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15回憶、長庚回診、仁愛醫院門診

 

0411日(週四):徐送雞卷

 

徐下班來喝午茶,帶了雞卷來,這雞卷是徐到永安市場買的,看到雞卷勾起記憶中的美味。跟徐從國三那年開始同班,徐是家中老么,上面有五個姊姊一個哥哥,經濟上比我寬裕,記得國中時有一次在學校吃便當,徐的便當裡有香腸,徐抱怨徐媽媽很奇怪,便當菜色不知變通,徐說她跟媽媽說過愛吃香腸,結果每天打開便當,裡面都有香腸,一直到徐終於受不了,跟徐媽媽說不想再帶香腸為止。當下聽到徐這一番話,不禁感嘆徐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自小就沒吃過一丁點肥肉,所以從來不敢吃香腸,所以我並不是因為沒吃到香腸才心生感概,而是在我國中那個年代,香腸並不是很便宜,家境不錯才能天天拿它帶便當。自國小起,老爸便沈溺於賭博,國中時賭的更凶,每天只知道賭,從來不管家裡大小事,家中經濟靠媽在撐。媽每天清晨出門,四處到人家家裡幫人洗衣服,或者是打掃,忙到一個段落,再到成衣廠作工,有時也帶成衣回家代工。而我念國中,同學放學回家都是等著吃晚飯,然後邊看電視邊寫功課,我卻是回到家就得煮晚餐,或是到成衣廠去找媽,我到成衣廠作工,媽回家作晚飯。

 

國中三年平常日子都這樣,到了寒暑假更慘,整天都得到成衣廠作工,除了釘扣子、打扣眼,機台皮帶斷了我也會修。因為手腳俐落動作快,所以老闆超愛在媽面前稱讚我,叫我沒事就到廠裡去,我超恨他!廠裡歐巴桑都說老闆長的很帥,可是在我眼裡那叫油頭粉面、笑裡藏刀,當年寫的日記我還保留著,幾乎每一篇都少不了要罵成衣廠老闆幾句。成衣廠工資是論件計酬,廠裡工作的工人,大多數是跟媽年紀差不多的歐巴桑,工人把完成的數量記在自己準備的小本子,每個月底把小本子交給老闆算工資。

 

因為看老闆不順眼而且懷疑他的品德,所以我要媽把小本子拿給我,我來算看看老闆有沒有苛扣工資,一算之下,每個月都短少,媽認為一定不只她一人受害,私下請別的歐巴桑把小本子也拿來給我算,結果一樣每個月都短少!歐巴桑賺的是辛苦錢,老闆自己一家子吃香喝辣,欺負沒念什麼書的歐巴桑,實在很缺德!日記裡經常詛咒他的工廠趕快倒,結果在我念高中之後沒多久,廠裡生意每況愈下,後來真的倒了,當我得知成衣廠倒閉時,覺得大快人心,一直到今天,只要翻開那時候寫的日記,還是有一把無名火上來!

 

記得廠裡有個歐巴桑,看我一個國中小女生,釘扣子、打扣眼的速度卻是廠裡數一數二的,歐巴桑很不服氣,便想跟我拚,結果手腳不協調,一個不小心,歐巴桑的手指被釘扣機釘在機台上,把旁人都給嚇壞了!正常國中生應該是要專心念書,準備考高中,可是我當時過的就是這種日子,哪可能看電視?所以同學們討論電視劇,我從來不知道她們在談論什麼,也無法加入談話,或許因為這段成長歷程,至今我極少看電視,也沒痴戀過什麼明星。媽整天忙碌,我也跟著受苦就算了,母女倆還得遭受爸的惡言相向,甚至打罵!當時家裡烏煙瘴氣,家裡孩子帶便當,全是晚餐的剩菜剩飯,如果便當裡天天能有一顆荷包蛋,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哪敢挑便當菜?

