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山水庫



香林國小午餐盛況



蒲公英


白花三葉草





受鎮宮, 空中奇景


全國最高學府-香林國小 (海拔最高)










蒲公英


垂絲海棠




櫻花




杜鵑



櫻花






我知臻睡眠不佳, 幾乎不敢翻身, 好不容易迷迷糊糊入睡, 馬上就被陣陣塑膠袋摩擦聲吵醒, 王公子同事及她友人, 要去祝山看日出, 2點半就起床

 

明知一大早要出門, 前一晚她倆搶最裡面那張雙人床, 而且早早就上床, 不先將行李打包好, 一大早起來吵整整半小時, 整理東西也就算了, 竟然還聊天, 我睡最外面, 瞪大了眼瞧她們, 她們也毫不在意, 繼續製造噪音

 

有位山友太太是第一次加入我們, 她也要去看日出, 她非常貼心有禮貌, 完全沒吵到我們, 因為她的行李前一晚都整理好, 甚至連出門看日出的衣服, 也都穿在身上睡

 

3點多她們終於搞定出門, 我去上洗手間, 看到兩坨衛生紙留在洗手台, 室內拖鞋也留在浴室, 真是令人生氣,王公子若要再找這位同事共遊, 可否行前跟她說明一下, 請懂得團體生活的基本禮儀?

 

回床上剛躺下, 便聽到隔壁房其他要看日出的旅客, 也準備要出門, 救國團的房子隔音都極差, 那些旅客毫不在意的在走廊大聲喧嘩說笑, 而且關房門很用力, 我忍無可忍, 穿好衣服開門, 打算說說他們, 只來得及看他們走出大門的背影, 只好悻悻然回床上躺下

 

看看表, 已快4點了, 整晚沒敢翻身, 聽著室友的鼾聲, 心中著實羨慕人家這麼好睡,  好不容易熬到6點多, 室友陸續起床賞鳥去, 一夜無眠又不敢翻身的結果, 渾身僵硬, 痛到不行, 我不想跟

 

早餐7:20開始, 起床梳洗準備到餐廳去, 王董愛卿看我像是快不行了, 貼心拿了顆B群給我吃, 說能增強體力,揪甘心 到了餐廳, 友人已在排隊, 老公排在我前面, 他叫我過去和他一起, 但我認為這樣不好, 還是自己乖乖排在後頭

 

救國團的早餐菜色, 和我學生時代參加活動時的菜色幾相比, 幾乎沒變, 最大特色是總有好吃的饅頭,吃過飯, 用餐者按照規矩, 將用過的餐具, 自行帶到進口處的回收處, 依指示分別投入回收桶, 救國團的環保行動, 在廿多年前, 我學生時代就已開始實施, 這點讓我十分認同

 

吃完早餐, 回房拿行李, 8點要上車出發, 出門前發現兩包塑膠袋, 其中一包竟是內衣, 在場者都說不是自己的, 大家推測應是王公子同事以及她的友人, 實在無法理解, 兩點多起來吵人, 整理行李花了半個小時, 竟然連內衣都可以忘, 真是夠了

 

今天要進風景區賞櫻, 車子開到售票口, 我們的大掌櫃丹姊, 下車買好團體票, 車子送我們到定點後, 下車開始健行, 此次成員共39位, 年長者如胡爸、胡媽、ECHO母親, 以及王公子母親搭車, 其他人健行, 行進間本來要報數, 但不斷有其他遊客走在我們的行列中, 試了幾次都沒法完成報數, 阿隆搞笑說: 報數後人員變100多位

 

天氣很不錯, 遊客也不少, 我邊走邊喘, 高山症又開始了, 幸好上坡路段不多, 一路走一路拍照, 有時當起狗仔拍友人背影, 到姊妹潭時, 在我強力要求下, 和老公合照兩張, 也幫媽咪及幾位山友拍照紀念, 以往都是每次出遊後就燒光碟給山友, 後來想想, 乾脆相片上網供山友先看, 待累積幾次旅遊後一次燒成一張光碟, 方便收藏

 

今年氣溫異常, 花季已過, 我們走在賞櫻步道上, 只見寥寥幾朵櫻花, 躲在綠葉中, 不仔細找, 還看不清楚花在哪裡呢, 不過沿途風景好, 氣溫適中, 步道平緩, 走起來輕鬆愜意

 

范大哥伉儷手牽手走在前面, 看得我既羨慕又嫉妒, 幫他倆拍了兩張相片, 應允將會燒錄光碟, 請阿利大哥轉給他們, 看看范大哥, 想起我家豬頭老公, 不僅從不曾主動牽我手 (老說噁心作不來), 甚至連拍照都得要我強迫才肯, 今天剛開始健行時的上坡路段, 他看我高山症發作喘不過來, 還懂得關心的走在我身旁, 後來路況轉趨平緩, 馬上就不見他的蹤影, 一丈之外是”馬馬虎虎” , 算了, 還是別對他指望太高, 以免氣死自己

