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一次健康檢查,是唯一還保留的員工福利,我安排今天第一梯次,自行前往健診中心,健診中心八點上班,我七點半就到了,四樓服務人員說五樓還沒開門,要我先在四樓坐,不一會兒服務人員表示五樓已開門,可以上樓

 

有一位不認識的小姐已在裡頭等候,看了一會書報後,不到八點服務人員拿了表格要我先確認,服務態度比去年好多了,八點後,同事陸續到了健診中心,也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首先量身高體重以及血壓,血壓105 & 76,體重應該是比去年稍重一些吧?但都在正常值內,接著抽血,我的血管不好找,以往經常碰到沒經驗的護士,弄的很痛,曾有一次左手被護士用針頭喬好久,還是抽不到血,換右手也喬了幾次,終於完成後,兩隻手臂瘀青了好幾天才消,這次這位護士技術不錯,一次ok

 

下一個檢查眼睛,應是老花所以太小的圖看不清楚,此次增加眼壓檢查,因工作關係,我常感眼睛酸澀,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眼壓過高?幸好檢查後是正常值

 

接下來心電圖,不知為何有三位小姐一起為我服務?後來才知道,大概是週一,我又是第一位客人,電腦出了點狀況,所以拖很久才終於測完,再來X光,除了正面,這次多拍了側面

 

照完X光,腹腔超音波,一位戴眼鏡頗有書卷氣的男醫師負責,他很仔細,而且以前潤滑劑是冷冰冰的直接塗在身上,這一次潤滑劑一定加溫過,還蠻貼心的

 

醫師很詳細的解說,我最大那顆子宮肌瘤沒再長大,但卻多長了好多顆,左右兩邊腎各有非常多顆結石,左邊的石頭比較大,而且有水泡,不過醫生說水泡沒大礙,倒是子宮肌瘤造成我子宮後傾,醫生先問我是否打算生孩子,得知我不生孩子後,他才說像我這樣的情況,非常不易受孕,即使懷孕也不易保住幸好老爺和我都沒打算生

 

接著測體脂,我今年22%多一點,嫁老爺後就沒持續運動,好險沒破功 五樓最後一站是醫師問診,醫師仍是與我同姓的那位,問診後還看了口腔,一切似乎都無大礙

 

最後終於要上六樓了,檢查骨質及聽力,我的骨質比台灣20歲人口平均值還高,達127%,健診中心兩位小姐都說我47歲,還有這麼好的狀況很難得,害我有點得意呢

 

聽力測完當然也是ok啦,才剛過九點就能享用早餐,健診中心今年服務水平進步不少,值得贊美他們提供的早餐,當然也符合營養及養生概念,飲料有牛奶,果汁或豆漿三種可選,我選溫豆漿,早餐包括一小盅沙拉,一個迷你雜糧麵包,以及一個Q版三明治,慢慢享用全部吃光光

 

吃完早餐,要等其他同事完成健診,湊足一車才能回公司,等到快十點,一位業務部總經理表示,他早上自行開車到健診中心,此刻已完成健診,可以搭載3位同事一起回公司,我想早點進公司,便搭他便車,這位總經理據說是處女座AB型,待人客氣的不得了,應該也有潔癖吧,所以他說車子已開了三年,但還是非常乾淨,甚至還有一股新車的味道呢

 

標準體型我最少已維持十年,有一年居然還進步到活力型呢,同組L小姐聽我這樣說,哀怨的表示,她一直以來都是只"經過"標準型,但沒停留過,超搞笑的

 

今天檢查的項目,除了眼科,我都安全過關,剩下血液檢驗,是我最擔心的,以往血液檢驗,一半以上是紅字,合格的部份都是低空略過,醫師說我中度貧血,建議我再去大醫院作精密檢查

 

事實上我貧血的毛病從國中開始就有,前幾年花大把鈔票,中西藥方吃了不少,全部都是一開始效果不錯,大約一年後就慢慢又沒效了,近30年來也這麼過了,所以我也懶得再花心思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