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 山友約了4月11日及12日, 阿里山賞櫻兩日遊, 鬧鈴設定5:20, 沒等鬧鈴響起, 我就起床, 先到廚房燒開水, 接著叫狗狗吃飯, 回房時鬧鈴響起, 老公難得也起床了, 梳洗後, 廚房開水也燒好了, 備妥咖啡及茶, 冰箱中還有兩塊老妹送的淡水新建成餅, 裝入乾淨袋中給老公車上當早餐

 

老公梳洗後只負責叫狗狗大大, 然後清理, 穿好鞋襪準備出門時, 我背起飽和狀態的背包, 再背了隨身皮包, 這次王公子指定豬頭老公帶空的2000cc保特瓶, 他跟女兒借了背包, 裡面就只放保特瓶, 他不背在背上, 提在手裡, 旅行袋也不背, 而用手提, 然後說他兩手都提東西, 叫我要負責拿睡袋!

 

我是為了空出兩手, 所以皮包及背包都背在身上, 雖然睡袋很輕, 但超不爽的, 每次出門我忙得團團轉, 他什麼都不用管, 只需梳洗好, 穿衣穿鞋就出門, 這次旅行袋中, 一半空間塞他的東西, 除了他自己一套換洗衣褲, 還包括他的球鞋及一瓶酒, 我只能塞進一套衣褲, 其他放不下的東西, 全部塞進我的背包, 即便這樣, 他不但怪我帶太多, 此刻睡袋還叫我拿?

 

我平常就沒在保養, 所以出門不帶保養品, 已經比一般女人少帶很多東西出門了, 但我是女人, 起碼內衣褲及換洗衣褲得帶吧? 而且我都是穿球鞋出門, 哪像他, 出門穿拖鞋, 然後把非常佔空間的球鞋塞到旅行袋, 以致於東西裝不下, 然後再怪罪我東西帶太多?? 事實上每次出門, 連鑰匙也是我帶, 我氣到不行, 一邊鎖門, 一邊沒好氣的回嘴: 你是男人, 為何老跟我計較東西誰拿的多??

 

我一路不理他, 自己走到捷運站, 捷運門口碰到娘, 娘說她已約了美姊, 我便自己下樓, 刷卡進站選定位置等車, 完全不理豬頭老公, 車子很快來了, 上車坐下後, 他本來想坐我旁邊, 怎知有個女孩不識趣, 竟搶先在我旁邊坐下 到自由廣場站, 往西門的車正好在對面, 我自己火速下車, 算他聰明, 還知道要跟著下車!

 

一直到西門站出站, 都不跟豬頭老公說話, 出站看到小娟娟及阿隆, 後來大家也陸續都到了, 王公子同事這次帶了友人, 這兩個女人, 是這次成員中最年輕的兩個, 可是卻最沒禮貌, 讓全車的人等她倆, 王公子同事上車後, 還好意思強辯, 解釋她差幾秒而已, 剛好錯過一班捷運, 問題是她遲到十多分鐘, 怎會是差幾秒? 騙肖仔喔

 

她並非第一次遲到, 她家離捷運站旁不遠, 恰巧是我家下一站, 前幾次出遊, 王公子熱心特地來載我們, 每次都要我們一車人等她一個, 娘聽她巧辯, 馬上不客氣的說: 別說那麼多理由, 我們也住捷運站旁, 也是搭捷運, 就不會遲到, 妳應該要早點出門, 不能每次都讓別人等妳啊 我相信敢言的娘, 說出大家的心聲, 在此給娘拍拍手

 

此外, 每次相聚, 友人都會帶一堆吃食, 休息時間拿出來分享, 王公子這位同事, 不但經常連自己要吃的都不帶, 甚至誇張到碗筷都不帶, 可是休息吃東西時, 她毫不客氣, 自動自發, 絕不落人後, 有一次她跟我說, 每次都有這麼多東西吃, 我刻意的跟她說, 那是大家的愛心, 不是公費買的, 人家沒有必要一定得拿出來分享

 

本以為這樣她應該聽懂我的話了, 可是下回見面, 她照樣什麼也沒帶, 或者只帶一點點, 吃完了再大刺刺吃大家的愛心美食 完全不懂一個快40歲的女人, 怎麼會這麼沒禮貌, 不明白為何王公子還經常找她參加?

 

好不容易終於出發, 一路上大家點歌熱烈, 熱心可愛的ECHO, 坐司機旁當DJ 背包中一條丹麥吐司, 是週五晚去大賣場買的, 我拿出來當早餐吃, 雖然還在生老公氣, 但我是理性的女人, 倒了熱咖啡, 新建成餅拿給他當早餐, 有時都氣自己這麼理性幹嘛?