 

徐說徐媽媽經常到永安市場買菜,市場裡有個賣現炸雞卷及龍鳳腿的攤子,那時有民眾活動中心可看書,距離永安市場不遠,偶而跟徐到民眾活動中心看書,經過永安市場,徐帶我去買龍鳳腿,記得當時第一次吃到龍鳳雞,覺得真是人間美味!不知是天生記性差,還是我的腦袋會自動篩掉不想記住的往事,很多事我都記不清楚,最離譜的一件,是高中時曾參加救國團活動,當時拍了幾張合照,其實有兩位是同班同學,一位是蘇,另一位我一直以為是別校女生,直到去年五人小組同學來家裡玩,我拿老相片給同學看,蘇說那是同班同學,我嚇一大跳!今天看到徐帶來永安市場的雞卷,卻立刻回想起國中時期那段慘淡歲月,也曾擁有的極少數美好回憶,所以並非我天生記性差,而是腦袋有自動篩選功能,過瀘掉不想記住的往事吧?

 

0412日(週五):長庚回診(老爺看顱顏科)、海芋、小套房監委開會、老爺下廚炒魚片當宵夜

 

三年前我到長庚植三顆牙,到目前為止都狀況良好,老爺前年也植牙,嫌長庚太貴,經友人介紹到一間知名私人牙醫診所,老爺一樣植三顆牙,私人診所報價植一顆六萬,比長庚一顆九萬便宜,可是老爺植牙過程中狀況不斷,而且植牙後不久,齒顎一直隱隱作痛,每天晚上得戴牙套睡覺,白天吃東西有時痛到嘴歪眼斜,雖然無法百分百認定是私人牙醫診所植牙才出問題,但老爺說私人診所無法治好就算了,還一副與他們植牙無關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當初決定植牙時,我之所以寧可花大錢選擇長庚,就是考慮到萬一出問題,長庚這種大醫院「售後服務」比私人診所好,也不怕惡性倒掉。

 

今天下午兩點我要到長庚報到,是植牙後每年一度的回診,老爺前幾天得知,想跟我一起到長庚看看,要我幫他完成網路掛號,掛的是齒顎科,一樣下午兩點。吃過午餐後一點開車出門,途中停紅綠燈時看到前方有一部迷你貨車,類似Mini Cooper的車體,只保留駕駛座上方的車頂,後面車頂不見了,變成開放式貨車,實在很妙,不知這樣是否合法?時間還早,老爺便先到民生東路老家去開信箱,之後再到長庚,在長庚附近巷子找停車位,兜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一個車位,下著不大不小的雨,進診間差十分兩點。

 

老爺的診間與我不同區,出電梯後便分別到不同診間候診,明明預約兩點,卻等到兩點四十分才叫我進診間,每次牙科門診都這樣,Delay半小時都算正常,真的很浪費時間。義齒科陳醫師邊幫我檢查邊跟我閒聊,聊到我跟老爺倆人退休很逍遙,是不是到處玩?陳醫師的病人應該不少,我一年才回診一次,她的記性也太好了吧?診間角落有張椅子,一般是讓病人放包包外套之類的,今天進診間時椅子上堆了一些東西,所以我的包包只好放診療椅旁的地上,陳醫師見我的包包放地上,將椅子上的東西移開,邊抱歉:「不好意思,這是病人送我的東西。」我沒應聲假裝沒聽到,心裡os:「不會吧?送禮給牙醫師?陳醫師跟我講這個是什麼意思?」

 

每半年我都乖乖到住家附近牙科診所洗牙,但一般牙科診所不幫病人洗植牙,除非是他們診所植的牙,陳醫師檢查我的三顆植牙,表示狀況良好,又得知我半年都會洗一次牙,所以只幫我洗植牙的部份,約定一年後再回診即可。到一樓繳費,碰到老爺已繳費完畢,繳費櫃台大排長龍,我看繳費單上註明可使用自動繳費機,便去自動繳費機繳費,一台正在維修,另一台排了兩個人,輪到我時,按指示試了兩次都不成功,後面一位小姐跟我說:「妳那張繳費單恐怕有問題,我上次也是這樣,大概是護士打錯了。」我:「是喔?謝謝妳。」又跑回櫃台去排隊,真氣人。繳費後,老爺車也正好開到長庚急診室旁,上車後回到家已三點半。

 

