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起床, 均遵照潘醫師指示, 醒來先躺平幾分鐘, 再慢慢坐起休息幾分鐘, 然後再下床, 果然就沒再發生天旋地轉的狀況, 但昨晚入睡前和老公閒聊, 躺著竟然也突然暈眩, 今早一時忘了要慢慢來, 差點又昏倒, 不知是吃的制暈眩藥, 對我已漸漸失效, 或是暈眩症狀加劇 還不到50歲, 現在起床步驟, 卻得像老人家一樣緩慢

 

除了結石, 以及中度貧血, 身體狀況還不錯, 多年不曾感冒, 以前若感冒, 極少吃藥或看醫生, 讓身體免疫力對抗感冒病毒, 但去年開始植牙療程後, 植牙手術所吃的藥加起來, 遠比我過去40多年吃的藥加起來還多, 週五下午要回診, 不知是否能拆線

 

下週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週, 肯定如同往年一樣, 忙到不可開交, 不敢也不能隨意請假, 聽同組同事說, 下週超過一百個櫃子農曆年前要出掉, 會有忙不完的事, 快過年了, 我可不想大過年還跑醫院, 希望縫線週五下午能順利拆掉, 而且週日山友要辦尾牙, 說好了大家帶個一兩樣菜或吃的去, 不但省事, 而且菜色肯定極豐盛, 我可不想錯過美食啊

 

週三晚上是老爸真正生日, 老媽call我和老公回娘家吃豬腳, 下班後老公來接, 先回家將車停在地下室後, 走路回去, 家裡只有二哥在, 他已吃過飯, 我和老公正吃著飯時, 大嫂回來了, 不久, 二嫂也回來了, 二哥趁大嫂在, 說老爸之前健診報告, 有很多毛病, 於是二哥後來又帶老爸去台大, 再作進一步檢驗, 日前台大醫師說, 初步檢驗不是很精確, 安排了一連串回診

 

二哥農曆年過後要去越南長駐, 二哥趁大嫂在, 將情況說的很清楚, 大家都知道, 老爸平日不出門, 77歲的老人家, 不僅搭捷運對他而言是難事, 台大醫院分新舊院區, 連我們這年紀的人到台大看病, 也非易事, 所以不可能讓老爸自己一個人去台大

 

二哥及二嫂在說此事時, 我和老公及大嫂三個人都正在吃飯, 我很認真聽, 同時詢問, 或回覆相關問題, 大嫂竟然當不在場, 埋頭吃飯, 毫無反應, 我心裡實在很吃驚, 雖然我知道, 大嫂並非像她一向表現在外, 是那樣熱情的人, 但這次竟連表面功夫都懶得作, 完全不回應, 當作沒聽到, 真是傻眼

 

二嫂嘴巴笨, 太直來直往, 所以經常得罪人, 但我知道她比大嫂好多了, 起碼有責任感, 二哥說要找機會跟大哥提這事, 請大哥安排休假, 帶老爸去台大, 這種情況下, 大嫂竟然還是可以假裝不在現場, 繼續埋頭吃飯, 完全不搭腔 而且吃完飯後, 馬上帶了便當就走人, 真是太離譜了老爸雖然壞脾氣, 也很囉嗦愛碎碎念, 但為人媳可以這樣無情嗎? 二嫂有時會跟老爸頂嘴, 但二嫂比大嫂有良心多了

 

昨晚和老公聊到這事, 老公說他當下也感到大嫂很過份, 但他畢竟是女婿, 不能說什麼, 然後老公不免再次提起, 婚前他第一次到我娘家吃飯, 大哥在吃飯, 見老公進飯廳, 連一聲招呼都沒打, 也是拚命堆頭吃飯, 和大嫂那天的樣子, 一模一樣大哥好歹是知名百貨店長, 世面也見得不少, 怎麼會這個樣子 只能說被老媽寵壞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 大哥就一直是只懂爭取, 完全不付出, 超自私無情的傢伙, 老公說他若回我娘家, 最討厭看到大哥及大嫂, 我也是啊, 但血緣與生俱來無法切割, 即使再討厭他, 他還是我的大哥啊人生最無奈的一件事, 大概就是沒法選擇你出生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