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快十點才起床,老爺說早餐隨便吃,冰箱中尚有烏梅送的彌月蛋糕,12月1日拿回家時,我就已切好約三公分厚度,今日早餐:一片蛋糕配一杯熱咖啡,我雖不愛芋頭,但香帥的芋頭蛋糕,果真不錯,難怪蛋糕拿回家當天,吃過晚飯,老爺還能一口氣吃兩塊

 

先到深坑寵物靈骨塔看Mickey & Mini,車子停在一樓,買了兩罐狗罐頭及兩杯水,上二樓,二樓整層都是寵物骨灰放置處,小小的格子裡,大部份是狗狗,也有貓咪,還看到兔子,老爺說當年Mickey & Mini,一格要價三萬五,後來不斷漲價,算一算,光二樓這些格子,起碼超過一億,而這棟建物只是簡單的鐵皮屋,位於深坑偏僻一角,誰會料想到這棟不起眼的鐵皮屋,有如此高的身價

 

燒了紙錢後,離開寵物靈骨塔,要去深坑廟口吃豆腐餐,老爺在巷弄中兜了一圈,居然真的找到停車位,從巷子尾走向廟口,看到不少房子在修繕,原來是政府補助整頓老街門面,但只作表面工夫,前面一小部份是按老屋手法修繕,後面絕大部份是鐵皮屋而已,我最恨以假亂真的東西了,讓人生氣

 

一路往廟口逛,有許多攤子,和三峽,九份以及其他地方的老街差不多,台灣很多景點都這樣,沒有特色,不論到何地去,感覺像到同樣地方,不用心的店家,不用心的觀光局,浪費台灣特殊的人文及風景,真的很可惜

 

廟口這家豆腐羹,大約十多年前來過,那時只是簡單類似鄉下辦桌的規模,現在擴大營業,大約十二點半的時刻,生意超好,我和老爺被帶到一張大圓桌,與兩代同堂的一家四口併桌,老爺點了紅燒豆腐,豆腐羹,炸豆腐,紅燒豆腐不像紅燒,倒像滷豆腐,還可以,豆腐羹口味普普,炸豆腐等好久都不來,以為店家忘了,正準備結帳才送來,結果令我失望,太油又不夠酥,炸豆腐打包帶走

 

逛回停車處,一家攤子賣地瓜蝦餅,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蝦餅,果然美味,老爺也愛呢,接著在一家攤子買豆干,剛才往廟口時就試吃,覺得不錯,承諾回頭再買,此時有幾個人在試吃,一位小姐正在買雞爪,年輕老闆超會作生意,小姐本來只打算買一盒雞爪,老闆一再促銷,於是又加買一盒雞爪及一包豆干

 

輪到我時,我笑稱老闆你真會作生意,剛才試吃承諾回頭再買,我沒有食言喲,豆干單包$80,三包特惠$200,有四種口味:梅子,茶葉,黑胡椒及辣味,買兩包辣味一包茶葉口味,老闆還請我吃一隻雞爪,說超好吃,可惜我不吃,拿給老爺,老爺也不吃,帶回家給女兒吃

回到停車處,老爺的車被擋住,看車款肯定是女人開的車,用一張衛生紙寫了字跡潦草的手機,老爺請她立刻來移車

 

這位車主很機車,明明可以停到旁邊,既不影響我們車,也不會擋住巷子口,她硬要擋在我們左前方,恰好堵住巷子口,真是差勁車主走過來,老爺跟她說,要注意巷子口不能停車,而且她這樣亂停,也擋到我們車,車主一句道歉也沒有一位附近住戶,看起來像是工頭的男子,問老爺車款,男人果然對車子都很有興趣

 

打手機給李先生,表示大約再十多分鐘可以抵達,照導航指示一路前往李先生服務的鎮南宮,路程比想像中遠,離鎮南宮不遠處,有一豆腐廠房,門口有人買豆腐,老爺問了幾句,看那人似乎不很想作生意,於是沒下車,直接往鎮南宮,停好車,李先生原有兩位訪客已起身離開,李先生說那兩位住附近,在證券公司上班,也經常也廟裡拜拜

 