一進門立刻檢視沙發狀況,出門前我在沙發旁擺了幾根高爾夫球桿,防止狗狗跳沙發,現在看起來完全沒被破壞,所以沙發跟茶几都很乾淨,兩隻臭狗狗果然都不敢跳上沙發,策略成功,真是太好了,哈哈哈。不一會兒女兒回到家,捧了幾束海芋,今天早上起床時女兒已出門,我想今天週五女兒明明沒課,而且外頭下雨,女兒為什麼一大早就出門?原來是跟朋友去陽明山採海芋,我問女兒:「陽明山沒下雨嗎?人很多吧?」女兒:「有下雨,不過人不算太多,還好。」女兒問我有沒有花瓶,我想了一下,拿出日本梅酒的透明空瓶子,勉強可用,女兒正在洗瓶子,老爺進門來,老爺找了一下,拿了一隻大肚花瓶,更適合插海芋。

 

經女兒解說才知道,原來海芋有好幾種不同顏色,有純白的,有淺綠的,還有的是只有邊緣淺綠色,不過無論哪種顏色,我覺得海芋一點也不香,反而有點臭臭的不好聞。女兒將過長的莖修剪後插瓶,的確很美,因為花莖長,花瓶又大,擺在餐桌上是好看,但用餐時得移開挺麻煩,擺在我心愛的「Cat Town」畫下櫃子上最好看,可是櫃子太窄,怕狗狗衝撞櫃子,花瓶會倒下來。放茶几也怕狗狗好奇爬上茶几去破壞。擺窗台又太高了一點,最後終於決定擺在狗屋上。

 

今晚七點半小套房要開委員會,六點多吃完晚餐,我在廚房收拾清洗,老爺先出門,待我收拾乾淨後才出門趕去開會。今天開會地點在一間燒仙草甜品店,是一位女住戶開的小店。老爺出門前已將今天開會要討論的重點列印出來,主要目的與一樓屋主有關。一樓屋主其實是地主,全家都移民到美國,一樓到六樓都是地主的房子,十多年來只有一樓一直在出租,二樓到六樓都是空屋,前年賣掉六樓,二到五樓還是一直空著,寧可養蚊子也不願賣人或出租,可見地主根本不缺錢。地主擁有的戶數多,其他住戶不懂相關法令,誤以為跟地主對抗無效,所以選擇冷漠以對,沒人願熱心理解及出面,十多年來地主佔盡便宜,繳的管理費比一般住戶低,而且因為地主戶數多,管理費因此入不敷出,竟因此害得其他住戶得多繳管理費,管委會才勉強能運作。

 

管理費一直都是我在繳,老爺偶然得知管理費收費標準後火冒三丈,立刻出面跟主委抗議,老爺說這種繳費標準根本不公不義,主委這才如大夢初醒,也跟著積極起來,連開幾次會之後,本來冷漠不管事的其他住戶,終於也清醒過來,懂得爭取權益,聯合起來對抗地主,所以一開始鴨霸倨傲的地主,後來見其他住戶態度堅定,明白無法再蠻橫行事,這才轉為低姿態,願意配合新擬定的繳費標準。

 

地下一樓一直都是地主單獨使用,之前還隔了一間木造房間在裡頭,因為違法而被拆除,地主允諾新擬定之管理費後,想跟其他住戶談條件繼續使用地下一樓。上一次開會已與地主達成共識,除了營業性質需繳交1.5倍管理費,過去十多年地主短繳的管理費,必須立刻開立支票給管委會,我們才願意協商地下一樓使用問題。今天地主也想帶律師前來與會,在他們抵達前,今天與會的主委、財委及幾位監委,先沙盤推演地主可能會使出的招數,我們得見招拆招,堅持原則才行。

 

不一會兒地主代表跟律師抵達,只帶來支票影本,地主代表聲稱,地主說確定獲得地下一樓使用權後,正本支票才會交出來。老爺聽了表示不滿:「那是你們過去十多年短繳的管理費,已經打折算便宜了,本來就該立刻繳清,怎麼能拿來當談判籌碼?」律師想以自身專業,找有利於地主的解釋呼弄我們,幸好老爺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查清楚相關法令,所以地主委任律師才開口說沒兩句就被打槍,我心裡暗笑不已。

 

幾經折衝,今天達成幾項共識,過幾天開會時,地主需立刻繳付正本支票,我們才願意幫忙說服其他住戶,讓地主使用地下一樓,原則上地下一樓使用權每四年一簽,範圍大小須按會議決議,不得擅自變更,此外地主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以及安檢問題。開完會走路回家,我跟老爺說真搞不懂這些有錢人,寧可放著空屋十幾年不租也不賣,寧可花錢找律師跟我們纏鬥,就是不願繳付應繳的費用,如今知道無法再耍賴蠻橫,才願意乖乖配合,有錢人的腦袋果然比較特別,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所能理解。

