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常聽到身邊的友人婚姻出現了一些狀況..

男人總能數出一大堆女人的不是...

女人當然也不甘示弱的抖出男人更多不堪的事情...

感覺像是結仇很深的兩個仇家..

 

結論就是...

我怎麼會這麼倒楣..

會娶到妳..(會嫁給你..)

 

旁人往往會給個建議..

那就離婚吧!!

一對怨偶不如兩對佳偶吧!!!

這聽起來還真有道理..

 

這年頭..

會勸合的人還真算是異類ㄟ...

這也難怪..

聽到自己可憐的朋友.把另一半加油添醋數落半天..

莫名的正義感由然而生..

只想趕快解救他(她)脫離苦海..

怎會再把他(她)往火裡推呢??

 

但是..

這樣好嗎?

婚姻走到這個地方..

早已沒有對錯的問題..

或許應該說這兩人沒有一個是對的..

所以..

只能問...

這樣好嗎??

 

如果你(妳)想離婚..

又沒有小孩..

你(妳)可在夜深人靜時...

好好想想..

想想從認識他(她)的第一天到現在...

你們之間經歷過的...

然後在清晨時.

做個好的決定..

好好從新開始..

 

但如果你(妳)已經有小孩了...

就請你(妳)看看以下的這個故事吧!!!

 

 

 

 

記得這是在兩年前的一天..

下著毛毛細雨的晚上..

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把拔撐著傘走到國光號的站牌..

準備接坣坣回家.

 

今天是坣坣媽咪離婚後第一次帶坣坣出去玩..

(把拔和坣坣媽已離婚三年了)

在這三年中..

坣坣媽偶爾會去學校看看坣坣.

所以兩人很不熟..

 

把拔很擔心..

所以一早就和坣坣約法三章..

1.要聽媽咪的話..不可以愛哭..

2.要和媽咪手牽手..不可以自己亂跑..

3.坐車的時候要坐好..不可以亂跑..也不可以睡著.

這樣下車時媽咪會抱不動.

 

把拔:坣坣如果這三樣都做到的話..

今天回家的時候..

把拔就送給坣坣一個禮物..

坣坣:什麼禮物都可以嗎?

把拔:是啊!!

 

 

九點時...

國光號到了..

車門打開了.

看著坣坣媽咪抱著坣坣下車了..

果然睡著了.

把拔抱起了坣坣..

 

坣坣一聽到把拔的聲音.

眼睛馬上睜開..

揉著眼睛說:把拔我今天很乖..

沒有哭也沒有亂跑和睡覺..

把拔:真的嗎?那坣坣今天開不開心啊?

坣坣:我們今天去....

又去....

真的很開心啊!!

 

這時...

坣坣小聲的說:把拔..那我可不可以有一個禮物..

把拔:你這麼棒..當然可以啊.

把拔帶你去前面的7-11去買一個你喜歡的禮物.

坣坣:我不要去那裡買..

我要那個..我喜歡那個..我要把它帶回家..

(坣坣舉起手.指著慢慢消失在雨中的媽咪背影....)

把拔:....

 

走在回家的路上..

飄著細雨..

把拔把坣坣抱的好緊好緊...

因為把拔覺得心好痛好痛...

心想...

大人的事..

為什麼要讓小孩來承擔???

 

到今天..

不管把拔再怎麼努力想扮演好把拔和媽咪的角色..

有些事物..

還是沒辦法被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