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昨天就提起今天下午去五股,看看公婆墓碑上的瓷相是否已更新,新車四輪傳動馬力強,老爺像個大男孩拿到心愛的玩具一般,老在找機會操這部休旅車,相較之下,這部車比前一部BMW更適合老爺

 

走快速道路居然不到四十分就抵達目的地附近,老爺下車買了紙錢及香,上了一段蜿蜒產業道路,又走了一段路,公婆瓷相還沒更換,不知墓園負責人為何拖延?拜拜後四處看看公婆「鄰居」,有的插著鮮花,想必親人剛來過,有些則雜草叢生,不知後代子孫流落何方,為何放任親人墓地荒蕪?有一男子墓,由弟弟及妹妹撰寫墓誌銘,沒有妻子名,只有一男孩為其子,依墓誌銘上說明得知此男為留美學者,才三十出頭便因腸癌過世,我和老爺猜測應是他過世時孩子尚小,妻子改嫁,所以由弟弟及妹妹代辦後事

 

有些墓園是家族墓園,有些則孤單走完人生,由姪孫輩辦後事,我和老爺看看這些墓碑,一致認為把握生命的每一天最重要,死後怎麼樣誰知道?我再次趁機跟老爺提起,哪天我要是先走,將我身上能用的器官都捐出去,剩下的燒掉,隨便他處置,婚前我都交待老妹,現在結了婚,希望老爺真的聽進去,一定要完成我的心願

 

離開墓園,老爺說帶我去吃古早味,來到一公路旁不起眼的鐵皮屋,十二點半左右,鐵皮屋裡大約有十五張桌子,有八成滿客人,老爺吃切仔麵,我吃米粉,小菜點滷大腸,炸肉(看來像宜蘭卜肉,據老爺說吃起來也像),我再加點茄子,米粉湯是古早味,湯頭非常清爽,小菜也中規中矩,不過結帳時$210,說不定比下港排骨酥貴

 

下港排骨酥,有裝璜過的店面,位於永和樂華夜巿鬧區,工作人員也多,上菜點菜流程快又精準,且服務人員態度良好,按理說這家鐵皮屋麵店,各方面成本都比比下港排骨酥低,價格應該比下港排骨酥便宜才對,我跟老爺說,這家古早味雖然不錯,但相較下,我更愛下港排骨酥賣的乾米粉,份量多,且滷汁美極了,吃過好幾次,從沒讓我失望過,而且離家不遠,騎車約三到五分鐘,就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超方便

 

吃完飯,老爺提議去五指山找同學,到了山上,找到咖啡車,搖下車窗問K小姐今天是否在山上?那位小姐態度不是很優,指指對面說她在對面,老爺把車停妥,我們走進烤臭豆腐這邊,K在椅子上低著頭,我說:客人來了,她很驚訝,熱情寒暄,還找了她老公來和老爺相認

 

老爺說在認識我之前,有一次也是上五指山看夜景喝咖啡,K的老公在喝小酒,招呼老爺喝了點酒,還閒聊了一回,據老爺說當時有位員工說老闆娘很會唱歌,就是同學K,老爺一直很想去認「老友」

 

K要她甜美的女兒送了兩杯拿鐵咖啡過來,還一直問要不要臭豆腐,但我們才剛吃過午飯,婉拒K的熱情款待,K的老公我是第一次見到,甜美的女兒在K的部落格看過相片,長的又高又壯的兒子,今天也是第一次見到,K曾是我高中班長,能力強,身材好,長的又漂亮,但看她作生意那樣辛勞,身體又不是很好,為她擔心,她為了兒女為了家,付出太多,男人真不該讓自己老婆這樣辛勞

 

K說女兒日本學長來台上課一週,趁回日本前到山上來,此刻正好要下山,她女兒騎摩托車載日本學長上山,她不放心再讓女兒騎摩托車送他下山,堅持親自開車送他下山,我幫忙她們和那位日本學長拍合照留念,連兩隻流浪狗一起入鏡呢

 

叮嚀K多愛自己小心身體,要她別急著趕回山上,我和老爺還要去別的地方逛,邀她有空再來我們家唱歌,回車上跟老爺提起,「水人沒水命」,我從來不是美女,但我有思想有主見,知道自己要什麼,感謝老天讓我度過苦澀的童年及青少年時期之後,成為獨立自主的女性,還讓我遇到老爺,有幸找到知心人相伴,是錦上添花的美事

 

下山後決定回家,順道去南港老張燒餅店買餅,到了餅店,門口排了將近十位客人,我耐心等候,他們假日不賣胡椒餅,偷偷拍下幾張相片,好不容易輪到我,一口氣買廿個小酥餅,再加買一個紅豆酥餅試味道

 

上車後先試紅豆餅,普普而已,小酥餅還熱呼呼的,放在車上超誘人,可是老爺說要忍住,回到家也很快,才五點左右,老爺帶了狗狗去公園,晚餐是冰箱的滷菜弄熱,昨晚沒吃完的豆腐拌皮蛋還沒吃完,娘爬山摘的過貓,燙熟後拌鮪魚罐很對味,老爺回家下廚作紅燒豆腐,超好吃喲

 

晚餐很豐盛,但娘說她今天和桃園會師後,和山友吃海鮮餐,晚餐吃不下,於是我開卡拉OK給娘唱,也和老爺唱了不少男女對唱

 

前不久老爺花了一萬多,將卡拉OK升級,現在有一萬多首歌,假日在家唱歌,省錢又舒服,我最愛問老爺:水某唱歌幾分?老爺說一百分,我笑問:總分是一千嗎?我在國小,國中及高中都是合唱團員,超愛唱歌,曾夢想當歌劇演員,可惜當年環境不容許,而現在歲月催人老,在家唱卡拉OK就是最大幸福了

 

 

米粉,滷大腸,炸肉(看來像宜蘭卜肉,據老爺說吃起來也像),茄子,米粉湯是古早味,湯頭非常清爽,小菜也中規中矩,老爺吃切仔麵,嫌我囉嗦,不給拍呢

 

南港老張燒餅店,餅店門口排了將近十位客人

 

 

過貓,燙熟後拌鮪魚罐很對味

老爺下廚作紅燒豆腐,好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