 

晚上十一點,老爺進廚房,我猜一定是要弄宵夜,進廚房果然見老爺正準備動手炒魚片,配小酒吃宵夜。女兒關心她爹,曾買過一本保健養生書給老爺,希望老爺戒掉天天吃宵夜喝酒的習慣,結果那本書老爺大概只翻兩頁吧,就被老爺塞到書櫃角落,來個眼不見為淨,宵夜照吃不誤。我不是沒勸過老爺,但他哪是會聽勸的人?以前勸老爺有年紀了,要開始注意養生,臭老頭不感激水某關懷之情就算了,反嫌棄我,說我是囉哩囉嗦的黃臉婆。五十多歲的男人,身體健康得靠自己負責,老爺自己毫不在意,我又何必自討沒趣。

 

0413日(週六):狗屋訂單、徐電台下班來訪

 

中午老爺下廚炒粿仔條,搭配一鍋味噌魚片湯,吃過午餐休息後,老爺又鑽到書房去,前兩天接到狗屋訂單,買家在高雄,將需要的尺寸提供給老爺,老爺畫圖經買家確認之後,買家立刻就完成匯款,所以老爺四點多出門,買木料順便裁木料。回到家快六點了,老爺忙著開始動手細部作業,女兒一早就出門了,晚餐只有我跟老爺倆人,老爺說晚餐隨便吃就行。中午的炒粿仔條還剩一大碗公,裡面有一堆肉絲,所以給老爺當晚餐,劉記買的椒鹽餅烤熱,裡頭夾一片起司,是我的晚餐,中午的魚片味噌湯也還夠兩人份。六點半吃晚餐,剛吃飽,徐按電鈴。

 

今天週六徐到電台上班,下班後帶了一堆東西來訪,有海綿蛋糕、一串芭蕉、一罐徐的小姑醃製的蘿蔔,以及徐跟她同事買的草仔粿。茶几上鋪著一條客家花布,地上還有一堆木料,徐很好奇,我說老爺接到狗屋訂單,而且錢已入帳,所以老爺忙著趕工完成細部作業,最慢後天就可以打包寄出。老爺說買家在高雄,狗屋組裝後尺寸太大不能寄件,所以得更詳細標註清楚,買家收到貨之後才能依標示自行組裝。老爺做事嚴謹,我想買家收到狗屋後,只要按照標示組裝,應該很容易組裝成功。

 

0414日(週日):狗屋打包寄貨運(老爺去打牌)

 

早餐是徐昨天送的海綿蛋糕配熱咖啡,海綿蛋糕吃起來,就是印象中最簡樸的海綿蛋糕,我個人而言並沒有感覺特別好或不好,下午兩點多老爺已開始找紙箱裁切,準備包裝狗屋大大小小的木料及零件,狗屋尺寸蠻大的,所以即使打平包裝,因為木料尺寸大,找不到現成紙箱,得細心裁切才行,老爺說打包比製作狗屋更辛苦。

 

平常沒啥大事時,老爺就愛差遣我幫他作事,把我當萬能搖控器,現在一忙起來,當然又差遣我替他查貨運行、費率計算及聯絡資料。我上網路查詢幾家知名貨運,網站上的資料標註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打客服電話,大概因為今天是週日,電話響幾十聲都沒人應答,跟老爺說客服沒人接電話,三點多打包完畢,老爺決定親自出門跑一趟貨運站,直接把貨載到貨運站去寄。

 

老爺出門前友人找老爺打牌,所以今晚我一個人吃晚餐,想吃蛋炒飯,將高麗菜及蔥花炒熟,接著打個蛋,蛋炒到半熟即盛盤起鍋,白飯下鍋炒到粒粒分明,再將剛才起鍋的高麗菜及蛋下鍋一起拌炒,起鍋前沿著鍋邊淋上醬油膏,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大功告成,沖一杯日式味噌湯,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0415日(週一):仁愛醫院乳房檢查、鐵食心嚐、誠品咖啡、三重新發現好吃蔥油餅

 