李先生才剛過60,卻老態龍鍾,我想與他現在抽煙有關,他以前不抽煙,酒量也不好,生活形態健康多了,我帶了兩盒捷克花茶,一包日本海苔米果,一包沙茶豆干,加上剛才買的一包辣味豆干,給李先生當茶點

 

閒聊中不斷有訪客,老爺還蠻有心的,跑去拜拜,還添了一百塊香油錢,據李先生的說法,這宮裡的師父法力高深,他拿了一瓶酒出來,裡面居然是眼鏡蛇咬青竹絲,據李先生表示,師父有一次在作法事時,跟一位信徒指示他家中有一瓶酒要帶來廟裡,那位信徒回家後找了半天,才猛然發現塵封已久的這瓶酒,於是帶去宮裡,師父指定給李先生,真是怪事一樁

 

此外,李先生大兒子已30好幾,事業不錯,但感情一片空白,李先生請示師父,師父說不必急,很快就有好消息,還說女方長的不錯,但牙齒怪怪的,不久李先生大兒子果然帶了女孩跟李先生見面,原來女生戴了矯正器,所以說牙齒怪怪的,有些事還真是玄妙

 

李先生說他小兒子,考上台銀,前一陣子被派駐南非,我猜應該是因為他小兒子,國小畢業即在南非成長,能完大學的背景所致吧,陸續有人來訪,有兩位太太是廟裡義工,李先生跟她們介紹我是他的前員工,有位豐腴的太太很會說話,她問我當年是不是童工,怎麼現在看上去還那麼年輕?不久有位訪客來訪,是房地產掮客,政治理念與我們相似,但此人言論太過激進,而且他有些理論也未必合理,聽聽閒聊而已

 

李先生說李太太昨天去興隆路,今天下午應該會回家,熱情留我和老爺共進晚餐,老爺婉拒,表示要去九份操他的車子,於是告辭,李先生特地帶我們到那家豆腐廠,五塊板豆腐,一大包豆漿,才一百塊錢,李先生堅持付帳,我在車上接到二嫂來電,她先問了什麼瑜珈墊的事,接著提起週六是否去她家,她兒子過生日請大家去她們家吃飯,之前老爺說不想作太絕,言下之意應該會去,於是我說會去,暫定倆人

 

回程老爺說要去九份後山,試試車子性能,到達九份後山天色已全暗,沒啥可看的了,啟程回家,途經瑞芳車站,車水馬龍的,原來有民俗表演活動,老爺每到此處必買一隻龍鳳腿,只因這龍鳳腿,是他童年時期很難吃到的人間美味,我下車買一隻龍鳳腿$10給老爺,我愛吃炸蘿蔔糕$15,攤子由兩位老婆婆照顧,瑞芳車站賣龍鳳腿的攤子不少,這是唯一沒有名人及美食節目加持的攤子,但老爺說這家才是原始店,所以說名人及美食節目不可盡信

 

回到家女兒居然沒出門,我每天一大早出門上班,她還在睡,等她打工回來,回到家大概已十一點,我都已準備入睡,連老爺也很難得能和她說上幾句話,好久沒一起吃飯了,但冰箱沒啥菜色,晚餐簡單吃吃,公司團購的阿舍麻辣乾麵,帶回來的板豆腐拌皮蛋,打包回來的炸豆腐,及蝦餅剩三分之一,一起放進烤箱烤熱,口感更酥脆,味道更棒,配上一杯紅酒,今天的晚餐還可以

Mickey & Mini

 

政府補助整頓老街門面,但只作表面工夫,前面一小部份是按老屋手法修繕,後面絕大部份是鐵皮屋,我最恨以假亂真的東西了

 

台灣很多景點都這樣,沒有特色,不論到何地去,感覺到同樣地方似的

廟口豆腐羹,擴大營業囉

 

生意超好

紅燒豆腐不像紅燒,倒像滷豆腐

豆腐羹口味ok

炸豆腐太油又不夠酥,令我失望

地瓜蝦餅,第一次吃,果然美味,老爺也愛呢

李先生剛過60,卻老態龍鍾,我猜與他現在有抽煙習慣脫不了干係

俯瞰深坑

眼鏡蛇咬青竹絲,超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