 

到了受鎮宮大約11點, 搭車的年長者已到, 坐在一旁休息, 走到受鎮宮前廣場, 抬頭望發現奇觀,日正當中見一圈彩虹, 將相機拿出來拍下這奇景, 再拍一張全國最高學府 (海拔最高) 香林國小, 廿多年前, 我參加救國團溪阿縱走, 就曾夜宿香林國小教室, 全體女生在國小的蒸飯室, 一起洗戰鬥澡呢

 

休息一會兒, 繼續往前走, 因為趕時間, 大家一時拿捏不定到底要走哪條路線, 最後終於決定走神木群, 在香林國小旁步道, 發現一種奇妙的植物, 三片葉片, 上面有鑲了一圈白色花紋, 大小與酢醬草差不多, 但花卻完全不同, 真奇妙

 

幾位男士說時間很趕, 無法參觀神木群, 得先到香林國小準備燒水煮麵, 我也跟著回到香林國小, 而且走前門得繞一大圈, 我偷懶學阿利大哥, 從步道旁爬牆進去, 將背包交給阿利大哥後, 兩三下就進去, 身手俐落不需幫手呢

 

維持男”煮”外的優良傳統, 老公將背包的2000水拿出來, 和幾位大哥一起, 忙著燒水煮麵, 眾家美女則紛紛拿出各式美食, 有姜姊的滷豆干, 顧媽的手工豆腐及茶葉蛋, 美惠拿手的乾煸牛肉..., 大家坐在香林國小附設幼稚園旁的階梯上, 十分熱鬧有趣

 

王公子帶著幾位年長者, 參觀神木群, 大家笑稱年輕的都偷懶, 走沒幾步就回頭休息, 準備吃中飯, 年長者卻被王公子帶去操練, 第一鍋麵剛煮好, 王公子帶著胡爸他們幾位長者回來了, 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禮讓他們先吃

 

范大哥伉儷本欲回他們車上拿點心, 但麗惠姊說吃的東西那麼多, 不必麻煩, 他倆與我們大家一起吃泡麵, 而他家的帥哥兒子, 原來早上也去看日出, 難怪一路只看到范先生夫妻, 這時背了一袋專業攝影背包, 和我們會合

 

范大哥兒子說, 早上只吃些點心填肚子, 且都是甜食, 此刻肚子正餓, 趕緊吃了泡麵, 他說現在和友人出去玩, 也會和我們一樣, 帶著爐具及吃食, 就地埋鍋造飯呢

 

大部份山友將自己的麵拿出來, 再一起下鍋, 煮成綜合味道的麵, 有人則是碗裝麵, 我這次帶了三包冬粉當午餐, 拿出大鋼杯及兩包冬粉, 跟著大家排隊,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泡麵, 泡好後的冬粉, 大半進老公肚子, 我只吃了小半碗

 

王公子那位女同事, 以及她帶來的友人, 什麼忙都沒幫, 也沒見她倆拿出什麼東西與大家共享, 光會排隊等泡麵吃, 還好意思指責別人插隊, 誇張的王公子的同事, 拿出來的碗, 是一般飯碗那種大小, 裡面一小塊麵, 泡完後三兩下吃完, 馬上去裝大鍋麵吃, 對她的行為, 我實在是不敢領教

 

阿利大哥為大家服務煮麵, 前後大概煮了四大鍋麵,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 他自己卻還沒吃呢, 剩下的幾包當歸麵再下鍋煮, 老公一看到當歸麵, 就忍不住了, 意猶未盡用鋼杯泡了一杯, 還連喝幾杯湯, 他還真能吃啊

 

媽咪這次帶了兩罐熬好的蜜紅豆, 以及兩包湯圓, 我吃完一小碗冬粉後, 盛半碗蜜紅豆, 對礦泉水吃味道剛好, 王董自告奮勇煮湯圓, 還嗆聲說沒有女人的事, 結果湯圓連同塑膠袋一起丟入滾水中, 一旁的媽咪眼明手快趕緊撈起, 重新下鍋, 原來是媽咪怕湯圓壞掉, 出門前放冷凍庫, 為怕退冰水弄濕背包, 所以共包兩層塑膠袋, 王董卻只打開外面那一層, 王董慘遭大家一陣笑罵

 