今天與妹預約仁愛醫院乳房檢查,早餐吃烤起司蛋吐司及一杯熱咖啡,九點多出門搭捷運,古亭轉淡水線到台大醫院站出站換公車,途中看到路上有個男子騎著超迷你腳踏車,很新奇。下車到仁愛醫院,看指標乳房檢查在三樓,打手機跟妹說我已到了,她待會兒直接上三樓即可。到三樓繞了一大圈,才發現三樓是超音波檢驗室,我應該要到乳房門診報到才對,再看一次指標,門診都在二樓,趕緊打手機跟妹更正,找到乳房門診門上燈號顯示已過號三人,只好敲門跟護士說我遲到,護士要我稍等。

 

一等等了廿分左右,妹比我前一號,竟然還沒到,輪到我進診間時,看醫師有點面熟的感覺,醫師問診後才得知原來他也在中山醫院看診,之前到中山醫院看婦科,經常在超音波室看到他。醫師得知過年前才在中山醫院做過乳房攝影,所以安排下午三點半做超音波,我趕緊跟醫師表示,妹在我前一號,應該五分鐘左右會報到,可否安排下午跟我一起做超音波?醫師雖然講話有點臭屁,不過其實人蠻nice的,一口答應,請護士先登記下來。

 

走出診間搭電扶梯到一樓繳費,看到妹走過來,我指示妹趕緊上二樓,並跟妹說已請醫師安排下午三點半一起做超音波。看著妹走進診間,我才到一樓櫃台抽號碼牌等候繳費。仁愛院區人很多,坐在椅子上等號碼,突然聽到一陣咆哮聲響起,抬頭察看,前方櫃台前有位約六十多歲的太太,不知何故正在破口大罵櫃台小姐,我看櫃台小姐態度還好,罵人的太太講話帶著鄉音,完全聽不懂她到底在罵什麼?不一會兒有位穿著背心的志工太太,走過來瞭解狀況,從對話中慢慢聽懂緣由,罵人的太太質問掛號費差異,可能跟櫃台小姐溝通出問題,但也沒必要這樣潑婦罵街吧?上網預約時,我仔細看過掛號費收費標準,地方醫療單位轉診到仁愛院區,掛號費比較便宜,像我跟妹這樣算是跨級就診,掛號費就會比較費。經志工耐心解說後,罵人的太太聲音漸漸變小。這年頭怪人真的很多,櫃台小姐今天比較倒楣。

 

繳費後上二樓,妹還沒進診間,我陪她一起等候,跟妹聊天,提起剛才乍見醫師覺得面熟,後來得知原來他也在中山醫院看診。聊了一會兒,終於輪到妹進診間,妹出來後跟我說醫師蠻臭屁的,她不大喜歡。我也覺得醫師講話的確有點臭屁,不過他的態度並沒有不好,如果醫術不錯,臭屁一點我覺得ok可接受。等妹繳完費後將近十一點,我帶妹走到後面巷子,到「鐵食心嚐」吃午餐。雖然才十一點,門口已有好幾位客人等候,我們在門口付帳點餐,再進店裡。店裡頭位子不多,已有四、五位客人正在用餐。

 

我跟妹各點一碗小乾拌麵,妹點豬肝湯,我點魚丸湯。店家自製的辣菜超棒,熟客一定不會錯過辣菜,我也不例外,乾拌麵本身已經很好吃,加上辣菜真的好吃到不行,在我吃過的乾拌麵裡,「鐵食心嚐」的乾拌麵排名第一。用餐後將餐具拿到回收櫃台,分類回收,「鐵食心嚐」這樣的作法,讓我想起以前參加救國團活動,用餐後也是每個人將自己用過的餐具分類回收,另外知名的國軍活動中心超值早餐,客人用餐後也是自動自發回收餐具,我非常認同這樣的作法。

 

走出「鐵食心嚐」才十一點半,我提議到誠品去逛逛打發時間,誠品一樓lobby有休息區可坐,跟妹在那邊稍坐閒聊了好一會兒,三點半做超音波,至少還有將近三個小時,若一直待在這裡未免太無趣,妹提議上二樓去喝咖啡歇腳,每次到二樓就忍不住想起一件超爆笑的往事,有一次我跟妹到誠品二樓喝咖啡,位子面對書局方向,看到一個女子走過來,刻意繞到一個小門穿過去。我跟妹對看一眼,想笑又不敢笑,差點得內傷,因為我們倆一眼就看出,那女子誤以為中間隔著玻璃,所以才會刻意繞路走小門。

