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有異物感已好一陣子,這兩天愈來愈不舒服,打算去陳信吉醫師診所,老妹和媽咪都去過陳醫師的診所,認為他是不錯的耳鼻喉科醫師 早上一直想去,最終拖拖拉拉沒去成

 

下午3點騎腳踏車去醫院,途中特地去套房管理員那邊,問是否有法院掛號信給媽咪,負責的人不在,於是到醫院去,到了醫院一看大門深鎖,原來醫院週六整日休診,將鐵門上的電話及看診時間抄下來,騎著腳踏車回家

 

回家途中再去一趟套房管理員那邊,負責人還沒回來,便拿了一張名片,回到家再打電話給管理員問清楚

 

腳踏車得從前棟進入,才能搭電梯到B2停車場,大樓新聘的管理員不在,我一邊扶腳踏車,一邊掏大門鑰匙,還得將大門推到底,不然大門會打到臉上

 

一陣手忙腳亂,待我好不容易開了大門,管理員出現了,搭了電梯到B2,鎖好車後,欲將腳踏車鑰匙放回原處時,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鑰匙

 

我心想:糟了,待會兒肯定被老爺罵到臭頭,於是循原路仔細找,碰到管理員,請他幫忙注意,若是撿到鑰匙務必交給我,一身大汗進家門,趕緊跟老爺自首,老爺很不開心,念了我一頓,我說又不是故意的,不然你騎摩托車,載我回原路找,好不好

 

老爺老大不情願的起身,騎摩托車載著我,循原路仔細找,途中我再去套房找管理員,這次負責的那位太太回來了,她說沒有媽咪的掛號信,她說知道娘住巷子裡,之前也曾有娘的掛號信,她還幫忙送去娘家

 

我查看了掛號簽收本,確定沒有娘的掛號信,拜託管理員太太幫忙留意,她說若是收到掛號信,一定會幫忙送去娘家給爸,跟她道謝後,繼續沿路慢慢找

 

那鑰匙小小一把,沒掛鑰匙圈,或綁繩子,若掉在路上,很難發現到它,忙半天一無所獲,回到大樓前棟,我要老爺先回家,我自己再回頭走一趟慢慢找

 

我沿路走回到醫院,老爺call我說不要再找,乾脆去買新的鎖,我說好,於是往回走,天氣熱到一個不行,這一陣忙亂後,超想喝冰品,經過7-11,進去買了瓶冰咖啡

 

結帳櫃台女孩說,再買一件可抽獎享折扣,我從善如流再去拿了一瓶冰咖啡,抽到79折,原價兩瓶$40,折扣後變$32,今天總算有件好事

 

邊喝飲料邊走到鎖店,剛進鎖店跟老闆娘說要買腳踏車鎖,手機就響了,老爺說找到了,他說他到B2停車場,打算將原鎖頭破壞掉,突然發現那支小小鑰匙,卡在腳踏車手把上我趕緊跟鎖店老闆娘說了聲抱歉,不買了

 

鑰匙既然已找到,心情輕鬆,慢慢晃回家,發現附近一堆新開的商店,麵包店,服飾店,餐廳…,我每天除了上下班,從不逛街,也不會在住家附近閒晃,即使出門,絕大部份是老爺開車一起出門,沒想到變化真大啊

 

經過清心福全,買了杯大杯的優多桔茶$55,給老爺享用,所謂優多桔茶,就是加了一整瓶養樂多的桔茶,本來不想從大樓前棟回家,但管理員站門口,熱情招呼我,還說鑰匙找到了,我只好跟他哈啦幾句,臭老爺,幹嘛跟管理員說啊,他一定認為這個女人好呆

 

回到家,7-11買的冰咖啡給娘喝,優多桔茶給老爺,希望老爺消消氣,別再對我碎碎念鑰匙搞丟的事

 

我猜想那鑰匙之所以會卡在手把,一定是我回到大樓前棟時,邊奮力推大門,邊從包包掏出大門鑰匙,小小的腳踏車鑰匙,跟著大門鑰匙被扯出來,然後就那麼巧,剛好卡在手把上

 

娘說鑰匙那麼小,應該要加掛鑰匙圈,拿了個紅色鑰匙圈給老爺,讓老爺把腳踏車鑰匙掛上,這樣的話萬一鑰匙掉了,目標顯著要找也容易

 

今天這件事,使我充分感受到歲月不饒人,記性及敏銳度都退步到自己不敢置信的地步,以往自詡自己個性謹慎,從不曾掉東西,想起娘經常找不到東西,要我幫忙找,我會忍不住念她老人家,現在想想自己真不貼心,以後對娘要更有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