 

在歡樂歌聲中, 很快到了關西休息站, 遊覽車爆多, 幾乎都是進香團, 女廁排隊人龍排超長, 好不容易到女廁門口, 才發現裡頭根本一團亂, 每間門口都有人守候, 是舊式那種白痴排隊法, 而且不斷有人毫不客氣的插隊, 但進香團成員幾乎都是阿嬤級人物, 我們哪敢指責她們

 

現在幾乎人人有出國經驗, 在國外大家都會遵守國外先進排隊法, 可是一回到桃園機場, 馬上變成舊式那種白痴排隊法, 我真不明白是何原因? 高速公路局應該派人在女廁門口, 負責指導正確排隊法, 這樣大家都方便

 

好不容易上完洗手間, 上車後聽到男性山友說起他們上廁所時, 那些進香團的阿嬤, 跑去男廁上廁所, 搞得男人想上大號的, 得跟著那些阿嬤排隊, 超爆笑

 

午餐在象園餐廳, 胡老大和他的水某, 這次沒坐遊覽車, 特地開車去新竹載胡伯伯及胡媽媽, 午餐時間第一次見面, 正好和我們一桌, 倆個老人家看起來精神飽滿, 胃口也很不錯

 

吃過飯, 上車往阿里山前進, 山路開了很久才到, 經大家討論後決議, 先不進風景區, 直接進活動中心check in, 下車後, 看到大門口上的LED, 正好打出歡迎XXX蒞臨, 是泉嫂的名字呢, 時間抓得真準

 

拿到房號後, 老公本該將睡袋拿去他的十人房, 竟又丟在地上要我拿, 我氣極了 已經多次出遊, 都是我睡睡袋, 為何繳一樣費用, 老叫我睡睡袋 而且明明是王公子要老公帶睡袋, 又不是叫我, 幹嘛叫我拿, 愈想愈氣

 

進房後, 本該馬上集合去附近步道逛, 我這時氣到頭痛起來, 跟室友說我不去, 待大家都出門, 火速洗好澡, 將電視打開, 想轉移心情, 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 索性睡覺, 迷迷糊糊睡著後不知多久, 有人敲門, 是娘和姜姊, 說大家已回來了, 要在附近泡茶, 我那時頭痛又迷迷糊糊的, 說我不想去, 答應了娘晚餐會準時出現, 娘和姜姊才離開

 

晚餐前, 室友陸續回房, 我實在很想學一般女人那樣任性, 繼續和老公冷戰, 但理性終究戰勝任性, 將酒杯帶到餐廳, 我們訂四桌, 阿利大哥好友范大哥伉儷, 及范大哥的帥哥兒子, 一家人開車特地趕來和我們歡聚, 坐老公那桌, 我默不作聲, 走過去將酒杯放到老公面前, 到另一桌坐下, 坐滿十人後開動囉

 

我們這次住救國團活動中心, 菜色一般口味OK, 席間喝了點小酒, 我們己包下整個會議室, 飯後要在會議室續攤, 老公徵得餐廳人員同意後, 將沒喝完的熱湯, 一路小心翼翼提去會議室, 小陳幫忙拿瓦斯爐, 大家同心協力下, 會議室立即變身為卡拉ok的歡樂天地

 

我的頭隱隱作痛, 想必是高山症開始作怪, 淑齡友人熱心提供藥品, 吃完藥過好一陣子, 頭痛才慢慢舒緩, 聽臻說5月底的合歡行, 只有我一個女生, 我高山症又頗為嚴重, 不知能否退費不參加

 

有張桌子故障, 突然無故倒下來, 桌上酒杯掉到地上摔個粉碎, 嚇我一大跳, 大夥七手八腳幫忙清乾淨, 過一會兒同張桌子無預警再度倒下, 趕緊把這張故障桌子移開

 

臻與小陳在大家起閧下, 情歌對唱甜蜜極了, 小娟娟發揮專長, 故意逗王公子, 而泉兄泉嫂深情對唱時, 泉兄被泉嫂的"ㄋㄞ"功, 逼得四處逃竄的樣子, 大夥兒都笑翻了

 

和老公點了兩首對唱, 有隻麥克風很爛,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倆唱時, 那隻爛麥完風完全沒聲音, 害我倆唱的2266 唱完兩首已9點多, 前一晚一點多才睡, 早上5點多起床, 感到十分疲累, 便先回房準備睡覺 

 

會議室只能使用到9點半, 所以我回房不久, 大家也陸續回來, 室友都是美女, 眾美女個個很懂保養, 睡前頗費了一番功夫,在臉上塗塗抹抹, 我則是刷好牙, 熱水潑潑臉稍加清洗後, 便直接上床睡了

 

臻說她是敏感型膚質, 不得不費心保養, 我是寒流來襲時, 會擦點護膚在臉上, 平常很少擦保養品, 經常被老妹及老媽碎碎念, 說我是奇懶無比的女人, 說起來得感謝娘, 讓我可以懶得這麼徹底

 

我們九美女住八人套房, 兩張普通size雙人床睡兩人, 一張king size雙人床睡3人, 我和臻睡最外面那張雙人床, 大家看電視邊聊天, 剛好是美秀上哈林的節目

 

搞笑的美秀不以貌取勝, 但大家都喜歡她的率真, 沒料到她歌唱得也不錯, 一路過關, 竟闖到十萬元獎金那關 聊了一會兒, 怕打擾室友, 經大家同意後把電視關掉, 閉目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