 

時間已十二點半,誠品咖啡高朋滿座,本以為大概沒位子,帶位人員來帶位,面向書局的單向長排桌有兩個併坐空位。剛才吃過乾拌麵,所以現在各點一杯熱咖啡,再點一份手工餅乾。咖啡極香濃,濃到苦的程度,一小盅咖咖專用糖,一小壺鮮奶,小小一個巧克力應該是點咖啡附贈的,非常精緻讓人捨不得一口吃掉它,徵苦的口感也很棒。手工餅乾也不錯,倆人邊喝邊聊,坐到兩點半才結帳離開。離開誠品,慢慢逛回仁愛院區,我刻意帶妹走不同路線,仁愛院區這一邊有好多家裝潢很別緻的店,各有各的特色,每一間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其中有一間店走溫馨可愛風格,門口告示牌上午茶價格很實惠,跟妹約定明年回診就到這一家來喝午茶。

 

回到仁愛院區,上三樓到超音波室,裡面已有將近十位女士等候,我跟妹找位子坐下來等候。妹先看診,之後便輪到我進診間,超音波室裡有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指示我躺上診療床,我想她應該也是志工吧?醫師親自操作超音波並立即解說,解說的很詳盡,我也盡量提出疑慮,老奶奶全程陪診,感覺特別溫馨。醫師表示看起來沒有問題,還主動跟我說妹剛才看過超音波,也沒問題,我跟妹倆人每年定期回診即可。

 

老爺打手機給我,說他可以到仁愛接我們,妹想走到忠孝復興站搭捷運,但天氣熱太陽蠻大的,從仁愛院區走到忠孝復興站至少要八分鐘,我堅持妹跟我一起等老爺來接,到捷運站附近再放她下車,上老爺的車之後,途經忠孝新生站,妹便下車搭捷運。老爺看看時間快四點,提議乾脆去三重吃麵線,晚餐不必煮了,我當然說好囉。誰知車子開到麵線攤,沒看到出來擺攤,才猛然想起週一是麵線休息日。沒吃到麵線也沒關係,到紅糟肉圓店,油粿、碗粿、綜合四神湯各一份,幫徐外帶一份油粿,我們自己帶一份油粿及一份綜合四神湯。

 

上車開一小段路,看到炸粿攤出來,我下車去買兩份蘿蔔糕、一份糯米腸及一份地瓜芋頭簽,不遠處有個賣蔥油餅的攤子,我跟老爺說應該是四姊夫之前提過的,攤子前已有人排隊,老爺便跟著排隊,我買好炸粿後,換我去排蔥油餅,老爺到車上等我。年約四十的男子負責煎餅,一個身材修長的女子負責收錢及包裝,光看老闆煎餅過程就知道這餅一定好吃,一張蔥油餅煎到焦香後切成八片,每兩片餅中間夾一整顆煎到軟嫩的蛋,這樣算一份,一份才賣$25,價格很實在。

 

老闆一個人忙著煎餅,即使他動作俐落,但每個客人都帶好幾份,所以客人得有耐心慢慢等。一個男子抱隻小白狗排在我後面,狗狗不怕生,一直對著我聞聞嗅嗅,大概聞到我身上有家裡兩隻狗狗的味道吧?我也跟牠玩了好一會兒。拿到餅上車後,立刻咬一口剛起鍋的餅,果真好吃,這樣一份加蛋蔥油餅賣$25,是目前為止買到最便宜的蔥油餅,今天新發現便宜美食真開心。老爺說待會兒送油粿給徐,也送一份蔥油餅給徐品嚐。把油粿送到徐家附近,徐送我最愛的素包子。

 

晚餐吃得早,晚上十一點多老爺又在廚房忙,炒蒜苗鹹豬肉,一看就知道是下酒菜,果然炒好蒜苗鹹豬肉之後,拿到書房裡獨酌。老爺常提起年輕時打拚的苦,辛苦付出後得到的甜美成果,此時不享受更待何時?我自己也是年輕一路苦過來,當然懂得老爺的感受,所以我並非反對老爺享受人生,而是希望老爺喝酒吃宵夜的習慣要節制,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兼顧養生之道,我跟老爺在一起的日子才能長長久久啊,臭老爺你懂不懂水某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