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週五,同事們提議到一家泰式餐廳吃午餐,上週去東坡食居吃飯,經過這家店,店招上寫熱炒$100,泰式料理一向頗受歡迎,於是午餐時間一到,六位美女 & 一位帥哥一塊兒走過去

 

辦公室因西曬問題嚴重,冷氣強到得穿長袖才行,此刻出了大樓,外頭太陽卻大的很,忽冷忽熱,加上H1N1近來疫情緊張,真的要小心保重

 

好不容易走到餐廳,推門進去,馬上一股泰式料理味道撲面而來,通風真差,我說吃完一定渾身臭已經快下午一點,餐廳裡仍是高朋滿座,本想若是需要等太久,就改去不遠處的東坡食居,服務人員表示稍待一會兒,馬上將位子清給我們

 

不一會兒,陸續有客人離開,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到裡頭,裡頭座位區比外頭看起來大很多,服務人員安排兩張桌子給我們拜託幫幫忙,我們有七個人耶,怎麼擠兩張桌子啊

 

立刻反應後,改到前面三張桌子併起的座位,大家坐定看菜單點菜,$100的菜並不太多,店招上寫$100是最低價,僅供參考,七個人點七道菜,廚房手腳很快,七道菜陸陸續續送來,不到十分鐘全部送齊了,害我差點來不及拍

 

每盤菜的份量不多,以味道而言,我點的香酥豆腐是我的最愛,海鮮酸辣湯則夠酸但不夠辣,炒空心菜及芥蘭水準一般,涼拌青木瓜絲不錯,據說椒麻雞不夠味,炒花枝算OK,水杯及飯鍋挺特別的,但無法理解,為何酸辣海鮮湯用鋁鍋?店家不知道鋁鍋是造成老人痴呆的原因之一嗎?

 

帥哥Frank是唯一男性,今天都是下飯的菜,於是他添了第二碗白飯,美女們都放下筷子,同事A殷勤勸Frank將菜清一清,Frank還在用餐,一個年輕女服務生,迫不及待來收盤子,我還來不及開口數落她,同事A已首先發難,要她晚點再來收,這服務人員真的很沒禮貌

 

同事C去結帳,店家疑似想逃漏稅,在同事C要求後才開出發票,一出餐廳大門,大家一致表示,不會再去第二次,邊走邊算帳是怎麼結的,我推估後認為,店家一定有收飯錢,而且每人最少算$15,所以加了一成服務費後,才會變成$1043.-

 

菜的味道是否道地或許見仁見智,但白飯要收費叫人不能接受,店家服務態度不佳,還敢收一成服務費?此外,得客人要求後,才願開發票?

 

一路走回公司,大家有志一同罵聲不絕,並且強烈懷念起全家福,之前去全家福好幾次,走幾步路就到餐廳,不必揮汗頂著大太陽走大老遠,每人花費$100到$120不等,就能吃好多道美食

 

全家福不論菜色,味道或份量,都比這家泰式餐廳好太多,重點是全家福不加服務費,服務卻比這泰式餐廳好多了,更別提全家福的甜點(石花凍)可無限量供應呢

 

大家一致同意,下週五9月18日午餐到全家福,剛好趕在我9月19日出國前能吃到美食,真好

無法理解,為何酸辣海鮮湯用鋁鍋?店家不知道鋁鍋是造成老人痴呆的原因之一嗎?


炒花枝裡有箭筍,味道算OK


 

據說椒麻雞不夠味


我點的香酥豆腐是我的最愛


 

炒芥蘭,水準一般


 

炒空心菜及涼拌青木瓜絲不錯

 

水杯及飯鍋挺特別的



櫃台


認真點菜



推門進去就看到一堆電視名人推薦,依我個人經驗來說,名人加持不能盡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