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鬧鈴設定9:15,打算今天早上去看喉嚨,鬧鈴響後,打電話去醫院,看看初診能否電話掛號,果然如我所料,初診不能電話掛號 接電話小姐要我立刻過去,我心想早餐還沒吃呢,晚一點再去吧

 

老爺的早餐是巿場買回來的韭菜盒,配上一大杯double的冰咖啡,我的早餐是老爺打球帶回來的麵包,加上一杯熱咖啡,吃過早餐,我想若吃過早餐立刻去看喉嚨,恐怕會吐吧,於是大約十點半出門

 

到醫院門口,把腳踏車鎖好,裡面已有將近十個病人,很少病痛的我,除非情況嚴重,幾乎不上醫院,看到醫院裡病人這麼多,真有點嚇到

 

寫好初診單,護士給的號碼超爛,竟然44號,這號碼在醫院裡根本不該出現吧,坐下來看報紙等叫號,等了將近20分,終於輪到我,坐上診療椅後,陳醫師問我狀況,我說喉嚨有異物感好一陣子了,怕是病變,所以來看看

 

陳醫師人很親切,是胖胖的沒錯,但也沒有老妹和娘形容的那麼胖,他檢查了我的狀況,說是慢性扁桃腺發炎,沒大礙,只需將發炎處髒東西擠乾淨就可以了

 

將喉嚨發炎處弄乾淨的過程,好幾次差點吐,幸好早餐應該都消化完了,才沒當場丟臉,醫生開了三天份的消炎藥,吩咐我一日三回飯後吃,每次吃完東西一定要漱漱口

 

陳醫師呀,你真是冤枉我了,我吃完東西何止漱口而已,我本來就愛乾淨,前年開始植牙療程前,是早晚必定刷牙,吃完飯也一定會漱漱口,自前年底開始植牙療程後,現在是只要吃完東西,必定刷牙刷得超仔細,而且還認真刷掉舌苔耶

 

回家後告訴老爺我的喉嚨沒大事,便進廚房準備午飯,先剝兩顆皮蛋,搭配一把莧菜,便成一盤莧菜皮蛋,之後來作個我超愛的醬油蛋,3顆蛋倒入熱油鍋中,飛快翻炒幾下,起鍋前淋上醬油,不到一分鐘,便完成囉,還有前幾天沒吃完的幾盤肉,隨便弄弄,也有5道菜呢

 

飯菜端到主臥開了冷氣,叫女兒起床吃飯,吃過飯,冰箱中一顆芒果削好端進房裡,老爺及女兒愛芒果,都進了父女倆肚裡,我只吃了一塊芭樂,也不錯吃

 

收拾好碗筷,回房裡睡午覺,被老爺吵的沒法睡,看到電視正好在介紹高雄一家知名麵線羹,害我想到已好一陣子沒吃到顏家麵線,跟老爺說晚上去吃顏家麵線,老爺說好

 

4點多老爺要女兒帶狗狗去公園,回來再去吃麵線,女兒說和同學約好去公館,老爺還是要女兒帶狗狗去公園,事實上老爺教導女兒的態度,也是我決定嫁老爺的主要原因之一

 

婚前幾次去老爺家,看到老爺下廚作飯給女兒,當時就對這個男人肯下廚很有好感,此外,老爺教導孩子的態度,我也十分認同

 

雖然只有一個女兒,但老爺不溺愛孩子,老爺和我一樣,認為孩子的功課不重要,人品最重要,女兒房裡電視,電腦一應俱全,他卻從不管女兒上網或看電視,只跟女兒嚴正聲明,絕不可變壞,否則就趕她出家門

 

女兒功課還可以,個性乖巧能吃苦,即使家裡經濟不虞匱乏,但女兒高中暑假,就被老爸叫去打工,去年大一剛放暑假,主動上網找打工機會,那時還住在民生社區,找到民生社區圓環一家獸醫院打工

 

後來開學了,女兒每週2~3天從新莊下課,趕車去民生社區獸醫院打工,去年7月搬到永和新家,打工下班回到新家,經常快11點了,持續到現在一年多,相較於時下年輕人,已經很難得

 

5點多女兒帶著狗狗回來,老爺說先載女兒到公館赴約,再去顏家麵線,可是女兒說和同學約6:20,5:30出門太早,於是我和老爺先出門,吃麵線去囉

 

老爺邊開車邊和我聊,不小心開過了頭,趕緊從高速路下鑽過去,顏家麵線就在眼前,我先下車,老爺去找位子停車,時間是傍晚6點左右,門口排了7~8個客人,進店裡門口第一張桌子是空的,趕緊先坐下來再說

 

以前我都叫小碗,老爺叫大碗,太久沒吃,這次我也改叫大碗,吃不完反正有老爺負責善後吃完麵線,走出店門,一部賓士車擋在老爺的車子前面,放眼望去,不乏名車車主來顏家吃麵線,顏家麵線魅力驚人啊

