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週一姜姊特地一早拿了兩瓶藥,還帶了她親手作的雜糧土司到公司來給我,說是藥, 其實是媽吃的維骨力及蜂膠,而土司是姜姊的心意,姜姊堅持不收錢,但沒人在欠藥錢的,所以我丟了一千塊後,火速跑回公司,姜姊笑罵我找她麻煩,我跟姜姊說, 媽平常和山友出去,山友及姜姊對媽照顧有加,我苦於找不到機會回報呢,怎好意思再拿東西不給錢

 

那袋土司放我辦公桌旁,整天都聞到撲鼻的麵包香,好幾次忍不住想捏一塊來解解饞,幸好最終忍住了,因為下午我們協理說要請客,她說之前忙搬家時, 曾買過瑞光路上一攤宜蘭蔥油餅, 她和吃過的人都說很不錯, 真期待

 

下午4點多拿到蔥油餅, 餅皮乾爽不油膩, 內餡非常好,滿滿的宜蘭三星蔥, 一口咬下去, 蔥的清甜滋味四溢,料多味道好,果然好吃

 

當天下午老爺來接我下班,回家途中老爺說要去三重一家成衣廠換幾件Polo衫,但老闆說7點過後才有空,我說我吃了蔥油餅,不吃晚餐,既然要去三重,提議他去三重那攤蚵仔麵線攤吃晚餐,不但便宜且口味也還不錯

 

到了麵線攤,幾個客人在吃麵線,外帶的人也不少,老爺吃一碗麵線,又叫一碗甜不辣,麵線小小一碗, 但料很豐盛, 甜不辣也是料多實在, 我只吃了幾塊甜不辣後,就全部留給老爺,老爺把麵線和甜不辣都吃光光,又連喝兩碗湯, 結帳才70塊,超便宜的

 

麵線隔壁是素食水煎包攤子,一顆五元,且買十送一,以前買過,口味普普,我本來不想買,老爺說那麼便宜,非叫我買,便買了十顆,奇怪的是,對面也是一家素食水煎包,價格一樣,我們每次來吃麵線,那家攤子總是一個客人都沒有,但我們買的這攤,不斷有客人上門, 完全不懂明明就沒生意,為何還堅持要開在對面打對台?  

 

吃完麵線,臨上車前, 老爺70塊買了條魚, 上車後直接去找Polo衫老闆家,老爺又沒記地址, 所以巷弄間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找到, 已7點半了, Polo衫老闆竟還沒回到家, 要我們再等他,又等了十多分,老爺call他, 這回要我們改去集美街他的工廠找他

 

老爺設定導航,卻轉來轉去一直找不到集美街,導航明明說在前方50公尺,我問老爺,是不是你記錯地址了,要他再跟老闆確認一次,結果他不肯又繞了一圈,最後總算打去問,結果導航設定的地址沒錯,但他自己記錯號碼,不信導航的指示,所以多繞了不少路

 

好不容易換好衣服了,回家途中老爺說要去和平東路換高爾夫球手套,我問他有沒有正確地址,他堅持他知道,這次更離譜,在和平東路二段及三段,來回不知繞了幾圈,就是找不到他說正確地址的那家店,我要他打電話問,死都不肯,最後實在是找不到,才打去問,果然又記錯地址了,可是有地址也沒用,因為已過8點半,店家已打烊

 

老爺說一定是告訴他地址的球友說錯地址,我跟老爺說, 剛才在三重找路時,你就記錯地址,證明別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年紀大了要認命啊,來找這家店前,我就要你再確認一下地址,你死都不肯,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而且還搞到人家店打烊

 

男人真是奇怪的生物,即使平常斯文講理的男人,一旦坐上駕駛座,就變身為獨裁君王,完全聽不進任何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