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想起床, 但得吃早餐才能吃藥, 賴到十點多, 將土司放進烤箱, 備妥狗狗的早餐, 叫狗狗吃飯, 只有皮皮乖乖跑出來吃, 這一陣子老公買了不少雞骨頭, 加上南勢角吃麵時, 店老闆給的一大袋雞骨頭,  兩隻狗狗大概是被慣壞了, 尤其是Doggy, 雞骨頭吃完後, 都不肯吃自己的飯飯了, 聽到我叫牠吃飯, 還是賴在女兒房裡不肯出來吃, 我也不逼牠, 隨牠去

 

老公也起床了, 說不想吃早餐, 只要咖啡, 我幫他將咖啡泡好, 把我要吃的烤土司拿出來, 夾上起司及肉鬆, 也泡一杯熱咖啡, 加進幾匙德國進口穀片, 端進房時, Doggy馬上想跟進來, 我將房門關上, 不給牠進來, 不然牠永遠不會去吃自己的飯, 才吃幾口, 老公進房, 兩隻狗狗也進來, 看牠倆那副貪吃樣, 不得不撕幾塊土司給牠們吃, 牠倆真是被寵壞了

 

昨晚剩的一小鍋白飯, 我打算拿來熬成稀飯, 將白飯細細分成粒粒分明後, 加好水, 這時老公又在一旁碎碎念, 他很煩耶, 每次他下廚我都默默在一旁幫忙, 從不多話, 而我下廚時, 他卻愛在一旁碎碎念, 我不想聽他囉嗦, 索性跟老公說, 午餐由他負責下廚, 我善後

 

今天剛好是尾牙, 女兒昨天跟老公說要吃割包, 老公昨天週六去巿場除了買豬耳朵, 也買了割包及滷好的五花肉, 我在房裡上網, 老公在廚房準備午餐, 我看時間差不多時, 出去幫忙擺碗筷, 進了廚房, 發現他如我所料, 作事沒條理, 沒提早將割包和五花肉一起放鍋裡蒸, 而是時間到了才拿來微波

 

微波對人體的傷害雖尚無定論, 但我總認為能不用就儘量不要用, 而且割包以微波加熱, 麵皮很快就變乾變硬, 擺好碗筷後, 叫還在睡的女兒起來吃飯, 老公發現他微波加熱的炒飯還是冷的, 又跑去加熱

 

我不知跟老公說過多少次, 微波爐儘量少用, 能用鍋子蒸最好用鍋子蒸, 也符合他愛計較用電量大的問題, 他偏偏還是什麼都愛用微波加熱, 反正是他下廚, 這些話我只在心中OS, 嘴巴可是閉得很緊, 一點都不想囉嗦以免吵起來

 

每年聖誕節我都寫卡片給前老闆, 昨晚收到前老闆回的卡片, 跟老公說想抽空去拜訪前老闆, 老公以前養兩隻狗狗Mickey & Mini, 吃寶路往生, 骨灰都放在石碇, 離我前老闆家不遠, 我提議過年前抽個空去看他, 順便去看看Mickey & Mini, 吃完午飯, 我洗好碗筷, 老公便問女兒, 要不要去看Mickey & Mini, 女兒說她要大考了,改天再去, 我也說不急著今天去, 老公說那晚一點去巿場, 買點豆干油豆腐之類的回家, 他說滷過豬耳朵的滷汁, 拿來滷豆干油豆腐肯定很棒, 去巿場前順便帶滷好的豬耳朵給老爸, 他對老爸這麼有心, 我當然贊成, 他看時間還早, 說天氣很好, 想帶狗狗去狗公園, 我不舒服在家休息, 老公正要出門, 女兒說要跟著去

 

我一個人在家瀏覽購物網頁, 買了些零嘴, 週日山友要自己辦尾牙, 可以帶去, 買好後, 又冷又睏, 躲進被窩, 才睡不久, 老公女兒帶著狗狗回來了, 那時已快5點, 老公說要開車去巿場, 先回娘家, 讓老爸在整鍋豬耳朵裡挑他想吃的留下, 我們才去南勢角, 到了巿場旁, 我下車去, 先跑去買好吃又便宜的韮菜煎包, 攤子前沒人, 果然還沒起鍋, 等了好一會兒才買到, 然後買5個油豆腐35塊錢, 3條百頁50塊錢, 走回車子時, 老公正好提著兩袋東西也要回車上, 他說他買了粉腸和豬肝連, 超便宜要買回家滷

 

回家後, 老公下廚, 我當二廚, 滷好的油豆腐超好吃, 豬耳朵有點過軟, 不過很香, 吃完晚飯, 老公動手滷粉腸及豬肝連, 誘人的香氣不斷冒出來, 快滷好時, 老公剪了一小塊粉腸, 果然很不錯, 但稍微硬了點, 得再滷一會, 口感會比較好, 老公屁到不行, 我說:還好啦, 他有點不服氣, 說我不懂美食, 我是故意不讓他太臭屁, 誰叫他嘴巴壞, 從來不懂得贊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