大家排隊等湯圓, 第一包湯圓一煮好, 很快就被一掃而光, 再下鍋煮第二包湯圓, 到最後剩下一點點蜜紅豆, 由麗惠姊帶回家享用, 收拾東西後, 看看時間來不及再慢步走去搭車, 決定每人付50塊, 搭九人座, 車程僅僅6分鐘左右, 但大部份是上坡, 對我而言, 這50塊花得很值得

 

回到遊覽車上, 下山準備回台北囉, 老公隨手挑了張DVD, 司機大哥說此片十分精彩, 本想打起精神看, 但連著兩天沒睡好, 尤其今早一大早被吵醒, 實在睏極了想睡一下, 沒想到高山症才好, 竟開始打噴嚏流鼻水, 完全沒辦法睡

 

十多年前我也是過敏體質, 掃地揚起的灰塵或甚至拉窗簾而已, 我就會打噴嚏流鼻水, 但後來不藥而癒, 前一陣子竟然又開始一早起床就打噴嚏流鼻水, 我強烈懷疑是過敏體質的老公"過"給我的

 

途中休息上完洗手間, 臻看我精神委蘼不振, 上車後貼心為我抓龍, 她的手極巧, 兩三下就讓我感到神清氣爽, 小陳能遇到臻這麼貼心又能幹的女子, 真是福氣啦

 

斷斷續續看完DVD, 結果和我預想的差不多, 正如司機大哥所言, 這部片子頗值一看, 男主角我沒看過, 不是帥哥, 但有他的味道, 導演還故意留個尾巴, 應該是準備將來拍續集, 再賺一筆吧

 

在泰安休息站再次停車休息, 上完洗手間, 旁邊一處觀景區, 牆面上圖文並茂, 詳細介紹咖啡的故事, 拍完照後上車, 往今日晚餐地點"牛欄窩"出發, 車流順暢, 很快到了牛欄窩

 

天色還很亮, 遊覽車開到永和山水庫, 讓我們去上洗手間, 看看水庫風光, 拍了幾張相片, 想起上回來這裡時, 打擾到一對情侶, 我跟老公說, 若那對情侶今天也在場, 會不會認出我們, 然後心想: 金夭壽, 上次開了幾部小車來亂, 這次竟號召一部遊覽車來參觀?!

 

車子開回到"牛欄窩", 這次座位在一樓有四張方桌, 老闆和他兒子一樣, 十分風趣熱情待客, 桌上已放了一盤麻糬, 我自告奮勇將它分成一口大小, 王董動手幫忙, 卻將盤中的花生粉都弄到桌上去, 他才驚嘆原來看似簡單的”剪”麻糬, 也是需要一點技巧呢

 

與前幾回相較, 今天菜色變更了一兩道, 對我這道地客家人來說, 是很道地的客家口味, 有媽媽的味道啦, 初次到牛欄窩的王董夫妻, 及第一次加入我們的山友夫妻, 也同聲贊許

 

吃過飯, 上車回台北, 開始點歌, 出發時車子是先到內湖, 回程一樣在內湖先停一次, 走二高居然沒怎麼塞車, 王公子把握時間在車抵內湖前, 說明費用收支情況, 預繳的$3000.-, 每人退$回350.-, 剩下900多塊, 當成6月去阿泉大哥家歡聚的基金, 王公子感謝多位協辦人員, 包括辦理保險的姜姊,  找遊覽車的ECHO, 訂房的泉兄泉嫂, 大掌櫃丹姊, 當然還有不居功, 任勞任怨的王公子本人,也就是山協新任王理事啦

 

內湖幫在內湖下了車, 車子再開到西門讓我們下車, 搭捷運時碰到阿雪夫妻, 才知他倆住南勢角, 回到家大約9:30, 女兒不在家, 家裡正如我們預期一般, 屎尿一堆, 老公負責打掃狗狗的大大及便便, 拖地後, 再弄飯飯給狗狗吃, 我則是強打精神, 火速將行李中東西全部清乾淨, 分類歸位後, 準備梳洗時, 王公子來電, 問我是否落掉一包衣物

 

我告訴他, 我是最後一個出房間的, 出房間時, 丹姊貼心幫忙收拾不知主人是誰的那袋內衣, 此外就只剩一個行李箱, 以及王公子所說那包衣物, 我以為是山友夫妻檔那位太太的, 王公子說他再問看看

 

梳洗完後, 累到完全不想再動, 上床倒頭就睡, 我跟老公說, 能夠躺在床上, 感到又痛苦又舒服, 一方面是全身痛, 但終於能躺在自己的被窩裡, 卻又感到很舒服, 不知他能否體會這樣的感受

 

老公這次見識到我高山症發作的樣子, 得知只有我一個女生參加合歡山活動, 要我找機會問問王公子, 能否退費找人頂替, 我實在累斃了, 半睡半醒的應允, 想到第二天還要上班, 還真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