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06

 

701日:良心

 

前一陣子老爺想減重,買了網路上非常夯的消脂茶泡來喝,因為孔買的中藥比我們慣常買的便宜許多,所以那一次消脂茶是託孔幫忙買,一口氣買30包。30包喝完後,老爺要我再託孔幫忙買,我覺得不妥,因為以孔熱心的個性,一定會為了送消脂茶給我,而專程從汐止跑到永和來。傳統市場一定有中藥店,我要老爺到他常去的傳統市場找中藥店就可以啦,不能老是麻煩同學。

 

傍晚老爺去智光黃昏市場買菜,果然發現智光有家中藥店,價格似乎蠻公道的,老爺打手機給我,跟我確認孔買的消脂茶價格,結果兩者價格只差一兩塊錢。接著再比較孔買的關節炎藥方,孔在汐止買的一帖$170,比最早我們買的一帖$330便宜超多,沒想到老爺今天在智光找的這家中藥店,一帖只賣$90多。套一句老爺講的,這些中藥店真是烏魯木齊黑白賣。

 

老爺買30包消脂茶,在等候老闆包裝時跟老闆聊天,得知老闆是香港人,來台灣念書認識台灣老婆,已來台定居20多年有了,不過一口香港腔還是很容易洩露出他香港人的身份。買了消脂茶,老爺又到水果攤買兩顆金煌芒果,金煌芒果不便宜,老爺買這兩顆要價$113,老爺讓老闆挑,而且沒殺半毛錢。吃過晚餐清洗完碗盤,拿一顆金煌芒果來削皮,準備當飯後水果,削皮前已察覺頂端有一塊黑掉,去皮後發現黑掉的地方爛了,而且爛掉的面積達整顆芒果的三分之一左右,實在太誇張。

 

跑進客房去跟老爺說,請老爺以後務必要自己挑水果,絕對不要相信不熟識的攤商幫忙挑的水果。水果攤商不老實的行為讓老爺超火大,但現在時間已晚,攤商早就收攤了,老爺決定明天傍晚去找老闆問個清楚,一定要老闆給個交待。

 

冷凍庫裡有一包紅豆泥,是媽咪包紅豆鹼粽剩的材料,媽咪知道我們一家三口都愛紅豆,所以通通拿給我,放在冷凍庫裡一直沒動到。老爺將紅豆泥取出,加上冰塊拿來打冰沙,完成後的紅豆冰沙濃郁香甜,加上一點煉乳,更是一級棒。

 

706日:準備出發

 

花東、綠島四天三夜預定明天凌晨出發,下午又是雷陣雨,下雨能讓酷熱的氣溫下降很不錯,不過希望雨勢別太大,萬一影響蘇花公路就不好了。即將出門玩四天,女兒根本不會下廚,得在出門前把冰箱裡食物都清空,並寫了一張字條提醒女兒,記得餵狗狗、清狗狗大小便,注意電熱水瓶的水量要適時加水,以免空燒造成危險,再託女兒記得澆花,否則這種天氣,四天回來後,那幾盆盆栽恐怕都乾枯。

 

我和老爺的行李昨天就已打包好,老爺照例只出一張嘴,又嫌我帶太多行李。事實上每次出去玩都是我負責打包,老爺只會碎念,出門前嫌我帶太多東西,出門後就只會出一張嘴,什麼東西都找我要。老爺哪裡明白女人出門有多麻煩?

 

我:「你老婆我既不化妝又不保養,也不愛打扮的花枝招展,行李只帶最基本的內衣褲及換洗衣物,已經比一般女人少很多行李了,但是你可知道,光是女人的內衣就已經一大包了?還有,我們女人還得準備生理用品,你們男人懂個屁啦,老是嫌我帶太多!」

 

中午已要女兒把她的衣服拿出來洗,晚餐後忙著清洗衣物、拖地,忙得團團轉一身汗。梳洗完畢後才得空,老爺吃過晚餐,梳洗後便上床睡,以應付接下來至少七八小時的長途車程。李和她的寶貝女兒要搭老爺的車,預定十二點前會到家裡來。十點多李打電話給我,表示已在淡水捷運站,我估計李母女倆大約十一點左右會到,便趕緊上床小睡一下。

 

結果老爺被這通電話吵醒後便睡不著,我也沒法再睡了,索性爬起來將筆電、充電器等東西也通通打包,等李母女到來。李母女倆抵達時大約十一點。李的寶貝女兒是個美人胚子,才幾年不見,長高不少,已是個婷婷玉立的小美女。母女倆大包小包,我將她們的行李和我們的行李放在一起拍照,真像要出國旅行。其實我們再過一兩小時就要出發,七月十日晚上回台北,也跟出國差不多了。

 

鳳梨醋加冰水給李倆母女解渴,邊聊天哈啦,李的女兒萱萱突然說肚子餓,可是家裡冰箱都清空了,連雞蛋都沒有,實在變不出什麼料理,只好趕緊泡一碗雞絲麵給萱萱,待客不週,真不好意思。

 

錄影:

2012.07.02紅豆冰沙

2012.07.06午後雷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