看來真該換手機了, 以免總為了聽不清楚吵嘴

 

回到家把狗狗餵飽飽後, 老公將他滷的粉腸, 百頁及筍絲熱過, 裝進便當盒裡, 帶回娘家給老爸享用, 回到娘家, 老爸正幫一個老鄰居阿伯理髮, 我跟老爸說有好料放餐桌上, 待會兒吃飯別忘了

 

老媽問我買什麼東西, 收到好大一箱貨, 我上二樓拆箱, Yahoo店家也太離譜了吧, 超過半人高的大箱子, 裡面東西佔不到一半材積, 真是浪費資源 那是我週日在家郵購的一些年貨, 我對逛街沒興趣, 經常上網買需要的東西, 省時又省事 將一包原味乳酪條及蒟蒻條給老媽, 她和山友爬山時, 可以帶去和山友分享, 剩下的東西裝好袋, 回家再由老公當長工揹回去

 

下樓去廚房, 和正準備晚餐的娘話家常, 老爸不經餓, 不到6點就準備吃晚飯了,77歲的老人家, 胃口很不錯, 餐餐都還能吃上一碗公的白飯, 配他愛吃的重口味小菜, 高血壓的毛病吃太重口味不好, 但怎麼勸也勸不聽, 今晚有老公的滷菜, 老爸吃得很開心, 一下子吃太快有點噎住, 得喝水順順氣, 還真是”老人囝仔性”

 

老媽說今晚只有老妹, 妹婿, 及老妹兒子會回家吃晚飯, 二哥是不一定, 但老媽還是煮一大堆菜, 老媽本來說她午餐很晚才吃, 不吃晚餐了, 結果為了將上一餐的剩菜吃掉, 還是盛了一小碗飯配剩菜吃

 

除了要老公和我一起幫忙吃剩菜, 又跟老媽說, 一次不要煮那麼多菜, 寧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好過倆個老人家餐餐吃剩菜, 但老媽總認為不能讓家人吃不飽, 屢勸不聽, 還是煮一堆, 然後和老爸倆人的午餐, 甚至晚餐都得配剩菜, 倆老一樣固執, 拿他們沒辦法

 

正吃著飯, 二哥進門, 他出差去越南三天, 週日很晚才回到台灣, 帶了幾盒越南三合一咖啡, 要給我和大哥及老妹一人一盒, 他現在房貸壓力這麼大, 真的不必花這些錢

 

吃完飯上二樓, 泡了越南三合一咖啡, 分別給老媽, 二哥及老公享用, 開了卡拉OK, 二哥及老媽唱得蠻開心, 我設定為最愛的60首歌曲, 不論國台語, 幾乎都是20~30年前的老歌, 我跟二哥說: 你要趕緊練習這些老歌, 東南亞華人區很愛唱這些老歌, 你過完年去越南長駐, 一定有機會好好表現的啦

 

跟媽咪提起, 近來寒流來襲, 短毛的Doggy冷到直發抖, 問媽咪有沒有穿不著的小朋友毛背心, 媽咪去翻櫃子, 果然翻出一件可愛的迷你灰色背心, 那是多年前媽咪買純羊毛毛海, 親自動手給二哥織了件套頭毛衣, 剩下的毛海, 再織成一件小朋友穿的背心, 因為是純羊毛, 經過幾次清洗後, 縮成迷你Q版, 我猜給Doggy穿應該剛好

 

在娘家混到9點多, 帶著兩個愛心便當, 以及Doggy的毛背心, 回家囉, 回到家, 老公將毛背衣拿出來, 叫Doggy來替牠穿上, 牠穿上之後好開心, 和皮皮在廚房及客廳, 來回不停跑來跑去打鬧, 我跟老公說, 我要跟媽咪拿背心時, 你還一直說不必, 現在Doggy這麼開心, 是你幫牠穿上, 功勞反而都被你佔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