 

按往例下一攤是豆花,途經30年老粥店,不知怎麼竟休息沒開店,到了豆花店,老爺熟門熟路,直接將車停到豆花店旁老闆的車位,老闆娘依舊親切,我總覺得她應該認得我,因為之前曾電話預訂好幾次給山友,有一陣子,幾乎每個星期至少會報到一次

 

我每次都吃豆花+粉圓+紅豆,老爺吃豆花+花生+紅豆,這次改和老爺吃一樣,另外帶四包,兩包豆花+花生+紅豆,兩包豆花+粉圓+紅豆,我打算花生那一包給老爺,粉圓的給女兒,剩下兩包,一包給娘,一包由老爺替我拿回娘家給爸

 

我跟老爺說明,老爺很樂意替我帶豆花回去孝敬老爸,吃完豆花,老爺說要去對面巿場逛逛,跟老闆娘說我們車子暫停他們車位,外帶豆花暫放他們冰箱,去巿場逛逛馬上回來

 

巿場裡人不多,賣蔬果的攤子不多,想起上回來這巿場,吃到十元麵線,這次沒見到那個攤子,不知那年輕女老闆現況如何?

 

邊走邊看,老爺說要買一盆黃金葛回家,這攤子也賣水果,我看芒果蠻漂亮的,老闆娘說一斤$50,於是選了兩顆個頭大又新鮮的愛文芒果,一過磅居然要$141,前幾天在智光旁巿場3顆才$60,雖然賣相沒有這家好,但也未免差太多了,老爺說那就買一顆算了,於是付了$70芒果+黃金葛$50

 

買好往前走,路口有家水果店,荔枝一斤$30,買了一袋$120,再往前已沒啥可逛,於是往回走,我手裡提著那顆芒果,愈想愈不對勁,這顆芒果的重量,怎麼可能達一斤半以上?

 

剛好附近有家水果店,我進去看價格,愛文芒果一斤$49,荔枝$25,老爺也不相信那顆$70芒果的重量,於是跟一家糖果店借磅秤,一秤之下,那顆$70芒果,居然只有一斤一兩多一點,應該是$58才對

 

雖然區區$12,但賣芒果的婦人,作生意不老實,居然敢這樣偷斤減兩坑客人,老爺氣炸了 立刻回頭找那婦人理論,那婦人改口說她的芒果一斤$65,老爺反問她,那這顆芒果妳賣我$70是賠錢賣我嗎?那婦人還不知趕快認錯了事,硬拗說可能她的磅秤有點問題,她也不知道啊,老爺很生氣她這種死不認錯的態度,便要求退貨拿錢

 

拿回$70後,我跟老爺說這婦人真的笨極了,在巿場裡被老爺當眾這樣嗆聲,她偷斤減兩的事傳出去的話,以後誰還敢跟她買東西?我看她八成是看我和老爺是生面孔,講話又溫和有禮,誤以為我倆是肥羊吧

 

回到家,一早出門參加山友遊覽車行程的娘,已回到家在房裡睡,被我們吵醒了,我將豆花倒入碗公,滿滿一碗公端給娘吃,老爺提一袋豆花出門,我跟娘說老爺孝心感人,要拿一包豆花回去孝敬爸

 

娘說買了些特產,有客家菜包,還有鹹蛋,皮蛋,辣筍絲,蘿蔔乾,正在聊,老爺call我,說娘家鐵門拉下來,按電鈴沒人應答,鄰居跟老爺說爸才把門關好上樓,想必爸重聽的毛病愈來愈嚴重,我要老爺打家裡電話試試看沒一會兒老爺開門進來,說家裡電話也沒人接

 

娘那間房一直沒裝上冷氣,老爺要娘坐客廳看電視吹冷氣,老爺將筆電拿到客廳,三人在客廳閒聊

 

老爺今天晚上吃的東西大部份湯湯水水,娘買回來的菜包,看起來就不錯吃的樣子,我拿了一個菜包,一口咬下去,裡頭的蘿蔔絲,滋味超正,完全是傳統客家古早味,小時候過年過節,小姑姑都會作拿手的菜包,那是童年的人間美味,娘也說,這菜包和小姑姑的菜包不分軒輊

 

以前吃過知名的中壢X媽媽菜包,感覺不怎麼樣,今天娘買的這菜包,個頭頗大,一顆$20的菜包,比起知名的中壢X媽媽的菜包好吃又便宜

 

素來不愛麵食包子類的老爺,也說好吃,但把菜包的外皮給我,我說老爺啊,我雖然也愛吃菜包那層QQ軟軟的外皮,但更愛內餡,好嗎?

娘買的這菜包,個頭頗大,一顆$20的菜包,比起知名的中壢X媽媽的菜包好吃又便宜

 

內餡蘿蔔絲,是傳統客家古早味,好棒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